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里的怀念~~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父亲的父亲节

一大早给爸爸发了祝福短信和红包,不知道为什就聊到了走了十八年的爷爷。于是我们都沉默了,我给爸爸发了个拥抱的表情。我找出了先前给爷爷写的文章,没有爷爷就没有爱我的爸爸,所以我也是爱他。只是这份爱来不及表达了,只能用文字去缅怀!


正是一年春好、又是清明时。怀念先人,怀念一家子人一起去扫墓,那远去的时光一去不复还。思念如春暖花开,隔世的寂寞,几代人的相思,不只在清明。”撩乱春愁如柳絮,依依梦里无寻处“。秋天的萧瑟也比不上这春天的忧愁,春风春雨更添愁,为那远去的亲人,再也无法相见。回忆,泪落满地。

长大了才知道死亡的概念,这时候想珍惜却已追悔莫及。儿时不知道他的重要性只觉得每个人对他都那么敬畏,顽皮如我总和你对着干。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怕你,就如妈妈说的你的一个眼神就可以让人低头。真有这么厉害么?没有记忆了,只记得你高大、博学,仅此而已。其他的记忆早在岁月中流散,他的身影也越来越模糊。当5岁的堂妹问我爷爷长什么样子时,我哑然了。你真的走出了我的世界而且再也不会回来了,吝啬得不留给我只言片语,哪怕是一丁点零碎的记忆。


我永远记得那天早上起来上学却看到你躺在厅堂上了,和我的房间只是一墙之隔呢。想不到那次之后我们便天人永隔了,如果知道你是在子时走了我绝不会那么早就入睡,之后我感冒了整整一个月,爸爸也身染重疾。“轰”,家庭的支柱倒塌了,砸伤了我们,那个伤疤至今还在,每逢清明就被无情地揭开。他走后三次来过我梦里,最近一次是在上学期,还记忆犹新呢,那是个噩梦,现在还心有余悸。我试图忘记却是徒劳,而你的面容我也只能在梦靥里才能看得清楚。


十一年了,你还是在我的梦中若即若离,为何?难道还有牵挂?我问过家里的人了,你走后他们都未曾梦见过你,就连奶奶也没有。为何你一次次地走进我的梦?我不再调皮让人操心了所以你不必再牵挂,在你的世界里好好生活吧。我们是两个世界的人没有必要再有交集,奶奶说,如果逝者还会进入你梦中那么ta不是有牵挂就是在那里生活得不开心。我不知道这是否是迷信,但我希望你安息。这个家庭已经有人为你撑起,即使你有“出师未捷身先死”的遗憾,那么就让后人来实现吧。你那远去的诺言不会再有人去计较,我们不想再见你,不是不想念你,就如奶奶所说,我们都希望你安息。十一年了,一切都了了吧。

知道吗?你走后没有人再踏进你的房间,特别是比我小2岁的妹妹,提起你她有一种恐惧,她说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偶尔进去过,一屋子的陈腐和阴凉,这些年你的气味早已散尽,原来忘记一个人有时间就足够了。夜来微雨浸入梦,每年的清明都是小雨连绵,是寄托哀思吧。以前是你拉着我的小手去拜祭先人,如今我却不能回去为你的坟墓添上一把土。让我的心何安?

不只是清明的怀念,因为我把思念埋藏在心里最深处。没有人发觉 ,今天特别的日子应该对你有点表示吧,不能回家了就把思念化成文字吧。只希望你能安息  ,别再进入我的梦中或者家人的梦中。走吧,回到你的世界去吧。今生注定我们无缘共享天伦,怀念的日子就这样随风而逝。




(二)母亲的父亲节

今天一直很忙碌,空闲下来才发现自己肚子一直在隐隐作痛。泡了杯姜茶妈妈就来电话了,“给你爸发红包了吗?怎么一天没听你吭声?是不是你爸不记得你的生日你就不记的他的节日。”


“妈,你说什么呢?我一大早就给我爸发了短信和红包了,我跟他还聊了一会微信呢。”其实妈妈这么问我是有点难过的,她不懂我。我喝了了口姜茶才慢慢跟妈妈解释今天的事情,她听完只说了一句,“过去了,算了吧。”今天小姨一直在我这,我们聊到了外公,“你们都有父亲节过,我已经没有了父亲。”我知道小姨想起了外公,一个我不敢提起却一直心怀愧疚的老人!我以为在2011年1月27日外公入土为安那天一切都会尘埃落定了,可是我错了,想起外公我还会痛还会难受还会愧疚。


回不去了,一篇写给外公的文章:


