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5 致我的蜜

我的蜜:

见信如唔,一切安好吗?

突然我就想起那首歌《一个像夏天,一个秋天》,记得当年放学的途中骑着脚踏车一起默契的哼唱,然后2个人相视一笑!我们的一个眼神,就知道彼此的想法。

距离上次见面已经有8个月了。8个月之前,我作为你唯一的伴娘送你出嫁~归来的途中,我在朋友圈中发了这样的一段文字:小学时,你的歌声嘹亮的响起;初中时,你的笑容明亮如光;而高中时,缘分让咱们彼此成为最好的密友~转眼11年,今日你出嫁了~一定要幸福,我的蜜~  其实看着你幸福的嫁了,虽然数落你结婚太快了,但是带着喜悦和祝福,那一刻情绪略显激动,眼泪一直打转,但又略有担心。不过我知道人生总有一些过程是必须要经历的!

这么久未见,因为彼此忙碌的生活有时候时隔一个月才联系,但是我们将彼此放在心中重要的位置上,远方的你我,彼此牵挂!我知道你肯定想知道我的近况,让我向你细细数来~

关于生活,请放心,我会将单身的自己活的很好,会找一些感兴趣的事情去做。譬如画画、读书,现在又加入了呆萌写作训练营,之前认识的一男性朋友说:你是一个很会折腾的人。确实,当生活陷入一种安逸的状态,我就恐慌,尤其工作和生活一切稳定的情况下,我很怕在安逸中迷失,而我就喜欢给自己找一些刺痛感!这种不舒适区会让我有更多新的尝试,也发现另一个潜能的我,我是一个很笨的人,做事情,学习都要比别人慢一些,所以我只能不断尝试,我想同更多优秀的人同行!亲爱的蜜,你之前跟我说,感觉自己什么也不会,其实我也很多不会,但是可以去学习,去尝试,走出这一步吧,行动后会发现另外一面的你。


关于感情,我想这是你最关心的部分,你时常询问我:有没有遇到心仪的呀~怎么办?就是没有遇到呢,之前经历了一些感情,让我成长了很多,有朋友跟我说:恋爱是让人成长的,一个人变成2个人,考虑的有所不同,心智也会长大!是的,恋爱会让人感受到了那种爱情的甜蜜、失落,心情跌宕起伏~但又教会你如何去爱!有看到失恋的人说:我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可是,我依旧相信!但一段矢志不渝的感情、一个幸福的家庭,都是需要用心呵护经营!

跟你分享很多年前杨哥有次跟我们说的一段话:有很多恋人在婚前很甜蜜,但婚后却没有那么幸福,最终走向离婚。最根本的是:以为王子和公主最终幸福的在一起了,可是这个幸福要面对生活的鸡毛,很多人以为结婚就是爱情最后的结果,但是忘记了,结婚是爱情的第一个出发点,爱情是需要持续经营的~婚姻是每个人的修炼场地,持续用心经营才能让关系更亲密长久!!这句话震撼了当初懵懂的我~但现在却越来越明白!所以在遇上那个Mr.Right之前,最重要的是修炼自己,当自己一个人经营的很好,才能2个人活的更好。当然如果遇到了,同样要持续修炼自己~给你也给自己。

组建了一个新的家庭,中间会遇到很多大大小小的事,也听你跟我说了一部分,你已经比之前更成长了很多,我想你肯定会经营的很好~上次我跟你说:当你改变的时候,周边的人也会影响到,这个体会很深刻。身在人生修炼场的你我,多自省多思考多学习!


关于阅读:基本每次联系,你都会询问我,近期有没有阅读,有没有好书!目前在读《吉田医生哈佛求学记》,《沟通的艺术》,已读熊猫书院的《如何阅读一本书》(纸质版阅读了2次)、《非暴力沟通》、《精力管理》、《精进》、《拆掉思维里的墙》、《亲密关系》(阅读了一半)等,目前因职场需要,想深读关于沟通方面的书籍,所以熊猫书院关于沟通这一期的书单会重点再次阅读一次。看书后我很少写书评,哎,我觉得这一点很不好,只接收了却没有输出,所以我接下来每阅读完一本,会梳理在整个阅读中的吸收和自己的想法~与自己对话,这点要向大婷学习。亲爱的蜜,你也可以开始尝试写作哦,你的文笔可比我好的多~前几天推荐给你的几本书有发到你微信中了,希望看完后咱们一起交流哦~


关于工作:亲爱的蜜,这方面,你经常会询问我。我只想说:先去做,然后过程中不断的观察、学习,改变,全心投入!之前有朋友说我很傻,一旦工作,就完全投入进去,认真拼命。我只是一笑置之,确实很傻,但是我很喜欢享受这样的过程,因为投入的同时收获颇多,乐此不疲。我想多年以后来看,我定会感激当年全心投入的自己!

你呢,我可以非常肯定说:你必然也是全心投入。因为我能感受到你的一股热情和坚持。只是太犹豫了,现在时间不等人,有想做的去尝试就知道是否适合自己哦~


关于健康:身体是第一位,之前过多熬夜,加班,工作上的精神状态并不是很佳。无意中看了精力管理这本书,我开始关注这方面,时间管理的同时精力管理是非常重要,虽然在精力管理上我短期依旧做的不是很好,但是已经开始逐步调整中~这本书也推荐给你,身体是革命本钱,有空的时候去看看哦~我想对你现阶段帮助也会很大!

分享给你上次看《拆开思维里的墙》古典所分享的一故事:

有源律师:“和尚修道,还用功否?”

大珠慧海:“用功”

有源律师:“如何用功?”

大珠慧海:“饥来吃饭困来眠。”

有源律师:“一切人总如同师傅用功否?”

大珠慧海:“不同。”

有源律师:“何故不同?”

大珠慧海:“他吃饭时不肯吃饭,百种需索,睡时不肯睡,千方计较,所以不同也。”


全心投入到当下的事情中,该吃饭的时候吃饭,该睡觉的时候睡觉,这也是我需要修炼的~也给你,该投入去做就大胆投入吧,有些考虑太多,最终犹豫纠结反而最终化为了泡影。

亲爱的蜜,不知不觉发现自己说了很多,咱们很久没有一起唠嗑,一起躺在一张床上深夜畅聊,很期待。有时间,来我这儿哦,带你一起骑着车子四处兜风,一起分享生活的点滴。很怀念当年一起上学、一起放学回家、一起踩着车子肆无忌惮的疯狂时光~我还是那句话:多联系~无论微信还是电话哦。


最后我想说:咱们2人下次蜜月旅啥时候呀,上次的蜜月旅我很怀念!


祝:我挂心的你一切顺利~

                                                                                                                                                                                                                                      你的Darling-婷                                                                                                                                                                                                                              2017年9月的第二天  杭州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