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古家

第二天,遥远的东方一颗古星冉冉升起,让大地一片光明。

随着咚咚的敲门声响起,同时传来了的古天母亲温柔的声音:“天儿!起床了!该起来修炼了!”

古天直接从床上蹦起来,来到门前,拉开门闩,看到了充满笑容的母亲和照眼的光线,带有些激动情绪的说道:“已经起来了!我这就吃饭去!”然后一溜烟的跑向了大堂。

背后传来了母亲的只言碎语:“这孩子,今天遇到什么高兴的事了!”。

来到大堂,看到几乎所有的亲人都到齐了,一脸的歉意不由自主的写在了脸上!

他还没有开口,就听到了爷爷的声音:“昨天又出去偷偷的修炼了吧!坐下吃吧!”

古天心里一阵的心虚:被发现了!我原意为自己够小心的了,还是被发现了。难道昨晚的事也被发现了?不过考虑到山洞的隐秘性让他心里略有些安全感。

“也许是我多疑了!”他心里说。

然后就拿起筷子和碗头也不敢抬的吃了起来!

古天匆匆地吃过早饭,刚想撒腿溜走,爷爷慈祥的声音在后边响起:“天儿!来我屋里一下!”。

古天刚转过去的身体,来个一百八十度的后转,看着爷爷和蔼的目光应了声:“哦”。

然后身不由心的跟着爷爷的背影走了过去!

古爷爷是古家现任族长,自身修为是剑体九重,也是村里境界最高的人之一。现在古家里的日常事务都是古天爸爸和叔叔们在管理,只有出现重大事务时,爷爷才会出面。

每年天剑宗来人的这几个月,是爷爷露面次数最多的时候,因为这毕竟关系到一个家族的兴衰荣辱。

古爷爷的住处在古家大宅的后院。平常这里是古天的爸爸、叔叔和爷爷讨论家里的重大事务的地方,很少有人过来。

古天绕过客厅来到了后院,穿过走廊,来到爷爷的房间门口,爷爷回头看了下古天示意他跟着进来。走进房间对着大门的正前方的案上放着一把长剑,而墙上挂着一幅古画,大堂两旁各有两张古黄的座椅。

等古天进来了以后,爷爷把房门关上,然后走进了内室,古天跟了进去。爷爷走到床边率先坐了下来,然后用手拍着他旁边的床垫说到:“坐!”。

古天点了点头走向前在爷爷的旁边坐了下来。

“天儿!我知道你最近晚上没少出去,其实,你父亲也是知道的。虽然平常你沉默寡言,不怎么爱和家人交流,但我知道你对这次的选拔很上心。我们古家这次年龄在十二岁的就你和灵儿,我希望你能被选上,进入天剑宗学艺,以便将来取得更大的成就!”古爷爷开口道。

古天咬住嘴唇用力的点了下头,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似得!

“说句心里话,在我的12个孙子当中,就你最聪慧好学,而且性格坚毅,家里的一切资源和武经只要有你需要的,不要羞于开口,尤其是接下来的三个月里!”

古天抬头看了下爷爷期待的目光认真的答道:“知道了,爷爷!“。

“我们古家来古泉村已有几百年了,以前听你太爷爷快老的时候说过,我们的先祖也是无上强者,只不过后来为逃避仇家的追杀,才来到人迹罕至的古泉村的。从他眼中我看出了他想成为强者的向往,和我们古家再次崛起的期望!“古爷爷有些哀伤地说道。

“可是由于古家仇家的追杀让我们的先祖强者尽失,只有很小的孩子留了下来,我们一族强大的武功和心法也全部遗失,从此家里再无人突破炼体境,最多的也活不过200岁。”古爷爷接着说道。

“希望你能和云飞一样能够获得更好更多的修炼资源,登上更高的修炼境界,让古家再现辉煌,如有机会的话,在尽量保存自己的情况下除掉我们的仇人,为我们牺牲的先祖们报仇!”老爷子最后说道。

古天第一次听到家里的秘辛,原来我也是无上强者的后代,心中出现了莫名意念:“我要成为强者,我要让古家再次崛起!”随着他体内血液循环的加快,脑海里的神玉同时亮了起来,让他一瞬间进入一种空明的境界,他黑亮的眼睛里发出了无法形容的光芒!

这种异象让旁边的爷爷一时怔住了!“孩子,孩子!你怎么了?”立刻喊道。

爷爷用双手摸了摸古天的额头,“怎么这么热!不会是昨天练功出了问题吧!”直到这时,古天的体感才慢慢的回来,当眼睛里的光芒消失的一刻,他才发现爷爷双手的放在了自己的额头上!

“我没事!爷爷!一会儿就好了!”他解释道!可他心里很震惊地知道刚才可能是神玉和他共鸣了!然后快速的再次说道;“我不会让你失望的!爷爷!我一定会成为无上强者的!”。

然后古爷爷感觉到古天额头的温度在慢慢地下降,这才放下了手!说道:“好吧!要劳逸结合,不要太苦了自己!走吧!进行今天的修炼去!”

古天点了点头跟着爷爷走向了修炼场!

虽然爷爷今年已经90岁了,由于修炼的缘故看上去不过50多岁,而且由于每天坚持修炼,整个人的精气神很好!

看过古天把天剑九式非常自然的演完,爷爷不由自己的点了点头,心中确有些震惊的说道:“练剑气都修炼出来了!这孩子的天赋不错”!然后转身回去了!

直到这时,古天才松了一口气小声嘟囔道:“差点露馅了!”不由自主的摸了下自己的额头!看到天星的太阳不知不觉的爬到了半空,知道又到中午了!

古天心事满满的回到了自己的屋里,端起桌上的茶碗,一饮而尽!然后躺在了母亲重新铺好的床上,感受到亲人的爱和家族的过去种种,意识恍惚中睡着了!

当古天的母亲叶继心过来准备叫他吃午饭时,他已经睡的很死了!叶继心没有叫他起来,然后小心翼翼走了出去,然后把门慢慢地关上!

也唯有母爱和亲情不会随时代而变,这个世道可怕的永远是人心!

直到晚上,古天才醒来。坐起来后,当看到桌子上的菜肉和重新倒满水的碗,古天很自然的笑着说出:“还是亲人好!”

然后走向桌前坐下吃了起来!吃过晚饭,古天像往常一样偷偷地溜了出去,来到了山洞口然后向后面看了一遍,见没人后就顺着树根进了山洞!像往常一样,先修炼一遍剑式,然后坐下来运转心法!

这次古天明显感觉到了心法的完整的运转轨迹,这是以往未曾有过的,像是自己有一双心灵眼睛在盯着自己的身体看!

“这就是精神力吗?”他自问道。

自从上午异象出现后,他隐隐约约地感到自己和神玉的联系更紧密了,像是自己的精神和神玉有了共鸣!自己的每一个动作自己都能更加准确的把控,自己的每一招式都能更加运用的得心应手。这个发现让古天一阵的兴奋。

“原来这真是一块宝玉!”他自语道!

一直等到星光照进古洞里,古天知道已经三更了!该是回去的时候了!然后就纵身一跃拉住了古树根然后顺着树根爬了出去!出了古洞后,他把洞口遮了一下,环顾四周,没有见什么异常,便快速的离开洞口,回到了家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