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过渡,熟悉的地方和你”

最近这半年,女儿跟着我东奔西跑走南闯北,从美国到杭州,杭州到青岛,最近又回美国呆3个月,充分体验Moving。

从容搬家,说走就走

我们知道,搬家本身充满不确定性和压力。当孩子们参与其中时,压力水平呈指数级增加。安顿新的工作、选新的住处、学校,适应新的环境和朋友,还让人特别伤心的是,要和已经熟悉和建立了感情的朋友们告别。

今天给小伙伴们分享一些带着孩子换地方的经验,多少浏览一下后,希望有的意识流能给你带来帮助。(越来越多在美国的小伙伴,选择回国,也算为今晚和朋友的聊天做一些准备)

汤圆最好的朋友就是萌萌了

搬家前

1. 安排好和自己、孩子去新的地方的相关的所有东西,住处、学校等,前期,“钱不是问题”,先从舒适度和便捷度去考虑。越快越省心越好。

2. 做好计划列好清单,有条不紊的整理。整理好家里的东西,打包搞好行李,工作量很大。这里要注意,送走玩具的时候,要速战速决,尽量不要吸引ta的注意力,不然会让小朋友感觉,自己的东西刷刷刷都没了。

3.可以安排一些有仪式感的告别,例如我们回国的时候恰逢汤圆和爸爸的生日,办了两次生日party,又临近万圣节,提前和3家美国朋友打好招呼,在走之前的晚上去这几个朋友家要糖,至今汤圆还记得这些美好的回忆。

每天形影不离

旅途中

1. 提前给ta预告一下,我们要去的地方,城市是什么样的,幼儿园是什么样的,和现在有什么区别。有了心理预期之后,就会更容易适应。

2. 路上充足的玩和睡,汤圆很喜欢坐飞机,在飞机上看电影,这次重温了“美女与野兽”,还看了“虫虫危机”,特别开心。

3. 遇到再难的事,也想办法让过程有趣。比如,我们俩从美国回中国的时候,带了4个行李箱,2个大背包,下飞机取行李,我一人要推两个行李车才能运完这些东西,于是就推一下这边再推一下那边,终于走到门口见到了爷爷。

回国呆了半年,仍然说,萌萌是我最好的朋友

搬家后

1. 给ta营造一些关于新的地方好玩的东西,比如学学方言,去不同的地方玩,去妈妈的办公室,去坐公交车,回国学会了青岛话、诸暨话,给她录了视频,汤圆自己也觉得特别好玩。

2. 和朋友们保持联系。可以通过邮件、视频的方法和以前的朋友们保持联系,我们离开美国之前,到学校办了一个小型的party,给小朋友们每人一个goody bag,也留了汤圆的邮箱,有的小朋友们给汤圆发了邮件,也让汤圆记得这些好朋友们。

3. 活在当下,随遇而安。自己也给孩子做个榜样,前几天看了一篇文章,“爱ta,就活成ta的偶像”,家长对待新环境的气场和风格对孩子影响也很大。

写文前采访了汤圆小朋友关于从每个地方离开的感受。从美国到中国,她说没有舍不得,从杭州到青岛,也没有舍不得,离开大苹果幼儿园还有点舍不得,她的“男朋友”成成。哈哈哈。

细数汤圆每次搬家去新学校,第一天可能会有点害羞,这些都很正常,但第一周就能和幼儿园所有小朋友都认识,快速适应新环境。有这么可爱又洒脱的姑娘,也为搬家减少了好多心理负担。

PS. 今天和超雄、Mia和Ian汇合,吃完午饭一起去儿童博物馆玩。期待!

写作摸索中,欢迎关注。

公众号“米粒妈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陪娃在外, 传个曾经的图。
    泠泠鬼阅读 244评论 0 1
  • 昨天,我和我的妻子,拿着母亲亲自种的红薯,去我妻子的要好的同事拜访,在拜访的过程中,我们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到了很多育...
    戴老师成长记录仪阅读 241评论 0 2
  • 2018.3.13唐春桃 今天家里有事就不写了哈!
    tangchuntao唐糖阅读 101评论 1 2
  • 今天晚上揍了儿子一顿,一来玩游戏奶奶管了还冲奶奶发火,非常没有礼貌;二来由于贪玩,承诺完成的作业没有做完!揍完和他...
    一世惊鸿阅读 1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