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就要为难女人

-1-

天下没有不变的爱情,所谓海枯石烂,只是个动听的神话,或者美丽的童话。而很抱歉,我们,活在人间,很遗憾,我们,终将成年。

这是她那当了半辈子弃妇和怨妇的妈妈在日记本上的遗言。

终于品出这句话实实在在的苍凉,是在小雅30岁那年。

那年,她相恋7年的男友弃她而去,理由很简单“我们不合适”。小雅没成新娘,先成了弃妇。

幽魂一样熬过了一个月,等她终于明白,男友所谓的“不合适”,不过是找到了比她更年轻更有钱的下家后,平静下来的小雅约见了她的继母。

再见面,继母差不多认不出小雅来。也难怪,自打20年前继母小三上位,小雅爸爸和小雅妈妈离婚,小雅母女就没有出现在爸爸面前过。倔强的妈妈咬牙一个人养大了小雅。

小雅不想去回忆这么多年她们母女走过的艰难心酸,但眼前这个女人养尊处优的优越感还是刺痛了她。

后妈衣着华丽光鲜,紧致的脸上看不出任何岁月的痕迹。虽然她比小雅大了10多岁。而小雅,不幸的过去,不幸的现在,让她的眼角,鱼尾纹密布,憔悴苍老得如老妇。

“你来干什么?是不是听说我们才得了一笔拆迁款?我告诉你,我都怀上了,我们查过了,是个儿子。你爸的拆迁款都是你弟弟的,你想都不要想!”继母倒不拐弯抹角。

听说女儿约见继母,爸爸也匆匆赶来。

“你来干什么?”

没有久别重逢的欢欣,没有关怀女儿的现状,爸爸的眼里,同样只有冰冷的警惕和戒备。

后妈斜觑着小雅,满脸得意。

小雅一下说不出话,尽管,她对父亲的绝情有心理准备,但还是忍不住哽咽了。

“爸,我那么多年没有看到你了,当女儿的,想回家看看爸爸,就那样罪不可赦吗?”

小雅掩面痛哭,哭得哀哀切切。

“爸,我和男友就要出国打工了,这辈子,可能都不再回来。我妈去世了,这世上,我只有你一个亲人了。能让我陪你一阵吗?”

小雅抬起脸,眼泪汪汪。

她眼里的悲伤,真真切切。爸爸叹口气,点了点头。继母不满地撇撇嘴,但不好再说什么。


-2-

小雅来到了爸爸和继母的家。

她真是做家务的一把手,性格又安静内敛柔顺。尽管继母百般挑剔找刺,但总算住下来了。

小雅开始不动声色地暗中观察。她发现,继母喜欢打牌,但经常挑选父亲出差的时候出去打。她还听见,继母有一次在卧室里压低了声音给谁打电话,提到钱,气急败坏。

二婚的婚姻就是一只有缝的蛋,哪能不爬几只苍蝇?

小雅心里冷冷地笑了。

“爸,王姨在滨海茶楼501室内打麻将,说太凉,喊我给她送外套。你看是你去还是我去?”

自从怀了这个儿子,继母享受的是国宝级待遇。小雅不用想都知道,出差提前回来的爸爸定会屁颠屁颠地去大献殷勤。

至于继母,鬼才晓得她借口打麻将,隔三差五到不同地方会见一个年轻的男人,到底藏着怎样不可告人的秘密?

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爸爸看见比自己年轻20岁的老婆和一个年轻男人在一起,该是怎样怒不可遏。

小雅和爸爸生活的时间虽不长,但看得出,自己已老,妻子年轻漂亮,是他的心病。

那天,小雅没有等到爸爸回来,她在病房见到了继母。她流产了,愤怒的爸爸踢了她的小腹。她披头散发,脸色煞白,目光怨毒。

“小娼妇,你害我失去了儿子,我死都不放过你!”

“儿子?还不知道是哪儿来的野种!你敢说,你跟那个小白脸是清白的?”小雅迎着她的目光,无所畏惧。爸爸在旁边吸着烟,一言不发,脸色铁青。

“你爸爸常年出差,我不过找个解闷的伴而已,哪知被他讹了。但儿子绝对是你爸爸的!”。

“爸爸,你相信吗?”

小雅看着爸爸,她的眼珠黑白分明,眼神清澈。

爸爸的手就举起来了。终于,那一声响亮的耳光,响起。小雅的快意,如春日的柳条,肆意地舒展。

继母捂着被打肿的脸,

“小雅,你也是女人,为什么就那样狠毒?”

