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个帅医师做男友

图/网络

-1-

外面气温高达三十九度,我不但不能享受空调西瓜冰棍,居然还要被母亲大人裹在厚厚的被子里发汗。我被裹得全身发热气虚喘喘兼具头晕目眩耳鸣,可汗就是出不来。母亲又唠叨了,说我一大把年纪,要男人没男人,要事业没事业,不要的大病小痛却是一年来几次。

我都重感冒成这样了她还唠叨,还让不让人活啊!

她是打定主意不让人活了,又把我从床上拎起,带我直奔医院。

她老家不相信西医,带我看了中医。

坐诊的医生真年轻,穿着白大褂,平头正脸的样子,很赏心悦目。我心目中的中医师都是白发苍苍留着长胡子的老头呢?

他的手指修长带点苍白,慢慢放到我的手腕上,冰凉的手指触到我滚烫的皮肤,我莫名的一阵心跳。趁他把脉的时候,我把脸凑过去看他胸前的牌子,林南藤,嗯,好听的名字,南藤,是一味中药吧。

把完脉,他伸手托住我下巴,帮我看舌头。看完舌头,便拿笔给我开药方。

名字?

我头晕晕的,抬头看着他不明所以的啊了一下。

他笑了,很清晰的再说了一遍,小姐,你的名字。

哦,苏叶。苏州的苏,叶子的叶。

他笑笑,开始刷刷的写药方。我看着他的笑容呆了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笑如朗月入怀?

药是在医院煲还是拿回家里煲?他低头接着问。

我还没来得及发话,母亲抢先答了,药就在医院煲吧。

我狐疑,这不是她的作风啊!


-2-

走出医院,母亲笑嘻嘻的看着我说,叶子,这小伙子不错!

我点点头,嗯,是不错,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她感叹,是我女婿就好了!

我拖着她往外走,妈,你想太多了。

晚上,她去医院帮我提药回来。一脸春风得意的说,林医生是良好家庭里文明长大的知识分子,绝无不良嗜好,最关键是他未婚,目前还没有女朋友。

手腕那一记清凉忽然涌上心头,我的心又咯噔的跳了一下。

吃了一剂药,睡了一觉,第二天起来居然好了许多。下班后,绕道去医院拿药。

走在医院长长的走廊,眼睛不自主的转过去看里面坐诊的医生。

没看到他,正微微的有点失落,忽然有人在前面叫,苏小姐。

我抬头,林南藤同志正站在我的面前,两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立如芝兰玉树般。

我呆了呆说,来拿药。

他笑笑,嗯,药房那边已经煎好了,看你今天气色好了很多。

我笑,是啊是啊,你的药真灵,下次还找你。

说完,才觉得自己是乌鸦嘴,赶紧打了一下自己的嘴巴。

他笑笑,走开了,我忍不住又扭头看了看他的背影。


-3-

真郁闷这次感冒怎么就好的那么快!

最要命是脑海里总是林南藤翩然走来的样子。那修长苍白的手指,还有那清凉的触感。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爱情?爱情的感觉真是,真是呼啸而来,无可抵御啊!

我坐在办公室神情恍惚胡思乱想像十八岁女孩一样发春了。春天在哪里啊春天在哪里,春天就在他那修长的指尖里!

下完班忍不住又绕道去医院逛了一圈,真是要命,医院里浓重的中药味我都觉得越闻越好闻了。他不在,我悻悻然走了出来。

顺道拐进医院附近的超市买东西。水果蔬菜纸巾零食立马捡了一箩筐。我把东西一样一样摆到收银台好方便服务员刷条码,忽然一修长的手指伸过来,拿起我的一盒薯片说,苏小姐,你是寒性的人,又稍微有点贫血,喜欢吃零食的话可以买一些红枣坚果之类的零食,这种膨化食品不适合你。

我小鹿乱撞的看着他,话说看到那修长洁白的手指我就心跳了,哪知一抬头,果然是他。谁敢说我们没缘分呢!我看着他不知如何是好!

