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2019-10-21

区块链时代+韭菜成长记

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当你站在时代的风口,连猪都能飞起来。“小米”创始人雷军说的这一句话现风靡了整个网络。大家心潮澎湃,奋力追逐着新的风口。这个时代什么最火?毫无疑问,是一夜间红遍大江南北的区块链!

现今,不断涌现的新技术正给我们生活的社会带来巨大的变革,正如互联网技术的诞生曾经彻底改变整个世界,区块链技术必将改变全球的经济社会模式。

趋势的力量:

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时代的力量是无限的,从制造业、房地产、金融、互联网、人工智能、一带一路到区块链,人的机遇不是每天都有的,人们在时代面前应该要有敬畏之心,正视时代的变革,相信只要踏上时代的节拍,我们都可以共享时代的红利,实现自身的价值。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聚焦    专注  专业    布局    坚持

一年赚10万,与行业无关,勤劳致富人人都可以做到;一年赚30万,与行业有关,同样的努力不一样的收入;一年赚50万,除了勤奋努力还需要一定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经验;一年赚100万,需要超强的能力知识阅历,或者是你正站在时代风口上。

一年赚1000万?最重要的不再是能力.知识.方法,而是取决于思维能力和判断能力,其中认知能力和视野是判断能力的基础。

新的机遇和新的事物,往往都是超出我们认知领域的,所以多数人第一反应是排斥拒绝。不相信 面对它们,我们需要学会思考和接受,然后学会分析和判断。不要轻易去否定或评价那些自己没听过或做不到的事,除非你真的很懂。“新生儿”都不是完美的,但它会成长发展。不要因为它有瑕疵就果断错过。

更应该反问自己的是,这个机会对你而言有价值吗,是否能抓住?

一个人是无法看懂超出自己认知范围的商机,一个人是无法抓住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机遇。

不冒险去跑,就不可能赢得 一场比赛;不敢去战斗,就不可能赢得一场 胜利。

那些有梦想、有抱负、却总是想啊盼啊不付诸实践的人是最悲哀的,他们拥有着闪闪发光的梦想,但从不让这梦想的火花升腾为熊熊燃烧的火焰。

这个世界到处都是有才华的(穷人)

你身边永远不缺跟你讲道理的人,也不缺各种质疑你的人。发现问题很容易,但难的是敢于尝试和突破,可悲的是大多数人不敢行动却还喜欢嘲笑那些勇敢的开拓者。

无论哪个行业,敢于突破、勤奋努力、虚心好学的人,永远都是值得敬畏和尊重的

永远防守,不去射门,是没有机会赢的,顶多保持不输,最终还是出局。防守要有,射门也一定要有,哪怕打门柱没射进都没关系,起码有机会赢,以后也会射得越来越准。

我们拼事业同样是这个道理,如果面对机会和挑战,每次都因为顾虑一再错失机会,那还怎么赢得精彩人生?

怕输:你还有什么资格去赢!

如果不想浑浑噩噩过着自己不满意的人生,那就请允许并接受自己的失败。失败了,就下一个,就重来 ,没什么大不了的!成就你的不是某一个机会,而是一直以来你的勇敢尝试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人生就是这样:

遇到问题、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只会越来越 好。不管是谁,不分年龄大小,不分贫穷富贵,一直如此循环下去。

真正优秀幸福的人,往往都是那些心态乐观、内心强大,拥有很强解决问题的能力。

谁都有一段不堪的阶段,无论别人怎么看你,请别自己看扁自己。

一个人的优秀和成功,并非看他功成名就时的光环,而更多取决于他在平凡普通时的志气和心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比特币衡量发行2100万枚,其中每四年产能减半,会导致挖矿成本直接飙升,上次减半是2016年,然后迎来2017年BTC暴涨20倍,以及18.19年的漫漫熊市。接下来2020年5月,比特币将再次产能减半,机会又将来临!

