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古太极习拳小记2018-11-01

2018-11-1(周四)晴天,11-20度。


心中有人打太极


由“招熟”到“懂劲”,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招熟”也许具备刻苦精神,早晚可以达到。“懂劲”却不然,仅仅刻苦还不够,没有悟性不行。

为何要“懂劲”?为何要“棚劲不丢”?其实都是太极拳独特的技击的需要。“盘架子”是太极拳的基本功,看似一个人在打拳,其实是在实战演练,因此必须“心中有人”,每一招每一式都要“有的放矢”。

“心中有人打太极”,使我“手上棚劲不丢”,一招一式“如临深渊、如履薄冰”,打拳有了非常好的实战体验。


2018-11-2(周五)晴天,14-20度。


小区打拳“2+1”


两遍老架一路连着打,感觉不太一样,成了加长版的“长拳”。太极拳又名“长拳”,特点就在其“长”。气息连绵不断,动作一气呵成,在意念的统领下“如影随形”。

接着打了新架比赛套路,我喜欢这个套路,将陈式拳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刚柔相济、快慢相间,我自己做了微调,以柔与慢为主。


以“丹田+脊柱”行拳


“意守丹田”、“以脊柱行拳”,打拳时会有全新的感觉。打拳,看似手脚的动作,其实都是在“意念”的调控下,借助“丹田气”,摧动“脊柱”这一枢纽,带动手脚运动。这样一套拳打下来,丹田有充实感,脊柱周边的肌肉群酸酸的,非常舒服。


自己的气场还很弱


在客厅打拳时,能够感觉到自己有气感与气场,到了户外打拳,就感觉没有这么明显。我知道原因,这是自己的气场还很微弱,空间大了自己的气场就不见了。

再回想起来,原则在室内打拳也感觉不到气感和气场。可见自己进步了,而且发展的空间还很大。


2018-11-3(周六)阴天,15-19日。与周一对调。体育公园学拳。


复习1-42


小龙老师前一天征求大家意见,有超过六人会来的他就会从太仓过来教拳。实际今天来了九人,除了上班的基本上都来了。今天主要复习,正了1-42之后,需要不断地强化训练。

第四段马上正完了。第五段以重复动作为主。第六段难度不大。这套拳又快正完了。


尊古:遵循古法,传承古训。


今天看了小龙老师的现场表演,新架比赛套路的前半段,以“静、慢、柔”为主的一段。可以说颠覆了我们原先对新架的理解。我们印象中,新架比赛套路速度快,以刚为主。看了之后才明白,新架同样强调快慢相间、刚柔相济。前半段打得“静如止水”,把我们观者的气场都带进去了,可见功力好生了得。

小龙老师不愧是尊古门的太极拳传人。尊古:遵循古法,传承古训。


“意”:有韵律的“心”


太极拳是“意气运动”,强调“以意运动”。这个“意”,我理解为:“心”的韵律。太极拳贵在“韵味”,这“韵味”来自“心”的韵律显现于“形体”动作。

“心”之官则思,当然这是古人的误解。今天知道所谓的“心”应当是人脑,指思想、思考、思维等等。

“心”的含义和词条很多:心意,心满意足;心神,心旷神怡;心气,心平气和;心手,得心应手等等。可见“心”与“意、气、形、神”有关;“心”要安定、平和、愉悦、豁达。

让有韵律的“心”来统帅运动,这运动就有了韵味。


2018-11-4(周日)晴天,16-24度。


继续复习1-42


小龙老师带着我们打,连着带了两三遍,耐心讲解、示范。动作的细节、运劲的线路、呼吸的节奏,都讲得清清楚楚。到公园跟着练,回家之后自己坚持练,功夫是“练”出来的。


缠丝功:旋转腰脊是难点


小龙老师指出,我在转腰方面还没有完全做到位。

通过老师言传身教,我体会到转腰与转身体的区别。为了保证腰脊在转,膝盖要合住,不能随便“拧”。为了让腰脊转动起来,需要“实腿撑,虚腿蹬”,实腿是旋转轴,虚腿是旋转的动能。