服务员忽然大声说,小姐,你那薯片到底是要还是不要。

不要!我喊回去。

医生的话,我哪里敢不听呢?伸手进包包拿钱包。包包太大,钱包不好找。

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可怜兮兮的抬头,看着林医生说,医生,那个,可不可以借点钱,我忘带钱包了。

他爽快的帮我付了钱。真是好人。

我提着大包小包往前走,他走上来,伸手帮我提了两大袋,问,你住哪里。

不远,往前走三百米左拐就到。

他笑说,我们同路。

到了小区门口,我发现我们不但同路,还同一个小区。我惊讶说,怎么以前从来没见过你!

他笑,我也没见过你啊,因为我才搬来。

我跟着笑,笑得一半牡丹一半莲。心里坏坏的想,近水楼台先得月呢!


-4-

第二天,我怀着还钱的目的华丽丽的登场。没想,他不在。第三天,也不在,第四天,还是不在。

第五天,我直接去医院。不在。

玩失踪吗?明知我还没还钱就玩失踪,太不厚道了。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第六天,我去医院想尽办法打探他的消息。

陪了无数笑脸,撒了无数谎,终于弄清了他的行踪。

原来是去邻城医院交流学习去了。为其一个月左右。

一个月,不长不短,可大可小。如果这个月他跟别的女孩一见钟情,擦出爱的火花,到时我找谁哭去!

难得遇上心仪又未结婚的男子,不努力努力就太对不起自己了。

请了一个月假,搭上了去邻城的车。

从车站出来,走在尘土飞扬的街道上都觉得一阵清香,爱情的香气啊,无可抵挡。

把东西放到宾馆,立马便奔去本市中医院。

多方打听,结果是他出去了。我脸立马焉成苦瓜样。那阿姨不忍心,看了看我,说,我给他宿舍地址你吧,你晚点去宿舍那边找他应该可以找得到。

柳暗花明啊,阿姨真是太好人了。

我走到宿舍那边守株待兔。

坐在花圃旁边数绵羊。数着数着,居然睡着了。

有人在拍我的背,我忽然惊醒,月色朦胧下,是林医生那熟悉的脸。

我立马拿手起来擦了擦嘴巴。丢脸啊,低着头睡觉肯定流口水了。

他在月光下笑说,你怎么在这里。

我,我怎么在这里。哦,林医生,我欠你钱是吧,我是来还钱的。


-5-

还钱当然是借口,还好他秉着良好的风度不揭穿。

我搬到了他宿舍旁边的宾馆。

瞅准了他上下班的时间,制造了几起偶遇事件。

两个人走在邻城陌生的街道上,走着走着,感情迅速升温。来到这里的第五天,我们终于成功坐下来吃了一顿饭。

在闹腾腾的火锅店里,不开口说话也不觉得尴尬,我喜滋滋的吃着锅里的菜,看着面前的他,心里一直是杏花开了梨花开。

是我很坚决的点了酒。喝了两杯,脸颊潮红,头脑发热,满嘴胡话。在热气腾腾的烟雾中,我把脸凑过去,看着他的眼睛说,林南藤医生,有没有人告诉过你其实你长得很帅呢!一石激起千层浪,他脸微微的发红起来,平静的眼神开始无处躲闪。没想他还是羞涩的小男生,我色迷迷的盯着他哈哈大笑。

