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十年爱情买卖》1.4看不清的虚实

上一章小说《十年爱情买卖》1.3梦想和现实

14看不清的虚实

“你上楼后把灯打开,我看到灯亮后再走。女孩子住这种地方要多加小心,注意安全”。车子行至租住的农民房楼下,看着三教九流各式人员进进出出的吵杂环境,伊科心里天平上的法码又加了一块。

“谢谢。”送到了楼下却并不提出要上楼,徐春红的心里多了丝感动。饭后伊科执意送她回来,在车上她还想着小米跟她说的那句“主管和经常给她介绍客户的那个费总有一腿”。售楼小姐和客户牵扯不清这种新闻也许不是多数,但一些故事在圈里传得神乎其神,比真的还真。一些买楼的老板经常仗着有钱,会对售楼小姐说一些带颜色的话,甚至有动手动脚的不少。

徐春红上楼后从窗口探出身来向仍然站在楼下的伊科挥挥手,伊科笑着点点头转身坐进驾驭室。看着消失在夜幕中那抹红色的汽车尾灯,徐春红的心头莫名地一热,工作后她第一次在这个城市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关怀。

一个月后,当徐春红快忘记有这么一个客人时,伊科又一次出现在售楼处。售楼小姐一般是先把位置不好的推销给客户,但对着伊科,徐春红她把几幢楼的优劣、户型的好差毫无保留地告诉了他,甚至还竭力替他在主管面前争取了一个最大的折扣。

伊科轻轻一句“那就这个位置从三层到七层的五套吧”把她吓了一跳。伊科看上去是挺有钱的,但徐春红万万没想到这么有钱。从上班到现在,她还没有碰到一出手就买五套的人。办好手续,伊科同样很绅士地说请她吃饭,徐春红没有推辞。还是金碧辉煌的酒店,从末见过的精致菜谣,精美绝伦的餐具闪着银光。伊科极绅士地坐在她的对面,举止优雅,目光温和。两个人聊聊这个城市,聊聊房子,伊科有意无意间问问徐春红的家庭和大学,最后再绅士地送她回去。整个晚上没有一点失礼,甚至言语都没有一丝的轻浮。

回到租住的小屋,徐春红再次翻出伊科的名片,法妮亚酒业有限公司。名片的背面印了不少酒的品种,还有一些法文,可能是酒的商标或者产地,徐春红不认识也没听过。对着名片重重叹了口气,一个名不经传的的酒业公司竟然会有这么多钱,五十多万的首付款,“吱”的一声就刷掉了,眼睛都没有眨一下。徐春红在心里算了本账,五十万,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加上提成才一千多一点,一年才一万多点,不吃不喝得五十年,最后她张大的嘴巴都能塞进整个鸡蛋。

当月因为伊科的五套房,徐春红第一次拿到一超过4000块的工资。寄回家的钱变成了3000块,张来娣打来电话问一个月有多少钱。当得知徐春红一共拿了四千多,张来娣便在电话不停叨唠她一个人怎么要花一千多块钱一个月,甚至还对她说的一个月基本工资只有八百块表示了怀疑。徐春红的解释她听不进去,只在电话里反反复复叮嘱她省着点花,每个月多寄点回家,早点把家里的房子盖一盖。

拿着话筒低着头应付着自己妈妈,上班穿工作服,所以衣服的钱省了,可鞋子要自己配。看到脚上的这双跟了自己两年多的皮鞋,早已经磨得看不出原来的样子,徐春红打算拿到工资后给自己买双鞋的。一千块钱在这个城市里真的不经花,似乎伊科请她吃顿饭就要花个八百、一千的。妈妈的唠叨让她觉得有点心寒,自己节衣缩食把钱寄回家里去,而父母的眼里似乎只有弟弟,这个女儿更多只是赚钱的工具而已。

两个月后,伊科又一次出现在售楼处,同时还带来了几个朋友。徐春红满脸笑容地迎上去,领着到沙盘边看户型和楼层,最后伊科带来的几个朋友都订了房子并且当场就下单签约,爽快得比她买菜还简单。她上菜场买点青菜可都是要比一比哪家的便宜,走遍菜场的四个角落,因为她知道,一般在角落里的摊位,菜价要便宜一两毛。最后伊科一共带来了五个朋友,选定十六套房。因为老客户,徐春红再向主管申请折扣时,主管的脸笑得像朵绽开的菊花,哈吧狗似的点着头,爽快地给了上一次同样的折扣,还额外送给伊科一个车库。