关注“脚底、腰胯与脊柱”


打好太极拳的奥秘在“脚底、腰胯与脊柱”。

脚底是根基,要脚踏实地、力沉脚底、“息以踵”。腰胯是枢纽,连接并支撑人的躯干与双腿。脊柱,又分尾椎、腰椎、胸椎,颈椎,是整个身体的大梁。


2018-11-5(周一)多云,16-22度。


站桩:是何、如何、为何


站桩是何?就是人像树桩一样站立。

如何站桩?立身中正,虚领顶劲,气沉丹田,力沉脚底,就这么简单。

为何站桩?站桩培根,让人有根基。站桩养气,让人元气淋漓。


站桩:无用之为大用


站桩,真说不上有什么用。尤其是站桩一天,不见得有用,说不定反而弄得腰酸背痛。但是如果站桩成了习惯,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就会发现自己发生了你意想不到的良性循环。

记得三年前,我的眼睛不是一般的“花”,而是会一阵阵发黑,好像有一团团的墨在眼前,无法看电脑、看书。不知不觉中,好久没有这样“花”过了。这真是奇迹。

这是自己可以感觉到的,还有很多自己得了好处未必就能察觉的,一定多了去了。


站桩:倾听灵魂的声音


一站桩,你就静下来了。你有了与自己交谈的机会。

你可以与自己的身体交谈,亲近自己的身体,从头到脚,关心也好,抚慰也好,报答也好,一直效力与你的身体。

你可以与自己的灵魂交谈,问问自己的灵魂,倾听自己的灵魂,到底有什么需求?此时你突然有一种顿悟,你一直在苦苦追求的东西,未必就是你最需要的;对你而言最有价值的东西,也许就在你的身边,从未走远。


缠丝功:让腰脊转起来


缠丝功是基本功,站桩是培根,缠丝功是润腰。“下实、中松、上悬”,腰胯、腰脊要松活,润腰非常重要。

由于实腿没有撑住,膝盖没有合住,虚腿没有蹬劲,转腰就没有到位。想象一下,腰脊的转动如磨盘、如车轮、如平准,完全是水平旋转,因此,身体起伏要小,才能保证腰脊旋转的平稳。


打拳:也是练功


不要把打拳与练功割裂开来,什么打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强调练功重要是可以理解的,但不要将两者割裂。我觉得站桩、缠丝功之后,接着打拳,将站桩、缠丝功的感觉带到打套路之中,这样的打拳本身就是练功。


行拳:贵在行动


知行合一,领悟重要,领悟之后的实践更为重要。不知不悟不行,光知光悟也不行;知行合一,悟中练,练中悟;最终还是要落实到行动。悟的目的是什么?还不是为了把拳打得更好!离开了实践,悟就失去了意义。

今天是五点二十起床,五点二十七分开始站桩,第一次站到五点四十五分;马上接着站桩到六点。又十分钟缠丝功。二十分钟一套老架一路七十四式。锻炼到六点半。

上午,将自己有所领悟到的,带到打套路之中,打了两遍老架一路,非常享受。


2018-11-6(周二)阴天,17-21度


形成并保持叠加效应


早锻炼一小时。五点三刻起床。五点四十九分开始站桩,六点零六下桩,站桩十七分钟。站桩感觉非常好,一站就有气感。接着打老架一路七十四式,一套拳二十分钟,保持站桩时的感觉。有点意犹未尽,接着十分钟缠丝功,将打拳的感觉保持并提升。

站桩、缠丝功、打套路,可以形成叠加效应,锻炼效果会更好。每一天的积累是更长远的叠加效应。所以持之以恒太重要了。


站好髙桩并不容易


髙桩是养生桩,一般站站并不难,效果也不错。要做到高要求,也不太容易。可能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吧。

髙桩,其实就是膝盖自然放松、几乎不弯曲,这样桩位就高了。但是,胯要往里吸、往里收,这就有了“坐”的感觉。胯往里收,有助于拉伸脊柱,尾椎垂直;使百会穴、会阴穴、涌泉穴形成一条垂直线。帮助达到太极拳所要求的“上悬、下沉、中舒活”。


