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她的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深爱的人在哪里,你就去哪里吗?

能,还是不能呢?

冒茜茜出生在浙江杭州,而我出生在甘肃兰州,我们俩是大学同学。

茜茜从小受鱼米之乡的滋养,五官精致,明清目秀,个儿不高,具有典型江南女子的温婉可人。而我生在黄河边,高高大大,性格直爽,属于典型的西北汉子。

我们从大学时候开始恋爱,毕业后一起留在黄河边上的兰州。我在政府部门工作,而她在一家上市公司,一起打拼我们的未来。

毕业一年后,我们手拉着手到民政局领了红本本,在这个城市开始了我们的幸福生活。

我们虽然一个喜欢吃米,一个喜欢吃面,但不会因为吃饭的事拌嘴,唯一遗憾的是茜茜一直把“我们杭州如何如何挂在嘴上”,在我耳边都唠叨的生了老茧。

刚开始,我“教育”过她好多次,告诉她现在是我老婆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以后少她妈一天跟我杭州杭州的。

说实话,其实杭州是个美丽的城市,我们一起去过很多次。我也不是多讨厌杭州,而是杭州房价有点让我仰望,我不想奋斗一辈子就买一套房。所以,她一说杭州就给她脸色看,她也再没提这事。

直到我们的儿子出生,我们一边工作,一边忙得晕头转向,我想这下茜茜终于可以消停了,择一人白首,在这里而终老。

一次大学同学聚会,听到她跟自己的闺蜜热烈地讨论浙江的变化,还有杭州房价的起起落落,我没太在意,只是记得她爱看浙江卫视而已。

我想“煮熟的鸭子还能飞了”,况且现在还有了“小鸭子”,就没把这事放心上。

2010年初,单位通知要盖最后一批集资房,由于我们现在的房子都是我爸妈买的,这些年的工资都有茜茜掌管,我想差不多可以付百分之五十左右。

回家后跟她分享这个好消息,商量把集资房买上。刚开始她吞吞吐吐,后来我说过几天就要交钱了,她低着头告诉我,2009年秋天,她跟岳父岳母那儿借了点钱,在杭州市区首付了一套三居室。