办好手续,徐春红和主管恭敬地送到门外,6个人总共开了四辆车,三辆宝马,一辆奥迪。车子消失在远处,徐春红转回售楼处,低头看到自己腿上的丝袜。早上穿上去的时候只有一点点勾丝,舍不得扔掉用修补液涂了一下。下午跑进跑出忙了一下午也没有注意,可能什么地方又勾到了,长长的一条破洞,看上去那么刺眼,怎么遮都遮不住。

半个月后,伊科打电话给徐春红约吃饭。饭桌上,伊科递了部小巧的手机给她,说是感谢她的帮忙。02年手机还是个奢侈品,通话都是双向收费的。徐春红心里暗想就是给我用,我也用不起啊,连忙摆摆手拒绝了:“您给我介绍客户就已经是帮我了,再收礼,太说不过去了。”

“拿着吧,就一个手机而已,也是别人送的,我用不上。你拿着以后我想找你也方便点,话费我已经给你冲好了,以后每个月都会挂在我的卡上。别紧张,我只是对房产比较感兴趣,想多了解一点而已,你就当我付的咨询费吧。”伊科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温文尔雅,一如既往、谦谦君子的模样。温和沉稳得犹如一杯龙井绿茶,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只剩下附和。

“那谢谢。”推托不掉,徐春红只能勉为其难地接受了,心里也多了丝隐隐的喜悦。王琳和张捷都已经有手机了,只有她还是像刚工作一样,两手空空,一贫如洗。有时家里电话打到王琳手机上,王琳不介意,徐春红自己觉得不好意思。毕竟电话费不便宜还双向收费,王琳和林飞两人通话都省着用,不急的事都用短信联系。

晚饭后没有像以往那样回家,伊科把徐春红带到了一间酒吧。半明半暗的灯光下,三三两两暧昧的男男女女靠着着肩膀拥坐在一起。伊科倚着徐春红,试探性把手搭到了她的肩上。徐春红一愣,借着调整坐姿悄悄往边上挪了挪。伊科便聪明地没有再进行第二步,改成松开手笑着问她有没有男朋友。

徐春红悄悄打量着眼前这个男人,西装里的白衬衫烫得笔挺而服贴,露在外面半公分左右的袖口没有一点印迹。十指修长干净,指盖圆润而饱满,在幽暗的灯光里折射出珍珠般的色泽。保养得很好的脸上,连一点鱼尾纹都找不到,一看就是平时养尊处优。伊科称不上很帅,但全身上下散发着一种成熟男人的味道,她甚至觉得非常的优雅和高贵。徐春红特意翻看过伊科的购房资料,上面填着他已婚,还出提供了结婚证的复印件,妻子似乎姓丁。当然四十岁的男人,正常的都结婚了。经历小小的思想斗争后,她还是老实的摇摇头说没有。

“把我当哥哥总可以吧?”伊科再次把手放到肩上时,徐春红便没有拒绝。她从心里认可伊科应该是个正人君子,除了手搭在自己的肩上外,便再也没有进一步的动作。徐春红不愿喝酒,伊科也没有为难她。酒吧出来后,又绅士地把她送回出租房,再体贴入微等到楼上的灯亮了,徐春红到窗口挥手后驱车离开。

家里穷,一个人在外地也没任何关系;学识不是顶尖,但一般情况估计有能力应付;人不算很机敏,不过反应也不慢。觉得徐春红符合自己的要求,伊科便开始隔三差五约她出去。饭店,商场,茶楼,咖啡厅,KTV,夜总会等,带着她转辗于五光十色的各种场所。伊科很清楚要激起一个人的欲望只要在她面前展示一下,让她想要而得不到,就这么简单。

在伊科的引领下,繁华的都市慢慢在徐春红面前揭开了其神秘的面纱。都市的夜晚犹如泛光的海洋,流光溢彩、美不胜收。霓虹灯下的夜生活总是充满激情,春光明媚又活力四溢。神秘的灯光下挂着满满的诱惑,引得人们留恋忘返,乐不思蜀。美伦美奂一切勾起了徐春红想一探再探的欲望。每次从恍若梦幻的镁光灯下回到租住的小屋,对着暗淡的灯光,简陋的家俱,徐春红的心情都会有极大的反差。感觉就像失去了水晶鞋的灰姑娘,所有的一切都被打回了原形。十二点一到,灰姑娘还是灰头土脸在她的茅屋里,没有漂亮的裙子,也没有拥有神奇魔力的水晶鞋,更没有寻找她的王子。孤孤单单地躺到狭窄简易的单人床上,伴着床板因翻身而发出的吱吱声入睡。天蒙蒙亮,闹钟响起时,灰姑娘不得不从床上爬起来,为每天的生存而苦苦奋斗。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