缠丝功:中正、中平、适中


练缠丝功,可以体会不偏不倚、无过不及的中庸之道的。练缠丝功,保持“中”很重要。

“中正”看似容易,在运动中保持“中正”就不太容易了。练缠丝功,在“移重心”、“转腰”时,都要保持“中正”。

“中平”很重要,转腰时身体要“平”,才能如“磨盘、平准、车轮”那样水平旋转。因此身体起伏不能太大,要求保持平稳。

“适中”不难理解的,不偏不倚、无过、无不及,比较难掌握的是膝盖,稍不注意就超出脚尖了。


2018-11-7(周三)小雨,14-20度。立冬。


“站功”组合有奇效


五点四十起床,写了一段东西。六点五十分开始站桩,七点一刻结束浑圆桩,二十五分钟。接着做起势功和收势功,七分钟。因为有事了,“站功”就三十二分钟,效果很好。

站“浑圆桩”,“上悬、下实、中舒活”,自然的逆腹式呼吸。体会到太极阴阳:吸与呼、虚与实、上与下、正与平、开与合、收与放、张与弛、松与不懈等等。

“起势功、收势功”组合,每组三次呼吸,起势一次,收势一次,最后还原起立时一次。轻松、自然、舒适,感觉非常好。


太极瑜伽·周小媛


2018-11-8(周四)小雨,7-15度。


体重保持理想状态


四年前我的体重是八十公斤左右,打拳之后体重稳中有降。今天清早称了一下,锻炼前是73公斤,锻炼后是72.5公斤。我的身高是1.71米,现在的体重基本达到理想状态。


站桩时体会“上悬下沉”


“上悬下沉”,身体形成对拉劲。“下沉”靠的是地球引力,自然而然“力沉脚底”,这不是难点。“上悬”,靠的是“虚领顶劲”,靠的是“节节贯穿”的“骨撑”,脊柱要竖起来,这有点难。同时,“吸胯”是一个关键动作,相对而言这有点难。

可见站桩的效果主要不在桩位的高低,桩位的高低通过膝盖弯曲的程度就可以调节的。当然桩位低了股四头肌会特别受力。


明显感觉到“气沉丹田”


今天站桩时,明显感觉到“气沉丹田”,膈肌在上下运动,尤其是下的时候,膈肌有一种往下压的感觉。


用丹田气剥玉米粒


剥玉米粒用“小美”榨新鲜玉米汁。小小玉米粒要剥下来还真不易:用手剥,指甲会疼;用拔猪毛的夹子,玉米粒会碎;用不锈钢汤匙,手有点生疼;用瓷汤匙,不碎、不疼,效果最佳。没想到近在眼前的普通汤匙解决了问题;再借助丹田气,圆满完成剥玉米粒的劳作。



感悟:“做本分事”


剥玉米粒,为什么值得一记?一件生活中必须要去完成的小事,让我有所感悟:做本分事;持平常心;成自在人。进一步深究,“行慈悲愿”就是你要去做的“本分事”;“启般若慧”就是要“持平常心”;“证菩提道”才能“成自在人”,这一切都建立于“活在当下”。

有了生命自觉,哪怕剥玉米粒也能悟出禅机。由此想到打太极拳,定然处处有禅机,可“证菩提道”也。


2018-11-9(周五)晴天,9-18度。


感悟:禅宗的智慧


关键词是:做本分事;持平常心;成自在人。与大乘佛教一脉相承,“行慈悲愿”、“启般若慧”、“证菩提道”。只有“当下”,才是最接近“本分、平常、自在”。

从“做本分事”出发,有一颗“平常心”,才能成为“自由自在”的人;只有以“慈悲”为怀,给自己同时也是给别人“快乐”;为自己同时也是为别人去除“痛苦”,才能“启般若慧”、“证菩提道”。

这么说来对我而言,打拳也是“做本分事”,给自己快乐别人也快乐,去除自己的痛苦也不留痛苦给别人。这也算是“行慈悲愿”,并由此可“启慧”、“证道”。


行拳中感受“气沉丹田”


