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的爱情观

就算你瘦了,变好看了,你什么都好了,不爱你的人还是不爱你;即使你再胖,再难看,再怎么不好,爱你的人永远不会嫌弃你。因为你,我每天很晚入睡。只为等你,和你说说话;因为你,我会时不时拿手机 看有没有你的短信;因为你,我会莫名的忧郁;因为你,我变得很纠结,变得不知如何是好。你的一句话可以改变我一天的心情,你的一条短信可以左右我一天的情绪……一切都只是因为你。其实我很想对你说,曾经,关于那些人、那些事,不是说忘掉就能忘掉。想念你们曾经肆无忌惮的笑。曾经的喜怒哀乐。曾经天真的誓言。曾经一切的一切。只是,谁都不会是谁的谁。谁也不会一辈子陪在谁的身边。我只希望你好好的。好好的笑,好好的过,好好的一辈子。其实最好的日子,无非是你在闹,他在笑,如此温暖过一生。有多少人,明明难过,却还微笑着说我很好。你可以让女人哭,可以让她受委屈,但不要让她沉默无言,因为沉默是一种最深的伤痛,无言是一个女人最悲的哭声。你要知道,女人最爱倾诉,不管生活有多少苦难,无论她有没有心事,她都想和你讲述关于她的一切,这是她爱你的最好方式。如果有一天,她突然安静了,那她也就是对你失望了。

日久生情永远和习惯有关。越缓慢的爱上一个人,就爱的越长久。爱情可以有一瞬间,但真情却需时间浇灌。因为用多长时间爱上,就需要用多长时间来遗忘。。用一生来爱,才永远忘不掉。如果有一个人因为爱你,收起他的顽固脾气。把你的兴趣也变成是他的兴趣。不会说许多爱你的话却会做许多爱你的事。过马路时下意识的拉著你的手。吵架时依然不忍心让你伤心,即使错在於你。常因为你的小体贴而感动。请你你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个人,错过了有可能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傻瓜的爱情观

世界上最残忍的事,不是没遇到爱的人,而是遇到却最终错过;世界上最伤心的事,不是你爱的人不爱你,而是他爱过你后,最后却不爱你。“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你越在乎一个人,就会越想博得对方的好感,会越发压抑自己的内心感受,在隐忍中远离肆意的笑,在矜持中不敢放声的哭。爱情很美好,它就是一种真实,不要太在乎一个人,因为在乎,所以期望;因为期望,所以失望。一个人就算再好,但不愿陪你走下去,那他就是过客。一个人就算有再多缺点,可能处处忍让你,陪你到最后,那就是终点。因为陪伴与懂得,比爱情更加重要。一生中会有很多段爱情,陪你走到最后的,始终只有一个人。找一个你愿意忍受你的人,一起走到最后。爱情就是相互忍,彼此真心,才能相爱一生。很多时候,我想爱你,却发现自己根本不可以爱你;很多时候,我想忘了你,却发现你在我心里占据着太重要的位置;很多时候,我想放弃爱你,并不是不爱你了,而是太爱你,所以我才愿意放开你。

傻瓜的爱情观

一个希望你放弃的人,可能是最关心你的。一个默默离开的人,可能是最舍不得你的。我们的人生,就是在这样矛盾而纠结里渡过。爱并不是一场在一起的游戏,爱恰恰是种挂念你而不得不离开的痛楚。在爱的世界里,没有谁对不起谁,只有谁不懂得珍惜谁。人总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遗忘了所拥有的。走得最急的,都是最美的风景;伤得最深的,也总是那些最真的感情。不要认为后面还有更好的,因为现在拥有的就是最好的;不要因为距离太远而放弃,爱情是可以和你一起坐火车的;不要因为对方不富裕而放弃,只要不是无能的人,彼此鼓励可以让你们富足的;不要因为外人反对而放弃,幸福是靠自己内心来感受的。爱情或许会让你不知所措,会让你嫉妒生气,会让你伤心流泪。但它最终是温暖的,能给你愉悦,能给你安全感。如果不是这样,那要么爱错人,要么用错方法。与其受罪,还不如单身。没有你想要的拥抱,那就先学会一个人坚强吧。

傻瓜的爱情观

有的东西你再喜欢也不会属於你的,有的东西你再留恋也注定要放弃的,爱是人生中一首永远也唱不完的歌。人一生中也许会经历许多种爱,但千万别让爱成为一种伤害。世界上最难受的爱,是我爱你,你却不爱我,世界上最麻烦的爱,我不爱你,你却来缠着我,世界上最痛苦的爱,我们都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幸福不只是努力去爱,还要是能安心的生活。


你的眼神~ 是我永生难遇的海

​表达思念与想念的句子

1.想你,是一种习惯。 有了你的记忆在心里沉淀。 想你,思念你的心不能改变。 想你,真的真的已经是一种习惯。打开电脑,听着忧伤的情歌,沉浸在伤感的旋律之中,心头的千头万绪也不过是一个你, 想你是一种习惯。触摸着键盘,写着忧伤的情绪。

2.我没有很想你,只是在早上醒来时,看看有没有你发来信息和未接来电;我没有很想你,只是,把你来电调成唯一的铃音;我没有很想你,只是在听歌时,被某句歌词击中,脑中出现短暂的空白;我没有很想你,只是想看看你的样子,听听你的声音;我又没有很想你,只是每次醒来时,第一个想到你。

3.想你,就想有你的消息,只是淡淡的思念和牵挂你,有时候会给你发个消息,只是牵挂美丽的你。有时候只是一闪而过的想起,可是往往会在短暂的时间,我们就会相见,或者能收到你的消息。

4.牵挂,一路蔓延。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因为记得曾经的快乐而满脸的幸福。今生,我要把对你的思念,折叠成纸鹤,载满我最真的爱,放飞于蔚蓝的天空,肆意翱翔。

5.你知道吗?我想,你一定不知道。在没有你陪伴的夜里,我是如何一个人,数着分秒,等着天亮。你也一定不知道,我们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个瞬间,都在记忆里,被我细心地装订起来,藏得极深,极深,藏在了灵魂最深处。

6.爱的美好与温馨,可以将人的愁苦化解成为快乐;然而,许久以来,我的愁苦,一直在思念你的漫漫长夜里,这份情感的堆积与沉淀,越积越浓,越沉越厚,越来越增加了我对你无尽的思念。

7.一场相思一场雨,一段浪漫一段情。漫漫红尘中,蒙蒙烟雨里,何时才能与你十指相扣,朝朝暮暮。岁月在流逝,却无法阻止一颗想你的心。想你,在黎明的清晨;想你,在日落的黄昏。

8.如果思念也有厚度,那么叠加起来想必比天高,比地厚了。如果思念也有深度,那么算起来比这夜还长,比海还深。思念如瀑布从你离开就一泻千里。时间的潭水越积越深,我的心牵在你的影子里。对你的思念没有限度,驰骋在情意的国度。只愿今生与你共度!

9.我想你了,很深很深,如同窗外的夜色一样。在这万簌俱寂的时候,我真想唤醒一只已归巢休息的鸟儿,让它为我捎去对你的一片相思之意。

10.夜晚,似一个美丽的梦,无声地、热烈地绽开在我的眼里。亲爱的,你知道吗,我喜欢夜,在夜里,我可以放下伪装,展显自己的真实;在夜里,我可以尽情释放,尽情地迷醉;在夜里,我哭泣,哭泣可以净化灵魂,可以愈合创伤,可以使痛苦减退,使思念平静;在夜里,们一起,亲爱的 在这样的夜晚,我想你了。

11.一夜的雨,一夜的你,都在失眠人的心里,点点滴滴,犹如芒刺,一触碰,便阵阵痛惜;雨敲的窗,雨敲的你,都在黑夜间的空隙,飘飘荡荡,仿佛回忆,一念起,就冷冷相离;天亮了,窗外的光,划破深沉的夜,明亮如眸,你看见窗,看见了窗上的雨,却看不见远在我心里的你。想你,似雨带来的思绪,渐渐清晰。

12.牵挂一个人,你会想起起昔彼此相处时的温馨;想起与之挽臂徜徉同歌轻唱的快乐;想起寂寞时他悉心的陪伴;想起痛苦时她耐心的开导;想起失意时她温暖的话语;想起拌嘴后她那深深的内疚;想起哭泣时她的惊惶;想起任性时她的宽容;想起烦心时她幽默的笑话;想起调皮时她朗朗的笑声。

13.思念爱人是一种美丽的孤独,一种幸福的忧伤,一种甜蜜的惆怅,一种温馨的痛苦……被爱或许只是简单的一点点幸福感,没有这么多滋味,那种令人窒息的痛,那种欣喜若狂的幸福,也只有自己爱的人才能带给你,只有爱过的人才能体会。

习惯坐在光阴的角落,把思念一针一线,织成安静的样子。而你,恰在这一针一线中。-----题记

起风了,秋的味道渐浓,渐凉的风,渐深的黄。一如沉淀的思念,只轻轻的微笑,便有落泪的幸福。

席慕蓉说:爱的本质是如生命的单纯与温柔。我相信,所有的反射和相投都是平静清宁的好,一如秋的暗语是温暖。

低眉,小思,一个名字被风吹起,覆了一身轻若白羽的空灵,是清风种出的一篱风月,怡然着无限的温柔。就如,你说:我在,你在,一直在, 即使无言,也是静水深流的懂得。

就让季节的流光,在流年回弦的清香里缠绵不绝,平静,祥和,一切都是刚刚好的样子。而半盏心事,若尘微安,懂得,便是来自灵魂深处的喜悦。

穿行在秋的韵脚里,读一段简约的宋词,写一段安静的文字,品一盏薄凉的清茶,这光阴,静好的不为人所知。

而我亦藏了一贴小字在风里,没有烟雨旧事的离愁别怨,也没有春江月下的婉转感叹。只是一阕女儿家的小清欢,半藏若隐,莞尔小媚,只为,将一个名字写的百转千回。

其实,红尘是道场,走着走着,便只剩下了相惜的你我。始终相信,默契与灵犀是月下未眠的花朵,百转深情,幽芳自远,不会疏离,亦不会凋落。

隔着旧时的轩窗,我在月下描摹相遇的篇章,一遍遍,一圈圈在记忆的琥珀上。当月色和花香在指间凝望,那些遗憾与疼痛都会落寂与烟尘。透过时光的弦,那满目的欢喜落在诗的水湄,又会在新绿中生出温柔的花枝。

想来,喜欢一个恰好的人,如同内心蓄满了阳光,是兀自生香的欢喜;亦如同在灵魂的深处,温存了信仰,是梧桐渡清风,眸底生烟雨的深情。

流年,尘香。愿得半亩花田,种上清欢几许,然后,静坐在波光潋滟的水岸,看一朵花与风絮语着情话。

一株蔷薇,幽幽一念,就葱茏了一庭落花深。而我的欢喜,便从檀香木的光阴里摇曳出万种风情,而长河落日,白露蒹葭,都会是最美的落笔。

素光阴,清浅心,我用文字熬煮着烟火,任尘世的缤纷从耳边呼啸而过,只想拾得几缕闲云淡影,与你守在时光的最深处,心底是芳草芊绵,栖息着月光与露珠,是兀自的心香软柔,兀自的安喜静好。

