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007周年分享

  ———007er第49篇成长记录———

31班的小伙伴们,小伙伴们的亲朋好友们,大家晚上好!我是31班1组傲雪玫瑰,来自浙江,现居住在捷克布拉格。感谢志愿者团队,感谢1组的战友们给我这次机会代表1组做咱班一周年分享。

小伙伴们还记得去年8月5号咱班的开班典礼吗?那场面激动人心,让我们热血沸腾,激烈的抢人大战,我至今历历在目。

时间飞快,转眼我们在31班一起坚持写作了一年。

接下来我要和小伙伴们分享这一年我的成长与收获以及对自己来年的期望。

这一年我做了两次志愿者,在值月生的带领下,这两个月我收获最多,成长最快。第一次是做首月志愿者,激烈的抢人大战,我发挥了第一次“不脸”精神去加好友, 去拉人、去主动沟通。这个月所有的班级工作都是志愿者团队人工完成的,统计作业和点评都是在大群里爬楼完成,工作量相当大,一个月我的大部分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做志愿者上。因此我认识并了解了一组的全部战友,收获了战友情,也记住了007践行者的所有规则,这为我在坚持写作这条路打好了牢固的地基。

第二次是做1月份志愿者的时候,值月生发起拍小视频活动,回顾2017,展望2018。我当时收到任务时很紧张,觉得在这么多人面前拍小视频,这也太尴尬了,我想很多战友跟我一样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我身为志愿者就是要配合值月生的工作为班级服务的,必须以身作则,激动的我“不脸”地豁出去了。健身小哥说:没有这次活动,可能一辈子也不会给自己拍一个小视频。

之后有一天,中央4台《远方的家》栏目组来到布拉格采访我,由于没有提前通知,我也就没有时间准备,完全是临场发挥。后来家人们在祖国看到节目播出后,纷纷表扬我。我想如果没有之前两次做志愿者的经验,我是怎么也不敢接受采访的,更不会表现得那么淡定,那么自信。

每次都是害怕再害怕然后鼓起勇气去超越自己,这种感觉会让人上瘾的。

经过一年痛并快乐着的写作生涯,回头看之前自己写的文章,现在的文章逻辑清晰多了,也能轻松写出每篇1千多字,对我来说也是很大的进步。这得感谢战友们的关注和点评,还要感谢我的一位贵人,1组大摄影师阿布,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鼓励,文章从标点符号,错别字,病句,他都一一指出并耐心教我改正,也教我写文章的方法论。对贵人大爱不言,唯有写好文章。

这一年我深刻地体会到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概念。不管是在31班的大群里还是1组的小群里,战友们的积极上进,努力成长,推动着我前进的脚步。

每次作业雨我们1组的完成率几乎都是最高的。每当我写不出文章想偷懒的时候,总有一个声音推动着我:不奢求为团队做些什么,但也绝不做影响团队优秀的事情。

这一年坚持写作不知不觉影响到了我的两个女儿,她们对学习越来越有兴趣,也喜欢上了写作。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我觉得这是我坚持写作最好的反馈。

这一年我和两位战友在布拉格相遇,虽然大家第一次见面,却一点也不陌生,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话题。他们给我带来至今为止最好的旅行体验。我在这里真诚地欢迎31班的小伙伴们来布拉格旅游。

这一年我对自己最不满意的地方,学什么总是做不到刻意练习,总是想着顺其自然,总是想会像自己说越南语一样,自然而然就会了……

最近健身和学英语已经加入我成长中的最优先级,有小伙伴的爱与鼓励,我每天斗志昂扬,学习是空前的高涨,努力做到刻意练习,当然对于写作也要做到刻意练习,期待来年大丰收!

最后我跟31班和1组的小伙伴们说几句。

1组的小伙伴们,我能和优秀的你们一起在这个小家庭里,我是幸运的,从你们身上学到很多。有事没事在群里刷刷存在感,撒撒娇的我,谢谢大家一直对我的包容,也请对我一直包容下去。

我们1组的战斗力是最强的,对我们来说一年不算什么,能保持7年才叫牛。7年后我们可以很自豪地说:1组是个传说,从未被超越。

31班的小伙们,我们在践行的路上不去计较成长的快与慢。我们不跟谁比,要比只跟自己的昨天比,今天的自己比昨天有进步就是在成长。毕竟每个人的起点不同,环境不同,成长的方向也不同。但有一点却是相同的,我们都想遇见最好的自己。所以我们走到了一起,而且已经约定过一辈子。

成长的路上离不开小伙伴们的鼓励与爱,愿我们不离不弃,互相鼓励,相互扶持,6年后我们一起奔向南极。

在这个薄情的世界,我们在31班深情地活着。

我今天的分享到此为止,感谢大家的聆听。感谢班长,感谢志愿者团队为这次周年庆典的付出,你们辛苦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已经连续三年没有回家了,在我的意识里,我已经没有家了,自从2014年端午节过后。不回家,并非家乡的落后,而是因为...
    蔡小兵阅读 531评论 0 2
  • 豆丁,这是爸爸上班之后的闹钟,第一个闹钟6点30, 这个闹钟距离豆丁天亮前最后一次吃奶的时间大概一个半小时,第二个...
    丁爸阅读 560评论 2 50
  • 轻轨永远比想象中拥挤,以为起得够早,比我早的人却数不胜数。顺着人群流进轻轨3号线,坐过几站换乘流入6号线,这就是我...
    重庆理工大学阅读 200评论 0 0
  • 那夜,醒来又睡去 脑海里,身体里 全是你 若有人问 我只会爱你 若无人问 我只是爱你 屋檐下 雨,一滴两滴 滴滴滑...
    阿琴姑娘阅读 1,117评论 25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