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帮病儿求女友,媒婆:“你要帮儿子找的不是女朋友,是护工”

文|新面纱

来源|新面纱(公众号:XMS-2018Y)

人人都颂扬母爱伟大,可是,当母爱过分“伟大”的时候,对于别人来说,就是自私。

在看《京华烟云》的时候,曾老太便是这么一个“伟大”又自私的母亲。她的大儿子曾平亚病了,连御医都束手无策。

为了救治儿子,曾老太听信冲喜的方式,求娶姚家最好的女儿:姚木兰。还轻描淡写、理直气壮地说:“我不过是为了我儿子而已,有什么不对。”

姚思安拒绝求亲,曾老爷又去牛家求亲,被拒绝后,又回到姚家,进行道德绑架,施恩图报。

曾老太这样的母亲,对于儿子来说,是好母亲,对于儿媳来说,却用道德绑架着她们,丧失自由。

可悲的是,曾老太们还觉得自己无比高尚。

有个读者,是专门做婚介的,做的时间久了,来咨询的人,形形色色,有些人,一眼望过去,就知道会不会成功。

她见过最奇葩的客户是一位大姐,如果,单纯从母亲的角度,相当理解她,她的行为也令人感动,但从一个职业婚介的角度看,这样的母亲,就太自私了,难不成,你的儿子是宝贝,你才心疼,别人的女儿就是草包,别人母亲不心疼?

她说的有些气愤,还真没见过这样的母亲,看来,还真是气着她了。

她说:

【你也是做情感工作的,你来分析分析,看我说得对不对。我这个职业吧,虽然牵线成功的越多,我的收入就越高,但也不能违背良心,坑害了客户,明知道是火坑,还把人家往里推,这样的钱,我收了也不心安。

那天我正准备往家里走,一位年纪50多岁的大姐走过来,拉着我热切地说:“听说,你是做婚介的,门路广,认识的人多,我总算找对人了。这次,你一定得帮我。”

我说,你什么事,我能帮尽力帮。

她听我这么说,就显然放松多了。

大姐将我拉到一边说:“是这样,我儿子病了,想找个女朋友照顾他,我这天天照顾他,身体累得都快散架了,又是做饭,又是医院陪护,两头跑,我都忙晕了。要是你有合适的单身姑娘,介绍给我,只要愿意照顾我儿子,不管漂亮不漂亮,都不成问题。”

我说:“你儿子得的什么病,严重吗?”

大姐支支吾吾,好像有难言之隐。

我说:“不方便说,那就算了吧,我还得回家去呢。”

大姐见我要走,连忙说:“也没什么大病,就是,就是尿毒症。”

“什么?你儿子多大啊,就得这个病?”

我大吃一惊,原以为她儿子也就摔个骨折,或者什么急性病症,需要做个手术就能好的,没想到,还是这么严重的病。这不是坑害人家姑娘吗?人家姑娘图你什么,你能给到人家姑娘什么?真是异想天开。

大姐见我反应很大,又连忙解释:“快好了,快好了,已经在做手术了。你能不能帮忙,找个合适的姑娘,介绍给我儿子,我儿子32岁了,还没女朋友,我就想有个人可以陪陪他,照顾他,我也好休息一下。”

我说:“大姐,你要帮儿子找的不是女朋友,是护工。”

从大姐的眼神里,我能明显感觉到,她儿子的病,没那么简单。我从业以来,向来有“三不接”,不接有严重病症的客户,不接有严重不良嗜好的客户,不接有犯罪记录的客户。

很显然,这个大姐触犯了我的第一条原则。

我忍不住怒怼了她:“大姐,你爱你儿子,我能理解,但你也得想想,你儿子生病了,没女朋友,跟别的姑娘有什么关系,别家姑娘欠你的么?谁家母亲,辛辛苦苦将女儿养大,会忍心看着闺女去医院床前床后照顾一个本不相干的人,你不心疼人家闺女,人家母亲心疼。你也是当妈的,忒自私了点。这事,我没法帮。”

那大姐被我一顿怒怼,羞愧难当,自知理亏。见我不愿再搭理她,就悻悻地离开了。

我知道,她不会死心的,还会继续托人帮忙介绍,不知哪家的姑娘,会这么倒霉,去无条件照顾。总之,我是不会介绍的。我也有女儿,想想这几年来含辛茹苦地养大,多么不容易。

恋爱,是因为两个人相爱,才走到一起,因为爱了,才会发自内心地无条件地去帮助对方。

像这个大姐,出发点就不好,一心想着自己的儿子,没有考虑别人的感受,她不自私,谁自私呢。要是结婚后,摊上这样的婆婆,也甭想幸福了。】

新面纱说:

看完朋友的倾诉,我觉得,这个大姐,确实有些过分了,虽然出发点是为了儿子,也为了自己减轻负担,却从没想过别人的幸福。

你以为照顾一个病人很容易么,还是觉得,别人家的女儿,不配拥有幸福?跟一个躺在病床上的男人谈恋爱的方式,就是无私地照顾他,为他付出?

总之,滑稽可笑。

如果是我,我也会对这个大姐说:大姐,等你儿子治好了病,再找女朋友吧。别人家的女儿,不欠你。

-end-

更多原创情感,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新面纱(XMS-2018Y),我在那里等你来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以为那次考试之后我们就此别离,再无交集。可谁知,呵,我们再一次的…… 高三后期之后的考试在一楼,...
    工页双羽阅读 136评论 0 1
  • 也许这就是俺中国普通老百姓最纯真的夙愿吧!无论您身处何方,拟或海外游子,异国他乡,根是永远的故乡情,故乡愿,就像我...
    北海棠阅读 1,483评论 11 9
  • 文\竹影 当璀璨的华灯次第亮起,城市结束了一天的紧张忙碌,拉开了夜生活的序幕。 滨河公园里,沿...
    竹影_5012阅读 282评论 2 1
  • 照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a2458bcfa903 第一步,打底稿 第二步,勾线...
    我有一颗羊脂球阅读 261评论 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