其实,我之岁月,也唯有时光沉淀下的你我,这一路走来的温暖是命运给予的最踏实的赠与。

纷纷扰扰的人生,也曾动过情,慌过张,起起落落间,终究学会了在光阴里种下珍惜,与温暖低眉同行。

生活本应该是诗意的栖居,而灵魂深处的懂得才是内心最曼妙的风姿,素心人对素心人,才是两心欢喜的无悔。轻挽岁月的暖香,阡陌里的凝望是恰到好处的温柔。亦安静着;亦圆满着。

烟火日子,也素素,也淡淡,那些眉目间的温柔是信念犹在的静谧。我的城池,不喧嚣,不繁华,一笺笔墨,几行清风,就着月色入墨,只想一生为你把相思写老。


1.“遇到你之前,我没想过结婚;遇到你之后,我结婚没想过和别人”——钱钟书

2.我甚至一秒也没拥有过你,却好像失去了你一万次。——杨绛

3.不可能的事,别想,不可能的人,别等。——杨绛

4.刚开始是假装坚强,后来就真的坚强了。——杨绛

5.世间情话本不多 一个女子脸红 胜过一大段告白。——老舍

6.我明白你会来,所以我等。——沈从文

7.我愿舍弃一切,以想念你终此一生。——朱生豪

8.不要问我有多爱你,我余光中都是你。 ------余光中

9.你的眼睛真好看,里面有晴雨,日月,山川,云雾,花鸟。 而我的眼睛更好看 因为我的眼里有你。——余光中

10.月色与雪色之间你是第三种绝色。——余光中

11.人总有一天会长大,何必成熟太早,失去太早。——余光中

11.我们相爱一生,一生还是太短。——沈从文

12.静下来想你,觉得一切都美好的不可思议。——王小波

13.你要是愿意,我就永远爱你,你要是不愿意,我就永远相思。——王小波

14.笑,世界便与你同声笑。哭,你便独自哭。——张爱玲

15.人的一生中有大大小小的等待,人渐渐忘记了自己等待的是什么。——张爱玲

16.人们总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张爱玲

17.因为爱过,所以慈悲;因为懂得,所以宽容。——张爱玲

18.感情原来是这么脆弱的, 经的起风雨,却经不起平凡。——张爱玲

19.生在这世上,没有一样感情不是千疮百孔的。——张爱玲

20.答案很长, 我准备用一生来回答,你准备好要听吗?——林徽因

21.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徐志摩

22.走着走着就散了,回忆都淡了,回头发现你不见了 , 忽然我乱了。——徐志摩

23.做人做事的法子 恐怕要自己斟酌 许多别人开来的药方往往不过是废纸。——鲁迅

24.面具带太久,就会长在脸上,再想揭下来,除非伤筋动骨扒皮。——鲁迅

25.人生最痛苦的事梦醒了无路可走。——鲁迅

26.假使做事情要面面顾到 那就什么事都不能做了——鲁迅

27.我寄你的信 总要送往邮局 不喜欢放在街边的绿色邮筒中,我总疑心那里会慢一点——鲁迅

28.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多大风多大雨,我都要去接你。——梁秋实

29.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深。 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胡适

30.也想不相思,可免相思苦。几度细丝量,情愿相思苦。——胡适

31.我明知道有些东西不属于我, 我还在坚持, 因为你那里有我所有的爱和思念——董卿

32.如果最后能在一起,晚一点真的没关系。——董卿

33.你低估了我陪你走下去的决心 ,我高估了我在你心里的位置 。——董卿

34.许多得不到的东西,只能先假装不喜欢——董卿

35.珍惜所有的不期而遇,看淡所有的不辞而别。——陈果

36.远赴人间惊鸿宴,你是人间四月天。你在,春花秋月夏蝉冬雪,你不在春夏秋冬。——张国荣

37.就让我陪你唱一辈子戏,不行吗?——张国荣《霸王别姬》

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可说,惟有轻轻地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所有的遇见,都是天意。遇见的人再多,最后还是会爱上同一个人。

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你会爱上谁,早就命中注定了。

01

所有遇见,皆是天意。

人的一生会有三次遇见,第一次是偶然,第二次是必然,第三次,是命中注定。爱情这件事,本来就是没有标准的。心想着千千万万个条件,却都在遇见他的那一刻轰然倒塌。真爱这件事,是没有任何条件的。若是爱上,千万个不合也可以化解;若是不爱,无数个合适也难以打动。

电影《一代宗师》里说,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冥冥之中我们好像在哪儿见过,所以再次回眸相遇时,才会心生欢喜。有多少人相遇于偶然,相识于必然,相爱于命中注定。

王小波在书信里对李银河说:

总觉得爱情很奇怪,它是一种宿命的东西。对我来说,它的内容就是“碰上了,然后就爱上,然后一点办法也没有了”。爱情本是一场宿命的轮回,当它来临的时候,你便会知道:所有的过往都在用来等待,所有的错爱都是将就,所有的遇见,都是天意。

王菲在《流年》里唱道: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常常会想,早知道相遇那么痛,还不如此生从未遇见。

可我们只是被岁月洪流裹挟着前进的一滴水,路过的风景,擦肩的路人,相爱的恋人,都不曾受自己的控制。

缘起缘灭,本就由上天注定,若缘已尽,也就只有任深爱渐行渐远。

很多年后,我们终会明白,这一路上,我们所得到的都是幸运,所失去的,都是人生。人的一生兜兜转转,在寻找和释怀之间无限游走,爱对了人,得到一生温暖纯良,爱错了人,又何尝不是另一种馈赠?爱你的人为你带来惊喜和幸福,你爱的人让你如年少般小鹿砰砰,不爱你的人让你懂得离别的意义,你不爱的人教会了你独自面对生活的意义。

生而为人,走在相遇的路上,有些缘分,或早或晚,不喜不悲,静静停在红尘的渡口,辗转之间,终会放下那些纠缠不清的往事。也终会明白:我是爱你的,你是自由的。

感恩遇见,不负不欠。

纳兰容若在词中写道: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人的一生,匆匆忙忙,寻寻觅觅,才懂得一生太长,多数人只能伴自己走过半程。相遇自有离别时,正因如此,付出不必后悔,失去也不必遗憾。爱情本就少有圆满,何苦去勉强追寻一个完美结局,只要过程令人心生喜悦,就算终会分离,也不必放在心上。爱情这件事,不必计较得失,不必纠结辜负与相欠。

感恩这一生的相遇,感恩命中注定的相知,感恩你曾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感恩我曾爱过你。别急,人生路上有风有雨,你总会等到一个高光时刻,等到他站在你的面前,痴心满满全部都是爱意。

就像王小波在《爱你就像爱生命》中说的那样:“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

后来的后来,我们都会明白: 所谓希望,只不过是坚持了很久之后看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所谓专一,不是一辈子只喜欢一个人,是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一心一意、不离不弃。或许我们会爱过很多人,但只有一个人,会让你笑得最灿烂,哭得最伤心。喜欢过你,是我做过最疯狂的事。爱过你,在我生命中,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如果有一天,我们擦肩而过,我会停住脚步,凝视你远去的背影,告诉自己那个人我曾经爱过。——《我在等你》

老舍曾说过:以前没有胭脂,姑娘的脸为情郎红,可惜,后来情郎辜负姑娘,姑娘爱上了胭脂和浪荡。——《万里》

​如果你能看懂,证明你真的受伤了……

有时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说话,只想一个人静静的发呆。

有时候,突然觉得心情烦躁,看什么都觉得不舒服,心里闷的发慌,拼命想寻找一个出口。

有时候,发现身边的人都不了解自己,面对着身边的人,突然觉得说不出话。

有时候,感觉自己与世界格格不入,曾经一直坚持的东西一夜间面目全非。

有时候,突然很想逃离现在的生活,想不顾一切收拾自己简单的行李去流浪。

有时候,别人突然对你说,我觉得你变了,

然后自己开始百感交集。

有时候,希望时间为自己停下,做完己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情。

有时候,想一个人躲起来脆弱,不愿别人看到自己的伤口。

有时候,突然很想哭,却难过的哭不出来。

有时候,夜深人静,突然觉得不是睡不着,而是固执地不想睡。

有时候,走过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就想起一个人的脸。

有时候,明明自己心里有很多话要说,却不知道怎样表达。

有时候,觉得自己拥有着整个世界,一瞬间却又觉得自己其实一无所有。

真的只是有时候,明明自己身边很多朋友,却依然觉得孤单。

有时候,很想放纵自己,希望自己痛痛快快歇斯底里地发一次疯。

有时候,突然找不到自己,把自己丢的无影无踪。

有时候,心里突然冒出一种厌倦的情绪,觉得自己很累很累。

有时候,看不到自己未来的样子,迷茫的不知所措。

有时候,发现自己一夜之间长大了。

有时候,听到一首歌,就会突然想起一个人

有时候,希望能找个人好好疼爱自己,渴望一种安全感。可当那个可以疼你的人出现的时候,你却偏执地退隐。

有时候,别人误解了自己有口无心的一句话,心里郁闷的发慌。

有时候,被别人伤害,嘴上讲没事,其实心里难过的要死。

有时候,常常在回忆里挣扎,有很多过去无法释怀。

有时候,很容易感动别人的关怀,有时候却麻木地像个笨蛋。

有时候,看着时间一点点流逝,任凭叹息,自己却无能为力。

此时,你看到这里,证明你是一个一个受过伤的人。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等着我好不好?

有缘无分的爱最无奈,你我明明相爱,却偏偏相遇太晚,碍于现实的残酷,生生错过了彼此,真的好心痛。

入了心的人,难忘;动了真的情,放不下。想念,是无法言说的心事,是挥之不去的感觉。那个人的容颜,始终在心头萦绕。

有些人相遇太早,无力继续相爱,相遇太晚,错过彼此。有缘遇见,相爱了,但是有缘无分,一辈子只能分离在两端。

不能成为夫妻,想要放下,却始终无法忘记。爱一个人,一旦动了真,这份情不再由自己掌控,要想放手,心已早已收不回来。人间有多少深情都抵不过缘浅,一份深情淹没进流年,徒留哀叹。

有些人选择放下,不是没有爱了,而是把爱藏在了心底,不去打扰,不去伤害,希望她能一切安好。真的今生无缘,那么就把爱珍藏,也是一辈子的另一种拥有。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等着我好不好?

