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没钱,离婚证倒是有一张”贪心婆婆得寸进尺,儿媳怒提离婚

我们的生存,离不开衣食住行,而衣食住行,没有一样是和钱无关的。就如同一句话所说:“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却是万万不能的”,我们的的确确离不开钱,因为生活中每一样东西都需要钱。所以我们喜欢钱,是很正常的事情,对金钱有欲望,也很正常。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喜欢钱没有错,但获取钱财的方式却是有原则的。图网络。

喜欢金钱而去努力工作赚钱,通过正常的途径拥有财富,这样才是长久之道。如果为了贪图财富,而去做违法或者不符合道德伦理的事情,那最后的结果可想而知。可能会短期获得利益,但长久以往,最终还是一场空,说不定还要搭上自己的后半生。而在我们身边,就存在着父母为了过上好生活,把儿女的婚事当成了一桩买卖,最终毁了儿女幸福的事情。

王丽最终选择结束这段2年的婚姻,心中依然有不舍,但也确实没有办法。丈夫对原生家庭予取予求,她不堪其扰。王丽本来以为人要脸树要皮,不管自己娘家爸妈如何担忧。她都自我安慰,觉得婆家不至于如此,老公也不至于拎不清。可谁知道,最后还是被娘家爸妈说中了。

王丽家境富裕,从小就没有为钱发过愁,爸妈也很宠爱她。都说在宠爱中长大的孩子,个性比较单纯。这句话一点都没有错,王丽就是一个善良单纯的姑娘。她不觉得身边有什么心思歹毒之人,即使自己在相处中受了委屈,别人都告诉她被利用了,她也愿意去相信对方有苦衷。

和王丽的家境相比,赵强真的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他家里条件很差。他大学是助学贷款,生活费是自己打工赚来的。直到他毕业了,还清了贷款,然后一门心思补贴家里,家里的生活才算是勉强有了起色。本来两个人不会有什么交集,但爱情确实是有缘分的,王丽和赵强进了同一家公司。

赵强当时压根没想过谈恋爱,他之所以跳槽到这家公司,就是因为工资比较高。他要努力赚钱,让家人过上好日子。他当时还不知道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了公司同事的聊天中心。因为他工资不低,在穿衣打扮上却异常节俭。从不参加同事聚会,宁愿替同事做很多事情。

王丽也因此注意到了赵强,并且对他产生了好奇。一个人一旦对另一个人产生了好奇,其实喜欢上这个人也不远了。果不其然,和围绕在身边的男人截然不同的赵强,让王丽心动了。再加上赵强长相帅气,虽然算不上惊为天人,却是王丽喜欢的类型,自然让王丽更加着迷。其实关于自己女儿注重对方外表超过一切的性格,王丽爸妈很苦恼。

她妈妈不止一次和她说过,交朋友也好,谈恋爱结婚也罢,内在美永远比外表要重要。但王丽听不进去这些话。赵强一开始面对王丽的表白,是拒绝的,毕竟他觉得谈恋爱要花钱,他目前没时间也没精力。但王丽不气馁,表白之后就开始了疯狂追求。并且开始在着装上打扮对方。

赵强从一开始的别扭,到最后的习以为常,其实也就用了几个月的时间。不用自己花钱,吃穿都能提高好几个档次,还能享受别人羡慕的眼光。赵强飘飘然了,自然也顺理成章和王丽确定了恋爱关系。王丽后来一直在想,赵强到底是本性如此,还是自己用错了方法,所以才导致最后的虚荣。

恋爱中,赵强对王丽很好,嘘寒问暖,温柔体贴,百依百顺。所有和钱无关的事情,赵强的表现都很好。所以,不管王丽爸妈如何阻挠,都不能阻挡王丽想要结婚的决心。最后没有办法,两人恋爱一年半的时候,王丽爸妈承担了所有费用,还陪嫁了一套婚房,最终勉强接受了这个女婿。

王丽本来以为自己会过上憧憬中的婚姻生活,但事实上,生米煮成熟饭之后,赵强开始有点不一样了。因为婆家就在村里,离得也不算远,所以结婚后,基本上每周都会去看婆婆。单纯这一点,王丽不觉得有问题,但她觉得每次回去都要大包小包这个事情比较不自在。去看望婆婆,空着手可能确实不好看,所以买点水果之类也无妨。

