如何让自己在未来的求职面试中占据优势

可谓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怠。在经历过无穷面试战场之后的我们,屡败屡战,一次次地总结自己的经验,殊不知,其实求职面试是可以提前准备的,于是我想说,怎么可以让自己在未来的职场中占据着优势,但此前我们首先要注意的重点,就是要了解用人的单位的心理,基本所有用人单位在选择人才上都有自己的一个原则,根据相关的数据并且结合心理学来讲,对于用人单位来说,总体来说,有以下四个心理特性:求专心理,求全心理,求通心理,求优心理

求专--意味着绝大部分要求是专业对口以及专业相关的,尤其是一些理工科,具有很强的专业知识的那种,那么,你在找工作的时候时候一定要找准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求职成功率。

求全—指的是一专多能,具备有多方面能力发展的能力与潜力。对于用人单位来说,你在做好本工作的同时,还有更多可以发挥的余地,把你招进来,这样锦上添花的事又何乐而不为呢?

求通-在多个领域内可以担任工作的复合型人才,比如有理工科专业技术并兼有金融知识的人才,这种复合型人才在当今的社会里更是吃香。

求优—可以理解为在各个方面都表现优异,比方说,为人诚恳,拥有很高的情商,在学校成绩优异,获得过荣誉,又或者担任过学生会主席等等。

这些都是用人单位在选择人才的时候所考虑,既然知道了选择的标准,那么我们就可以根据这些来点对点各个击破,让自己在竞争中更有优势,而不是去做面试经历中的一场场炮灰。

所以通过仔细的思考,我们可以归纳出一些可以让我们在未来面试中得到认可的建议:

第一点是,要认准自己的定位。

如果你是一个理工科的学生,那么你要去应聘一个职业与自己专业毫无相关的工作比方说金融类的,那么你成功的几率就变得渺茫了。除非你是在这方面有兴趣,然后投入很多的学习精力,并且取得相关的成绩。所以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找准你专业强项的工作,比方说你的成绩优异的话,那自然可以给你添色不少,又或者是你获得一些专业证书。

第二点是,学会给自己加分。

多一点的社会实践体验。如果你在大学之中有担任一些学生工作,有过相关社团经验的人,那么你在找工作中就会比其他没有过的人有优势。毕竟大学社团的锻炼还是可以体现你在综合能力方面的表现,一个有过学生社团经验的人和一个没有的人比较,有过经验的人处世待人与处理问题相对来说比较好。同样来说,社会实习也是一样重要,如果你曾经有到与自己要面试的公司相关的工作经验的话,在面试中你就占据主动的优势,这个时候你如果可以提出自己有过经验,并提出自己的对于公司的意见和思考,那么面试的HR定会对你刮目相看。所以我们可以多尝试去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无论是社团也好,志愿活动也行,只要可以锻炼到自己能力的,都可以去参加。另外,结合自己以后的定位,有目的地去找实习,实习不要看重工资,但一定要学得到东西,这些才是无形的宝藏。

第三点,有一技之长傍身

你老是认为自己不如人,但无论如何,你总有一点自己的一己之长吧。

拥有自己的独特能力,让别人无法取代,这个自然是最好的,人需要被认可,拥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在得到别人的认可的同时,自己也得到自信甚至价值感就上来。因此,不要在自己特长的那一项空白或者写上腿特长,或者能吃,能睡等等的逗逼回答了。

发展自己一项爱好,最好是从兴趣出发,这个可以是一项爱好,比方说打球,篮球,羽毛球,这个也可以是一种技能,比方是拍照,ps,演讲,写作等等,无论什么都好 ,只要你可以在这方面坚持,可以做出成就那就行了。

第四点,不要停止学习,广泛涉猎

这个世界变化很快,不要停止学习,因为这个世界上永远不变的就是改变。当你在大学里依然抱着你的那本厚厚的教材的时候,其实出来社会,你会发现很多的知识都已经没有用了。这个社会发展很快,你不知道那一天你所学习的技术就被淘汰了。因此,广泛的涉略,学习到一些未知的知识,说不定这个可以在你未来的某个时刻发挥作用,所以不要把目光只限定在你自己的专业领域里,多去了解一些知识,而不是把一些时间都浪费在无聊的事情上。

一切结果皆有因,在羡慕别人在职场上成功的同时,看看他们所有的一些闪光点吧。圣经上也有说,人种的是什么,收的也是什么。希望你在希望的田野上散播努力的种子,待到成熟时,可以收获到未来职场的优势结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