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个优质的 CSS 与 JS LOGO 动画示例

10 个优质的 CSS 与 JS LOGO 动画示例

利用 HTML 和 CSS 制作 LOGO 动画要比以前更容易,通过使用最新的 JavaScript 库也能够使网页动画制作的更加精良。

在本文中,我们将与大家分享 10 个让人印象深刻的世界知名品牌与未知实体的自定义 LOGO 动画示例。一起来 Enjoy 吧!

  1. Flowers SVG
    --

SVG 动画作为网上最热门的动画趋势之一,备受大家的关注。而这个花的 LOGO 动画便是一个很好的 SVG 动画示例。

我们可以看到,此 LOGO 的图标和文字在<svg>标签内编写,通过 CSS 来控制动画,并可以自动的完成页面的加载。当然,需要一些 SVG 特定的 CSS 属性支持,例如stroke-dashoffset(译者:表示虚线的起始偏移),它会按顺序来推动轮廓的运动,进而实现了精美的动画效果。

  1. Carbon LDP
    --

Carbon LDP 的 LOGO 动画相当的复杂。但是开发者 David McFeders 通过 CSS/Compass 实现了 Carbon 的 LOGO 动画,从而也提升了它的逼格。

无论是 LOGO 的大小,还是动画的速度都很容易设置。它由纯 CSS 实现,并保持着无限的循环。虽然,LOGO 的字母是一张 PNG 图片,但你也可以随时利用自己设计的字体进行逆向工程。

  1. Binary Lab
    --

Binary Lab 的 LOGO 动画同样是本文中比较复杂的动画效果之一。我们可以看到它的效果:从烧瓶里拉出的数字,在 LOGO 的上方不断的消失。

动画效果是由 CSS 控制的。同时,这个作品依赖了 TweenMax 库来添加重复的数字,并完成自定义的 alpha 转换。作者很有创意的利用 CSS 与 JS 实现了这个酷炫的 Web 动画效果。

  1. Pure CSS3 Stack Overflow
    --

Stack Overflow 的 LOGO 是我最喜欢的 LOGO 之一,因为它的设计不仅简单,而且易识别。而这个作品仅用 CSS3 将 Stack Overflow 的 LOGO 进行了动画效果的实现。

这是迄今为止我看到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纯 CSS 动画之一。最终的展现也与官方的 LOGO 很搭,同时在主流浏览器中动画都可以流畅的运行。相信,任何喜欢 CSS / SCSS 动画的朋友都会喜欢上这个作品。

  1. Monster Energy Logos
    --

这个作品是由 Tim Pietrusky 利用 SVG 和均匀的 CSS 转换实现的怪物能量 LOGO 系列动画。如果你也打算在 LOGO 上实现淡入淡出的特效,就可以复制他的代码来学习。

它是一款纯 CSS 实现的动画,所有的动画时间都是由 SCSS 直接进行调控。同时,你也可以通过更改变量来调节动画的速度,淡化颜色。

  1. Subvisual
    --

Subvisual 团队拥有非常独特的 LOGO,而开发者 Miguel Palhas 则赋予了它酷炫的动画效果。你会发现构成它的动画效果有两个因素,即 LOGO 的文字和“ S ”形图标。

作品是基于 SVG 元素构成的,也使操纵更简单。虽然作品中的大多数动画都是基于 CSS 编写的,但它也依赖 JavaScript 库:TweenLite。同时,这个作品可以根据用户的操作来重复或触发动画效果。(悬停、点击等)

  1. Pixel Logo Animation
    --

通过使用免费的像素字体,任何开发人员都可以制作出自定义的像素动画。而这个作品就是由 CodePen 的用户 Khaosmuhaha 所制作的。

他通过 HTML Canvas 元素进行纯文本的操作,动画效果则是由 CSS3 的 animation 属性进行驱动,而 jQuery 则控制了全部。所以,我们所见的连续像素动画就这样实现了。

显然,这是一个利用 Canvas 元素与 webfont 构成的炫酷的作品。

  1. Alex Aloia LOGO
    --

如果你正在寻找一个真正复杂的 LOGO 动画,可以看看开发者 Alex Aloia 制作的这个示例。在作品中,作者使用了他的名字作为品牌名称,并将一系列复杂的 SVG 形状通过绘图的动画效果展现出来。

作品的整体效果只通过 CSS 来实现是不太可能的,还需要一些 JS 库 (DrawSVG 和更流行的 D3.js)的支持。但是,利用开源库来实现这种独一无二的动画,还是非常有趣的。

  1. Bayleys
    --

Bayleys 的 LOGO 动画的选择,有些令人费解。但 LOGO 厚实的边缘使重制变得易如反掌。开发者 Rafael Contreras 仅通过 38 行代码便实现了动画效果。

LOGO 是基于 SVG 标签制作的,动画效果则是操纵相应的标签来实现。而在不同的方向移动的众多 LOGO 元素,使动画令人着迷。

  1. Nintendo Switch
    --

这是来自任天堂最新款游戏机的一个 LOGO 动画。而开发者 Koto Furumiya 在 CodePen 上实现了它们广告片中的动画效果。

Koto 使用 SVG 重制了任天堂 Switch 的 LOGO,并用 CSS 实现了它的动画效果。你会相信这个动画只需要 50 行的 CSS 代码吗?

另外,不得不提这个动画效果确实很逼真。强有力的下推与反弹回升效果,确实与任天堂 Switch 的开机动画相吻合。

最后

今天分享的所有示例都是免费与开源的,希望你能将它们应用在你自己的项目上。同时,也希望你能喜欢这些 Demos。如果你正在寻找更多关于 CSS 动画的示例,也可以了解下这个合辑


感谢你的阅读。

注:

  1.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仅用于学习与交流。
  2. 如需转载译文,烦请按下方注明出处信息,谢谢!

英文原文:10 Amazing Examples of CSS & JavaScript Animated Logos
作者:Jake Rocheleau
译者:IT程序狮
译文地址:http://www.jianshu.com/p/b204e854a942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