但每周都要各种礼品营养品,虽然王丽不缺这点钱,可还是感觉到不舒服。她委婉和赵强提过几次,但丈夫表示自己母亲岁数上去了,吃点儿媳妇孝顺的营养品是很正常的事情。王丽心中苦笑,每周过去,赵强就像不是花自己的钱,就不心疼一样,眼睛都不眨一下,随随便便就拿了七八样。都够得上几个月的量了,说一周就要吃完,谁相信。

但王丽一开始只是觉得不舒服,所以她没有闹腾,只是减少了回去的次数。她借口工作忙,让赵强一个人回去。几次下来,婆婆不高兴了,毕竟她可是拿到营养品后,转手卖掉赚钱存起来给小儿子用的。所以婆婆一个劲在大儿子面前诉苦,赵强自然不会觉得自己母亲有啥问题,听了母亲的话,他开始指责王丽不孝顺。

王丽是真的生气了,说:“你确定婆婆每周需要吃这么多营养品吗?我不说不代表我不知道,她都转手换了钱。”王丽本来以为自己说出实情,丈夫不会继续扯皮,结果他居然怒了,说:“你是不是不爱我,不爱这个家了,不然你不会对你婆婆这么抠门的。你又不差这点钱,就当是花钱讨婆婆欢心,难道这样都做不到吗?

王丽当时还没想到离婚,毕竟她是想要过一辈子的。她心中无奈,只好退了一步,说:好,孝顺婆婆是应该的。营养品转手卖掉,多亏钱。既然婆婆认为我们的生活费给少了。那我每个月额外再给她2千。这样加上原来你给的钱,她无论如何都够用了。

这次之后,婆婆果然没有和以往一样,和赵强诉苦,或者直接给自己打电话,话里话外说怎么不回去看她。但很快王丽就意识到不对劲了,因为小叔子的朋友圈晒旅游,晒车,最近还开始看房子了。王丽初步算了一下,就凭小叔子的收入,即使婆婆把所有的生活费都给他,也是过不上目前的生活的。难道赵强把所有的工资都给原生家庭了?

王丽心中隐隐不安,她随后又冷静了下来,即使赵强都给了,还是不够。所以小叔子的钱是哪里来的呢?她很快就想到了自己的嫁妆,因为用不到,所以自己一直都没动,而银行卡的密码,赵强是知道的。王丽当即查了余额,看到剩下的数字,以及最近一段时间的几笔转账,她心寒不已。

面对她的质问,赵强理直气壮,说:“都是一家人,小叔子结婚难道咱俩甩手不管吗?我没告诉你,就是觉得你会大惊小怪,不想和你吵架。我记得以前恋爱的时候,你就说过,你不嫌弃我的家境,你说你的就是我的。难道你说话不算数吗?”王丽气笑了,而婆婆这个时候,还给王丽打电话,说:“你小叔子要结婚了,你准备好礼金,也不用太多,8万就行,数字多吉利。”

王丽笑了笑说:“钱没有,就送他一张我和他哥哥的离婚证吧。”说完她就挂了电话,面对丈夫的指责,她沉默了好一会,是自己以貌取人,是自己太感性,在感情中太卑微,太上赶着的人,果然会受委屈。她想起恋爱中,赵强几乎一毛不拔,想起结婚后,自己承担了所有的家里开销,还给婆婆生活费,结果换来婆家把自己当取款机的局面。

而且自己丈夫压根不觉得自己有错,她提出了离婚,异常坚决,并且要求所有的钱,都要计算清楚,拿回来。赵强觉得王丽不可理喻,说:“就因为一点钱,你就要和我离婚,也太实际了吧。再说了,我也没有乱花钱,都是给家人花了,怎么就不对了呢?”

老话说:“见好就收难,得寸进尺容易”,赵强没有在妻子为了婚姻妥协的时候见好就收。在母亲和弟弟的各种怂恿下,得寸进尺,用妻子的嫁妆去撑面子,最终毁了自己的婚姻。其实我们想要生活惬意,人前人后有面子,很正常,但要靠自己。希望我们都成为感情和婚姻中善良的人,而不是第二个赵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