意念中的“气沉丹田”与形体上的“气沉丹田”还是有层次上的差距的。以前只能说是意念中的,或者只是很微乎其微的形体上的变化。现在是明显的变化,货真价实的“气沉丹田”。

站桩中感受“气沉丹田”;缠丝功时感受“气沉丹田”,现在我在行拳中也能感受到“气沉丹田”,特别明显的是“懒扎衣”、“六封四闭”、“单鞭”这几个动作。


2018-11-11(周日)多云,14-21度。


感受到“拳养人”的乐趣


人学拳三年,如果认认真真的话,动作初步可以掌握了。拳养人一辈子,有两层意思,一是要按“养人”的方式去练拳,而不能违反规律、“伤人”地去练拳;二是“一辈子”,强调的是持之以恒。

我学拳四年了,开始进入“拳养人”的阶段了,打拳时心平气和、恰到好处、中规中矩、无过不及,慢慢有点随心所欲、渐入佳境的味道!

昨天乘公交到昆山巴城,“七出七进”一整天,步行上万步,没有疲劳的感觉。


“不意而意、不气而气、不力而力”


怎样才能掌握到“无过、无不及”?我的体会是“不意、不气、不力”。

太极拳强调“用意不用力”,对掌握拳理的人来说没问题,对尚未掌握拳理的人来说会产生误会。误会一,用意太过,适得其反。误会二,无精打采,软弱无力。

能够做到不刻意而意在其中,不憋气不努气而气息自然、深长细匀,不用蛮力僵力而棚劲不丢,这才是理想的境界。

孙存周先生有过精彩的论述:“不用意而神自明,不运气而气自周,不加力而力自彰。”


形正、气顺,可谓小成


学拳四年了,别人三年小成,我愚钝一点,四年应该小成了。小成的标准是什么:形正、气顺。做到“形正”很不容易,记得自己在四年中,老架一路七十四式,少说也正了七八遍。每次去学拳就是正架,现在有体会了,原来“形正”才能“气顺”,才能“意到、气到、劲到”。


2018-11-12(周一)阴天,11-17度。


太极阴阳:虚实、开合、起落


第二式懒扎衣,上接金刚捣锥,下启六封四闭。

金刚捣锥亮势之后,右手拳变掌,右手穿掌、双手画圆,两手形成对拉劲,上下、左右对拉打开。

起右脚,出右脚。两手胸前交叉,又一次双手画圆,两手形成对拉劲,上下、左右对拉打开;左手插腰,右手45度坐腕立掌。

配合双手每一次画圆,腰脊先向左、后向右旋转;还有双手的缠丝自转。“先移重心后转腰”,两脚自然而然虚实倒换。

太极阴阳:在虚实、开合、起落中,处处有对拉劲、松沉劲。可谓阴中有阳、阳中有阴。


小成之后任重道远


太极拳真是“修身养性”,修身已经不容易,“养心”更是任重道远。

“练意、练气、练劲”,做到“意到、气到、劲到”,这还只是“养身”阶段。“三到”不易;而“三到”只是一个新起点,为“养心”准备了“媒介、载体”。

这么想着,也就不再急躁了,定心、安心、静心,修行之路在脚下,修行之路远着呐!


2018-11-13(周二)晴天,10-17度。


太极拳:身与心的舞蹈


清早五点半自然醒,起床正合适。偏马步、站桩、缠丝功,打一遍老架一路七十四式。

打太极拳的价值:把身体保养好,把心安顿好。功莫大于焉!