今生无缘做夫妻,等我老了,就去找你,有生之年再见一面,不留遗憾。

岁月在不断的变迁,我们之间那些点点滴滴的温暖,隔着遥远的距离,用最深情的眷恋溢满着相思。我们不会再有任何的交集,各自的生活。

回忆总是在不知不觉中思念,有些人和事都无法从心底抹去,心里形成的烙印。真爱一个人是不图回报,只希望对方幸福,就已经足够。谁让我那么爱你,你带给我快乐,你就是我心中的牵挂。

有你的牵挂,我是幸福的;有我的牵挂,你是欣慰的。我们的感情若能说忘就忘,我又怎么会在想你的夜,默默的流泪呢?无论过去多久,你始终在我心里。

牵念着便是幸福,知遇了便是温暖。你是我最心底最牵挂的人,最放不下的就是你。这份牵挂对我来说是一种忧伤的幸福。等我老了,就去找你,因为我想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也许时光会苍老你的容颜,但你依然是我心中最美,等我老了,就去找你。

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个人,断了所有联系,却断不了心中的惦记,总有那么一份情,留下难忘的曾经 。

多少想念不敢说,怕惊扰了彼此平静的生活。一个人入了心,如何说忘就忘?如果一辈子不在身边,就一辈子在心上。

默契不语,却心灵相通;春去秋来,却真情依然。缘分不可预知,也不可刻意追求,无论怎样我希望你过得比我好比我幸福。

往事如梦,梦里飘香。低头的温柔,带走了地老天荒。今生遇见你就足够了,等我老了,就去找你,等我好吗?其实,不管你老成什么样子,你也依旧是我心中最美的人。

爱过的人错过了,是最无可奈何的结果,是别无选择的选择。无缘夫妻,就做个懂你的人。不求朝与暮,就这样彼此牵挂,然后一起慢慢变老。

等我老了,就去找你,等着我好不好?

今生无缘做夫妻,愿来生牵手永不分离。等我老了,就去找你。

天下有情人都想幸福过一生,此生再无分离,可总是事与愿违。

好的感情不是非要相濡以沫,携手一生。其实爱一个人不是非要携手到老。今生做不成夫妻,就在彼此的牵挂里慢慢老去。有一种真爱,即使无缘做夫妻,你依然是我今生最牵挂的人。

最深爱的人,你现在过得好吗?时光有限,真情无限。无论沧海桑田如何变迁,你依然是我心中最深的思念。等我老了,就去找你,等着我好吗?

张爱玲说相遇:“于千万人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好赶上了。”但是在现实中,这种两厢情愿,终成眷属的爱情却又是少之又少。

人生总有一些遗憾,遇见你已经足够,不敢再奢求太多。有些人,无需日日相对却在心里,即便远隔千山万水也能默契。等我老了,就去找你,等着我好不好?

尽管我知道结局,但我依然是个很投入的人。你一定不知道,我就是这样毫无指望的爱着你,忘记世界都不会忘记你。

从遇见你,我就输了

希望你一生没有软肋,

不像我,别人提到你,

我就输得一塌糊涂

遇到你,真的好美

像在生命中

遇到另一个自己

平静的心里

又泛起涟漪

你是那么熟悉

仿佛与你相知相遇

已经生生世世

千山万水

也隔不开

心与心的距离

与你相遇,真的好美

喜欢把你

写进浅浅的诗词

喜欢让你走进我的梦里

让青春的萌动

奏一曲心的恋曲

彼此相知相遇

已值得今生珍惜

遇到你,真的好美

美了年华

美了今生的记忆

那一年,花开得不是最好,可是还好,我遇到你;那一年,花开得好极了,好像专是为了你;那一年,花开得很迟,还好,有你。

其实我们终其一生,不过是寻找一份懂得,一份温暖的陪伴

找一个能够即使无言也懂你的人,一杯茶,在等一个懂它的人

有的时候,人也是在等一杯倾心的茶

你若愿等,茶不负你,一朵花,是在等懂得欣赏她知己

你若懂得,她必欢颜

懂是轻柔岁月里的那一缕暗香,是平淡生活中的相依相随的陪伴

是繁花落尽后的那份珍藏,是百转千回回后的那一份执着

长路漫漫,一份懂得,是风风雨雨中为你的坚强

岁月无声,一种温暖,是不言不语的那一份相随

有一种懂得,冷暖他也知(深度好文)

懂你的人,从你的举止言行中,便能看穿你的心思,想你所想

懂你的人,不需要太多的表达,只是一个眼神便能会意,你的所有

懂你的人,会在人山人海中一眼便能看到你

懂真的无需要多言,无言亦是深情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段过往,每个人的故事里都有一段刻骨铭心

你清澈的眼眸曾穿过岁月的迷茫,给我欢喜

懂得,是在人山人海中,只一眼凝眸的欢喜,是相知相惜,却擦肩而过的惆怅

是众里寻他千百度,那人正在灯火阑珊处的婆娑

如果我是一抹暖阳,希望在风雨来之前,多为你储藏些温暖,好让明媚照亮你的心房

缘是云水深处无言的守候,是一纸素笺的暖,是光阴写意最美的诗行

最美的懂得,是你来,正好我在,共度一段指尖葱茏的时光

多少懂得,能在心灵的国度里成就一场花开?

多少懂得,能在岁月的云烟里,清晰如昨?

懂得,让两颗孤独的心不再迷茫,懂得,让漫漫长路人不再枯燥

如若你懂,一个人的路途,也有温暖和诗意,如若懂得,寒凉风雨中也能寻到暖意

如若懂得,峰回路转处,便是柳岸花明,如若懂得,月缺月圆,亦都是风景

懂得,如一阕诗行,写的人,走字如简,读的人,见字如面

因为懂得,岁月,将不再写意迷茫,因为懂得,人生将不再枯燥

因为懂得,所有的千回百转都是值得,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人世间,有多少牵挂和相知,与风月无关

多少铭心刻骨,终敌不过岁月深远

春花绚烂,曾绽放在谁的指尖?,千里明月,曾为谁相思一片?

又有多少初见,今生还能再来一遍?

回眸间,那些凡尘呓语,也只是参不透的清禅,唱不了的挽歌

有一种懂得

是经过百转千回后的那一抹眷恋,是与你走过长长岁月后写下的那一首诗

是千帆过后你为我写就最安稳的落笔,将最深的情,私藏在心中,安放于最远的天涯

无论是春暖花开,还是落英缤纷

懂你,是最深的情,你在,便是此生圆满

“五分喜欢的人,恨不得把他挂在嘴上招摇过市。有七分喜欢,就只能跟至亲密友分享。 有十分喜欢 ,那就谁也不舍得说了,每天憋着一点小高兴,像只松鼠攒着满腮帮子的果仁”

真正懂你的人,只需一眼便能看出你那微笑表情后隐藏的悲伤

​真正懂你的人,懂你的假装强势,懂你的欲言又止。当所有人,被你的笑容蒙蔽时,有个人,会看到你眼里的痛。

.

这世间最美好的事情,

就是在生命的旅途中,

遇到一个能懂你的人。

2.

平淡的日子,

因为有了遇见的温暖,

所有的时光都像沾满了花香。

3.

用微笑将美好收藏,

既便有一天两鬓如雪,

我的回忆中依然会写满,

你的身影。

4.

我愿,

在细碎的光阴里,

一路捡拾,

一路珍藏

5.

如果我爱上了你的笑容,要怎么收藏

6.

你的出现就是证明原来世界上真的有那么一个人,犹如星辰般干净,很多美好的词在你身上有答案

7.

从来不说我爱你,看着你的时候,却在心里重复了千万遍。怕你听见,又怕你听不见。

8.

旧景如昔,都是你一个人的身影。不管身边的世界变成什么样子,都不会那么在意,因为已经看到了那个最珍贵的人。

9.

我把我整个的灵魂都给你,

连同它的怪癖,

耍小脾气,忽明忽暗,

一千八百种坏毛病。

它真讨厌,

只有一点好,

爱你。

-王小波

10.

如果你给我的,

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

那我就不要了。

-三毛

每次你看我的时候我都假装在看别处,而每次你看别处的时候我都在看着你。

惊觉相思不露,原来只因已入骨,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

爱,就是舍弃一些繁华,素心伴你,悄悄懂你,两两相望时,也是一种相依;爱,就是一种稳稳的安心,陪你欢喜,陪你忧伤,默默呵护时,也有一种默契;

爱,就是沧桑的守候怜爱的妥协,苦的甘心,累的情愿,不言不语时,也是一种舒心;爱,就是彼此相惜的祝福,若你安好,便是晴天,笑着流泪时,也是一种幸福......

有一种爱,是默默地守望。 有一种爱,是只要你幸福。爱有很多种方式,不一定拥有,默默地关心也是一种爱。不一定厮守,注视着对方的成长也是一种爱......

世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有一盏心灯永远为你静心点燃,有一扇心窗永远为你怡然而开。心安处是家。心静处是永远。

爱过的人们才会愿意相信:两两相望不相近,也是爱的地久与天长。

素心伴你 . 悄悄懂你

有一种感觉叫心有灵犀,不曾约期不曾刻意,就在生命的路上,不偏不倚;有一种懂得叫珍惜,尽管栉风尽管沐雨,就在深夜的梦里,无言无语;

有一种浪漫叫平淡,一直徘徊在心里,是读懂了为爱而奏的心曲,不离不弃;

有一种幸福叫简单,有多漫长有多遥远,那爱触手可及,相偎相依。

爱,不仅仅是一份牵挂,更是一种懂得。不求奢华不求结果,不求你在我身边,只愿有一种陪伴暖在心灵,那,便是幸福。

懂得,是彼此的欣赏,是灵魂的轻唤,胜过了世间的千言万语,能洞穿你所有的寂寥薄凉,无需说话,只报一声心灵的轻叹,那,便是花开春暖。

张爱玲说“因为懂得,所以慈悲”。有时候,人需要的不是物质的富有,而是心灵的慰籍;不是甜言蜜语的左右,而是相通的懂得。

一段话入心,只因触碰了心灵,一行泪流下,只因瓦解了脆弱。懂得,是惺惺相惜,是爱,是暖,是彼此的融化。

知心懂得,贴心温暖,不需一言一语便可彼此心意相通;彼此呵护,不需要任何誓言用最纯粹的灵魂托付。

素心伴你 . 悄悄懂你

爱,即使相隔千里,而相依的心却不感到孤单,素简一心,是守望是懂得爱,即使不在身边,而脉脉深情直抵于生命的依偎,湿的眼睛,是理解是体谅。

爱,是彼此之间的牵挂与相惜,任光阴一寸寸无情消逝与流转,仍以最真的心彼此真诚温暖相待;

爱,心灵的依靠与契合,任岁月一点点攫取泪水与欢乐,仍倾尽柔情暖暖相依轻轻感受彼此的温暖。珍惜着在一起的每个潮汐每一分钟,尽情温暖着对方。

爱的颜色原本素净,漫长年月,有个人愿意陪着你,一起品尝平淡相守中日子的寡淡与清味,就是一种最真实的安暖;

爱的底色原本简单,冷暖红尘,有个人护你风雨周全,风起时就抱紧凑近相惜的心取暖,就是一种最真切的伴随。

素心伴你 . 悄悄懂你

原来,有一种情感,叫爱不能语。只能,远远的看着,静静的守着,深深的祝福着,有牵挂的地方就会有温柔的心动;

有一种拥有,叫别无所求,只想,悄悄的牵念,默默的关爱,遥遥的相惜着,有思念的地方,就会有缱绻的文字温软的牵心。

遇见,是最美丽的意外;懂得,是无言的灵犀。爱,是甘愿是不悔;爱,是心疼是怜惜。低眉浅笑间,便蛊惑了一世的眷恋!

