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淡的流年里,和你守着稳稳的幸福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又一波寒潮过去,天气渐渐暖和起来,我像冬眠的小动物般,蛰伏了一个冬季,渐渐苏醒。而你,又陪我渡过一季寒冬。

我们相识三个年头,情侣空间里面的纪念日模块,清楚地显示着到今日已经相识1116天,而相恋979天。在这么多天里,你陪我渡过三季严冬。

01

记得小时候,母亲总在吃饭时指着握筷子的我说:“你拿筷子拿那么远,日后嫁人要嫁的很远的!”

当时听完吓得不行,想着要离家很远就惧怕,赶紧握着筷子的最下端,夹菜时手都几乎挨到盘子里的菜了,可是吃着吃着手又不经意的握到筷子的上端。所以,后来我注定是要跨越一个省份远嫁给你的吧!

小时候特别不喜欢吃面条,就喜欢吃米饭,母亲就开玩笑说:“你以后到南方去,南方人天天吃米饭!”

从小到大一直怕冷,天气再热都不怕,可是唯独受不了冷,一到冬天就恨不得像动物一样,找个暖和舒适的地方藏起来,一觉睡到春天。当时母亲就对我说:“南方冬天不冷,你好好学习长大了就在南方工作,冬天把我们也接过去住!”

因此,从小我就心心念念着要到南方去,要找个没有冬天的地方生活。以至于中学时期学习地理的时候,我就开始分析那么多南方城市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灾害情况,考虑实际的可居住性。

只是没想到最后嫁给了你这个南方人,其实在我心里你只能算半个南方人,虽然你一直纠正强调你就是南方人。

好吧,我承认从地理意义上来说你确实处于南北分界线的南边,你们也吃米饭,你们这边冬季没有一个月25天都刮大风的情况,可是还是很冷呀,并且是透骨的湿冷,跟我想去的冬季温暖如春的南方相差甚远。最糟糕的是,你们这里跟我以前生活的地方一样,都没有集中供暖。

我只不过是从南北分界线以北搬到了分界线以南,总之还是在分界线附近,没什么大的差别,所以我们都只能算是中原人。最后,我得出这么个结论。你虽然不服气,却也无法反驳,因为确实很冷嘛!

图片来源于网络

02

昨天晚上你问我,是不是这一周都没出过门,我算了下日子还真是,最后一次出门还是上个周末。说起来真的要感谢你,为我解决伙食问题,我才能安心待在家中不至于饿死。

年前你放假比较早,那时候正是最冷的时候,怕冷的我恨不得裹个厚棉被在床上冬眠。相当然的,你就承担起我们的伙食问题,解决一日三餐。我心中过意不去,承担了洗衣服的任务,因为有洗衣机嘛,照样不用沾冷水。

你调侃我:“你就跟少奶奶一样,十指不沾阳春水?”

我厚着脸皮回你:“要不我给你买副专门做饭、洗碗时用的橡胶手套,你戴上就也可以十指不沾阳春水了!”你不满的唠叨两句,该做饭、洗碗的时候还是去做了!

你上班后,本着今年要减肥的精神,每天早起20分钟下楼给我买早餐和中午吃的食粮,晚上下班再带回来晚饭需要的食材。于是我就安心做起了宅女,裹得厚厚的静等严寒过去,暖春到来!

有时候你会看着我自恋般的感慨:“唉!谁有你这么幸福,找个像我这般的好男人,你说你当初眼光怎么就那么好!”

我心里知道你说的是事实,嘴上就是不愿承认,反驳道:“切,去年从春天开始我给你做了那么久的花样早餐,现在天冷了不该你表现表现?再说,好男人都是调教出来的,你变得如今这么好,还是要感谢我,调教你的过程我可是辛苦万分呀!”

“这么说我还得感谢你喽?”

“不用不用,日后好好表现就行!”

03

前段时间,离情人节还有几天你就开始问我情人节想怎么过,我想呀想呀实在想不出来,就把问题又抛给你,你也不知道。然后我们就发挥了两个天秤座的优良作风,犹豫不决是吧?那就先拖着吧,到时候再说喽!

拖着拖着我就忘了这事,直到情人节前一天才想起来。当时我在网上买东西,想买个钱包,看中两款不知道选哪个好,正好一位朋友在跟我聊天,就让朋友帮忙挑选一款。

朋友问我:“钱包是他送你的情人节礼物吗?”

我突然想起来第二天就是情人节了,笑了笑回复朋友:“不是呀,是正好需要就买了!”

然后我想起来自从我们订婚后,你就秉承“女人当家”的父训,把银行卡交给我保管,每个月按时上交工资,身上只有每天从零钱盒里拿的买早餐和晚饭的钱。所以,你就算想在节日给我买礼物制造点惊喜也还需要从我钱包拿钱。

不过我也没指望你能给我什么惊喜,毕竟你的直男审美水平,除了能买束花,其他的衣服、首饰,化妆品让你自己去买只能是惊吓了!

而平日里,你知道我在这个城市没有朋友,所以需要买东西的时候你都会亲自陪我逛街,认真帮我挑选。连常去的店老板都认识你,也称赞你很有耐心。

所以,当你情人节当天再问我想怎么过时,我半开玩笑的回复你:“不用过了,我们每天不都是情人节吗?

你秉着“女人都爱说反话”的经验又问了我一遍:“真的不要买什么礼物吗?”

我很确定的回答:“还要买什么?平日里想要的都买了呀!吃饭、看电影这些平日里都可以去的,没必要在这个节日里凑热闹。”

“只要你不介意,不生气就行!”