每一个未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每天坚持身心的舞蹈,修行在路上。


偏马步:感受气沉丹田


偏马步是基本功。双手相叠按在小腹上,可以明显感受到“气沉丹田”。

看似一个步法,所有的基本要求都包含在其中:立身中正、虚领顶劲、沉肩坠肘、塌腰松胯、气沉丹田、力沉脚底、“实腿撑、虚腿蹬”等等。


“尊古太极七式”不可小觑


尊古太极七式,核心内容是“四大母式”,金刚捣锥、懒扎衣、六封四闭、单鞭,加上云手和起势、收势,是陈式太极拳的基本而经典的动作。

尊古太极七式,学起来简单,打起来不费时。但是要真正打好也不容易,因为全部基本功都在里面了。我现在特别能感觉到的是“气沉丹田”、腰脊旋转和缠丝劲。


2018-11-15(周四)小雨,14-18度。


与外国研究生传播太极拳文化




2018-11-16(周五)小雨,13-16度。


出国旅游会逼着自己去学习


一阵秋雨,有点凉凉的感觉。这里慢慢进入冬天,去澳洲旅游正好是春末夏初。

要出国旅游,也是逼着自己去学习。要出去14天,有些琐事要办妥。小事如开通国际漫游、订购流量包;电信账单用微信支付。在网上开通平安保险的“金管家”;网上银行信用卡转账还款。还有兑换外币等小事。这些事情自己会操作,以后生活中也更加方便。

肯学习新的东西,就是心态年轻的表现。打太极拳以后,让我更有信心去学习新的东西。


考验自己“心”的机会


上午送了小宝。回来路上到了“中国移动”,开通了漫游。中午下载了“金管家”,更新平保的身份证信息,换一张农行的银行卡。晚上,工行信用卡还款。还款日期正好是我们在外旅游。包括前两天处理手机中储存的照片,自己摸索,几千张照片,慢慢删除,要保存的就分门别类。

事情一多一杂,打拳的时间就少了,而且有时候会心神不定。不过我还是坚持打拳,一打拳心就静了。在琐事成堆的时候,是对自己“心”的考验。打太极拳以来,我觉得自己更有定力,“心”平静了不少。


丹田与腰脊的难点突破


“气沉丹田”要真正“沉”下去,不是所谓意念中的,而是货真价实的。现在终于有了突破,气一直“沉”到小腹,由此重心稳多了,行拳速度也慢下来了。

“腰脊”旋转明显进步了,在练缠丝功,“沉”的时候,身体先向另一个方向旋转,为腰脊的旋转留出更多的空间,真所谓“欲左先右”。同时手保持缠丝劲、棚劲。

在行拳中,有意识地关注“丹田”与“腰脊”,打太极拳的感觉好多了。我想,自己触摸到了陈式太极拳的精髓。


2018-11-17(周六)阴天,13-16度。


“站功”组合巅峰体验


四点四十八分自然醒。正好起床早锻炼了。

五点开始站浑圆桩,不知不觉就是半小时;双手胀麻,小腹充实。

中间不间断,接着十分钟“起势·收势功”,体会上肢上下左右变化与丹田起伏、膈肌上下同步;双手缠丝,双顺、双逆,非常舒服。

接着十分钟“缠丝功”,体会在“腰脊旋转”时“丹田”的变化;尤其是手“放下”之后在“气沉丹田”的状态中“腰脊”的旋转带来“丹田”内转。

接着十分钟“懒扎衣·单鞭桩”,包括动作的衔接与转换,重点体会“气沉丹田”和“腰脊旋转”;最后是五分钟“收势功”,轻松自如,神清气爽。

今天清晨一小时的“站功”组合达到了巅峰体验。


正完第四段47单鞭


今天正了43前招、44后招、45野马分鬃;46六封四闭、47单鞭。

小龙老师讲解得非常清楚。前招、后招是发力动作,要求发力之后手的落点要清楚。

45“野马分鬃”是一个高难度动作。接44,双手向上领,然后向下捋;右脚上步,身体180度旋转,出左脚,重心在后,慢慢往前移动,双手向前推出;双手向下向外捋,双手螺旋后起身;摆左脚尖,上右脚,双手向后捋;收于耳侧,准备接六封四闭。

小龙老师指出我做“六封四闭”出手的动作,应该是从耳侧直接推出,中间不能断劲。


2018-11-18(周日)雨,10-14度。


看小龙老师的教学视频


明天要出远门了,今天早上又下雨了,就没去公园学拳。正好拳友发了视频,还是昨天的教学内容,可以再巩固一遍。

43前招、44后招、45野马分鬃;46六封四闭、47单鞭,以前这些动作都学得不扎实。

现在一遍又一遍地正了,还可以借助视频慢慢比对,可以学得很扎实。这里最难的是45野马分鬃,这次把线路搞清楚,自己可以慢慢消化、练习。


什么是“阳极生阴”与“阴极生阳”


有些词汇不经过自己的思索与体验,也就会轻飘飘从口与耳过去了。比如我们常说的“阳极生阴、阳极生阴”,到底是什么意思?