见与不见,思念一直在;爱与不爱,心一直在。守着彼此的寂静时光,点点滴滴,都温暖着生命...........

爱是真诚。爱是干净。爱是珍惜。真正的感情,不需要太多技巧,彼此呵护的爱,才能一生一世。世界最近的距离,不是孤寂的心相吸,而是喧嚣中,我,只能听到你..........

素心伴你 . 悄悄懂你

一份情,牵着两颗心,无论天涯咫尺,温暖永相依;一份爱,温柔万千暖,心与心彼此靠近,魂与魂永相契。血脉跳得那样近,相处觉得那么亲!

爱到深处就是无言的默契,情浅浅在升华,爱默默在心底,手心里盛放着一世的柔情与眷恋;

情到深处就是无悔的相随,不在风过时遥远,只在风起时相伴,为彼此拾起散落在流年里的落寞与温暖。

就这样,不离不弃, 相依相伴,走过苍凉,走过繁华,走过喜怒,走过悲欢,默然相爱,寂静喜欢.........

因为欣赏,彼此走近;因为灵魂相似,彼此相知相契。 最清澈的爱,是彼此欣赏,彼此慰藉; 最厚重的情,是彼此懂得,彼此成就。 一些牵念,远隔千里,温暖也会藏于心间; 一些清欢,带着满足,幸福原来从不遥远。 爱,是用一颗心去感知另一颗心,冷与暖间,诠释爱的意义; 爱,是用灵魂去厚重另一个灵魂,浓与淡处,完整你的人生。

生命中,总有一种心动,可以缱绻;总有一丝温暖,可以揽怀。 天寒,好在还有被暖的温柔;时艰,好在还有被爱的支撑。 爱,无言也默契,是一种心照不宣的感应; 爱,无语也温暖,是一种会心微笑的相知。

爱,如柔风一缕;爱,如暖阳一抹。不一定多么撼人心魄,也不一定多么惊天动地, 淡淡的,软软的,轻轻的,就好。 生命,真的无需太多,只要心有所依;幸福,真的不需要太多,只要有爱相随。 渴望,其实很简单,只需要一份贴心的温暖; 等待,其实很容易,只需要有句暖暖的回应。

爱,在小小的悲欢里,因为在意;爱,在点滴的感动里,因为眷恋。 或早或迟的问候,便可会心一笑;有意无意的叮咛,便可明媚心房。 有些话是谎言,骗的甘心情愿,还问心无愧; 有些事是错了,错的那么美,美的不忍心去责备,还小心呵护。

人生的不如意,总在左手与右手间穿梭; 人性的不完美,总在残缺和缺憾间纠缠不清。 早已注定,无所谓幸与不幸,只是被各自的宿命局限着, 茫然地走着,苦乐自知。其实,人们并没有奢望能遇到多少奇迹, 更多的还是愿能与某个人,握着一路相随的暖意,于平淡岁月里,不离,不弃。

爱,不需要太多言语,以暖相陪,就是无怨无悔的值得; 情,不需要山盟海誓,以心随行,便是不离不弃的深情。 不靠近,不远离,无需日日相对却在心里; 不说痛,不言悔,即便远隔千山万水也默契。

一份珍惜,无论结局如何,无论时日长短,只求此刻,不奢永久; 一份懂得,不求天荒地老,不为暂时绚烂,只求心安,不留缺憾。 爱,是每一秒与你一起的时光,我都想珍惜。 冷暖人间,只有最爱的人才会给出最伤的痛, 也只有对最爱的人才会计较到心碎神伤。

爱,是守护着一份温暖,是受累时,懂得心疼, 对爱人,迁就有多少,就爱了有多少。爱,是呵护着一份真情, 是委屈时,给以安慰。对爱人,有多少原谅,就有多少爱。 爱,是牵一双手,冷了就互相取暖,不离不弃,走过风雨; 爱,是两心相惜,守着简单和安稳,不惊不扰,走过流年。

寻常爱,足够温暖;浅相依,足够美好。 见或不见,我们都已有了一场纯白的遇见;念或不念,我们都已深驻在彼此的生命里。 爱,就是一种气息,与心念有关,默契,温暖,而又自然, 不需要太多语言,却能相互慰藉;爱,就是一种感觉, 与倾心有关,平淡,真实,浅浅最美,不需要时刻相守,却能支撑生命。

爱若轻盈,守心最美;心若玲珑,安好就好。 心灵的温暖,才是最大的幸福;灵魂的相遇,才是最美的重逢!

将最深的情,私藏在心中,安放于最远的天涯。无论是艳阳花开,还是落英缤纷,懂你,是最深的情,你在,便是此生圆满。

知己,不是知音。知音是只要走进对方的精神世界就好,而知己,是走进你灵魂深处的那个人。

他能读懂你的情绪,快乐或忧伤,能分享你的心事,落寞或彷徨,能包容你的个性,洞悉你内心深处的柔软和善良,能够理解你的欲言又止,心疼你的不容易,不必过多言语,彼此已懂得,这个人,便是知己。

每个人都想要一个知己,因为每个人都不容易,需要倾听和理解,也想要依赖和包容,可以分享生活中的喜悦,也可以互诉内心深处的烦扰。

行走在俗世的尘烟里,随着年月的流逝,人心难免会蒙上世俗的尘埃,褪去青春的烂漫纯真,沾染俗尘的烟火气息,能不忘初心的有几人?

若能有一个人可以牵挂,始终保持着明媚向阳的姿态,于似水流年里款款守候,可谓是一种幸运。

知己,其实是另一个自己。

有人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然而,能够与你相契合的灵魂更是可遇不可求。

这世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而每个人又是不尽相同的。知己,其实就是茫茫人海中的另一个自己,有相似的性情,有共通的心意,有着相同的喜好,向着共同的追求,人群中一眼便认定,那个人就是知己。

知己,更是一种美好的情怀。

有的人比较幸运,人生得一知己,足矣。而大多数人,一辈子都在寻找一个知己,正因为“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心一个也难求”,知己就成了无数文人墨客笔下浪漫美好的情怀。只要相信,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会有另一个与你相同的灵魂,或许会在某年某月某日与你相遇,心中便充满了希冀。

只要心存希望,带着温暖与爱的光芒,我们就一直在遇见彼此的路上。

真正的知己,是可遇不可求的。因为它难以把握,又难以捉摸。喜欢是放肆,爱是克制,要把握好其中的度,并非每个人都能做到。

知己,是彼此尊重的,不占有,不依附。有彼此欣赏,却又保持距离。这样的距离,近一分是灾难,远一分显淡薄,唯有刚刚好,方能成为知己。

知己,是相互吸引的,不虚妄,不自负。无需刻意牵引,有缘的人自能穿越千山万水来相会,无份的人即便朝夕相对也未必能成佳话。他能看到你的好,亦能理解你的苦,即使是一个眼神,一段言语,一首歌,他也能看透内心最真实的那个你。

如果你想要一个知己,就要学会欣赏和理解,也要学会尊重彼此的距离和空间。暧昧和轻薄都不能成为知己。

如果你想要一个知己,就要去懂她。透过文字走进她的内心世界,读懂她的喜怒哀伤,静静地倾听,心与心的交流。知己,贵在懂得。

人生能有一知己,是一种莫大的缘分。

此生,若能遇见这样的知己,一定要好好珍惜!因为一转身,可能就是一辈子……

你在我身边也好,在天边也罢,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个你,觉得整个世界也变得温柔安定了。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

无一是你,无一不是你

从未想过要得到什么。我只愿这般安静地陪你,在一季花开无语里,在一阙清浅的诗词里。

生命中,总有那么一个人,会怜爱的对你说声,我的傻丫头。只是这么短短的几个字,便会让人心里暖暖的。藏在这字里的疼爱,甜蜜,怜惜,宠溺,宽容和无限的爱,一定在这些丫头们的心里植入了爱的种子,那些美丽的爱的种子。

如果,你的身边有一个人会对你说,傻丫头,多穿点衣;傻丫头,我想你了;傻丫头,照顾好自己;傻丫头,早点睡。那么,请你一定要明白他的心意,不是谁他都会叫那一声傻丫头的,在他的心里,那是你的专属称谓。

我的脸上常常荡漾着笑容 ,嘴角眉梢的笑意也掩藏不住。因为有一个人对我说,傻丫头。我想,这是爱吧。因为有爱,所以一个人很容易满足。真希望我会是你永远的傻丫头。

每个姑娘,心里其实都在期待着,那个叫自己傻丫头的人。

在青春流年里,你曾是谁的傻丫头呢?

“心动就在一瞬间”。你说,我也不知道什么是喜欢,就是遇到那个人,看着他的目光中有淡淡的温柔。你说,从不知道什么是爱情,只是遇到一个人,你止不住的想要笑,所以,那就是你的情。茫茫人海中,我们总是会遇见那么多的人,如何知晓那个人就是和我们一起走进爱情中的人呢?你摇摇头,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爱情的到来就是那么出其不意,爱情就是让人心里眼里都不知道是什么的存在。但是,我却真的感激爱情,因为有了爱情,所以人生才有了那么多的欢喜,所以人生才有了那么多的乐趣。你要知道,喜欢一个人,有时候就在一瞬间,所以不要忽略了人生中每一刻温暖的时刻。

喜欢一个人,有时候就在一瞬间

你说不明白什么是喜欢,不清楚什么是遇见。但是,我们不就是走在喜欢的路上吗?我们不就是看着世界微笑吗?只是,让我微笑的那个人是你罢了。我在人潮汹涌中遇到了你,不是缘分,只是命中注定。就像是天空的眼泪注定落进大海的怀抱,我和你,终究走进了爱情。我喜欢你,只是因为那个人是你。

世界那么大,我不过就是广阔的宇宙间最微小的一粒尘埃。一个人,缓缓向前,我在努力地勾画着人生最美好的图景,我在努力地渲染着人生最温暖的时光。后来,我在人海中遇见了你,因为看到你,我的心止不住的狂跳,我知道,走进爱情,就在我看到你的那一瞬间

上天给了我一双眼,那是让我来搜寻世界的美好的。但是,当我真的走在世界中才发现,原来,世界的怀抱有那么多的苦难,所以我的眼中都是一个又一个黑暗。不知未来在何方,不知以后有什么,我只是一个在人群中游荡的可怜的人罢了。但是后来,我遇见你,那一瞬间,我的眼中是满满的温柔,我知道,那一瞬间我走进了爱情。

有那么多的人在说以后,但是你真的知道以后是什么样的吗?你真的知道以后在哪里吗?我们,不过是茫茫宇宙间的一个小小的存在,我在努力的为了生活而加油,你要知道,为了生活而加油,这便是以后。而我,遇到你的那一瞬间,就想到了我们的以后,那就是我走进了爱情。

