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条漫《亲爱的L》到底是糖,还是毒鸡汤?

五宝的百合条漫《亲爱的L》距离上次更新已经过去两个多月,虽然前期虐的过程中也一直不忘发糖,但是接下来的剧情走向依旧不明朗。没有看过的读者请先戳链接看原漫画。

第一话    第二话    第三话    第四话    第五话    第六话    第七话

第八话    第九话    第十话    第十一话    第十二话      第十三话    第十四话

不同于坛九《SQ》以校园恋情为主打,《亲爱的L》更多展现的是成年人的世界,非常“现实”的现实,而且这样的现实是女同性恋者不得不去面对的,如果把其中随便一个女主换成男的,故事就不是这样展开的了。魏巍是一名34岁的眼科医生,在酒吧偶遇丁依,一夜情之后才发现丁依是个未满16岁的高中生。

@Jae-五宝
@Jae-五宝

本来应该没有下文的419随着丁依的追随而有了另一种可能,魏巍从抗拒到犹豫再到放手一搏,终于和小女朋友过上了同居的日子。漫画的两位主角,一个是成熟知性的女医生,一个是天真无畏的16岁高中生,二者明明本该属于完全不同风格、不同背景的两个故事,却被毫无违和感地放在一起,成为两个“理想型女友”。

@Jae-五宝
@Jae-五宝

18岁的年龄差让整个故事充满了双重禁忌的刺激感,两人的日常有点虐,又甜到发腻,丝丝入心。魏巍和丁依因性生情,后来又因爱而性,对于性爱片段的处理,作者大大在分镜中采用了局部刻画的手法,羞羞画面的表达含蓄又大胆,很有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效果,似乎什么都没画,又好像什么都画了出来。

@Jae-五宝

这样的画法,无论是老司机还是纯情小白,都能被撩空血槽,扶墙而归。百合条漫里面有开车的镜头是很正常的,二木子布的漫画对于“性”的表达更为直接露骨,简直可以说是色气满满,但《亲爱的L》在这一方面还算节制,肉的部分往往是水到渠成,不突兀也不做作。五宝大大可能也是想通过这种节制的表达手法传达一个讯息,那就是魏巍和丁依的交往不是一时的“性起”,而是情到浓时选择遵从内心。

@Jae-五宝
@Jae-五宝

然而吃瓜群众们别忘了,漫画目前只更到第十四话,几乎所有故事线都只是开了个头。隐藏在冰山一角之下的故事,远没有上文的剧情梗概这么简单。根据作者大大留下的线索,我们来梳理一下漫画中仍未揭晓的几个关键谜团:

1. 魏巍和前女友吕思晨的过去究竟爱得多深伤得多痛,“陪直女过家家”会不会成为她和丁依之间的阻碍?

2. 魏巍的青春到底遭遇了什么,为什么要长期用药?到底是什么让她一直不敢面对自己,开始一段光明正大的感情?她最终又能否坚定地和丁依走下去?

3. 吕思晨明显对魏巍还有感情,她会不会就此放手让魏巍和丁依终成眷属?

4. 另一方面,丁依的家庭与遭遇目前仍是个迷,她又将如何跨越和魏巍之间的年龄差,成熟地处理这一段感情?

@Jae-五宝

可以说,五宝给自己,也给粉丝挖了一个天坑,只能等着条漫的数月一更和粉丝们无止境的脑洞来慢慢填上了。读者们大都希望《亲爱的L》有着像其他漫画一样皆大欢喜的happy ending,毕竟五宝也说了,自己中途改变了故事剧情,会尽力让看故事的人开心。但是目前展开的内容太少,待填补的伏笔太多,故事的设置太过贴近现实(魏巍和吕思晨都曾经因为社会的眼光、家庭的压力而妥协退让),因此也有一部分粉丝预测故事会完全按照“现实”走,走向作者大大喜欢写的“不开心的情节”,毕竟,目前整个中国社会对LGBTQ人群的宽容度还不够高,传统观念更是不会轻易对同性爱打开方便之门。

@Jae-五宝
@Jae-五宝

不过,无论最后的结局是继续发糖,还是成为一碗讽刺当前社会、反映残酷现实的毒鸡汤,《亲爱的L》都是在以往百合条漫的基础上又向前跨出一步,让故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百合”。它没有选择“把T换成男孩子也能愉快玩耍”的人物设定,而是把读者和漫画主角最大程度地置于不留情面的现实中,直接触到读者的痛点,随着剧情的深入展开,人物的一举一动都能引发共鸣。至于画风,那是见仁见智的东西了。因此,单从人物的设定和情节的构思上来讲,《亲爱的L》不失为一部优秀的百合条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