喝了酒就是好,因为趁着酒意可以无理取闹。我坐在路边的花圃上两眼灼灼的看着他说,林医生,你背我回去吧,我走不动了。

他伸手摸摸我的头说,看你,真的是喝多了。然后慢慢的弯下腰,把我背了起来。

我把脸贴在他的背上,他的身体很清凉,气息很好闻,是什么味道呢?嗯,薄荷的味道。我用力深深的闻了几口。

月挂柳梢头,人约黄昏后,一切都是这么的美好,这么的诗意。遗憾的是,路途实在是太短了。薄荷味我都还没闻够,就已经到了宾馆门口。

我躺在床上,看着月光幽幽的想,他怎么就不吻我一下呢?再吻我一下,今晚就完美了。

看来,下次要把吻戏提到议程上来了,不知道他的嘴唇是什么感觉呢,清凉中带点薄荷香味?我趴在枕头上甜甜的想。


-6-

这城里有很出名的高山,我软磨硬泡的拉着他跟我一起去爬。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爬到了山顶。山顶有风呼啸而过,真是爽快到了我的心里去。

难得林南藤同学也露出了笑容,张开双手,深呼吸着这天地之间的日月精华。

我拉着他去坐缆车。在空中跟他亲吻会是什么感觉呢?我跃跃欲试。

缆车在山间慢慢滑行,然后飞快降落,耳边有风呼啸而过,吹乱了我的头发,我把脸凑过去大声说,林南藤医生,为什么你不吻吻我!

他惊了一下,在风中转脸过来看着我。不管了,该出手时就出手,在风的速度中,我把嘴巴贴了过去。

他眼睛一瞪,看着我,明白过来后,大手把我的头一揽,舌头开始长驱直入,攻城略池,立马反被动为主动。

长长的亲吻直到缆车落地才结束,而我,脸颊早就绯红到了耳边。还以为他是羞涩的小男生,没想,较量起来,我还不是他的对手。

从大山回来,我一路心情雀跃。

在宾馆门口,我鼓起勇气看着他说,“我喜欢你,你要是点点头,那么我亲亲你,咱们俩就开始一段爱情的新篇章。”

他伸手摸摸我的头,很认真的说,苏叶,其实我一直想告诉你,我有一个孩子。

我呆呆看着他,忽然反应过来,转身就往宾馆里跑。

倚在门边,眼泪大滴滑落。他不是未婚吗,却怎么连孩子都有了呢。幸福呼啸而来,又呼啸而去,原来这就是从天堂跌落到地狱的感觉。


-7-

第二天清晨六点,我坐上了回家的车。满载而归的不是爱情,是我破碎的心。

我倒在床上,睡了三天三夜。

母亲问我受了什么打击。我披头散发的从床上坐起来说,妈,你消息一点都不准确,林医生他,孩子都有了。

她说,我只是说他未婚,没说他没有孩子啊,未婚也可以有孩子的嘛。

这是什么状况啊,我把被子拉过头,继续睡。

母亲拍拍我的被子说,叶子,爱屋及乌,如果你真的爱他,也可以爱他的孩子的是不是?

我躲在被子里头,想起跟他在风中那个长长的吻,顿时又泪流满面。

半夜,他传了短信过来,说,叶子,你是纯真可爱又直爽的女子,如果因为我的犹豫伤了你的心,真的是很对不起。

我狠狠的回了一条说,对不起有用的话还要警察干嘛,你给我回来,明天一大早我要看到你。

第二天早早醒来,走出阳台,在清晨的露珠下,林南藤果然在楼下对我使劲挥手。

我连睡衣都没换,就跑了下去。

他递给我一束沾满露珠的鲜红玫瑰说,对不起。

我伸手捂住他的嘴巴说,不要说对不起,我们拍拖吧,我已经接受了你是孩子他爸的事实。

他无奈的笑笑说,其实我也不是名副其实的孩子他爸。

我讶异,那,难道你是孩子他妈。

他伸手摸摸我的头说,孩子的爸妈是我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他们在一次车祸中去世了,可是,孩子还那么小,所以我想以后我就是孩子他爸吧。虽然暂时没有妈妈,但我会努力给她找一个妈妈的。

他目光炯炯的看着我。

我拉起他的手贴在我的脸上,说,等一会我们去看孩子吧。


文|玉楼人醉

人生初见,暗自芬芳,相信美好,书写爱情。

求关注O(∩_∩)O~,求喜欢O(∩_∩)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