喜欢一个人,有时候就在一瞬间

03

缘分,那就是带着一层面纱的存在。我们是这个世上陌生的两个人,但是因为简单的缘分,所以我们来到了彼此身边。我在匆匆的人世停下来脚步,那一瞬间,我看到了你。跨越万水千山,我们的视线在人群中汇集,那就是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命中注定,那也是出其不意的。所以,那一瞬间,我走进了爱情。

谁不想将生活的美握在手中?谁不想让自己在生活中欢笑?我在生活中,感受到的却是生活中的苦,生活中总是有那么多的磨难,我和你就是陌生的那一个,所以我们的情也有那么多的不可言。但是后来遇见你,那一瞬间,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做不可得,那就是有你的爱情。

喜欢一个人,有时候就在一瞬间

情感寄语:人生,我们在等待着爱情,但是,你知道什么是爱情吗?曾经无数次说爱情,那就是我们在这个世上看着彼此微笑的那一瞬间。但是,虽然只是一瞬间,却让你走进了我的心里。我曾无数次的幻想,我的爱情会以怎样的形式到来,后来才发现,原来是那么多出其不意。你要知道,喜欢一个人,有时候就在一瞬间。

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你

1、

当我走在街上,

偶然碰见和恋人一起走的你,

我的眼睛不经意的看到幸福的那两个人牵的手,

也要毫不在意地笑一笑;

因为正在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你,

必须学会忍耐,

然后,可以在背后偷偷地流一滴泪。

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你

2、

在商店的橱窗里看见了你喜欢的一些东西,

只能视而不见。

如果还是忍不住想送给你,

也要这样说:“这是本来想送给别人的,还是给你吧。”

其实根本没有想到别人,

只为你买了那些东西。

如果正在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你,

必须这样做,

然后,可以在背后偷偷地流两滴泪。

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你

3、

听到你病了的消息,

也要和周围的朋友一样,

只能担心一点点,

只一点点。

其实,

很想知道你哪里疼?怎么疼?

很想分担你的痛苦,

心如刀割,

焦急?但是还是要装着泰然?

如果正在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你,

必须这样做,

然后,可以在背后偷偷地流三滴泪。

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你

4、

有些时候,

或者在呼吸的每一个瞬间,

都在想念你,

也要忍住。

即使很想很想你的时候,

也只能用声音代替这份相思苦,

也要安慰自己这是你的声音。

如果这样也不足,

那么也只能以不成逻辑的名义约你出来,

稀释这份相思之苦。

如果正在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你,

必须要学会忍耐,

然后,可以在背后偷偷地流四滴泪。

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你

5、

有一句话很想对你说,

我爱你。

这一句不长的话,

很想要自己亲口传递给你的话,

不应该在不经意的时候说出来。

即使这样也忍不住说的时候,

也要用听不懂的外语开玩笑似的带过去。

如果正在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你,

必须要学会忍耐,

然后,可以在背后偷偷地流五滴泪。

有些时候,

面对难以接受我们爱情的人,

只能利用友谊的名义继续留在你的身边。

我不是不知道,

可又无奈。

虽然我想为你微笑无数次......

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你

徐志摩:秋天,是一场思念的忧伤

春去秋来,季节轮转,

终会留下一场思念的忧伤。

一念秋风起,一念秋思长,

一个季节,一段往事,一段珍藏。

秋天,宛如古诗里的女子,多情感伤。

秋水,又恰似伊人的眼泪,迷离惆怅。

叶悄悄地从树上飘落,

仿佛一片片坠落的音符,

汇成一首萧瑟的歌。

秋风中轻拾一地阑珊,

将一笺心语吟成一帘秋色,

让斑驳的印记诉说着秋水长天的过往。

一抹牵念,

在微凉的指尖悄然盛放;

一语柔情,

在似水流年里低吟浅唱。

缘分因错过而荒凉,

时光染上了一地的忧伤。

不知落叶荒芜了谁的只言片语,

秋风又扫落了谁的思念,

谁又在倾听一叶知秋的美丽?

思念就像整个秋天的落叶,

每一片都载满了前世今生的所有誓言。

有人说,

世事缘若烟火,

生出些许起落,

浮生辗转,

一并凝寂成尘,斑驳了色泽。

曾经那些熟悉的容颜,

似乎也都在岁月的风声里越去越远了,

仿佛所有的事情只剩下开始与结局。

秋风,吹散了岁月的痕迹;

秋雨,淋湿了眷恋的心。

时光是一捧流沙,

悄无声息地从指缝间流走,

荒芜了多少繁华,逝去了多少人事。

一世的等待,

轻抚着尘世浮华的尘烟,

多少前尘往事,

要在经年之后回首时,

才发现它已深深地刻印在记忆中。

红尘陌上,

徒留秋殇满地,

一叶知秋,

践约着一场离歌。

这多情的秋啊,

是落在心上的一滴泪,

是刺痛记忆的一道伤。

红尘一知己,白首不相离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而今生,历经千百次的擦肩,是否会有那么一人,不再单单是我生命中的匆匆过客?

佛说,我愿化身石桥,历经五百年风雨,只为遇到你。而如今万千人海中遇到的你,当真会是我多年修行的一场最深最美的期许吗?

倘若所有的念都带有慈悲,那么我信奉前生来世,却不愿信宿命难逃,总想在红尘深处,求一世逍遥。在时光水岸处,等一个明媚的女子前来停靠,然后,低眉浅笑。

红尘一知己,白首不相离

或许前世我也曾等你,缘分的渡口定有我深情的凝视,你不来,我便久久不肯离去。而今生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你是否是我等候已久的知己?

温婉多情的岁月里,心终归无法放空,始终萦绕着一份美好。我多想剪流年做纸,挽清风为笔,书一卷浓浓情愫,以至美的情感来装帧我们漫长的一生。

风月无边的日子中,一颗年轻的心蠢蠢欲动,我踮起青春的脚跟,寻望你来时的方向。多想你能停留我的绽放,沾染我的芬芳,深情写意这一世情长。

有人说,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今生有幸相识相知就不再说各自珍重,唯愿流年的印记里,都有你的陪同,梦里梦外,我们都情深义重。

红尘一知己,白首不相离

我相信,今生遇见,绝非偶然。定是前尘往事里埋藏已久的夙愿,是这最美年华里失散已久的一场浪漫。愿从此相伴,不再辜负春花秋月,夏雨冬雪。

漫漫红尘,总渴望有那一倩影不经意间出现我的眼帘,从此幽居我的心上。直到与你邂逅,我才发觉所有的等待只为等你来,等与你让一朵情花在彼此的心间盛开。

自从遇见你,我才知道生命中还有这么一个人,可以倾尽所有,安然守候。似春风一般温柔,不必海誓山盟,亦不奢求天长地久,见或不见,此情在心,与君无悔。

倘若一切缘劫自有定数,我相信你我的缘分自有上天的眷顾。那定是言语共鸣,灵魂相依。纵然季节轮回,花开花落,那一份牵念将永不褪色。自此你我不染悲凉,安之若素。

红尘一知己,白首不相离

因缘注定,相逢亦是早晚。此生遇见,多么希望,在幽静的青山绿水间,去完成那场命定的情缘。你青衫长袖,风采翩然;我素衣红妆,长发袭肩。从此悱恻缠绵,梦里缱绻。

今生得遇你,仿佛是一场烟雨的迷离,氤氲在典雅的岁月里,共同聆听一程山水的静寂。更或许在高山流水间,我为白云,你是流水,在那一番云水相望的深情里迷醉。

今生有你,不再问何人伴我晓月楼兰,今生倾心,不再叹高山流水无知音,今生相伴,不再怨前生今世不了情。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倘若,路遇红尘,你是我今生最唯美的缘;

如若,相约红尘,你是我今生最渴望的暖。

那么,让我们未来的日子里,都嵌满了诗情画意,让我们做彼此最好的知己,此生至死不渝,白首不相离。

前世,

我为青莲,你为梵音,

一眸擦肩,惊艳了五百年的时光。

花绵绵而绽,

音靡靡而绕,

低眉含笑间,

谁的深情绚烂了三生石上的一见倾心?

今生,

你为高山,我为流水,

长风为歌,幽弦清音,

水流脉脉,岭秀倾情。

你一袭洒脱,

温柔了我的眉弯,

心舟过处,

谁的呼唤柔婉了谁的一帘幽梦?

从此,

晓露痴缠,星月为凭,

所有的心事旖旎,

所有的呢喃软语,

都,只为了你。

从此,

我就在唐诗宋词里痴痴的等,

等你的一个凝眸,

将我的深情轻拥入梦;

我就在水墨丹青里脉脉的候,

候你的目光穿越红尘桑田,

轻轻滑过我颤栗的灵魂。

我知道,

你是我今生最美的相遇,

纵隔了天涯海角的距离。

一言相识,仿若倾心已久;

但凡交谈,已默默相惜。

你说,

我是你今生最美的童话,

我的温柔丰盈了你的传奇;

我说,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

始终相信,

遇见是上天的恩赐,

也许,今生我就是为寻你而来。

想象着,

在落满枫红的小径上,

与你十指相扣,

不求地老天荒,只求莫失莫忘;

想象着,

在这个冬季,

你的柔情微笑

会如雪花般开满我洁白的手臂,

沿思念的脉络疯长,

我会深情地握住这份幸福,

用你的名字取暖。

没有人知道,

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情,

属于浅相遇,深相知;

更没有人知道,

这世界上,究竟有多少情,

属于默然相伴,寂静欢喜。

于万千的人群中,

于无际涯的时光里,

一个人没有早一步,

也没有晚一步,

恰巧奔赴到你的人生中来,

这,何尝不是一种深深的缘!

总有一个人,温暖你生命!

生命中至纯至真的情,可遇不可求,如遇一缕阳光,便可明媚一季,若能邂逅一个对的人,便可以温暖一生。

是谁说过,靠近,就是一种温暖,有的时候,一个温柔的眼神,一个简单的问候,便能让心,在漫长的岁月里相互依靠。

这世上,总有些眷恋,一往情深,你给我一个微笑,我还你一个拥抱,懂得便在心里生成,温暖着孤寂的灵魂,即便有些邂逅是短暂的,那份心香淡淡却持久着。

长路寂寂,我们都是孤独的人,即便是再坚强,也是需要陪伴的,光阴的屋檐下,希望有一个人,能看到彼此内心不为人知的优雅,从而因欣赏而相惜着,这个人能感受到自己内心的温度,这份遇见,无关风月。

总有一个人,温暖你生命!

世间的相遇,是缘也是宿命。时光里我们都是晚归的人,见与不见,何止想念。

是谁在蒹葭水岸,写下青梅一行,让思念望眼欲穿?是谁在期盼,醉里挑灯夜话,执手看花的时光?究竟隔着多少烟月才能为爱期许岁月静好,究竟写下多少诗行,才能让两颗心相依相暖?