瞬间,我的头“嗡地”大了,气不打一处来,高高地举起了巴掌,咬着牙有一种揍她千百遍的怒气。但巴掌最终还是没有落下,我摔门而出,决定离家出走几天。

几天后,我回到家后,发现房子空无一人,准备给她打电话,看到餐桌上一个纸条,拿起来一看,是写给我的道歉信,末了茜茜说自己出差了。

我急忙给爸妈打电话,听说孩子在他们那儿。我坐在沙发上,认真打量自己的家,这里是茜茜和我一点点打造起来,还是那么干净温馨。

唯一不同的是现在茜茜不在,没看见她那熟悉的笑容,还有儿子顽皮的声音。我悲观地想这个家不会就这么散了吧。

再仔细回想茜茜的表现,也没有发现任何的异常,心里稍微踏实了一些。

我想回来后再严厉地教育一顿,日子还是要过下去的,希望能回到以前的那种和谐幸福的氛围里。

一个星期过去了,我忍住没有给茜茜打电话,茜茜也没有给我打电话。我打电话给岳父岳母,也没有听到他们提起茜茜的去向,我也没好意思问。

我就这样焦急地一天天等待着,看到底谁能沉得住气。

两个星期后,我百无聊赖地下班回家,发现桌上摆着香喷喷的饭菜,看到茜茜在厨房里忙来忙去。

我坐下来吃了几口菜,等待着茜茜过来跟我道歉。十几分钟过去了,茜茜也没出来,我起身冲到厨房,一把从后面抱住了茜茜,开始在她身上探索起来。

她刚开始有点抗拒,后来索性迎合起来。我抱着她从厨房开始,再到客厅,一次次战斗,一次次冲锋,大汗淋漓,最后俩人都累得精疲力竭。

我拉着她到餐桌边坐下来,开始一起吃饭。茜茜跟我道歉,还解释起杭州房子的事情,我拉着脸告诉她,以后再不要跟我提房子的事。

吃完饭,我们去把儿子接了回来,询问了最近的学习情况。之后,每天下班,我陪她看会电视回卧室看书,她有时在客厅看电视,有时在联系客户。日子好像又回到了以前的样子。

很快儿子小学五年级了,茜茜提出到杭州去上初中,将来在杭州上高中,甚至直接上浙江大学。我没同意,茜茜也没再提这件事。

儿子上六年级时,我被厅里提拔为处长,也成为厅里最年轻的正处。我感觉意气风发,一步步迈向事业的春天。

一天,茜茜回家告诉我,他们单位派她到杭州去任职。我知道她醉翁之意不在酒,明确地告诉她,坚决不同意,我也不会离开兰州。甚至警告她,如果她要坚持,我们就只能离婚。

寒假放假时,茜茜带儿子到杭州去看望姥爷姥姥,我没有多说什么。儿子在北方和南方两种家庭文化中长大,感觉就是一个察言观色的“小人精”。

过完假期,我问儿子小学毕业后想到哪儿去上学?他站在她妈妈那边,说:“你们不要离婚,妈妈在杭州买房子不是错,我也喜欢杭州。”

过完年上班,茜茜拿回来了调令,我指着鼻子一顿臭骂,两人第一次吵的天翻地覆,我一个月没有回家。

回来后,发现茜茜已经去杭州工作,我们开始两地分居。

每天回到没有茜茜的房子,我恨地咬牙切齿,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努力说服自己看在儿子的份上再忍一忍。

我心里一想到茜茜就拔凉拔凉的,跟自己生活了这么多年的女人,心里装着我压根儿不打算定居的城市,这婚姻真是岌岌可危。

恰逢母亲因病去世,我送走了母亲,开追悼会,安慰父亲,陪儿子参加小升初复习,三个光棍每天生活在一起。茜茜每次回来待几天就走,我对她已经心灰意冷。

儿子小学毕业后,考上兰州最好的初中,提出要到杭州去看看他妈,还说想去看看杭州新装修好的房子。

上飞机的时候,儿子说:“爸爸,妈妈还是很爱你的,电话里经常问你这问你那的……”。

对于我们父子俩来杭州,看茜茜还是挺激动的,我却爱理不理的。这半年多的分居,三个男人生活在一起,我无数次有过离婚的念头,但见到茜茜时,心中还是有点激动,毕竟在一起生活那么多年。

回到自己的房子,看到装修那么精致,到处都充满着家的气息。特别时茜茜还给我们做了最爱吃的臊子面,看着真是色香味俱全。

我一边畅快地吃面,一边看她忙碌的身影,不禁想起她上大学陪我吃面的情景,还是那么历历在目,身影还是去那么是熟悉。

在杭州的日子,茜茜带着我们去千岛湖、西湖、雷峰塔等地方,还带我们去喝龙井茶,去星巴克喝咖啡。

这期间,老爸打来电话,问:“和茜茜和好没有?毕竟是孩子的妈妈,别动不动就提离婚。”我胡乱应付了几句。

夜深人静时,看到身边熟睡的茜茜,我心中五味杂陈,觉得她除了一心回杭州外,还真是一个好妻子。但我真是舍不得生我养我的地方,舍不得我大好的光明前途啊!

因为假期到了,我得去上班,儿子说再陪她妈几天,我一个人返回兰州。儿子来电话说他妈是如何想我,如何牵挂我,我听了后挂了电话。

快开学的时候,儿子又打来电话,说:“妈妈已经在杭州联系好了学校,想在杭州读初中。”我还是一个开明的人,我没有太干涉,默许他在杭州上学。

儿子上初二的时候,也劝我去杭州。老爸开始天天唠叨,说:“茜茜是个好媳妇,去杭州工作吧!”我说:“我走了,你怎么办?”爸爸说:“你不用担心我,我可以去看你们啊!”

寒假的时候,茜茜和儿子回来过春节,开学时拉着老爸去了杭州,说是去住一段就回来。我每天回家冷冷清清的,彻底变成了孤家寡人。

想起到茜茜在的日子,有笑脸,有热饭,有温暖的气息,突然觉得女人才是一个家的核心。女人在,家就在;女人不在,家也不在。

思虑再三,我意识到茜茜曾经义无反顾地为我留在这个城市,我也不能一直这么自私啊!我决定辞掉了前途一片光明的工作,把现在住的房子出租,收拾好行李去杭州。

因为,我觉得只有一家人在一起,哪儿都是自己家啊!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训练营第93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