2011年1月19日,注定是个悲伤的日子。这一天成为了我永远的痛和悔。


你终究还是走了,留给我一生的遗憾和悔恨。不知道在弥留之际是否会想起还在远方的我?怀抱着回忆,不敢去面对你的点点滴滴。我以为我赶得及回去看你一眼,我以为你只是像往常一样进医院三两天就会回家,我以为你回家了只是好好休息而已,我以为你会撑过今年的,因为从小到大你在我的印象中都是坚强的。可是我错了,错的很离谱。我已经失去了你,永远再也见不到你了。我无法原谅自己的过错,因为你是我一生的牵挂和三思念。

孩提时代的一切如此清晰,仿佛你还在我身边一样。那时候的日子是多么美好啊,睁开眼就可以听到你中气十足的声音、看到你忙碌的背影。我还吵着要吃你的早餐,那可是你带进大山砍柴一天的粮食啊。被外婆训斥着我不懂事,可你总是护着我说:“小丫头饿一个晚上了就让她吃吧,”说完还抚摸着我的小脑袋对着我慈祥的笑,你那时候是一脸的满足。可是此生我唯有怀念你的笑了,那是多么痛的回忆!


我还记得你最喜欢嗑瓜子了,每次我见到你都在嗑着瓜子。而你总是喜欢在中午放牛,然后口袋里装满红瓜子。你总没有休息的时候,就算在春节大家都在欢欢喜喜聚在一起的时候,你也是和大伙聊几句然后抓上一把瓜子一个人到山上放牛去了。你这一生总在忙绿从没有消停过,而我们却在成长。舅舅成家了,阿姨出嫁了,你的孙子外孙长大了,可是你却老了,还没有来得及享受天伦之乐,病魔却来了。整整一年的时间,我不知道你是怎么忍受这一切的,每次去医院看到你瘦弱的样子我就觉得心疼,这就是我的外公吗?曾经那么高大坚强的人如今却只是一个小老头?

你这一生的操劳和奔波换取了我们的理所当然,却不曾想过你也会累你也需要休息你也需要关怀。于是我们都在外面为自己所谓的理想而努力,因为你在我们的心目中一直是健康的坚强的。有时候打个电话也是匆匆忙忙就挂了,终于知道你在听到我们要挂电话那刻是多么的孤独和寂寞。你可以等到哥哥们结婚生子,可以等到表弟妹们懂事,可以等到我考上大学,可以等到我毕业,可是为什么就不能等到我工作挣钱了好好孝敬您呢?知道吗?我一直计划着给你买点什么东西,让你高兴一下,终于盼到你的外孙女大学毕业可以自己挣钱来孝敬你了。可是你为什么没有等我,一个月的时间而已啊,我就可以回家看您了。一向坚强的你怎么就这么走了呢?难道你不想念我吗?难道你不想知道我一个人在异乡过得怎么样吗?我还有很多话没有跟你说呢。


还记得吗?去年的寒假我去看您,那时你已经好几天不下床走动了,我搀扶着您在温暖的阳光下散步,你指着远处的高速路告诉我哪里曾经是一座山丘,你还告诉我那栋房子是谁的,那家人又是我妈妈的谁,你还告诉我小时候我住在你家的时候是多么的调皮......这些你还记得吗?可是你却说走就走,再也不给我机会和您一起在阳光下散步聊天。我不是故意要离家那么远的呀,我只是想好好挣钱回家孝敬您老人家,让您好好高兴一下,原来当年那个抢您早餐吃的小丫头已经长大了。可是你为什么没有等我呢?

你走了外婆怎么办呢?你舍得丢下外婆孤零零一个人吗?老伴老伴,老来作伴呀。你走了谁来和外婆拌嘴呢?谁来管教顽皮的表弟?谁来关心远方的阿姨?我在学校的趣事又能说给谁听呢?外公你怎么舍得就这么离开我们呢?小丫头才十个月还不会说话呢,你不想听她叫您“外祖”、看下她是多么的可爱吗?

        .......

        我知道这殇将永远留在我心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期主题 《「输出」的真正价值与推荐工具》 推荐工具 简书 www.jianshu.com 石墨 www.shim...
    朋铭阅读 1,036评论 0 3
  • 在中国传统文化史上,以老子和庄子为代表的道家思想无疑是与以孔孟为代表的儒家思想交相辉映、双峰并秀的又一座巨大里程碑...
    老王不卖瓜阅读 1,354评论 0 2
  • 我无以言表我只是痴痴疑望于是,这个春天令人期待起来春天真好 不能拒绝冬天我只有默默忍耐于是,这个季节可以告别寂寞春...
    风中的橡树阅读 394评论 4 6
  • 恐龙时代 第三十五章:与风神翼龙交战 “这两只风神翼龙太可恶了,一定要干掉它们。”大家都非常气恼,聚集在了...
    我我了阅读 1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