人和人,一场缘,有的时候,你费尽千辛万苦去寻找,却等不到那个执手相依的人,而与你有缘的那个人,就在生命的下一个路口,向你微笑。

邂逅是缘,相守也是缘,缘来缘往,无从把握,有时候,那个你想方设法要逃离的人,却对你痴心不改,而你一直珍藏在心中的那份情,却对你若即若离。

一生中能遇到一个懂你的人太难,有时候在心里念着的,只是一个人的名字,和一份期待。

总有一个人,温暖你生命!

光阴是岁月里开的一树繁花,风一吹,暗香盈袖,用心回味,便能装帧成画,用心书写,便是一首诗,若念起,是感动,是相逢。

生命中至纯至真的情,可遇不可求,如遇一缕阳光,便可明媚一季,若能邂逅一个对的人,便可以温暖一生。

最好的遇见,应在初识,初心若雪,岁月安暖,最简单的陪伴,与一人相守,最美的相逢,是走过千山万水,隔着岁月的风烟,我仍能记住你的笑。

岁月很美,我在春天里种下一轮太阳,在冬天里便能收获到温暖,这世间的情意是上苍最美的赠予。

总有一个人,温暖你生命!

时光一直在流逝,而我们一直在遇见。总有一些人,花朵枯萎了也不肯丢掉,雨停了也不愿收伞,总有一些珍惜,在无声处深藏,在落寞的时候积聚力量。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最好的爱,能让孤独的灵魂的绽放,每个生命都是需要温暖和陪伴的,一见倾心又怎能忘,爱的柔软,爱的勇敢,都只为,将爱与阳光,放在与你同在的地方。

生命的美好,就在于邂逅,或许人生走什么样的路,遇到什么样的人早有定数,但我还是希望能遇到一个内心山水相近的人,哪怕只是一个微笑的纯美,希望能遇到一份懂得,哪怕只是一眼的相惜。

最好的相遇,是将爱放在心底,只愿彼此安好,生命中若能遇到对的人,如坐在花下修行,让岁月拥有美好的底色,和善良的温度。

走过流年的山高水长,总有一个人,是你心中的永远,总有一个人,温暖你的生命。

总有一个人,温暖你生命!

心若相知,无言也默契;

情若相眷,不语也怜惜。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

寻找可以倾诉的人。

有些话;憋在心里会崩溃,需要出口;

有些事;扛在肩上是压力,需要分担。

找一个,畅所欲言的伴,让精神舒缓;

守一份,不离不弃的情,让心灵靠岸。

所有的苦乐,有人懂;

一切的努力有人知。

一杯热茶,暖的是身;

一句懂得,暖的是心。

最真的拥有,是我在;

最美的感情,是我懂。

陪伴;不一定时刻,只要心里有;

感情;不一定表白,只要感觉到。

语言不是全部,用心感受;

誓言不是永远,以心相守。

两心靠近是情缘,更是吸引;

两情相悦是喜欢,更是眷恋。

合适的鞋,只有脚知道;

合适的人,只有心知道。

一份好的感情,

是两心相依的温暖,

是相濡以沫的陪伴。

想起来是,不自觉的微笑;

念起来是,暖暖的味道。

不曾邀约,自有一份心安;

不说誓言,永远不会再见。

眷恋,因懂得而生;

相伴,因思念而聚。

习惯着彼此的语言,

重复万遍也不觉厌倦;

等待着彼此的晚安,

只因为心里那份惦念。

走千条路,只一条适合;

遇万般人,得一人足够。

无论何种感情,

不要成为一种负累。

若形成压力,总要逃离;

若造就牵绊,总会失去。

在意,却不刻意;

珍惜,却不痴迷。

若有若无的联系,是一份随意;

或深或浅的交集,是一份默契。

心若相知,无言也默契;

情若相眷,不语也怜惜。

有一种陪伴虽不见身影,却很真诚;

有一种守候虽悄然无声,却很深情。

从不会表明心声,

只是远远的欣赏;

从不求任何回应,

只是无怨的随行。

彼岸的守望,是此岸的感动;

千里的陪同,是心中的丰盈。

最深沉的爱,总是风雨兼程;

最浓厚的情,总是冷暖与共。

感情不是人生的全部,

却是心灵最好的归宿。

再黑的夜有人陪,也不觉困苦;

再冷的冬有人想,也不会孤独。

心灵的伙伴,是温暖的源泉;

贴心的情感,是生命的春天。

四季交替,有人惦念冷暖;

心情多变,有人一直包容。

我们一生所寻求的,

不外乎就是有人疼,有人懂。

眼中有笑,心中有暖,于人生就是简单的幸福!

世界上最动情的50句话,直达灵魂

1、有一种思念,即便使尽全身的力气,即便站在最忠诚的回音壁前,却依然无法呼喊出一个人的名字。 ——杜拉斯

2、世界这么大,人生这么长,总会有这么一个人,让你想要温柔的对待。——宫崎骏

3、也许你我终将行踪不明 ,但是你该知道我曾因你动情 。——波德莱尔

4、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尼采

5、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泰戈尔

6、你说你喜欢雨,但是下雨的时候你却撑开了伞; 你说你喜欢阳光,但当阳光播撒的时候,你却躲在阴凉之地; 你说你喜欢风,但清风扑面的时候,你却关上了窗户。 我害怕你对我的爱也是如此。——莎士比亚

7、如果你还在这个世界存在着,那么这个世界无论什么样,对我都是有意义的,如果你不在了,无论这个世界多么美好,它在我眼里也只是一片荒漠。——艾米莉·勃朗特

8、我也说不准究竟是在什么时间,在什么地点, 看见了你什么样的风姿, 听到了你什么样的谈吐,便是使得我开始爱上了你。 那是在好久以前的事。 等我发觉我自己开始爱上你的时候,我已是走了一半路了。——简·奥斯汀

9、让我们彼此忘却----你是忘却一个对你说来相当冷酷的姓名,我是忘却一种我供养不起的幸福。——小仲马

10、如果你渴望得到某样东西,你得让它自由,如果它回到你身边,它就是属于你的,如果它不会回来, 你就从未拥有过它。——大仲马

11、我爱着,什么也不说,只看你在对面微笑。——缪塞

12、我的梦想,值得我本人去争取,我今天的生活,绝不是我昨天生活的冷淡抄袭。——司汤达

13、失去某人,最糟糕的莫过于,他近在身旁,却犹如远在天边。——玛格丽特·米切尔

14、人的心只容得下一定程度的绝望,海绵已经吸够了水,即使大海从它上面流过,也不能再给它增添一滴水了。——雨果

15、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罗曼罗兰

16、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莫泊桑

17、我把我整个灵魂都给你,连同它的怪癖,耍小脾气,忽明忽暗,一千八百种坏毛病。它真讨厌,只有一点好,爱你。——王小波

18、人间有多少芳华,就有多少遗憾,一个人在经历了许多事情就会发现,青春真的是一个人拥有过的最美好的东西。——严歌苓

19、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泰戈尔

20、如此情深,却难以启齿。原来你若真爱一个人,内心酸涩,反而会说不出话来,甜言蜜语,多数说给不相干的人听。——亦舒

21、我愿意深深地扎入生活,吮尽生活的骨髓,过得扎实,简单,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得干净利落,把生活逼到绝处,用最基本的形式,简单,简单,再简单。——梭罗

22、当年轻的时候,可以选择为理想而崇高的死;当年长的时候,可以为理想而卑微的活。——塞林格

23、为你,千千万万遍,遍体鳞伤还是会义无反顾,也许这就是人生,人生不是只做值得的事情!——卡勒德·胡赛尼

24、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想着你。——马克·李维

25、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林徽因

26、不见你,我拖着孱弱的身躯,过着没有灵魂般的病态生活,不想就医;遇见你,我依旧孱弱,依旧病态,你嘲笑我像一只药瓶;我失望到无以复加,殊不知,你说,我恰是医你的药;总有一个人,他的出现,解释了在此之前发生在你身上的所有的错误与不幸!——张爱玲

27、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三毛

28、奈何一个人随着年龄增长,梦想便不复轻盈;他开始用双手掂量生活,更看重果实而非花朵。——叶芝《凯尔特的薄暮》

29、无论什么人,只要你在活着的时候应付不了生活,就应该用一只手挡开点笼罩在你的命运的绝望……但同时,你可以用另一只手草草记下你在废墟中看到的一切,因为你和别人看到的不同,而且更多,总之,你在自己的有生之年就已经死了,但你却是真正的获救者。——卡夫卡

30、内不欺己,外不欺人。——李叔同

31、在你孤独悲伤的日子, 请悄悄地念一念我的名字, 并且对自己说:有人在思念我, 在世间我活在一个人的心里。——普希金

32、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叶芝

33、若我会见到你,事隔经年。我如何和你招呼,以眼泪,以沉默。——拜伦

34、人心只能赢得,不能靠人馈赠。——叶芝

35、当初的我是何等的温柔 ,我把花瓣撒在你的发间 ,当你离开 ,我的心不会变凉 。想起你 ,就如同读到最心爱的文字 ,那般欢畅。——叶赛宁

36、草在结它的种子,风在摇它的叶子。我们站着,不说话,就十分美好。——顾城

37、不怕天涯海角,岂在朝朝暮暮。你在我的航程里,我在你的视线里。——舒婷

38、让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 ,让我与你相遇与你别离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诗 ,然后再缓缓地老去。——席慕蓉

39、我将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徐志摩

40、醉过才知酒浓,爱过才知情重。你不能做我的诗,正如我不能做你的梦。——胡适

41、你的一举一动都如暴风雨般让我刻骨铭心 ,而我就像纸牌搭起的房子脆弱得被你轻易攻陷 。——泰勒·斯威夫特

42、只要我能拥抱世界,那拥抱得笨拙又有什么关系。——加缪

43、物忌全胜,事忌全美,人忌全盛。——李叔同

44、即使是你最心爱的人,心中都会有一片你无法到达的森林。——村上春树

45.曾虑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恐别倾城,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仓央嘉措

46、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白落梅

47、我爱她,所以不跟她说话。我窥伺她,以便不与她相遇。——卡夫卡

48、修己,以清心为要。涉世,以慎言为先。——李叔同

49、我和我的影子独处,它说它有悄悄话想对我说,它说它很想念你。原来,我和我的影子都在想你。——柏拉图

50、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龙应台

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莫泊桑

你偷走了我的影子,不论你在哪里,我都会一直想着你。不怕天涯海角,岂在朝朝暮暮。你在我的航程里,我在你的视线里。

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爱你那朝圣者的灵魂,爱你衰老了的脸上痛苦的皱纹。——叶芝

我和我的影子独处,它说它有悄悄话想对我说,它说它很想念你。原来,我和我的影子都在想你

认识你真好,虽然你不在我身边,却一直在心间。

有一种目光不远不近,却一直守望;

有一种朋友不惊不扰,却一直陪同。

​最深沉的爱总是无声,最长久的情总是平淡。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道最美丽的风景。

