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简书100天,离签约作者还有多远

我们经常见到这样的宣传语“×××竞赛100天”,“×××活动100天”,民间许多地方也都有庆贺孩子出生100天的习俗。看来这个100天,的确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在简书写作已经超过100天了,我的这个简书100天也是很有意义的100天,这100天是我人生的第二个春天,也是我退休后最充实的100天。

最初我的孩子介绍我写简书时,我还是十分犹豫的,因为在这里写作的大多的是年轻人,还不怎么关注家庭教育,不知道在这里能不能实现自己传播家庭教育理念的美好愿望,一个月过去了也没有动手。后来在孩子的一再鼓励和督促下,才开始了在简书上写作。

当时也没有多想,下载注册了简书后,只是仔细看了简书有关的要求,文章要求的格式,各专题投稿有哪些规定,就开始写了,没有做任何的铺垫,况且也不知道要做什么铺垫。

所谓的铺垫我觉得是这样,比如先关注一些有影响力的作者,像简书签约作者,各专题主编,各专题推荐作者,各专题的优秀作者,甚至于简书伯乐什么的这些大腕。其实当时根本就不知道这些,这是我最近才看出的一些门道。

近来才发现,许多刚刚注册简书的人,有些居然一上来就关注了几百人。这样做肯定是有好处的,你关注了这么多人,总会有些人不好意思不去关注你,你的文章别人也不好意思不去点开,这也是人之常情吧,也无可厚非。

我当初就没有想到这些,现在才明白过来,为什么最初的文章浏览量和粉丝提升的不快。看来我这人脑袋就是有些轴,也可以说是情商太低,也难怪几十年来总是被人算计,毕业分配的地方最差,在单位分的房子最差,小官当了几十年也没能再升迁。

最初,就是一心一意写文章,把自己多年的一些经验体会变成文字。压根就没有想到要拉拉票什么的,甚至都没有转发到朋友圈去求得浏览和点赞,只知道傻傻的写,没有动过别的脑筋。

后来慢慢的也看出一些门道,比如有的人主动简信给一些关注的简友 ,让他们浏览和点赞自己的文章;转发到朋友圈、微信群得到更多的点赞。但是我总是觉得这样得来的点击量和喜欢、关注等数据难免就会有水分,不能完全的真实体现出自己的实际水平,一直没有这样做。

不知不觉就这样默默的写了两个月的时候,在我毫无预感的情况下,突然收到了简书运营发给我的简信:“桑榆你好,我是简书的运营小熊。很高兴你在简书上更文,刚刚给你的账号标注了“生活类优质作者”。经过认证的账号发布文章后可以直接投稿到首页,并且无需审核可以直接投稿进入相关的专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仔细看完这封简信的内容,我还有点不敢相信,是不是发错了?这是给我的吗?短短的两个多月能有这样的收获吗?我只知道每天不停的写,很少关注写作之外的事,从来不知道还有优秀作者这么回事!

我迫不及待的打开自己的简书主页,看到在我的账号中,真的多了一个绿色的五角星,真的出现了生活类优秀作者的标志,我提着的心终于放下了,这一切的的确确是真的。

当我把这个消息第一时间告诉我的孩子时,他说:“我当初说的没错吧,凭你这么多年的经历和丰富经验,一定能够取得成功的,要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

话虽这么说,我当时还是觉得有点不放心,我打开自己过去发布的文章想仔细看看,再对比这些专题里的文章,到底是个什么水平。这时我才发现,不知道从哪天起,我就已经是《婚姻育儿》和《教育》两个专题的推荐作者了!这可能就是被标注优秀作者的基础吧!只是我并没有注意这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看我有多粗心,只知道写呀写的,只看到每个专题都有30位推荐作者的头像,从来也没有想到过打开专题推荐作者的名单链接去看看。我真得要感谢专题的主编们,我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你们的鼓励和支持!

我也不能太愚钝了,这里我要感谢最早点击和喜欢我的文章的曹恩硕、皆怒、海狮子等简友,最早给予我关注的倪小七、皆怒、安月白等简友,最多支持和鼓励我的落幕红尘、楚雁平、追问教育、鸢尾苏、八万四千、来慧、缘末、海狮子、开开心心等这些和我素昧平生的简友!感谢所有鼓励和支持我的朋友们!是你们的鼓励和支持才能取得得今天这样的成绩。

自从被认证了优秀作者后,由于有了发布文章直接上首页的特权,我写文章更加用心了,一点不敢马虎大意。有一次文章还没有写好,误点了发布,文章马上就出现在了首页,顿时惊出一身冷汗,这样的半截子文章让读者在首页上看到,影响可真是不好,赶忙撤回了,后来再也不敢出现这样的失误了。

有了《婚姻育儿》和《教育》两个专题的推荐作者,有了简书生活优秀作者这些头衔,文章的浏览量、喜欢和粉丝数量有了明显增长,写文章更加有了信心,也有了一些其他媒体的约稿。但是放在第一位的还是要写好简书,向简书签约作者这个更高目标不懈努力。

简书的确没有让我看错,完全没有体制内的那些弯弯绕,真的是我在最初的文章里写的那样:“简书这个平台是我见到的最公正的平台,在这里所有人都一视同仁,不看门第出身,不分高低贵贱,不分职业不论老幼。你只要让让真真写的文章,你就能有收获,你就能得到人们的尊敬和赞赏,你就会得到你应该得到的。”

我这100天的写作体会是,你只要用心去做一件事,专心致志心无旁骛的去你喜欢的事,至于有什么得失先不要去想那么多,该来的总会来的。这正是曾国藩所提倡的“莫问收获,但问耕耘。”

在这里,我再次感谢简书给了我这么好的平台,让我有机会传播家庭教育的理念,为孩子们能有一个快乐美好的童年出点微薄之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简书的成果 2016年12月15日,开始了简书上的第1篇文章《我的北京故事-北上》,至2017年3月25号,第1...
    小食光阅读 242评论 3 0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6评论 25 707
  • 今天早上起床阿宝心情不错,他帮我一起用微波炉热了吃的。 晚上回家,堵了好久,直到六点才到家。我擦车,他玩车,然后我...
    灸灸微笑阅读 130评论 0 0
  • 这个标题是在微博看到的,看到这个问题的第一时间是觉得好笑,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呢?不过一想也是,在现在这个快节奏的时...
    选妃阅读 1,478评论 0 1
  • 2017年03月01日 (农历:二月初四)星期三晴 一、读经情况: 1.《孙子兵法》通读共11遍 二、学习成长 1...
    中和lxy阅读 196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