区块链,作为一项崭新的、跨时代的伟大技术,正不断刷新着人们的想象,改变着整个世界。

【趋势】:可能生命周期是一年或几年

【风口】是对的趋势下爆发最猛烈的时间段,可能只有一年半年甚至几个月。但是它足以让你在短时间内,实现投资或投机超级爆发式收益。

在当下为了生存 许多人都之身业务和技术的工作但不是丢失智慧的眼光和对未来的布局

区块链:是目前当下改变人生轨迹和人生命运或家族命运的一次重大机遇。

2018年,盲目投资和无良收割,导致币圈哀鸿遍野,信念崩塌,迷茫焦虑。2019年,知识和专业将重新引导市场,新生势力崛起,拥抱时代风口红利。

总结:1:投资看趋势长线持有

            2:投机看风口短线操作

            3:熊市低价囤币

          4:牛市升值卖币

          5:逆境用心布局未来

          6:顺境加速顺势而为

不要嘲讽每一个走弯路的人,

不要打击每一个敢试错的人,

不要否定每一个走错路的人,

我们都是普通人,没有那么智慧,所以我们都曾走过弯路被割过 ,但我们很踏实很勤奋很勇敢,靠着务实的脚步一步步走到今天。 而我们所有经历的一切人和事,好的或坏的,都是成长和磨练,让我们有能力匹配未来更美好的生活。

作为币圈的一颗新韭菜那么读书有用吗?

读书和与人交流是获取质询和知识的最好有效方式,与人交流的优式在于不同思维方式和思想内容的交流,而读书最大的意义是会让人变得会思考。

在资本市场的游戏中,具备顶层设计思维和实力的人无疑是最大的赢家,紧跟其后的是具有一定认知、技术、知识和经验的玩家,最后是一大群盲目跟风无人知不学习的韭菜们。

韭菜只有被收割过才会觉醒,才会开始学习和思考,然后蜕变成为强者。

可悲的是大多数人  ,许多的人在被割了很多次  N次  ,交了很多次学费后,  依然只会说我艹,

说xxxx项目就是一个pian子pian人的 被pian了多少 多少qian 毫无成长。

与智者交流收获的是知识,更是智慧和思想。与强者交流,收获的是能力,更是能量与大爱者交流,收获的是心态,更是和谐感恩的人生。

相信吸引力法则,你渴望什么,就会得到什么,你和什么人在一起,就会成为怎样的人。

一切美好的梦想,都是建立在强大的执行力专业的基础上。自律,则是执行力最好的保证,否则梦想就会成为空谈。

财富自由:并不是年薪百w或者财产千w,而是每月的被动收入足以支撑你高品质的生活标准,简单说来就是被动收入>开支消费。

大多数都是凭借自己的/知识/技能/经验加持,通过时间的投入来换取财富价值,这些都属于主动收入,如果你不干活不工作,那就没有收入。作为年轻人来说,我们现在的奋斗方向,一方面通过提升自己的个人技能,增加主动收入;一方面通过布局多元化投资,增加被动收入。如此以来,未来才会更加自由和从容,接近财富自由。

什么是底层思维?通常的说法是,就是我穷我有理。是穷人不把贫穷当作一种弱,反而把穷当成一种资本和底气,进而形成了仇富和抱怨消极的心态。可笑不?无论个人发展现状如何,都应该积极与正能量.睿智.博学.大智慧的人多交流,不断提升个人,学习富人的思维方式和生存技能

只有充分了解币圈的生态发展的一个现状,才能准确切入财富的风口趋势,多方面布局投资 才能降低风险,从而抓住趋势爆发中的红利

社会发展太快,如果还是按部就班很容易跟不上时代,被社会淘汰!

怎么做一个聪明和智慧的人?

1:爱学习!

2:爱思考!

3:爱总结!

太多人没有知识和见识,因为他不学习;太多人没有认知和见地,人云亦云,单细胞一样,没头没脑,因为他不思考;太多人弯路错路走了一次又一次,因为他不总结!

高效的投资组合,才可以保障我们的投资大概率成功。

长线价值投资,看趋势;

短线现金投机,看风口;

做项目做业务,看团队。

投资这事每个人知识结构不同、认知程度不同、经济基础不同、格局眼界不同,所以在选择项目的标准也不同,没有最好,适合自己就好。

讲清楚这是个什么机会,成本多少、预期回报怎样、风险如何,即可。

你生命中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你吸引来的。它们是被你心中所抱持的“心像”吸引而来;它们就是你所想的。不论你是谁、或是身在何处,吸引力法则都在型塑你整个生命。

生活,就是要去追求和享受精彩人生!

不然,我们现在干嘛这么辛苦打拼呢。你现在的状况,是你想要的吗?如果不是,那就一起奋斗,别怕苦别怕累更别怕输!

2019年,市场回暖,未来可期!

