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丈峰一日游

一一2019.4.29星期一    雨

读经人员:育淳 育彤,妈妈

读经方法:147累积法

系统读经:第40周 第1天 共274天

读经内容:《孟子》梁惠王章句上(03),《诗经》小雅 谷风之什201-204  《论语》乡党第十 《黄帝内经》灵枢上 本输第二 法地(2)

育淳 通读《老子》第0遍 累计第2遍

育彤 通读《老子》第0遍 累计第1遍

  天公作美,我们一出发去老板娘家就停雨了,同事们在摘金银花,我和一位大姐去乡间的小路走走,顺便拔了一碗笋。午饭后就出发去百丈峰。

第一个景点: 云禅寺,特地找度娘了解了这座寺庙

位于江西新余渝水区南安乡境内,百丈峰云峰禅寺,地势早有"五星奠位"之说,中处玉几山,西临钟山,北拥蒙山,南距鼎山,东倚百丈峰为新余紫气东来第一峰提名,据载至清同治年间,百丈峰邻立寺院九所,为佛教文化遗迹更是灵光独耀,声名卓越。

刚下车,看到几座红色房子伫立在眼前,没有高高的红墙围住,也没青砖,脚下是红泥土。也没看到明显的标识,我还没反应过来,这就是云禅寺?来不及思考,紧随同事脚步由前殿进入庙院内,院内一片寂静,大概是因为午饭后的时光,所以只有我们厂的人员,当进入大雄宝殿时,居中如来佛祖,左右护法,两旁的108位 罗汉,观音娘娘则立于佛祖像后面。即大殿后门。 整个大殿 庄严而又神圣 ,清静。我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双手合一向佛祖恭恭敬敬的跪拜!观音娘娘跪拜, 并向108位罗汉行礼。

不知道为什么,以往进入的寺庙烧过香,也行过礼,却俨然没有这般神圣 虔诚的心境,可能因为人到中年感觉不一样了吧。也可能因为第一次进入这么大的宝殿内,显得格外庄严和神圣。

从大殿出来,我们老板娘正好在场中央进香,只见进门的殿门侧边有一位修道的尼姑,尼姑已有些年长,约六十岁左右吧,长的清瘦,白净,脸上佛家和善的笑容。大概是她们听到有人入寺庙,提前结束打禅出来工作了吧。我也立即走下去,双手合一向大师请了三柱香,以一颗虔诚心来到香案前行礼!

  同事中一对夫妇 还有一位男同事也跟过来请了三柱香。并开玩笑的说,烧了香保女儿考大学,于是之前没有意愿的同事一听,也被感染,纷纷许下心中美好的愿望。有几个都是希望能保儿女考上大学的。我猛然意识到,我在虔诚的行礼时,没有任何愿望,有的只是对佛教文化圣地一种崇尚膜拜!有的只是一种心静!

 

行礼完毕后一些同事先走,这时来了一位大师,在跟同事们讲佛道,我也驻足 聆听!

大师说:我们相聚在这个时光空间里,一切都是你们自己早前许的愿,才有今天缘,今天不管你有没有许愿,也不管你许的什么愿,不管你有没有付出,只要发自内心的善就好,你种什么果就会得什么果,所以人要种善果!

大师讲到十戒:不杀生多吃素食 不偷盗  不淫  不妄语  不饮酒  不涂饰香鬘 不听视歌舞  不坐高广大床 不非时食  不蓄金银财宝。

空是虚空,万物皆为虚空,一切都是幻觉而已.莫贪念!

从大师的讲解我们人从出生- -中年-老年-老去,从儿女身份-妻子-儿媳-父母身份-婆婆 或外婆 爷爷 或姥爷身份,人也有轮回。 都要  尊老爱幼,要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 。 说一切都有机缘,靠自己去悟! 

