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雕之旅

      放寒假了,这是一件多么令人高兴的事啊!但是,我永远要记住这一句话:假期不虚度,学习不放假!这个假期我的主要读物是《射雕英雄传》,它一共有四本,让我们一起打开射雕之旅的大门吧!

     

《射雕英雄传之一》

    在大宋时期,由微宗、钦宗、高宗来统治的,他们都是些昏君只顾自己,大宋这大壁江山都将毁在他们手中。

    “为人切莫用欺心,举头三尺有神明。若还作恶报应,天下凶徒人吃人。”这两句诗真切地说出了大宋老百姓们的心声。现在金兵占领大宋江山,金兵可以为所欲为的欺负中国的老百姓,还正在青春期的小姑娘,都被逼迫的自杀,真可以用这一句诗:“花容月貌无双女,惆怅芳魂扑九泉。”微宗皇帝一心只想长生不老,见金兵打来,更是像缩头乌龟一样,将王位传给了他的儿子钦宗。后来,两位皇帝都被抓走,只剩下高宗一人。

      看到这时,我非常的懊恼,这等贱人怎能当上皇上。虽然有很多兵马,但是只怪大宋官家不争气,一见到金兵到来,就都逃之夭夭。

      高宗这人心狠手辣,光用那些贱奴,那些勇猛将士,不是罢免,就是杀头。精忠报国的岳飞,就是被他害死的。当时,岳飞把金兵打的血流成河、尸体遍地,高宗却自找上门,到金兵那里讨论仪和,金兵皇帝说:“要想谈仪和可以,但必须杀了岳飞。”高宗答应了。回去之后,岳飞就被他这颗浑浊的心污染了。

      我现在好想说:“这个愚蠢的皇上,这么好的人,却活活被你害死了。”

        有两位行侠仗义、武功高强的人。分别是郭啸天、杨铁心,他们痛恨当今的皇帝,郭啸天之妻李霞,杨铁心之妻包惜弱,她们俩各有各的性格,李霞特别的勇敢、坚强,遇事冷静、想办法。而包惜弱一遇到事情就哭哭涕涕,但心肠好。李霞身有孕,包惜弱在茫茫大雪的晚上意外有喜,丈夫杨铁心更是笑的合不拢嘴,但是皇上部队中的贱奴段天德突然带兵抓捕郭啸天和杨铁心,途中郭啸天为了救他的兄弟(郭啸天曾今和杨铁心结拜过兄弟)和妻子,不幸身负重伤而亡,杨铁心因此感到不快,便冲了上去,杀死了好多个士兵,但被士兵偷袭而亡。

      现在只剩下两位妻子了,包氏很幸运得到了一名神秘男子的拯救,而李霞却被坏蛋段天德逮捕去申问。

      包氏刚醒来,看见眼前有一名男子,马上就哭了起来,那名男子说:“别哭啦,别哭啦,我是救你的人,我的名字叫颜烈。”就这样,包氏和颜烈就认识了。正在颜烈给包氏买衣服的时候就认识了江南七怪,江南七怪和丘处机打起来,后来约定,丘处机教导杨康武功,江南七怪教导郭靖武功。江南七怪,正因为是性格古怪,所以叫七怪。正在这个途中,包惜弱就知道了,这位神秘男子的真正身份,原来他就是金国的王子完颜洪烈。

      段天德这个禽兽不如的家伙,为了逃命,将李霞扔进了一个陷阱,自己走了。李霞正在这危难之际,小郭靖出生了,他竟是个男儿,李霞更是笑的合不拢嘴。这个小家伙竟然在这时出生了,他们母子俩就靠着战场上死去的军人身上的干粮,来维持生命。幸运的是,过了不久,一个牧羊人就将他们救了,他们从此就生活在广阔无边的草原上。

      直到有一天,一个叫哲别的男子被蒙古人追杀,哲别骑着他的马,来到了郭靖和他母亲的住处,来避难,这一次郭靖救了哲别,哲别躲在了一个大草丛中,蒙古人将郭靖带到了首领的蒙古包里,来询问。但他怎么都不肯说,因为他被哲别的勇敢而感动,蒙古人用鞭子抽了他好几下, 他只是咬牙切齿的挨着疼痛,但到最后还是没有说出实话。突然哲别竟然出来了, 他说道:“欺负小孩子,你们算什么。”重蒙古兵举起了刀刃,正准备杀死哲别时,哲别突然说:“就算今天是我也死而无憾,但是要是也得死在英雄好汉手中。”铁木真说道:“好啊。”于是他叫出来自己的结拜兄弟博尔术,哲别提出:“我只弓,不要箭。”铁木真嘿嘿笑了两声道:“那我就成全你。”于是,哲别就不拿箭和博尔术斗了一场。这场比赛哲别大获全胜,铁木真连忙拍掌,叫道:“不愧是英雄好汉!”后来,哲别就加入了铁木真的军营,郭靖也同样是,铁木真也为郭靖的这种勇敢的精神而感动。

      郭靖和哲别来到了郭靖母亲的住处,哲别就将刚才的事情,来龙去脉地告诉了郭靖的母亲,郭靖的母亲听完后,不禁为自己的儿子而感到骄傲。郭靖的母亲道:“儿子,我同意你在军队里练武,也不能天天在大草原上放羊,你在那里练功,说不定还能为你爹报仇呢!”说完。郭靖就和母亲告了别,于是同哲别去了军营。

      哇!我好为郭靖这种勇敢之情而钦佩,他没有遇见困难就去掉眼泪,因为他心中有一句话:“男儿流血不流泪。”也没有为了别人用鞭子反复地去抽打他,而背叛、退缩,我们应该学习郭靖这种精神。

