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谱 | 去不了纽约的素食学校,却仍坚持在厨艺路上挺进前行 | 意大利彩虹厨房菜谱分享1

很荣幸一个月前接到邀请,给意大利夫妇Marco和Maria在上海百欧欢有机农场的彩虹蔬食料理课担任助教。

得到这个机会后,真的开心了好一阵子。一直有个梦想是去纽约的自然美食学院(Natural Gourmet Institute)学习烹饪,长草一年多了,但是实现起来总是阻碍重重。

太爱给自己设限,比如:

“公司怎么办?”

交给信任的人打理一年,总能不温不火的活着吧。

“语言关怎么过?”

狂背单词咯,永远是秉承不卑不亢面对老外,

英语不好却老外朋友一推的我应该不会太难混下去。

“学费怎么筹?”

听说可以众筹,朋友鼓励我说,有个姑娘信誓旦旦要去法国蓝带学厨艺,承诺学成后给所有资助她学费和生活费的朋友做饭吃。后来她开了一个凤梨酥的网店,卖起了法国蓝带凤梨酥,想必当年资助她的朋友们也都吃够凤梨酥了吧。

最终,没去成纽约。到底是意志不坚定还是什么,不深究了。

当年影响我颇深,从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毕业直奔纽约学厨艺的Shuman也最终回国。北上广考察了一圈,她选择留在了大理!是的,真的是大理,这个卧虎藏龙的地方。在一个有农场、有厨艺学校、有餐厅的品牌下担任主厨。

惊讶又不惊讶,大理是我除上海外朋友最多的城市,每次待在大理,朋友都能从街头招呼到街尾。离大理古城不远的一个叫JJ Garden的半山别墅里还住着一对好友和他们的混血闺女们,他们的Brunch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

不扯远了,总之我的自然美食学院的梦想长期在线,何时落地实现我尚未可知。过程中继续学习倒也不冲突。比如,这场意大利蔬食培训,就这样恰到好处的来了。


做助教的福利就是最早拿到了完整版的菜谱。沙拉、意大利面、焗饭、鹰嘴豆饼、烤派、面包再到生蛋糕,意大利美食基本全部囊括其中。至于如何做到纯素,多是用到了豆奶、椰浆、米粉、大豆卵磷脂等等来替代蛋奶。

我们从沙拉类开始总结,作为食生认证厨师,沙拉是我们最拿手,但这次课程中的沙拉类刷新我认知的是摆盘。和食生全食物概念不同的是,他们只选蔬果中漂亮的部分制作摆盘。

沙拉关键词:刨片、酱料、圆圈模具

1、西葫芦配哈密瓜与鲜薄荷叶

材料供4-5人

半个-哈密瓜(不要太熟)

2个-西葫芦

少许-柠檬汁

有机海盐

特级初榨橄榄油

新鲜薄荷叶和罗勒叶

西葫芦和哈密瓜都是刨成薄片(这次培训再次验证了刀工不好也能当厨子,因为市面上各种削皮薄丝的工具实在强大)。

西葫芦、柠檬汁、海盐、橄榄油、薄荷叶切丝混合静置至入味,哈密瓜、海盐、橄榄油、罗勒叶切丝混合静置至入味。一层西葫芦、一层哈密瓜放入圆圈模具中。少许可食用鲜花和芽菜装饰即可。

瞎说说:

哈密瓜可以换成其他季节性质地硬的水果,比如甜瓜、梨。葫芦瓜也可以换成黄瓜,但黄瓜会特别出水,但研制后取瓜使用便可。老师现场是做的堆砌式摆盘,但老师给我的图片是折叠式摆盘,样子会更美观。

2、面包糠配黄瓜卷与什锦蔬菜

黄瓜卷部分:

材料供5-6人

250g面包糠

200g纯净水

50g-特级初榨橄榄油

5根-中等大小黄瓜

1个-成熟的桃子

1根-中小型红辣椒

1个-中小型洋葱

适量-菠菜叶

½-大蒜

适量-海盐

少许-胡椒

适量-甜辣粉

菠菜、海盐、蒜、胡椒粉、甜椒粉、橄榄油用搅拌机打成泥,混入面包糠中,同时加入红椒丁、红洋葱丁、桃子块,加入少许水用手揉成饺子馅待用。

用万能的刨刀仔细的将黄瓜皮刨出来待用。

准备好硅油纸,先浸入水中揉软后取出,将黄瓜皮叠铺在纸上,再将之前揉好的面包糠馅料放在黄瓜皮上,像卷寿司一般卷成圈,两头收紧。放如冰箱冷藏半小时后拿出,打开硅油纸后用寿司刀顺着黄瓜皮纹理切成寿司卷形状。

桃子酱部分:

材料供5-6人

3个-成熟的桃子

2勺-有机红糖

1勺-有机苹果醋

2勺-有机米粉

少许-有机海盐

特级初榨橄榄油

在煎锅内放入橄榄油,加入去皮的桃子,适量的有机海盐,适量有机红糖及有机苹果醋,翻炒,小火煮上5-8分钟。

然后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入搅拌机中打成泥,加入有机米粉煮至酱的粘稠状即可。将酱汁点缀在黄瓜卷顶部和摆盘时使用。

瞎说说:

面包糠是油炸的,我个人不建议用。可以试试用巴旦木粉和车前子壳粉代替试试(我慢点试了再跟大家汇报是否可行)。桃子酱也可以随意更换,用时令的软质地水果就好啦。

3、萝卜和西葫芦沙拉配蜜瓜与西瓜配夏日鹰嘴豆酱

瓜果部分:

材料供4人份

1个-萝卜(中等长度)

2个-西葫芦(中等大小)

4分之一-哈密瓜(不要太熟)

一大片-西瓜

适量-有机海盐

一勺-特级初榨橄榄油

清洗萝卜,切去头尾,用削皮刀去皮。然后用去皮器把萝卜削成薄片放入碗中。之后加入调料:少许盐,橄榄油,放入冰箱。西葫芦也同样操作。哈密瓜去皮去籽,然后把哈密瓜切成小块状。西瓜也同样操作。

鹰嘴豆酱部分:

材料供4人份

1罐-有机的鹰嘴豆

4分之一-柠檬汁

2勺-有机天然豆奶

2勺-特级初榨橄榄油

有机海盐

用清水把罐头里的鹰嘴豆洗净沥干,把鹰嘴豆与柠檬汁搅拌,再加入豆奶和橄榄油,以及少许海盐。倒入一个小碗中冷藏即可。

摆盘:

将鹰嘴豆酱倒入圆圈模具中,

取出模具摆上卷成圈的萝卜薄片卷、

西葫芦薄片卷,哈密瓜块和西瓜块。

用芽菜和花瓣装饰。

瞎说说:

非常实用的摆盘。之后的一次料理餐上,我用类似的摆盘和不同的酱汁搭配,效果也奇好。比如酱汁换成土豆西兰花泥,装饰用黄瓜圈、胡萝卜圈等。


之后我会继续整理老师这几天的课程干货,分成沙拉类、主食类、甜品类来罗列食谱。如果大家实操过程中有任何疑问,也可随时留言哦!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