当我听到这时,就想到孟子的:老吾老 ,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它与圣贤思想一致的。 

大师讲了很多很多,讲了释迦牟尼。都是传播一种善念,教我们放下执念,抛却烦恼,以得到内心的宁静,也讲到国家的政策,从毛主席讲到现在的习主席。


大部份同事都早在外面等我们,一直在催促,我们也恋恋不舍的离开,离开时,还见两位年轻和尚也打禅出来。 

我双手合一,向大师行礼:阿弥陀佛  感恩您的付出!

从寺庙出来,我想到了 睿奶常给我们分享的 《佛陀传》,这是要多高的境界才能 悟 到的!

寺庙的尼姑,和尚天天青灯为伴 诵念经文,没有杂念,远离尘世。 没有了七情六欲。 

她他们从自身修养、素质、能力、境界,从而 自我 本我 真我 超我  忘我  空我。

佛先是自度,然后度从生,佛法的慈悲,不可以思意,只有有缘人,根据自我的修行去 悟  才可领会出来的.

也许是小时看小说以及电影多了,所有的宗教信仰中 ,心中一直崇尚佛教文化的神圣,  这次特地找度娘学习:佛教由印度传到我们中国,大概在 佛灭五百年到一千五百年期间,佛教逐渐从印度往北经过北印度的迦尸弥罗,就是现在的克什米尔, 陀罗一带。然后再往北传,传到中亚,之后,再经过现在的阿富汗,哈萨克斯坦一带, 然后经这中国的新疆,沿着 丝绸之路,一直传到了当时的长安。

据记载佛教传入中国后,当时的朝廷建了中国第一古刹-白马寺  。白马寺位于河南省洛阳市老城以东12公里,洛龙区白马寺镇内。创建于东汉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中国第一古刹,世界著名伽蓝,是佛教传入中国后兴建的第一座官办寺院,有中国佛教的"祖庭"和"释源"之称,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历史。现存的遗址古迹为元、明、清时所留。寺内保存了大量元代夹纻干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将、十八罗汉等,弥足珍贵。

我国历朝皇帝都很重视 ,也由此建了许多寺庙,也给后人留下了珍贵的文化遗产!

几年前我向一位行佛老人借阅过书刊,看不懂。一切事物都有缘由,佛有佛缘!

从寺庙出来,我们去了 百丈峰,开始徒步爬山,因为是雨后,山林里云雾缭绕,空气愈发清新,当身心处于幽静的山林中时,贪婪的呼吸的新鲜的空气,整个身心都回归平静,放松,感叹大自然的神奇的魅力, 它用博大的胸怀滋养着天地间的万物!天地间万事万物又是这样的和谐,这也是阴阳的平衡和神奇处! 我发现我是那样的热爱大自然,每一份生命的灵动都让我无比喜悦欢快!

山路并不是很陡峭, 但由于平时缺

少运动,没爬多久,有些同事就掉队了,我们边爬边休息。有些同事早早到一个交㕚的山顶路口等待与我们会合。我们晚了十多分钟才到,休息片刻想再上去,路遇山林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说 到最高的山顶还有半小时,有个地方很陡峭,如果体力不好,建议不要上去。我们一看时间,快到三点了,也可以返回了。

可有位峡江女同事一个人独自前行了,她想上山顶去俯瞰峡江的面貌 ,已联系不到了,派了一位男同事前往寻找才返回,可在返回时问题来了,女同事上山太急,下山时开始想呕吐,脚在颤抖。 同事们赶紧去帮忙扶着她,正好我带了风油精,给她抹在人中,太阳穴,稍作休息,有点好转,由一位男同事扶着下山。前面同事听说情况,都在半山腰庭内等待。 老板的朋友还给她按摩小腿,脚底。女同事已经开始出现痉挛,越按她越觉得不舒服,最后都在庭内等待,待有好转,由两位男同事扶着下山。

  好在有惊无险!大队人马平安返回新余!

  团队出行,切记不可脱离队伍。爬山也不可急行。

    有时间还是应该多去亲近大自然,爬爬山,锻炼了身体的同时,人的身心状态也会调整到一种最好的,最和谐的状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