小雅冷冷地看了她一眼,拖起爸爸就走。

“狠毒?当初你耀武扬威从我和妈妈手中抢走我爸的时候,你怎么没有想到,我妈妈也是女人?人,总得为自己的错误买单的,迟早而已。”

小雅有好多话,想要洪水般涌出,但她咬了咬嘴唇,一声不吭,硬生生咽下涌上来的泪水。


-3-

爸爸大病一场,明显衰老了。宠爱有加的二婚妻子对他的背叛,让他措手不及,也心灰意冷。小雅嘘寒问暖,贴心照顾,他对小雅越来越依赖。

“爸,我得和男友出国打工挣钱了,我不可能在你这儿住一辈子吧!”小雅几次以莫须有的男友催促为名,向爸爸辞行。

“小雅,爸爸的家,就是你的家嘛,你想住多久都行。”

小雅差一点泪崩,这句话,她期待了好多年,尤其是她和妈妈居无定所,穷愁潦倒的时候。“爸爸,妈妈整天气喘,我们住的地下室太潮湿了,我们能搬回你这儿吗?”小雅不忍看着哮喘严重的妈妈生不如死,背着妈妈,怯生生地找到爸爸求助。爸爸沉默了一会,还是摇了摇头,只是递给小雅一叠钱。

妈妈把那些钱一张张撕碎,劈头盖脸给小雅掷来。“我让你没志气!我让你没志气!”

这是记忆中,母亲对她第一次发那么大的火。打累的母亲停下来,楼着小雅,无声地啜泣。那些泪水,如同地下室的湿气,夜夜打湿小雅的梦。

现在,爸爸说,她可以住在这里了,可她,已经不需要了。

“爸,我总不能让你养我一辈子的,我想干点事业,但我得先到国外打工,凑点起步资金。”

“傻丫头,爸爸就你一个闺女,爸爸的钱就是你的钱,先给你100万起步 ,怎么样?”

小雅把头扎在爸爸怀里,嚎啕大哭。

可是,眼泪能洗净所有的心酸屈辱吗?


-4-

小雅是挽着前男友的手去约见他的现女友的,趾高气昂,一如当初那个女子趾高气昂地从她手里夺走男友。

剧情反转太快,那个叫芬芬的女子,显然不适应。待反应过来,她抓扯着他,歇斯底里地问“为什么?为什么?咱们结婚请帖都发了!”

“我……我觉得还是小雅更适合我……”男友左躲右挡,狼狈不堪。

小雅心里冷笑了,要不是自己有意无意说起自己是爸爸唯一的亲人,并给他出示了卡里100万的资金,自己会更适合他吗?

男人,是不是跟有钱的女人都适合?但这样的话,男人如何敢堂而皇之地说给女人听?

“小雅,求求你,把男友还给我!我已经怀了他的孩子!医生说了,我是不易怀孕体质,堕胎,以后可能再怀不上了!你也是女人,你为什么要那样为难我?”芬芬开始声泪俱下。

自己当初也是这样扑倒在地,跪着求过她的,可是,她不是依然拉着男友扬长而去吗?

小雅看着男友,眼神凛冽。男友动动嘴唇,却什么也没说。

小雅转身就走,男友飞速跟了上来。身后,是一串恶毒的诅咒。

“渣男,你不得好死,我不会放过你的!”

“贱人,你这一辈子,会断子绝孙的!”

小雅默默地笑了。断子绝孙,可能会的,就目前来看,自己不打算结婚生子了,有父亲和男友这样的渣男做榜样,自己还对婚姻有什么热望?

她决定离开了,那100万,就当是父亲给她这么多年委屈的补偿,她要带走,找个地方,安度余生。

父亲需要她,但她知道,彼此深深伤害过的亲人,怎么可能心无芥蒂地生活在一起?有些伤疤,只要时时在一起,就不可能不去触碰。这二十年受的苦,遭的罪,那些绝望,那些挣扎,彻底改变了她和母亲的人生走向,这岂是父亲现在用钱能够弥补的?走,可能是留住那一抹亲情最好的方式。父亲还有钱,可以请保姆或者再娶。

至于男友,让那个渣男鸡飞蛋打,或者和芬芬互撕,是这么多年最畅快的一件事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不只是说...
    春去落花阅读 453评论 0 0
  • 裙角飞扬舞衿带, 萧萧清风散尘埃。 辗转梦里借素手, 纤纤合欢微微颤。
    H3LL0PANDA阅读 111评论 0 1
  • 打麻将,最近打麻将打到背痛。陪亲戚打陪弟弟打。钱没赢到,不过我哥哥说我能没输没赢就已经很好了。 不会算钱,我已经为...
    Ermao阅读 217评论 0 1
  • 来自后台@Keke的提问:小马哥,本人163,112斤,女,之前跑步五个月,几乎每天去跑,每次1个小时,晚饭吃的很...
    马克宥阅读 2,973评论 15 25
  • 读《艺妓回忆录》 翻滚的热浪 昏暗的小渔村是千代的童年开始,风情的和服 细致的妆容惊鸿的舞姿是后来的千代。而...
    你的猪晋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