我们需要专注·聚焦·布局,少犯错少走弯路,才可真正抓住时代红利

趋势的力量:

1990年,炒股的人发财了

2000年,淘宝电商的人发财了

2010年,炒房的人发财了

2015年,微商的人发财了

2019年,币圈的时代到来了

现在我们  区块链的时代来了

软银集团创始人孙正义:数字资产会成为人类最大的资产

阿里巴巴董事局zhu xi:阿里巴巴拥有80多项专利

腾讯公司懂事:区块链技术非常好,我们在寻求更好的应用方向

百度公司创始人:区块链是具有革命的,这项技术才刚刚开始

赚钱,是最大的动力!

没钱,是最大的鸡血!

但有些人明明很需要赚钱,也没有太好能力或条件,却还对机会各种挑剔质疑。

没有人们对新的机遇、新的工作、或新的改变,本能是回避、抵触甚至是害怕的,通过学习知识、提升认知是解决恐慌的根本。没有完美的项目,也没有最赚钱的项目,更没有零风险的项目,选择自己适合的,抓住自己有能力抓住的,然后全力以赴

在趋势下,为什么很多人还是会拒绝并否定新机会?

因为他们不懂且不学习,没有知识、也不思考,所以没有认知和判断能力,才会跟着人云亦云,听信某些言论,做出无效的结论和判断。人对陌生或未知的事物,会有不安全感,潜意识会回避,所以他们会表现出对它的质疑或否定,以此证明自己为什么不去接受它,其实本质原因是自己害怕不敢尝试罢了。

        成功者法则:

成功者:先相信后看见

普通人:先看见后相信

失败者:看见了不相信

先知先觉 后知后觉 不知不觉

每个人在财富积累的道路上,每个人主动或者被动都要做一次或者几次韭菜,然后才能获得新生。

投资也是一种交了学费去学习的能力

投资,就是多次试错下偶尔收获一次或几次财富的概率行为。所以不要过分依赖项目有多好,或者自己多高明智慧。在投资领域,就要很客观很真实得敬畏资本的力量。

你有多少能输的起的本金才是最重要的。你抓住的机会越多,胜算才够大,赚得才可能越多。只投一两个项目,指望它没风险都赢,那是不可能的。那也不叫投资,更像投机或赌博。

我们走过的一些弯路,不是浪费时间,而是让我们学会走路;

我们踩过的一些坑,不是让我们抱怨愤恨,而是让我们学会认知和判断;

我们亏过的一些钱,不是让我们继续保守,不敢抓住机会,而是让我们拥有风险意识和多元化思维;

内心脆弱的人,遇到点风吹草动,就会紧张焦虑;内心强大的人,遇到真正的困难,都会淡定从容。

我们所经历的任何坎坷,都不是来绊倒我们的,而是使我们更加强大,并具备更多智慧和能力,去应对未来更大的挑战、迎接更精彩的人生。

在投资领域冒险是一种不可取的激进行为会付出很大的代价,并非是勇敢者的游戏 大多数冒险家 都一次又一次的割  血本无归

其中很少人会去提升认知,学会思考和总结经验  从而摆脱韭菜的身份成为一名懂得投资的强者  智者  其他的顶多算是一些投机者的老韭菜

朱雀说

每个时代都有商机,我们需要做好的是: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以及看懂这个时代属于你的机会,然后让自己具备对应的知识和能力,剩下的就是努力和坚持!

关于“投资”我们需要具备投资意识、风险意识以及抵抗风险的能力!

资意识:要敢于抓住商机和趋势

险意识:要把握自己的经济红线

抗风险能力:提升专业知识、学习能力、营销能力、多元化投资布局。

有些人具备风险意识,能够看懂一些风险,但可惜的是不具备抵抗风险的能力,所以会担心害怕,不敢尝试新机会。别做有才华的穷人!

解决问题的能力,是建立在多次犯错、反复总结的基础上提升的。

所以那些所谓解决问题的“高手”,并非多技术或能力多强,而是人家比你更加勤奋而已。

在资本市场的游戏中,具备顶层设计思维和实力的人无疑是最大赢家;紧跟其后的,是一些具备一定认知、技术、知识和经验的玩家;最后是一大群是盲目跟风,无认知不学习的韭菜们…

只有充分了解圈生态发展现状,才可以准确切入趋势风口,多方布局投资组合,降低风险,抓住爆发中的时代红利

一切看似从容的表面,背后都是充满了狼狈、惶恐、迷茫,以及全力以赴和坚持不懈!

人因为不同的成长和境遇,会不同的选择和改变。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坚守自己的价值观和做人准则。不要随意对他人评价和指点,做好自己,善待他人,活出真实而精彩的自己即可。

只有享受过更好的生活,才会对生活有更高品质的要求;只要看过更美的风景,才会渴望走遍全球。

千万不要相信“平平淡淡就是真”的这局话,那不过是大多数人无能的借口罢了。生命只有一次,请大胆得去尝试去追求!