距离,让思念生出美丽;懂得,让心灵有了皈依。

人生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认识你,有你暖暖的住在心底。

​认识你真好,因为认识了你,我也愿意变成更好的自己。

其实我们都不需要太多,孤单时有人陪,无助时有人帮,于心灵是一种温暖,于生命是一种感动。

​因为有你,我们彼此携手前进,遇见更出色的自己。

彼岸的守望,是此岸的感动;

千里的陪同,是心中的丰盈。

最深沉的爱,总是风雨兼程;

最浓厚的情,总是冷暖与共。

一份好的感情,是两心相依的温暖,是相濡以沫的陪伴。最真的拥有,是我在;最美的感情,是我懂。

此生四季冷暖,有人叮咛你加衣;生活劳碌,有人嘱咐你休息,足矣。

认识你真好,此生,多谢有你。

有一个人在我的生命里,是特别的存在,是我笔下的故事,是我此生难忘的风景。一转眼,又是一个冬季,岁月流逝,你还是原来的样子,而我已在你离开后,变了样子。滚滚红尘,你说,你的爱,终如尘埃,散落一地,再也找不回。

爱上你,从来就不曾后悔

走过似水流年,我才发现,我心中珍藏的依然是初见的你,后来,我历经漂泊,你另有深情。不管过去多少时间,我想,在最美的年华里,爱上你,从来就不曾后悔。人的一生至少该有一次,为了某个人而忘了自己,不求有结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经拥有,甚至不求你爱我,遇见过,就已经很好。

爱上你,从来就不曾后悔

走过熟悉的街,还是会想起一个人,笑着笑着,就沉默了。日夜思念的人,一直在远方,风轻轻吹过,云轻轻飘过,都不是你,一往情深,奈何情深缘浅。总有那么一个人,不经意间想起,红了眼,那个地方,那段时光,都成了回忆。

爱上你,从来就不曾后悔

其实,一个人不孤单,想念一个人时才孤单。有那么一瞬间,想起你,忽然感觉到很寂寞,若有来生,你陪我天荒地老,我守你百岁无忧。曾以为,会没有挂念,以平常心过一生,直到遇见你,让我心动,也让我心痛。

爱上你,从来就不曾后悔

我相信,总会有那么一个人,看过我所有写过的状态,认真读完我所有的心情,甚至去我去过的地方,寻找我的踪迹,听我听过的歌,看我看过的风景,以弥补这些年,没有他的时光。

某个路口,当告别时,我才明白,有的人,终是缘浅,能够相遇,却不能陪伴一生。也许最好的结果,就是挥一挥手,道一声,再见。山河远阔,人间烟火,愿你我,在彼此看不到的岁月里,各自安好。

爱上你,从来就不曾后悔

就算余生我与你再无瓜葛,爱上你,从来就不曾后悔,感谢你让我学会了如何去爱,以后或许再也不敢那么不顾一切去爱一个人了。我们这一生,就是在不断遇见,又在不断告别,爱着你,珍重我自己。

爱上你,从来就不曾后悔

是否,你的记忆里也有一个人,陪你走了一程,却不得不说再见?一往情深,奈何情深缘浅,爱上你,从来就不曾后悔,就让这寂静的爱成为一生的秘密,归于平淡岁月。或者,直到某天,时光老去,有什么人对你说起,我曾那么深爱过你。

倘若想你了

我就会打开手机

看你的照片

和视频中的你

看着你的微笑

慢慢融化我的心

你是否知晓……

有一种爱很特殊……

有一种人,不甘心做朋友,

因为很有好感,

这个人在你心中就特殊一点;

因为很是喜欢,

所以总想把关系再拉近一点。

友情之上,无话不谈;

爱情之下,不能贪恋。

有一种爱很特殊……

有一种朋友,不敢做恋人。

出自理智的边缘,

为对方的生活细细打算;

透过理性的思索,

也许这种状态就是最好的陪伴。

朋友的界限,只存于表面;

恋人的感觉,深藏在心间。

有一种爱很特殊……

不敢太执着,不敢去拥有,

也许朋友比恋人更能走得长久,

所以一直忍着不开口。

不敢去选择,也别无选择,

也许友情比爱情更能坦然接受,

所以默默陪在左右就足够。

有一种爱很特殊……

进一步没资格,退一步又舍不得。

深一步没永远,浅一步又怕改变。

热一分没胆量,冷一分又怕失望。

一米的鸿沟,你迈与不迈难以决断;

微妙的关系,你变与不变难以随愿。

有一种爱很特殊……

有些话,未必非得要说出来。

一旦说破,

只怕是连朋友都做不成。

既然不能说破,不如珍藏着好;

既然无法逾越,不如朦胧着妙。

一些情感,你不得不理智去面对,

只能压抑着那些相爱的情愫。

不是不爱,而是无能为力;

不是不动情,而是不能打扰。

很多时候的刻意疏远,

不是想离开更不是讨厌,而是因为太喜欢。

有一种爱很特殊……

多少人以友情的名义爱着一个人,

多少人以朋友的身份在意一个人,

深深的喜欢,浅浅的相处,

远远的思念,悄悄的陪伴,

静静的无言,轻轻的期盼……

原来:

喜欢一个人可以不表现,

会一直放在心里面……

原来爱一个人可以不拥有,

会一辈子做朋友......

有一种爱很特殊

都深深相爱和喜欢,但现实给了我们太多的无耐,不允许走的太近,只有深深的喜欢,浅浅的相处,远远的思念,悄悄的陪伴,静静的无言,轻轻的期盼,这就是相濡以沫的真朋友,只要对方过得幸福,平安快乐,心就会坦然和由衷的放心


喜欢一个人根本是藏不住的,就像日出日落海涨海退是那么自然的事情。哪怕你极力想要掩盖,可你的温柔的眼神早已出卖自己,你真的好喜欢他。

有时候,我们就是鱼缸里的鱼,想说的很多,可是一开口就成了一连串的省略号,最后都默默地留在了心里。

一、不见你时,乱七八糟的情绪跑出来,无从收拾,怔怔发呆,只是忽然,很想你。

二、一直想按捺住对你的思念,可那思念如蓄满的荷塘,挡不住地满溢而出,蔓延成思念的汩汩细流,流向远方的你。看着星星的眼,沾着自己的泪,把一行行的思念写在心中。

三、等一个人,是甜蜜的,想一个人是孤独的,问一个人,是苦的,很多时候,看见的不是真的,等来的不是想要的,最后的无奈,成了人生的感动,一个思念,成了人生的遍地鳞伤。

四、月,可以不这样冷如霜,只是把它似水柔情悄悄隐藏。梦,怎舍得我心伤?只是不知谁会把幸福留在我身旁。不知下一个月圆之夜,我深深思念着的,远方的你,会出现在我的眼前吗?

​五、想你、想你是一种习惯。忧伤的歌还在唱着,空气还是潮湿的,人还是孤单的,我的心情里写的依然还是你。就是这样,想你。

六、我想你了,时时刻刻都在想你,一天之中有好几次都显得那么的无力,因为我克制不了自己的心不去想你,越是这样越强烈。

七、这城市那么空,回忆那么痛,眉头那么重,思念那么浓。我下了无数次决心,不要为你所动。可我害怕做不到,我害怕一个不小心就被想你的思潮淹没。

八、站在窗前想你,用手写着你的名字。站在雨中想你,让雨水化成你的影子。躺在床上想你,让眼泪静静地流淌!

​九、真的很想你,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加自信。

十、缘分让我遇见你,感觉让我喜欢你,时间让我爱上你,思念让我记住你,心痛让我想起你。

十一、在夜里想你,已成了一种习惯。入睡之前酒一杯,三分醉意,七分是思念。

十二、想念一个人,便有淡淡的甜在舌尖跳跃着,同时隐隐的还有某些酸涩在心间。

十三、你被我烙印在心里,要我怎么忘记你,时间只会把爱洗刷得更清晰。

​十四、我在想你,我在爱你,不管天空里的风筝,是否断了线,我只想,——让你这只飘飞的蝴蝶,亲昵我到永远。

十五、我有眼睛却不能随时看见你身影,有耳朵却不能随时听到你声音,有手却不能随时抱着你,但我有颗心能随时想念你。

十六、睡也是你,醒也是你,无孔不入也是你,吃饭想你,走路想你,望穿秋水还是你。

十七、思念一个人,像是一个沉睡的记忆,被打开枷锁时便一跃涌入,伴随着一丝丝的伤感。

十八、我在等那么一天,当我足够优秀足够勇敢,我能坚定地从你面前走过,且带着一份从容,那将会是你从没见过的我,然后大胆的告诉你我很想你。

​十九、深夜是一个人我心灵最薄弱衰弱的时候,也是惦记最跋扈狂的时候。我却想你了,而你呢?

二十、在无数个睡不着的夜晚,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开始想念一个人,惦记一张脸,然后泣如雨下。

二十一、夜好沉默,一点都不说话。夜好深邃,看不尽黑暗的那头。是谁迷盖了我的眼睛,分不清梦境与现实。是谁恍惚了我的记忆,从此丢掉了自己。

一生有这么一次,为了一个人而忘了自己。没有结果,没有同行,也不曾拥有。甚至你都不爱我,只是,遇见你。

当别人都在关心你飞的高不高时,我只想关心你飞的累不累!

当有人给你发了晚霞的照片的时候,你不应该只说好看,你应该说"我也想你了"。

秋兴(其一)

绿蔓娇柔语碧空,

碎花青涩岂堪茏?

人间真味皈闲默,

休与光阴诉苦衷。

秋兴(其二)

素心初露襟怀动,

芳蔼欲舒迷且蒙。

古梦一锱今又醒,

人间小暖慰秋风。

有些事只能止于唇齿,掩于岁月

我寻了半生的春天,你一笑便是了

我问佛:“思念一个人到极致是什么感觉?”

佛曰:“只要岁岁平安, 即使,生生不见。”

《木兰花令》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零铃终不怨。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人生若只如初见,短短一句胜过千言万语,刹那之间,人生中那些不可言说的复杂滋味都涌上心头,让人感慨万千。

开篇一句起到统领全词的作用,其余七句都是为了迎合这一句而存在,同时这一句也代表了容若的梦想:

人生如果总像刚刚相识时那样的甜蜜,那样的温馨,那样的深情和快乐,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梦想终归是梦想,如果真能实现,又怎会“何事秋风悲画扇”?

无论是汉成帝与班婕妤,还是明皇与杨妃,再凄美的爱情都抵不过爱情的魔咒——当日的爱情誓言情深意重,却也免不了最终的背情弃义。

纳兰伤的,是爱情的美好又转短暂;纳兰悲的,是情爱的璀璨又转凄凉!

人生如果只有初见一场,那该是多美好,还是多遗憾?

