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青春一定有他的歌!

许巍,一个中国青年不能忘记的名字。关于他的记忆,就像一个人从繁华世界走向了山林之间,丢掉了现实中的种种不如意,收获了精神上的人文关怀。曾几何时,性格腼腆的许巍从西安来到北京;曾几何时,他的歌声开始走进你的心里。作为中国摇滚为数不多的 代表人物,他的作品里总有份赤子之心的感动,在每个夜晚,一遍遍地告诉我们什么是生活。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你觉得是不是这样呢?

◆◆◆◆◆

今晚的音乐人物,我们会听到许巍对中国摇滚一针见血的见解,也会听到他在最迷茫彷徨的时候,是什么给予他一步步继续走下去的力量。许巍说他的路还很长,他现在的生活很温暖,但从第三张专辑开始,有些人认为许巍的歌不再摇滚,也有人说这是一个歌手对音乐的淡然蜕变,那么许巍自己又是怎么看待的呢?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歌词

妈妈坐在门前

哼着花儿与少年

虽事隔多年

记得她泪水涟涟

那些幽暗的时光

那些坚持与慌张

在临别的门前

妈妈望着我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她坐在我对面

低头说珍重再见

虽时隔多年

记得她泪水涟涟

那些欢笑的时光

那些誓言与梦想

在分手的街边

她紧抱住我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我独自渐行渐远

膝下多了个少年

少年一天天长大

有一天要离开家

看他背影的成长

看他坚持与回望

我知道有一天

我会笑着对他说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你赤手空拳来到人世间,为找到那片海不顾一切。

时间已过去多少年,如今的你在哪里?淡然蜕变的许巍,他的歌声或许不能让你在愤怒时找到一丝快感,却能让你在难解忧愁时获得片刻的解脱。生活就是这样,少年时的尘土飞扬早已定格在过去,磨砺和沉淀让你变得稳重,让你学会思考。我们有大把时间来决定我们该怎样生活,经历什么样的故事,收获随之而来的果,喧嚣的气息已经不能左右你的心情,那你也会向如今的许巍一样,变得清澈高远。

◆◆◆◆◆

愿我保持赤子之心,这是许巍对自己经历的感悟,曾经的痛苦让他犹犹豫豫,让他找不到音乐里的快乐,是什么让许巍走出了低谷,答案自然是音乐本身。

空谷幽兰歌词

纵有红颜 百生千劫

难消君心 万古情愁

青峰之巅 山外之山

晚霞寂照 星夜无眠

如幻大千 惊鸿一瞥

一曲终了 悲欣交集

夕阳之间 天外之天...

梅花清幽 独立春寒

红尘中 你的无上清凉

寂静光明 默默照耀世界

行如风 如君一骑绝尘

空谷绝响 至今谁在倾听

一念净心 花开遍世界

每临绝境 峰回路又转

但凭净信 自在出乾坤

恰似如梦初醒 归途在眼前

行尽天涯 静默山水间

倾听晚风 拂柳笛声残

踏破芒鞋 烟雨任平生

慧行坚勇 究畅恒无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点击主播 许巍,一个中国青年不能忘记的名字。关于他的记忆,就像一个人从繁华世界走向了山林之间,丢掉了现实中的种种不...
    枕边音乐哦阅读 271评论 0 0
  • 生活可以苟且,但是心中一定要有诗和远方 文/第一滴露珠 “生活不止眼前...
    第一滴露珠阅读 12,607评论 0 7
  • 愿清澈如莲,愿自由如风,愿爱如少年。这几句话是许巍贴吧的首页,这三句话,可谓是对许巍中肯的评价,也是他写的三首歌...
    云在晴天水在瓶阅读 2,710评论 3 16
  • 他们走在一起因为网络的牵线,没过多久就在一起了。 他们真诚相待,彼此信任,互相欣赏。 爱情不过就是平等的沟通,相互...
    伏魔战神阅读 222评论 0 3
  • 最近几年,发现自己的泪点低了很多…不知道是年纪大了,对生活、生命的感慨多了还是怎么了…很容易被感动,也很容易因为一...
    筱淼渺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