我们都有一个愿望:赚钱。

然后会思考选择哪个行业、什么职业、投资方向、学习领域等等,看似非常有条理,但当我们深入其中认真实践行动时,却发现貌似没那么顺利,或者难以达到预期的目标。为什么呢?

我深思后最终得出结论,搞明白这3个核心问题才是最重要的。

赚钱的逻辑 ;

赚钱的周期 ;

赚钱的能力。

太多人面对自己需要的机会犹豫纠结,看似是缺乏勇气,其实更深层的原因是没找到内心关于机遇与风险的平衡点,所以会茫然困惑,不敢出击。

解决方案:

1.你需要这个机会吗?

2.最大收益是什么?最大风险是什么?

3.还有其他更好选择吗?

4.你打算再花多少时间去等待或寻找机会?

风险与收益在资本市场一直都是孪生兄弟,相生相克,相辅相成。倘若你接受不了风险,那就意味着你需要放弃收益;但是接受风险,也并不代表你只有听天由命。

如何解读项目风险,不是一两句话可以盖棺定论的,需要从多维度去剖析,而最终的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抓住财富。你的需求、风险来源、风险价值、风险预警、风险规避等问题弄清楚了,面对风险,你就会从容以对,不再畏惧

关于投资这事,

会涉及到心态、人性、专业知识、投资策略、营销等多方面因素,对参与者有极大的考验和提升。

至于结果,还要考虑一个词,“运气”!

往往有钱有胆的人,凭借资本优势广泛布局,是比较容易赚到大钱;再就是高知人群(高知识、高认知、高能力),他们会稳中求胜,凭借知识、专业和能力赢得财富;还有一群大智慧的人,那就是会跟会借力的人,赚得最轻松开心!

我们所看到的各种机会或商品,表象都是顶层设计者遵循大众的人性需求和思维逻辑,设计出来的一种让他满足的东西,然后导致人们心甘情愿、信心满满得去买单消费。

至于本质到底如何?不知道,可能也不重要。竞争,有时候拼的不是产品,而是认知、思维和对人性的拿捏。

投资可以亏损,

项目可以失败,

机会可以错过,

允许自己摔倒,

但是不可迷失自己、丢失自己,能够让我们成功的不仅是选择和趋势,最本质的是我们自身多年积累沉淀下来的品质,善良、勤奋、好学、自律、思考。

人性的弱点:

贪婪·投机·懒惰

这是人与生俱来,不愿承认且很难改变的。

为了避免犯错,我们需要努力克服这些人性;反之,能够抓住甚至利用人性的人,那是高手中的高手。

勤奋—懒惰

有这人明明每天很努力,但就是没有结果为什么呢?实际上勤奋不仅仅是行动上的一种自律表现  更重要的是勤于思考

实际上大多数人都很懒 懒的不是身体而是懒得动脑!每天都在自欺欺人的努力 , 结果却是碌碌无为。

一个真正厉害的人,他的思维方式可以变换不同频道接受和面对来自不同纬度的信息!把不同的信息融汇贯通,形成自己全新的认知能力,再建立对应的知识体系,能够选择精准的语言描述传播从而影响和帮助别人。

通常我们会不断完善和优化自己的思维逻辑和知识体系,让自己变得更睿智和智慧;有时候我们自己也会推翻曾经的认知判断,承认自己的错误和不足。

没有绝对的对错,都是阶段性的结论,和个人利益化的一种选择,这些都是人生的一些成长。

最奢侈的品牌,不是LV、不是CHNAEL、不是GUCCI.而是你自己!接受不足,敢于挑战,突破自己,打造核心竞争力,积德行善、提升修为。你自己,就是世界上最棒的品牌!

流过血的战士,

才会拥有强战斗力,

并懂得如何自我保护和有效反击。

以退为进,蓄势待发,多管齐下。而后,王者归来!

时代在变迁,商业在升级,背后的社会规律和经济本质不变,互联网的发展必将迎来更多个体的崛起,企业和公司不再是社会的主流单位,个人的时间和价值会带来更多多元化的机会和收益。


时代在变革,财富在重组,权利在划分…这些正在发生,未来属于有知识,懂新技术,洞察趋势,并携带正能量的人。


我们需要学会看懂和适应新的环境和机遇,提前锻炼打造个人核心竞争力(知识和技能),树立个人品牌(价值和信用),方可在浪潮之巅乘风破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