《长相思》山一程,水一程。身向榆关那畔行,夜深千帐灯。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园无此声。

说起来,这首诗并不凄美,却字字含情。提及长相思,自李太白一曲绝唱之后,再也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清康熙二十一年二月十五日,康熙因云南平定,出关东巡,祭告奉天祖陵。

纳兰性德随从康熙帝诣永陵、福陵、昭陵告祭,二十三日出山海关。塞上风雪凄迷,苦寒的天气引发了纳兰对北京什刹海后海家的思念,这首词即在这个背景下写成。

风雪交加夜,最幸福的莫过于一家人的团聚。可此时的纳兰远在塞外宿营,夜深人静,风雪弥漫,心情就大不相同。

路途遥远,衷肠难诉,辗转反侧,卧不成眠。“聒碎乡心梦不成”可谓是水到渠成。

无论是“夜深千帐灯”的壮美,还是“故园无此声”的委婉,纳兰将生活跃于纸上,这种美,都是心灵的体验。

而我最喜欢的还是,一字一句读来,有民歌的浓郁,还有诗词的清丽。犹如出水芙蓉,还宛如夜来香一样,风一来,香气夜夜回荡。

10首纳兰词:我所有的深情,都给了你

03

《浣溪沙》残雪凝辉冷画屏,落梅横笛已三更。更无人处月胧明。我是人间惆怅客,知君何事泪纵横。断肠声里忆平生。

我是人间惆怅客,只这一句,纳兰的哀愁都溢了出来。

正因为饱尝人间离愁别苦,才情不自禁,潸然泪下。又马上回头看见自己竟然在流泪,也更是无人知晓,来给予慰藉,便回头自对自地冷嘲:

“你知道你一个伶仃孤苦,独自掉泪究竟是为什么呢?难不成还会有人来给你安慰么?简直煞是可笑了!”

这就是纳兰,一位多情、深情,又敏感的男子。

满腔愁苦,转过身才发现,自己是如此可怜,竟然连哭泣似乎也毫无价值。残雪冷,花屏冷,月光冷,心更冷。

他能做的,只能像你我一样,在肠断心碎之后,“忆平生”了。

10首纳兰词:我所有的深情,都给了你

04

《画堂春》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相思相望不相亲,天为谁春。浆向蓝桥易乞,药成碧海难奔。若容相访饮牛津,相对忘贫。

爱情真是使人欢喜使人愁。明明是天造地设的一对璧人,怎奈分隔两地,暗自神伤。容若一向讴歌爱情,字字句句都是爱情的悲唱。

由困顿到渴望,从爆发到解脱,这期间的情绪波动,便是这首《画堂春》。

隔着茫茫人世和滚滚红尘,我与你已经错过。失去的痛,让纳兰的呼喊显得这么苍白,却有着呼天抢地的悲恸。

这种悲歌,不仅是委屈、遗憾、感伤,它是喃喃的絮语,是卑微的抗争。

就像“浆向蓝桥易乞”,就像“药成碧海难奔”,爱人远去,如若相会,只能在天河里相亲相望了。就像是他的爱,注定了漂泊,再也没有归期。

10首纳兰词:我所有的深情,都给了你

05

《虞美人》愁痕满地无人省,露湿琅玕影。闲阶小立倍荒凉。还剩旧时月色在潇湘。薄情转是多情累,曲曲柔肠碎。红笺向壁字模糊,忆共灯前呵手为伊书。

读这首词,不能不让人想起《红楼梦》。

信步竹林,竹叶满地,宛如愁绪片片。站在石阶处,内心生出无限荒凉来。这不正是宝玉吗?这位多情公子,又在缅怀哪位妹妹?

如果是,我宁愿相信此刻他想的是那个夏日里任性的撕扇子的晴雯。就像他在《芙蓉女儿诔》中写的“红绡帐里,公子情深; 始信黄土垅中,女儿命薄!”

纳兰叹的,是否也是这样一个命薄的可心人?

我所爱的,正是最后一句:“红笺向壁字模糊,忆共灯前呵手为伊书。”当年和她一起在灯前写字,往事历历。夜寒露重,他呵手写下诗篇,为她。

纳兰的好词,仿佛就藏在小事里,淡淡一句清言,俩人的情深呼之欲出。爱情里的那些小事,想起来都有深情。

10首纳兰词:我所有的深情,都给了你

06

《南乡子》泪咽却无声,只向从前悔薄情,凭仗丹青重省识。盈盈,一片伤心画不成。别语忒分明,午夜鹣鹣梦早醒。卿自早醒侬自梦。更更,泣尽风檐夜雨铃。

在忘记你的样子之前,在我老去之前,要为他写一首诗、画一幅画,热情和冰冷相间,恰好与黎明相似。

这应该是纳兰此刻的心境。

这么多年过去,该给亡妻绘一副肖像了,这样就可以永远与她相会相伴,只可惜丹青未染,已泪眼盈盈,心中又生出无数感慨。最终却是“一片伤心画不成”。

真是人鬼殊途啊,此生再也不复再见,那就让我回到梦幻中,想象着再次与你相会。只是,天还没亮,与你双栖双飞的美梦就醒了。只有屋檐前的风铃陪着我,念着你。

10首纳兰词:我所有的深情,都给了你

07

《忆江南·宿双林禅院有感》心灰尽,有发未全僧。风雨消磨生死别。似曾相识只孤檠,情在不能醒。摇落后,清吹那堪听。淅沥暗飘金井叶。乍闻风定又钟声,薄福荐倾城。

《春明外史》中,张恨水写到过一位才子,死于三十岁的壮年。其友恸道:“看到平日写的词,我就料他跟那纳兰容若一样,不能永年的……”

叹只叹,他心已死灰,也是上天不忍看他痛苦,便早早带走了他。夜晚一个人守在似曾相识的孤灯下,怀念往昔,真想沉浸在过往的美梦中长睡不醒。

可惜梦总有做完的时候,等醒来时,更发现了现实的冰冷与残酷,就好像凋零的花朵,淅淅沥沥的雨声,怎么看都是寂寞。

想来,是容若福薄,无法消受上天馈赠给他的美好礼物,只能在失去之后独自叹息,这才有了“薄福荐倾城”。

10首纳兰词:我所有的深情,都给了你

08

《蝶恋花》辛苦最怜天上月,一夕如环,夕夕都成玦。若似月轮终皎洁,不辞冰雪为卿热。无那尘缘容易绝,燕子依然,软踏帘钩说。唱罢秋坟愁未歇,春丛认取双栖蝶。

有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个男子,与妻子十分恩爱。有一年寒冬腊月,妻子患病,浑身发热,于是他就到院子里让风雪吹打自己的身体,然后再回到屋中,用身体为妻子降温。

可怜的是,苍天无眼。妻子还是去世了,他也因为受风寒而病重,没过多久也去世了。

这个男人叫荀奉倩。这篇故事也被记载在《世说新语》中。

之所以说这个故事,是容若想象着那一轮明月仿佛化为自己日夜思念的亡妻,如果梦想真的能够实现,自己一定不怕月中的寒冷,为妻子夜夜送去温暖,从而弥补心中的遗憾。

这份爱的深情,对于这位敏感而多情的才子,又怎会例外。

只愿,在你的坟前我悲歌当哭一次,纵使唱罢了挽歌,内心的愁情也丝毫不能消解,我甚至想要与你的亡魂双双化作蝴蝶,在灿烂的花丛中双栖双飞,永不分离。

10首纳兰词:我所有的深情,都给了你

09

《金缕曲》此恨何时已。滴空阶、寒更雨歇,葬花天气。三载悠悠魂梦杳,是梦久应醒矣。料也觉、人间无味。不及夜台尘土隔,冷清清、一片埋愁地。钗钿约,竟抛弃。重泉若有双鱼寄。好知他、年来苦乐,与谁相倚。我自中宵成转侧,忍听湘弦重理。待结个、他生知已。还怕两人俱薄命,再缘悭、剩月零风里。清泪尽,纸灰起。

五月三十,正是绿叶茂盛,花渐凋谢的暮春季节。

黛玉葬花的好时节!屋外雨声连连,容若的心情更加沉重凄清。可恨的是,你先我而去。只是没有你在身边,我的人生也如此的乏味。

每一首悼亡,纳兰的心都是灰蒙蒙的,就像外面雾蒙蒙雨天。你和我本有钗钿之约,如今你却为何要违背誓言,让我独自一人痛苦地生活在人间?

从生前的恩爱,到关心亡妻死后的生活,甚至在其逝去后经常也不能寐,辗转反侧的思念她,可见容若对卢氏的爱已经深入骨髓。

全词读完,不禁让人潸然泪下,如果世间真能有这样的真挚情感,那么死亡也就变得不再可怖。

10首纳兰词:我所有的深情,都给了你

10

《沁园春·丁巳重阳前三日》

瞬息浮生,薄命如斯,低徊怎忘?

记绣榻闲时,并吹红雨,

雕阑曲处,同倚斜阳。

梦好难留,诗残莫续,赢得更深哭一场。

遗容在,只灵飙一转,未许端详。

重寻碧落茫茫,料短发,朝来定有霜。

便人间天上,尘缘未断,

春花秋叶,触绪还伤。

欲结绸缪,翻惊摇落,减尽荀衣昨日香。

真无奈,倩声声邻笛,谱出回肠。

纳兰写这首词的时候,至少内心是哭着的。

丁巳年即康熙十六年,也就是卢氏逝世这—年。妻子逝世不久,纳兰时时思念,幻想能与其再续前缘。

这一年重阳节前三天,纳兰竟真的在梦中与亡妻相会,两人相对哽咽,说了许多思念之语,临别之时,妻子赠诗“衔恨愿为天上月,年年犹得向郎圆”与词人。

梦境真美。终究是一场空幻。这才有了这首著名的《沁园春》。

悼亡词,一向是纳兰词的最强音。失去的悲恸,宛如一把利剑逼出纳兰的全部心血。

天上人间,生死相隔,但尘缘并不会就此割断。只是,春花秋叶成为余生触动感伤的琴弦,拨出令人肠断的伤心曲。

纳兰性德,叶赫那拉氏,字容若,满洲正黄旗人,号楞伽山人,清朝著名词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原本喜欢在街上走着,咱俩各式各各样的建筑和店铺喜欢感染与生气的句子,喜欢自己的双腿,异性的感觉,让我的一切无私秒...
    _心安阅读 262评论 0 0
  • 开始了一段时间,感觉有些盲目。做好作业,享受过程,先跟上大家的节奏。想要分享一些东西,但又似无从说起。主要是自己时...
    普洱红伟阅读 318评论 0 0
  • 运行效果 之前做过一个UITableView对应一个头部,并且有推拉或者视差效果。但这次不一样,是多个UITabl...
    口子窖阅读 1,643评论 1 4
  • 今天周五。 处理完今天的工作,瘫坐在扶椅上不想动。 想了想明天该完成什么任务。 六点钟,收拾好东西下楼,走向地铁站...
    哈Y黑色小礼服阅读 345评论 0 0
  • 只有人类才会把自己困在20岁、30岁、40岁的人生焦虑里,其实每个人的一生都是第一次、此刻也是第一次。——世熙 今...
    蓝莓蛋挞的甜品台阅读 5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