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之光】|森林之王

自从凤凰当上了百鸟之王,老虎被选为百兽之王,龙成了大海之王后,剩下森林之王没有选出。

谁来当森林之王呢?

凤凰说:“我是世上最漂亮的动物,而且能歌善舞。因此,我最适合当森林之王。”

龙说:“世上最大的是海洋。海洋里的动物,多得无法统计。你连小河都不敢下,怎能当森林之王呢?我能统治海洋,又能呼风唤雨,上天入地;当然最有资格当森林之王!”

人说:“人是万物之灵,最有资格当森林之王!”

老虎说:“你们人类不但喜欢自相残杀,而且经常滥杀林中的居民,捕杀珍稀动物。森林中的每一样动物都成为你们餐桌上的菜肴;你们为了自己的利益还不断地毁坏森林,破坏动物们赖以生存的家园,你们根本就不配当森林之王!”
……

人和各种动物,整整争了九九八十一天,吵得大家心烦意乱,很多动物因此反目成仇。原本和谐宁静的森林,再难找到平安。

由于大家互不服气,也争不出个结果,最后大家决定森林之王由森林居民民主选举。

据动物学家统计:昆虫是森林中最大的家族。如果把所有的昆虫加起来,比其它动物的总重量还重。在昆虫当中,数量最多的,就是勤劳、勇敢的蚂蚁。

民主选举的结果,蚂蚁得票最多,当选为森林之王。尽管很多动物有意见,但愿赌服输,因为没有任何一种动物的得票数多过蚂蚁的。

蚂蚁被林中居民选为森林之王以后,最不服气的,就是既孤僻又傲慢的大象。

大象没有参加竞选,也没有参加投票;但它感到,作为陆地上最大的动物,要受微不足道的小蚂蚁统治,实在太不光彩!它说:“蚂蚁既不能像蜜蜂那样酿蜜,又不能象蚯蚓那样松土,没有狐狸那样的智慧,更没有狮子英武,凭什么当森林之王?!大家真是没主见,竟然会选微小如尘土的蚂蚁当森林之王。它们能干什么?有什么能耐?我喷一口气就能把它们吹得无影无踪……”

大象边走边发牢骚,只听见“轰”的一声巨响,大象掉进了隐蔽得相当巧妙的陷阱。
陷入困境的大象,在拼命咆哮,惊慌疯狂地乱跳乱窜,可就是无法跳出既深又陡,光滑四壁的陷阱。

大象的吼声,惊动了众多的林中鸟兽。大家在陷阱周围转来转去,绞尽脑汁想各种各样的办法,全力营救大象。

长颈鹿来了,长长的颈子能触碰到大象,但根本无法把大象拉上来。
狮子、老虎、犀牛也来了,大象实在太重了,大家累得精疲力尽,也无法把大象从陷阱里拉上来。

天快黑了,森林中伙伴们把一串串熟透了的香蕉抛进陷阱,红面猴、乌猿、松鼠、野兔、百灵鸟等动物,也把可口的食物拋到大象身边,然后,大家无可奈何地离去……

月亮出来了,森林一片寂静,偶尔有一些蝙蝠在飞翔,远处不时传来猫头鹰的叫声,这让森林显得更加幽静。大象在陷阱里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在陷阱周围,出现了一张又宽又大的活动“地毯”。紧接着,许许多多细碎的泥沙,连续不断地掉入陷阱里,就象下“雨”似的。这可把大象气坏了!它忍不住破口大骂:“混蛋!王八蛋!是谁在落井下石?等老子出去了,非把你们踩成肉浆不可!……”

大象骂累了,声音也嘶哑了,可泥沙“雨”的“沙沙”声,却愈来愈急,愈来愈响……
气急败坏的大象做梦也没想到,它最看不起的,渺小如尘土的森林之王——神圣的蚁王,正在陷阱上面指挥千军万马。
多得望不到边的蚂蚁大军,有条不紊地排列在陷阱四周,挖的挖,传的传,撒的撒……

大象见泥沙“雨”越下越大,越下越多,越下越近自己,眼看就要把自己淹埋了。它心里一急,吓出一身冷汗。就在这个时候,它猛然清醒了:“啊,天哪!它们是在救我呀!”
于是,大象一跃而起,发出了惊天动地的吼声:“谢谢老天!谢谢朋友们!”

当然,这时的大象,还不清楚“朋友们”到底是谁。它怀着感激的心情,紧密配合,兴奋地接受泥沙“雨”的“洗礼”。
陷阱里的泥沙愈来愈多;陷阱也就愈来愈浅……

美丽的太阳刚在东方露脸,苦战了一夜的蚂蚁大军,终于在偷猎者到来之前,跟苦熬了一夜的大象兄弟,顺利地撤离了可咒诅的陷阱……

【文字之光】是已立项注册,自2020年元旦始启用。

【文字之光】是由文字之光社区居民秉持“为好文找读者、为读者找好文”的价值理念而设立的专题,专题目前不接受投稿。
广大优秀作者可以投稿到它的优选专题【金色梧桐】中,编委会从中选出优质文收录到【文字之光】,并从中精选出最优质文加以推广。
我们期待你的优雅亮相!你若能甩出掷地有声、灵动有趣的文字,我们定会用足够的真诚与你的文字共舞,让优质的文字发出耀眼的光芒。

找到我们有两种方式:

01 在微信群中搜索【文字之光】

02 发简信联系文字之光主编【韩涵微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