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破次元壁,你差的只是一个PS动作

神笔马良同款效果来了。


正所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挤时间再猛也还是敌不过光速不是,所以啊,闲言少叙,之前挖的坑总是要填上的,说的正是这一个神笔马良效果。

所以,本文就来讲一讲跟神笔马良同款的图像处理大魔法,何为同款呢,也就是说画在墙上画在纸上,纸上的东西就能鲜活起来,冲破次元壁的感觉。不了解的小伙伴,也不用急着戳上面链接去回顾,阿随君这里当然要先晒几张效果图了,有图有真相的案例图效果来一波:


大长腿还在纸上,身体已冲出来


一样要从纸上跳出来的斯嘉丽·约翰逊


这是效果2,其实更适合做群像图


比如这种,一个棋子是三次元,其它还留在二次元


那么,一看到这种图其实大概也能对制作过程猜个一二,反正打开PS小公举,那都是条条大路通罗马,它总有N种方法让我们达成目标。那么,阿随君这里要介绍的是国外大神录制好的动作预设,带来无比清爽的一键效果体验,棒棒哒。


1、必要的准备工作

当然了,首先要把预设文件安装好,经常来阿随君这里的小伙伴想必早就对预设的安装熟得不能再熟悉了,老生常谈的三种方法看心情选用,当然了,阿随君肯定还是要推荐大家用“复制粘贴”大法,把预设文件(这套包含了动作、笔刷和图案)复制粘贴到PS预设文件夹的相关文件夹内。简单说就是,ctrl+c和ctrl+v这两个操作。安装后,重启PS,它们就永久安装上了。


预设文件对号入座粘贴到相应文件夹即可


PS:这套装预设会在文章后面给出获取练手方法。


2、风格一的操作

风格一,其精髓之处就是它有两个图层,即subject和area两个,前者是整个要处理的对象的主题,后者是最后从纸上冲出来的真实的那部分。好了,闲言少叙,跟着阿随君的一组截图gif感受一下。

第一步,在PS中打开图片,并且保持它是如下图所示的背景图层。然后新建一个叫做“subject”的图层,全部用小写字母。然后,把画面中的寡姐用一种颜色比如黑色涂抹起来,如下面动图所演示的。


可以用笔刷直接涂,也可以建立选取后填充黑色


第二步,在“subject”图层上方新加你一个“area”图层,同样要全部用小写字母。然后,选择笔刷,把前景色改成另外一种颜色,用笔刷在涂黑的寡姐身上涂抹出要真实显示即突破次元壁的部分,如下面动图所示。


涂哪儿哪儿活跃


第三步,要做的就是把此前安装好的笔刷“3D Popup Sketch Brushes.abr”设置为笔刷面板的当前选项,具体操作如下动图所示选择笔刷工具,然后在选项栏点击它在面板上的小齿轮键,在弹出的笔刷库中,选中它,然后点击“OK”即可。


如图操作设置好笔刷


第四步,我们来把图案预设调配成“3D Popup Sketch Patterns.pat”,操作方法如下动图演示,通过菜单栏的“编辑-预设管理器”来设定,也很方便的。


如图所示,设定当前图案预设


第五步,接下来万事俱备,只差动作了,如下动图所示,从动作面板载入“3D Popup Sketch Photoshop Action”这枚动作后,展开选择第一个,点击播放即可。在点击播放后,会弹出一个对话框,直接点击左侧的继续按键就好了,剩下的就是等待了。


如动图播放动作


在动作播放到一定的时候,它会弹出第二个对话框,这是提示我们去选择一张纹理的,如下面动图演示,找到你想用的纹理(会同预设文件放在一起的,当然你也可以随意选择自己素材库中的同类纹理),选中点击确定即可了。


如动图所示载入纹理背景


到这里,操作就完成了,稍等片刻之后就可以得到如下的最终效果图了。另外,在完成之后还可以发现在图层面板可以对桌面的木材进行选择哦。


点开大图查看效果,更好哦


以上这就是风格一的使用过程了,接下来再看风格二,就简单了。


3、风格二的操作

整个风格与上一种不同的是,它只需做subject一个图层,操作又少了一个环节。即如下图所示,打开图片后,新建一个“subject”图层,然后涂抹我们想要表现的人物即可。


这是原图


如图所示,新建subject图层并涂抹


接下来就是点击播放第二个动作了,如下图所示操作即可。动作播放后,当然也会遇到如风格一一样的两次对话框提示的操作,相同做法即可。


如图所示播放动作


稍事片刻,动作播放完毕即可得到如下效果图了。


嗯,用在群像上面还是很好的


OK,这个冲破次元壁的坑终于填完了,哇咔咔。还是老规矩啦,喜欢的小伙伴可以由以下地址获取方法。

链接:http://pan.baidu.com/s/1eSimWsM 密码:s2hy


一些注意事项:

1.请使用英文版PS,中文版很可能播放出错。

2.确保使用的图片是8位RGB模式,并且建议使用2000px--4000px宽的图片。


OK,我就是那个爱折腾软件的策划君阿随,没事搞搞视频、听听Nirvana、读读陶渊明、看看戈达尔,生活就很美好。

如果亲爱的小伙伴喜欢这篇文章,阿随这里卖萌求点赞求支持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