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日更训练营小结:因为坚持日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2018年10月23日。

天气预报:多云,气温17-24摄氏度,风力3-4级。

初秋时节,天高气爽,是个出行玩耍的好日子。

可惜我无法恣意出行,因为今天是周二,上班日。

寻常的上班日,但似乎又有那么点不寻常。

你看,你看:路旁的桂花在向我微笑呢,小红枫也在冲我频频招手!

为什么今天如此开心?

历时一年的“无戒365日更挑战营”终于结束了!

(耶,挑战成功!)

曾经无比热切地盼望这个日子的到来:日盼夜盼,心心念念。然而当它终于羞答答地来到我的面前,内心轻松愉悦的同时突然生出了诸多不舍:

从明天开始,再没有人督促我坚持日更了。

从明天开始,再听不到无戒老师精心准备的各类早课了。

从明天开始,再看不到大家争先恐后把文章链接往群里甩的热闹景象了。

从明天开始,从明天开始......

就这么兴奋着,许多忧虑开始慢慢泛滥开来:没有了这些,我会不会感到非常不习惯了呢?

一年了,365日,日日沉浸在一种浓浓的写作氛围中。文字于我,已经如一日三餐般固定成最主要的生活内容。

眼睛一睁开,就开始构思今日更文的主题;饭碗一放下,就动笔撰写一天的思虑。

别人追剧追到夜不成寐,我的无眠因为想着某个情节的合理安置。

别人忙着谈天说地,我忙着摘抄锦词佳句。

别人忙着逛街购物,我逡巡在简友们的美文佳作中,流连忘返,久久舍不得离去……

如痴如醉地沉浸在日更的节奏之中,这一醉,竟然就过了一年!

辛苦吗?当然很辛苦!

疲惫吗?肯定会感到疲惫!

然而,揉揉酸涩的眼睛,看看自己一年中写下的五十多万文字,所有的辛苦和疲惫瞬间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满足和说不尽的感激。

感谢无戒老师,因为你,我成功地完成了这次文字的自我挑战。

感谢小伙伴们,因为有你们的陪伴,我才圆了一个酝酿了无数年的文学梦。

曾几何时,因为自己的无法坚持,很多事情被无耻地搁置到了半路:书法练了三个星期,毛笔不见了踪影;十字绣绣到一半,针线被甩到了墙旮旯里......

我是个意志太薄弱的人,这是我对自己的评价,也是别人的。

为此,我的心中郁闷无比!

遇到“365挑战营”招募学员时,刚入驻简书一个月有余,写文的热情尚留余温。为了提高写作水平,也为了督促自己坚持写下去,我毅然加入了无戒老师的这个魔鬼训练营。

文学道路上,一个人会很孤单,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

事实的确如此:

每当文思枯竭的时候,无戒老师会替我们出主意。

每当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小伙伴们的更文总能带来莫大的动力!

抱着这种不服输的念头,我终于坚持下来了:一周,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十二个月!

从开始为写满千字愁眉不展,到现在洋洋洒洒随意抒发自己的情绪,这就是坚持一年的巨大收获!

都说,好文笔是读出来的。然而一年的实践经验告诉我:只读不写,你的思想很难得到提升。边读边写,才是不断上升的最佳捷径!

重读写下的诸多文字,虽然算不上文采灼灼,跟一年前相比,进步还是非常明显的。

文字上的进步可以看得见,看不见的是内心深处的诸多巨变:

因为坚持日更,我爱上了大自然,从此甩掉了懒散的坏毛病,领略到了诸多迷人的风景。

因为坚持日更,我戒掉了爱玩游戏的心理,从此远离了无聊,一日比一日活得健康充实。

因为坚持日更,我爱上了交朋友,各种文友遍布五湖天地。

因为坚持日更,我领悟到了生命中的诸多精彩,从而深深懂得了珍惜。

因为坚持日更,我真正爱上了写作,从此再不愿意放下手中这支神奇的笔。

因为坚持日更......

其实,最重要的是:

因为坚持日更,我深深体会到了“坚持”的真正意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风雨过后才有彩虹,没有哪个人可以随随便便获得成功。

诸多精彩的背后,隐藏的其实都是挥洒不尽的辛苦和汗水!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甘愿从此上下求索,至死不息!

365日更营,深深地感谢你!

无戒老师,衷心地祝福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时光啊 请别和我走散 哪怕我光着脚丫 照样步步勇敢(依然有坚持的信念) 年华啊 请别对我冷淡 就算我化身太阳 同样...
    志留地阅读 134评论 0 0
  • 曾经,她以为她的人生和其他人没什么区别。一样的上学毕业,一样的上班咸鱼。直到有一天,她才发现,她曾在小说里看到的那...
    晓暖心阅读 194评论 0 0
  • 快乐是源于外在的,喜悦是源于内在的。一旦那个令你快乐的情境或事物不存在了,你的快乐也就随之消失了。而喜悦不同,它是...
    爱悟者阅读 206评论 0 0
  • asdfasdf asdfasdf
    海阔天空_2fa6阅读 7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