今天我在练缠丝功时突然有所悟。以右手缠丝功为例,大拇指为阳,小拇指为阴。当右手运行到一号位时,大拇指“领”到了极点,此点为“阳之极”;物极必反,阳极生阴。

接着为小拇指“领”,也就是由逆缠转入顺缠,“阳极生阴”了;到二号位时应该是五阴与五阳;小拇指继续“领”,到三号位时,小拇指无法再“领”,此点为“阴之极”;物极必反,阴极生阳。

运行到四号位时又是阴阳平衡,相对于二号位,只是掌型相对,一是托掌,另一是按掌。从四号位回到一号位。

这是一个完整的右手顺缠、逆缠走过的线路。“阳极转阴、阴极生阳”原来是这么回事。


2018-11-19(周一)晴天,9-15度。


五点一刻起床锻炼


偏马步,感受“气沉丹田”。“懒扎衣桩·单鞭桩”,注意转换时的接手动作。“起势功·收势功”,感受丹田起伏。“缠丝功”,体会“自转与公转”。这样一个组合下来差不多一个小时。


强化训练“四大母式”


今天第一次将“四大母式”为一组动作,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正好四组动作。重复了三遍,打得非常舒服。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组合,以后可以多练。


行程:澳大利亚、凯恩斯、新西兰南北岛十四天

澳大利亚七晚;新西兰五晚。

1墨尔本(20、21两晚同样旅馆)

2罗托鲁瓦,奥克兰,(22、23两晚不同旅馆)

3蒂阿瑙,皇后镇(24、25两晚不同旅馆)

4基督城(26)

5布里斯班黄金海岸(27)

6凯恩斯(28、29两晚同一旅馆)

7纽卡斯尔,斯蒂芬港(30)

8悉尼(12-1)


11-19第一天。飞机1上海-墨尔本

11-20第二天。墨尔本

11-21第三天。墨尔本

11-22第四天。飞机2墨尔本-奥克兰-罗托鲁瓦

11-23第五天。奥克兰

11-24第六天。飞机3奥克兰-皇后镇-蒂阿瑙

11-25第七天。皇后镇

11-26第八天。基督城

11-27第九天。飞机4基督城-布里斯班-黄金海岸

11-28第十天。布里斯班-凯恩斯飞机5

11-29第十一天。凯恩斯

11-30第十二天。飞机6凯恩斯-悉尼-纽卡斯尔

12-1第十三天。悉尼

12-2第十四天。悉尼中午班机7。晚上回到上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陈雄聊太极拳 2】苦练出功夫的诀窍 2018-04-07陈雄和美太极 《和美太极》中国专业太极微刊 陈雄老师聊太...
    阿德乐阅读 5,742评论 1 6
  • 2017-1-1(周日)阴天 一站就来劲 卯时即起,这是一个好兆头。清晨4点56分自然醒。我提醒自己正是锻炼的好时...
    阿德乐阅读 1,367评论 0 3
  • 2018-4-1(周日)晴天;15-27度 站功功不可没 自从确立了“站功”的概念,对自己打拳的进步很有帮助。无时...
    阿德乐阅读 559评论 0 0
  • 2018-10-3(周三)晴天 每天坚持站桩打拳 “十·一”假日活动多,每天依然坚持站桩打拳。“十·一”陪了三十多...
    阿德乐阅读 1,345评论 0 0
  • 2018-5-1(周二)阴天;19-29度 四点四十六自然醒 在同一个时间点上自然醒了。可以站功了,心生欢喜。这两...
    阿德乐阅读 91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