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神历之战

彼岸寺,无相殿。

这里是灵族超度的佛堂。佛祖有云:世间万物皆为化相。可是,这里是生死相隔之所,谁又能明白,心不变,万物则不变这个理呢?

至少现在18岁的木勒安达不懂。

他还记得父亲木勒峰抚着自己的头,床边的金黄色经幡飘荡,朱砂画就的图纹如父亲转生大神失败前留下的血色泪痕。

自己是否也会有那一日呢?

木勒安达望着眼前每十八年开一次的彼岸花,如父亲转生前肤纹里沁出的血。

“父亲!”木勒安达将头抵在莲花纹的台阶上,十八条辫子扎着血绳垂至胸前,衬着雪白的丧服格外苍白,如母亲惨白的脸。

“族王!为何我不是莲女?”母亲耶律朵儿临死前悲恸地留下最厚一句话。说完,她变投入了祈莲湖。

还记得母亲一脸慈爱地抚摸着自己的黑发,一个一个帮自己编着辫子,系上祈求平安如意地血玉绳,嘴里还说着,“安达是平安如意的意思,娘就希望你平安如意。”

母亲的温度似乎还在脸颊边,木勒安达头紧紧埋进手边,心里却在呐喊,该死的灵族之约!

灵经有云:只有族长大行之前,得莲女眉心的一点莲精,才能化身大神,庇佑灵族。

已经有百代没有出现大神转生的记录了。

“娘只求你一生平安如意,不再受灵经之约,不再求转生大神。”娘敦敦教导地温柔之语犹在耳边。

我只求得一心人,一生一世。去他的族长之位!却他的莲女!

木勒安达拳头握得紧紧的,心里却在呐喊!

灵族族长七七一过,便是雪顿节。长老会决定,通过拳脚赛来定下一任族长。木勒族的参赛赛就排在了第一个。

木勒安达躲在自己族中的灵堂中数十日,脸色与唇色都有些苍白。这几日,族叔没有少劝自己,直接与林清欢成婚,便直接可定了灵族族长之位。

林清欢可是花族之花女,最有可能成为莲女的人选!

不,我要通过拳脚赛来成为灵族族长!

木勒族十数代族长都是拳脚赛决定的,没有不敢拼命的懦夫!想着这些,木勒安达扶着安神木制成的祭神桌,插上第一百零八道香,腹内似乎有点饥饿,便走出了灵堂。

“哈哈,那不是我们大神之子吗?”一个梳着十九辫的男子木勒克,手里撑着祈福树大声笑道。一旁的木勒族刷待选子弟也附和着笑道。

灵族族规,猎祈莲湖几只食人鱼兽,便可扎几辫。食人鱼兽生性凶恶,还可修炼,晋成人形,只是吸血时,会显露尖牙,是整个灵族的头号敌人。

只是不知为何,十几年前,食人鱼兽少了很多,所以他们这一代才只猎杀了十几只。

“你,小贼!”只见一个半张脸都藏在刘海下的半大小子,手里拿着祈福书旁边投下的铜钱,还顺手捋下了木勒克腰间的玉佩。

他本想偷偷溜走,结果还是被木勒克察觉,一把抓住了纤细的颈脖,他费力地咳不出声,手里的铜钱顿时撒了一地。

“你放开他吧,他只是一个无干之人!”木勒安达攥紧拳头,指尖嵌入手掌。

“安达哥哥。”一个清脆娴静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吸引了众人的视线。

木勒克眼神一亮,眼前女子身着一袭白色对襟广袖衣衫,只在腰间用一条绿色丝绦系住纤腰。眉间勾勒出白莲花,三千青丝也是只在末端用绿丝系住,整个人如出水白莲。正是花族现任花女,也是最有可能成为莲女的女子。

“原来是清欢妹妹呀!”木勒克紧紧接口道。

林清欢目光却丝毫不为所动,紧紧追随着木勒安达。“安达哥哥,父亲有事找你!”

“有本事,咱们拳脚赛上见!”木勒安达咬紧牙关,木勒克当中取笑他,只怕没有一战,也难善了。

“好!咱们就拳脚赛上见!”木勒克自然不想在林清欢面前留下暴戾小心眼的印象,便带众人离开了。

“你没事吧。”木勒安达走过去扶起那个小乞丐,只见她满面脏污,一双清水眼却奇怪地看着林清欢。

“伯父有什么事?”木勒安达奇怪地眨了眨眼睛,想了一想,也想不出个所以然,只好说着他的目光问道,“清欢?”

“无事,只是托我问个好,不也是事吗?”林清欢纤手掩住小口,“我刚从大光明殿为灾民祈福而来,便看见你们这是?你哥哥对安达哥哥的打招呼真别致!”

“清欢真是佛心!”木勒安达赞到。

“是佛口蛇心吧!”那个小乞丐却出言,愤恨到。

“你!”

“罢了,不跟你这小乞丐计较!”林清欢甩袖。“安达哥哥,你答应父亲跟您说的事吗?”

“我的回答永远都是,不!”木勒安达垂眸道。

“那好,清欢祝您拳脚赛旗开得胜。”说着离开了。

雪顿节,人人都来参拜上任大神,喇嘛们转动着转经筒,祝祷着下季收成。最吸引人的是广场中间的擂台,拳脚赛。

“是你?”木勒安达上场的第一场,居然是那个小乞丐。

拳脚赛谁都可以报名,但大多是满18的男子,毕竟这是竞选族长的唯一途径。

“来谢你呀!”小乞丐还是笑吟吟地,啃了一口手里半干的馍馍。

“快下去!”木勒安达收起手里的木剑无奈一笑。

“我下去了!”小乞丐一跳,也不管周围的欷吁声。

“我可不是这么儿戏的!”下一个上场的便是木勒克,他手拿狼牙棒,咧嘴一笑。

木勒安达手中木剑一比,眼中凛然。

木勒克一个扫腿,手中狼牙棒横劈,当头罩来,“尝尝我的狼牙霹雳棒法!”

“如意剑!”木勒安达沉静,手中木剑一档。他要凭自己的力量取得拳脚赛第一名,花族族长曾说要帮他取得第一名,并许以花女林清欢,只是……需要他交出灵族化身大神的功法。

他是不会答应他们的,他隐隐觉得花族所谋不小。

“再来!”只见木勒克眼中却如燃烧起火光。

“是莲神之子!”人群中有人惊呼出声。

“你答应了花族!”木勒安达一个箭步挡在了下劈的狼牙棒下,三千花火可以增加人几倍的力量,是花族内藏的少有几颗莲神之子。

“所以,我赢定了!”木勒克咬牙切齿道。既然已经用了莲神之子,就要在百招内结束战斗。

“不就是莲神之子吗?”人群中却响起一个不以为然的声音。

木勒安达转头,却见那小乞丐刘海撩起,一颗火红的莲子如火般沁入口中。

“果然是你!”擂台上花族族长一声厉喝,旁边木勒克却是一口鲜血喷出。

小乞丐却是一步踏出,朗声道:“就是我,你们食人鱼兽统领我们花族数年,还不许我花王重新归来吗?”

木勒安达确是感觉四肢百骸无一不舒坦,如温水浸润,却生出无边力气。

“你血口喷人!”花族族长恨声道。

“你看看你女儿!”只见林清欢似乎闻到了血腥气,显露出一对尖牙。

真的是食人鱼兽成精!

神历1015年,大神归位。战原花族族长,本是食人鱼兽吞莲成精,大神百战,战胜叛贼木勒克,与莲女喜结连理,天下清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