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的原著竟拍出3.4分的电影,《喜宝》何以至此?

《喜宝》这本书在大学的时候就被舍友推荐过,但那时候沉迷于《飘》便没有顾得上看,后来也就被搁浅了。直到最近看到根据原著改编的同名电影,在各大视频平台开播了,索性便跳过原著一口气看完了电影。

看完觉得挺失望,要知道,原著可是挺出名的,在豆瓣上评分高达8.3,原本以为电影哪怕按照原著拍,怎么也可以拍出六点几以上的评分吧。

可这部电影如果让看过原著的书迷来评分,应该会更低。而更多的观众是带着放松的心情打开的,可能也只愿意给五分左右。

不知道有多少努力撑完的观众,是靠着女主俏皮好看的时装,还有勖存姿的饰演者可圈可点的演技。

豆瓣上数据显示总的有3.5万人看过,31853人评分后得出3.4分,还有1.6万人想看。 翻了几个短评,个人觉得比电影还有意思。

细细琢磨后,《喜宝》从原著的高评分到改编电影的低评分,何以至此呢?

一、忘年恋演出了父女情

整部电影看下来,勖存姿和姜喜宝间的忘年恋,姜喜宝甚至和勖存姿的女儿聪慧年龄相仿,给人的感觉完全就是父亲对女儿的宠爱。

可实际呢?姜喜宝是勖存姿的情妇。但姜喜宝的拽,姜喜宝的嚣张跋扈,给人的感觉就像是被宠上天的小公主。

一般人都知道这是一个见不得光的恋情,姜喜宝恨不得昭告天下自己找了一个老头子。更令人发指的是,她居然还明目张胆的的出席勖家儿女的邀约。一般,老头子不要脸面,一个二十出头的女孩也可以不要吗?

姜喜宝要勖存姿翻墙,勖存姿便翻墙,要他背,他便背,要买一个大钻戒,他便毫不犹豫买下一块大玻璃,知道她爱钱,到处备好无数美金……

恕我直言,您这不是忘年恋,倒更像是老来得子的老父亲对女儿的极致宠爱。一场金钱和青春的交易,飘出了浓浓的父女亲情,谁的错?

二、没有职业操守

哪怕你貌美如花,可迷倒众生一片,持靓行凶也要看场合吧?但很显然,作为女主的姜喜宝显然忘记了这一点,或者说,她在享受这一点。

宋家明是聪慧的未婚夫,这一点喜宝在一开始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毕竟,聪慧还特意邀请她参加了他们的订婚宴,后来才认识了富亨勖存姿。

可是,在作为勖存姿情妇的喜宝却和宋加明有问题了。宋加明在她生病的时候,居然还上手了,关键还是在勖存姿的豪宅里,当时老岳父和未婚妻都在家啊,你俩这是要上天吗?

喜宝一副不拒绝,不反抗的态度,逻辑上太站不住脚了,所以,坠马事件哪怕不符合常识,在整部电影中都显得微不足道了。

这一点,姜喜宝没有职业操守,宋家明估计也没有带脑子出门。作为女婿,在老丈人的眼皮底下碰人家的情妇,这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吗?

三、功利得火速,高尚得突然

结尾的时候,喜宝把一切都还给了聪慧,聪慧还边拉窗帘边小声嘀咕,她没有带走一片云彩,这是要功利女王喜宝立高尚的人设,还是为了洗白她之前的功利?

想当初,母亲刚过世,父亲上门要钱,顶级学府的高材生盛装出席了仅仅有一面之缘的富豪千金的婚宴。不知道应该为她极强的自愈能力鼓掌,还是该为她的冷漠喝彩,还是该同情她带着巨痛仍在派对看别人狂欢。

总之,由于剧情没有做好铺垫,她的做法让人觉得功利得可怕。当然,为了努力让自己看完,时刻告诉自己,她是穷怕了,所以功利点并没有错。

可是,打脸来得太突然。临近结尾的时候,她把一切勖存姿给她的都还给了聪慧,实在是令人无比意外。

为了钱,她连给母亲哀悼的时间都顾不上,为了爱或者自由,她统统都不要了。

看完电影给我的最大感觉是,不可一世的姜喜宝成功被勖家父女俩洗脑了。如果每一个破坏别人家庭的姑娘都有姜喜宝一样的觉悟,这为世上的所有原配省下多少斗智斗勇的心。

话说回来,作为主角加学霸的喜宝,连一个学渣加配角的聪慧一半头脑都没有,实在有点大跌眼镜。

起码,在温室长大的聪慧经过社会的历练后,懂得了赚钱养活自己的不易,所以,离家出走后还会写信给父亲说自己要努力学习,将来好成为父亲的接班人。而喜宝从一贫如洗,为完成学业,摆脱父亲的纠缠而出卖青春,到衣食无忧财富无数,最后却主动放弃所有,心甘情愿变回一无所有的自己。

换句话说,她依然在原地踏步,甚至是不断退步。

不是说把钱视作身外之物不好,毕竟,每个人都有选择权,而是喜宝本身就是为了钱才做了交易,最后却在纠结勖存姿爱不爱自己,还潇洒的选择退出。这种吃相,有点难看。

估计编辑和导演是觉得,任何感情,任何不择手段,只要往爱情靠,都是合情合理的。殊不知,其实这是南辕北辙。

结语:

好好读书,好好工作,好好生活吧,现实根本就不存在霸道总裁与傻白甜的爱情,我们都不是姜喜宝,也不会有勖存姿来拯救,勖存姿的家人更没有如此好对付。余生的路还很长,靠自己脚踏实地赚来的钱,用着才舒心。

你看过《喜宝》这部电影吗?感觉如何?欢迎留言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