“我不介意呀,你要是心里过意不去就好好挣钱送我个大钻戒,嘻嘻!”

图片来源于网络

04

几天前,跟一起写文的一个朋友聊天,讨论彼此这些年的心路历程,心理变化。我说,以前的我大家都说像林黛玉,天天多愁善感,哭哭啼啼的。他有点不敢相信,因为我们是最近才相识的,他看到的是现在的我。

我告诉他,我是跟你在一起后性格才慢慢变得开朗,甚至在你这个二货的带领下我也慢慢变成没心没肺的二逼青年。

就像平日里你边拖地边唱歌:“你把我灌醉……”我在一边干着别的活顺口接了一句:“拉去给猪睡……”

你停下来想了想说道:“改编的还挺好玩的。”说完就按我改编的歌词唱,我在一边笑得不能自已。

我有时候都不敢相信,不敢相信以前追求端庄高雅的自己怎么变得如此二逼,甚至你有时候也会装模作样的笑话我:“唉!媳妇呀,你再也不是当初那个文艺的小姑娘了,还指望着你能把我带的文艺一点呢,结果你跟我一样二逼了!”

我不甘示弱:“你的二逼能量太强大了,我抵抗不了!”

最近在书上看到一句话:“一对夫妻总依着两人中较为平庸的那人水准而生活。”我在这句话旁边批注了两个字“真理”,本来想发给你看的,后来竟然忘了。你看,终于能解释得通为什么我变得和你一样二逼了。

这几天找出了当年很火,但我一直没来得及看的一部电视剧——《步步惊心》。晚上我在一边看着剧中人物各种虐心,情感腺发达的我心痛不已,几乎就要泫然泪下了,在一边看球赛的你突然大叫:“进,进,快进球!哈哈,进了进了终于进了,哈哈哈……”

我抬头看你,只见你手舞足蹈,一会拍拍沙发,一会握拳,一会挥臂,癫狂的像精神病院出来的病人。我轻轻踢了你一脚,你没反应,我又踢了你一脚,你这才笑着抬头看我。我瞪了你一眼,你不好意思地冲我眦着牙“嘿嘿”笑两声又沉迷到球赛中了……

我那点小情绪呀,我那点多愁善感呀,顷刻间被你冲散了,你个二货!

你看,有你在身旁,我不仅变得二逼还根本就多愁善感不起来。不过,我现在这样没心没肺的二逼青年,确实比以前事事端着的伪文艺青年快乐许多。文艺也罢,浅薄也罢,总归愿意和你一起做着尘世间一枚俗人,从俗事中获得微小的快乐!

05

看《步步惊心》看到若曦跪在雨中为十三和绿芜求情时,一直说着爱她的老四和老八一个陪她在雨中站了好久走了,一个安慰了她几句走了,只有从未说过“爱”的十四拿出藏在衣服中的芙蓉糕给她吃。那瞬间我一下子哭出声来,甚至现在想起那个情景仍久泪意盈然。

我虽没看完这部电视剧,可早就听人说过结局,也在豆瓣上看过影评,早就知道了十四对若曦“一往情深,爱到深处无怨忧”。所有人都能看到她在雨中受苦,可那个人不仅知道她在雨中跪的辛苦,更知道她好久没吃东西,腹中饥渴!

我边看边在心里感慨,一个女子所求大抵不过如此,有人爱你如生命,有人知你、懂你,疼你!

感慨完后,我突然想起了你,你对我的爱意其实一点也不少,很幸运陪在我身边的是你。我知道我们只是芸芸众生中平常的小人物,没有电视剧和小说中曲折不堪,惊天动地的爱情,我们有的只是最平淡安稳的幸福。但这些已经足够了,太波折、太竭斯里底的感情终归是情深不寿,我只想要和你在平淡的流年里经营细水长流的感情。

许多次孤独时,想到身边还有一个你,想到还有你可以牵手相伴,一颗孤寂的心就倍感安慰;

许多次深夜从梦中惊醒时,听到你浅浅的呼吸声,感受到你怀抱的温度,就觉得莫名安心,可以放心入睡;

许多次我们争吵又和好,渐渐消磨彼此的棱角,变成最契合的圆,就觉得无比庆幸,还好都没有放弃,还好爱一直都在

……

一直以来,因为家庭的变故,那么多年我都充斥在不安中,就像是没有脚的小鸟一般,一直在飞从来不敢停歇。可是遇到你后,这么久以来,在我们的相处中我渐渐找到曾经一直渴望的“安全感”,心境慢慢趋于平和,不再像以往那般时刻紧绷着,丝毫不敢松懈。

这样就够了,此生已无大志,只求平淡安稳。不想有太多波折,只想每天为“吃什么和工作中有点小麻烦”苦恼,只想每天和你吵吵闹闹过好每一天,只想在平淡的流年里,和你守着安稳的幸福……

end


妃子笑_拾月:
热爱生活的文艺女,
风格多变的天秤座,
写情爱、也写生活,
愿意用我的文字,换你们笑颜常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噼噼啪啪,噼噼啪啪。”宇卫家的周围想起了接连不断的鞭炮声,新郎这边的亲戚帮忙做厨师的,摆放桌椅板凳的,谈笑聊天的...
    半秋伴夏阅读 165评论 0 0
  • 想你 啊,想你那不经意间回眸的微笑 木见你的时候,脑海中是你的影子 樨角的坚硬,如同爱你的决心 园中的小鸟,成双成...
    海松_阅读 1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