      进入军营,郭靖开启了他这第一次的训练。每天他都会和蒙古小孩一起练功,哲别也会教他一些箭法。

        哲别便是他的幼儿园老师。

        此时此刻,江南七怪还在不顾一切困难的寻找着他。因为他们约定好了要找到郭靖教他武功,他们跋山涉水,到处在寻找着郭靖。现在天色已晚,江南七怪来到了一个黑暗的地方,奇怪的是这里的骨架整整齐齐,一堆一堆的,似乎这里有人。当然这里真的有人,而且不是一个人,而是两个人。一个是男子叫铜尸,一个是女子叫梅超风,突然,出来了一个声音,江南七怪赶紧躲了起来,在荒草丛中窥视着,原来,她就是那个女子萌萌,一个男子被他敲了几掌,然后被她按倒在地,那个男子胸口喷出了血泉,便奄奄一息。随后,那个女子将他的所有器官都挖了出来。江南七怪想道:“她应该是想拿他,试试自己的功力。”挖完器官之后,将他的骨架放在了一起。便哈哈大笑,接下来你应该知道,江南七怪可不是坐视不管的人,所以七怪们应该和那位女子进行一场激烈的比赛。哦,你可真聪明!你猜对了,在比赛当中,女子梅超风的眼睛毁在了七怪们的手里,但途中,铜尸前来帮助,用他的绝招九阴白骨掌将江南七怪中的五弟子杀死了,后来铜尸,因为深受重伤而死去。铜尸和萌萌夫妻情深,梅超风就一直这样陪着铜尸。江南七怪将五弟子举行了葬礼。

        哎!这就是武功的较量,不是你输就是他赢,赢家光彩,输家则无脸见人。

        江南七怪垂头丧气地继续寻找着郭靖,这事儿可真巧,现在郭靖和一个蒙古小孩被一群小孩殴打,江南七怪看见这个不公平的场景,便向那群小孩走去,制止后。郭靖带着那个小孩,走到江南七怪面前感谢,江南七怪说:“不必感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那个小孩催着郭靖赶紧走,便说道:“郭靖,咱们快点走!”江南七怪听见‘郭靖’这个名字变惊讶了起来,问道:“你叫郭靖吗?”郭靖回道:“是的,我叫郭靖。”七怪们继续问道:“你父亲叫什么名字,你母亲又叫什么名字呢?”郭靖答道:“爹爹就是爹爹,娘就是娘,有什么名字不名字的。”七怪们无奈,又问了最后一句:“你父亲呢?”郭靖回道:“我父亲被人害死了。”七怪们又兴致勃勃地问道:“你附近是被谁害死的?”郭靖铿锵有力地回答道:“我父亲是被坏蛋段天德害死的,我娘经常说,要为我父亲报仇雪恨。”江南七怪们高兴极了,就将郭靖带回来他们的客栈。

        这事情可真巧,这就是‘缘分’。

        到达客栈,江南七怪就对郭靖吩咐道:“以后我们便是你的师傅,但可惜有一位师傅无法传授给你武功了。”郭靖应道。

        郭靖来到客栈后,就天天跟着这六位师傅练武功,他虽然学得不是那么的精明,但他非常的好学。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转眼间10年过去了,郭靖已经16岁了,他的武功也差不多了,郭靖在一天夜里, 在练功,忽然窗户外传来一个声音:“郭靖,我想试一试你的本事。”郭靖连忙过去,和那个人打了起来,七位师傅马上赶到,看见郭靖和一个人再打,倒也想看看,郭靖学的本事。本来你猜这位神秘人是谁?他就是当年江南七怪被丘处机派来的弟子,原来丘处机想问一问江南七怪的徒弟,郭靖学的怎么样?江南七怪回答道:“你叫你师傅按照约定,还在他规定的那个地方绝斗。”说完,那个人就走了。

        现在,江南七怪便是郭靖的小学老师。

        郭靖现在弓箭也了得,那一次铁木真和重位大将包括哲别,都在看黑雕和白雕的决斗,天上满是大雕,铁木真说道:“哲别大将,肯不肯现场为我们展示一下您的箭功?”哲别拿起一个弓箭,向天上射去一只大雕,便掉了下来。铁木真和重位大将便鼓起掌来。哲别想让自己的徒弟郭靖,也不妨试一试,就把弓箭交给了郭靖,郭靖拉开大弓,向天上射去,先射穿了一只大雕,这支箭还未停息,接着又射穿了一只大雕,铁木真和其余人又鼓起了掌,铁木真感慨地说道:“神箭手又变成了一个神箭手。”

        这里揭示了一个道理:“只要勤奋,你就没有做不好的事。也就是世界上没有你不会做的事,而是你会不会去做这件事。”

        对了,你还记得包惜弱之子,杨康吗?因为,包惜弱嫁给了金国王子完颜洪烈,住在了金府,丈夫杨铁心一心想要生下来的孩子,取名为杨康。但这个孽子一心想要成为金国的王子,便取名为完颜康。

      难道名声,真的能比亲缘关系重要吗?难道名声,真的能比救命恩人还重要吗?杨康竟然能做出这等事情,他的父亲却为了他和他的母亲,活活丧失了性命。这样的人是多么可怕呀!虽然,在丘处机门下学武功,却连知恩图报这么简单的四个字,都不知。

      杨康,哦不,应该是完颜康才对。完颜康这些年和丘处机学的武功也不差。也算得上是武功高强。正好现在,距离约定的时间快到了,可以好好的见识见识,双方的武力知识。郭靖的武功代表方是江南七怪七人,完颜康的武功代表方是丘处机一人。

      ‘时间飞逝,日月如梭。’终于到了约定的时间,双方都准时来到了约定的地方,开始了期望已久的武功大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