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没人读?你应该学会热点营销式写作


Photo by Ilya Pavlov on Unsplash

1.

要想做好内容创业,内容生产者就必须要学会推广吸粉。只有学会借用一些技巧让自己生产的内容(文章,图片,视频,音频)尽可能的得到更多人的关注,这样才能够为自己吸引更多的粉丝。

就拿写文章来说,很多文笔很好的人总会抱怨,觉得自己写的这么好,但是阅读量却很低。而那些流水账似的文章却篇篇10w+,不仅写的轻松,赚得也多。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并不是这个世道不公。

而是因为这些人对于写作这个概念存在于误解。

有人喜欢阅读简洁直白的文章,有人则喜欢唯美的,含蓄的。

有人喜欢阅读理性,逻辑性强的干货文,有人则喜欢轻松愉快的。

文笔,是相对的。文章的质量也是相对的。

不同的人群在不同的时期对于阅读的需求和要求都有所不同。

在我看来,文章并无高低贵贱,只要是能够将自己想要表达的信息清楚的写出来,都算是合格的文章。

而成熟的写作技巧不应该只局限于文笔方面,还应该融入推广引流等营销策略。这样写出来的文章才能够“叫好又叫座”。

那么,如何提高文章的阅读量呢?如何写出受欢迎的的爆文呢?

有一个方法,很简单,那就是:追热点,即:热点营销。

今天,time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将热点与文章巧妙结合,轻松写出高阅读量的爆文来!


2.

将热点营销和文章相结合,就是利用热点来吸引读者的注意力,从而将热点的高人气转移到自己的文章当中,以提高文章的阅读量。

热点式营销写作,关键点在于从热点当中找到一个切入点,以此来发展出一篇适合个人品牌定位的文章。

time在长期的实践当中也编了一个口诀,那就是:由面到点,由此及彼,由实到虚。

使用这个口诀来操作热点营销十分好用。

●热点营销式写作技巧之由面到点

由面到点,在这里指的是:

你切入热点,是从整体切入还是从部分切入。

整体切入的方法就是从热点本身入手,寻找与热点直接相关的话题来写。

部分切入,就是从这个热点当中找一个部分,以此来发展成一篇文章。

举例:

如:

公众号新闻哥所发的《谈婚论嫁之前,咱能先谈谈钱吗?》这一篇文章,看标题以为就是普通的心灵鸡汤,其实,该文的前半部分都在“踩”前几天马蓉妈宋喆爸疑似假结婚的热点:

抛出热点:马蓉妈和宋爸疑似假结婚

引出关键信息:婚姻期间注意财产分配

讲故事:一方不注意财产分配终被坑的“血泪”故事

总结干货点:关于婚前婚后财产问题的建议

这就属于直接整体切入热点,只不过该文结构更完整,通过分析热点引发的思考来发展文章。

又如:

热点电视剧,综艺,电影等也都属于热点。而这类热点可以整体切入,也可以从中找细节切入。来自SOFRESHTOWEAR 的文章《欢乐颂2》 | 其实我们不烦广告植入,但能不能弄得合理一点》,该文是从当前大热的电视剧,综艺等热点里以广告植入这一创作细节来发展话题。

戏剧中的广告植入

(广告植入合理的热点细节举例)

(广告植入不合理的热点细节举例)

引发思考:关于商业化与作品质量之间的权衡

●热点营销式写作技巧之由此及彼

方法就是对某一热点中的某部分做一个内容延伸。

可以是描述对象的内容延伸,也可以是对细节上的意义延伸。

如:

公众号简二家中的《刘涛:从破产豪门贤妻到欢乐颂安迪,她的蜕变,是你不能承受之重》一文,该文就是从热点《欢乐颂》中饰演安迪的演员刘涛为话题做了内容延伸,讲了关于这个演员的故事。

热点——某部分/元素——内容延伸

大热的电视剧——某一角色——演员故事

当然,我们还可以直接将热点作为“诱饵”,将其和看似不搭边的内容结合在一起来写,既能利用热点来吸睛,获得高阅读量,又能两者完美结合,阅读起来顺理成章,毫不违和。

如:

公众号十点读书中的《读书和不读书的女人,究竟差在哪?》(作者:沐叔)一文,就是以安迪爱读书这一细节作为引子来讲解读书的重要性。该热点和读书看似两者没多大关系,但是,只要切入的好,总能“坳”回来。

热点——热点中的某一细节的意义——从该意义入手讲故事,得结论

欢乐颂——细节:安迪爱看书——爱读书的好处


●热点营销式写作技巧之由实到虚

这一招就是将热点内容用网络流行的方式来进行表达。

可以这样来形容:

当前很流行的因素是一个公式,热点内容就是具体要带入的数字。

心理测试,表情包,段子,GIF动图的等等都是当今很流行的元素,都可以和热点相结合。

如:之前大热的电视剧《甄嬛传》,里面角色众多,各自的结局也都不一样。《甄嬛传》就可以和心理测试两个结合在一起,通过做心理测试来看看你是《甄嬛传》里的谁。

热点+流行元素=传播更快

甄嬛传+心理测试=你是《甄嬛传》里的谁?

将热点和流行元素结合在一起,由实变需,满足了人们娱乐消遣的需求,同时也扩大了内容的影响力,达到推广吸粉的效果。

3.

总结:

追热点,可以说是顺应市场的一种方法。但不代表追热点就要降低文章的质量。

作为一名内容生产者,一定要对个人品牌有一个明确的定位:

你的读者群体是哪一类人,他们的阅读需求是什么?

你要专注于哪一类主题的文章来满足他们的需求?

在这个基础上选择合适的热点从合适的角度上切入。

总之,写文章,热点可以有,但质量千万不能丢。


我是time,现在是一名全职知识服务工作者。time专注研究内容营销十年,不求文章数量有优势,但求文章质量无愧于心。我为干货代言!

记得给time关注,点赞,如果有打赏,那就更好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