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沙湖玩国家汽车越野赛道 玩的不是心跳,是尖叫!是眩晕!

文图/勒克儿

对普通自驾旅行的司机而言,玩一把中国国家汽车越野赛最难赛道,辣是啥感觉?尖叫?腿发软?眩晕?都有,又都没有。

这么说吧,如果你没通过这最难赛道进入到沙漠的腹地,就没机会真正切身领会茫茫瀚海沙漠的雄浑与壮美,当你乘坐越野车驰骋在雄伟空旷的茫茫沙海之中时,在此起彼伏的沙丘之间或俯或仰穿行腾挪,忽上忽下、时左时右、加速冲顶、下坠失重,就算你失声尖叫,尚可忍受,但当越野车绕一个个沙丘围成的盆状边缘,向右加速旋冲瞬间回盘一路呈自然坠落状时,突然又反向抬头轰然左旋上冲……此时,你已经木有尖叫,因为一颗小心脏已被提到喉头堵塞了声道,你能有的,只是大脑短暂的空白……

这个赛道,就在红山玉龙沙湖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区内,GPS定位:内蒙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东北的布日敦嘎查。

                                  专业驾驶员在中国国家汽车越野赛最难赛道比赛一瞬。

专业驾驶员在中国国家汽车越野赛最难赛道比赛一瞬。

在通辽科尔沁左翼后旗大青沟景区饕餮一顿蒙餐后,开始长途驾车,直杀赤峰的红山玉龙沙湖。途径新鲁高速、大广高速,全程500多公里,到了玉龙沙湖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先匆匆晚餐,然后登记酒店房间,标准间+双早+电瓶车接送,500+闷。

坐景区电瓶车到他们最据特色的集装厢版旅馆(学名:翁牛特旗龙谷沙漠温泉假日酒店)。因天已经完全黑,景区和旅馆整体外观像个啥样根本不知道。

在沙漠地带,这里上网、洗澡都很爽,铺笼被罩干净,舒适。房间2人住,如果都要用电脑,空间略急促。

洗完澡坐阳台喝口茶抽支烟,客房灯光透过落地窗,可以看见阳台外边就是芦苇,偶尔有蛙鸣和鸟叫。到阳台,风很大,凉爽至极,四处好奇张望,正前方是湿地,头顶是满天繁星。正在享受这难得美妙时刻,倏忽间,蚊子飞蛾以及极小飞虫云集身边,吓得赶紧逃回房间紧闭窗门……

还别说,虽然是初夏天,这里的夜晚的确凉爽。

于是,与小伙伴们相约,去夜拍一下星星。但因酒店四周路灯光害,效果平平,想去远离酒店没有光害的地方找前景,离开酒店走了一段,见远处黑灯瞎火的,不知道地形如何,心虚得紧,只好沿路返回认真碎叫。

                                                    翌日清晨航拍的这个酒店群。

                                                            非常别致的酒店。

原来,这个酒店就“悬空”于一片湿地中,怪不得那么凉快,但是,得承认,夜晚房间有灯光,蚊虫之密集,好在,酒店阳台可开启的落地窗密封效果蛮棒。

翌日早餐时,瞥见酒店大堂介绍说,玉龙沙湖依托科尔沁沙地西缘沿线大面积原生态沙漠,有多道沙梁,横亘数公里,沙丘高大陡险,垂直高度平均75米以上,自然坡高约为70-100米,巨大的陡峭的高差、跌宕起伏的沙丘是体验沙漠越野的首选之地。

玉龙沙湖是白沙漠,中国仅有的白沙越野场地,特点是沙软,立坎多。整个玉龙沙湖,集响沙、草原、湖泊、湿地、怪石、奇松等元素为一体,具备其他拉力赛无法复制的天然优势,从赛道得天独厚的环境和整体角度,这里被“中汽联”定义为中国国家汽车越野赛最难赛道。

                                                     玉龙沙湖景区鸟瞰

这里既然是中国国家汽车越野赛最难赛道,旅游观光最具特色的项目当然也就是体验这赛道的滋味。在沙漠里越野不可能进行相机拍摄,好在有航拍神器,可预先搭载越野车到沙漠腹地后航拍越野过程,还有俺也携带有GoPeo,可以记录下沙漠越野地面行进的全程。

空中、地面的瞬间定格,虽不能完全反映出辣种超强刺激感,但毕竟有图有真相,至少,你可从中窥个大概——

                                中国国家汽车越野赛最难赛道就从这里进入。

                                                   先装逼一下:体验赛道俺的装扮是酱紫的。

                                   越野赛道行进中……GoPro视频截屏。

                                                        队友珺楠君航拍跟踪视频截屏。

                                             越野赛道行进中……俺头顶GoPro视频截屏。

                                                   队友珺楠君航拍跟踪视频截屏。

                                        越野赛道行进中……GoPro视频截屏。

                                           队友珺楠君航拍跟踪视频截屏。

                                 越野赛道行进中……俺头顶GoPro视频截屏。

                                               队友珺楠君航拍跟踪视频截屏。

————————————————————

除了参与越野赛道活动,这里的骆驼骑行也很有特色。据说,他们这里有骆驼500峰,是整个内蒙所有沙漠景区之最。

话说,骑行起点,排队的游客乌央乌央一片,等待上客的骆驼也是乌央乌央一片,人和动物,的确长相决定待遇。

俺参加完赛道越野,本想打算骑行一次骆驼,无奈排队的人特多,俺再一次选择了赛道越野,等于爽了两把,呵呵。

红山玉龙沙湖国际生态文化旅游区所在的布日敦嘎查(布日敦,蒙古语,汉译为“草木齐全”的意思,嘎查,蒙古语,意思“村”。),地处科尔沁草原沙地的西缘,距北京、天津、沈阳等地均在500公里左右,是集草原、沙漠、山林、湖泊和蒙古族风情于一体的综合旅游区。

                                                                玉龙沙湖一角。

                                                                          玉龙沙湖一角。

                                                     玉龙沙湖一角。

                                                              玉龙沙湖一角。

                                                          玉龙沙湖一角。

                                      2013年,红山玉龙沙湖评为国家级AAAA生态旅游景区。

             1971年,闻名中外的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标志物--“中华第一龙”在距此不远处的赛沁塔拉出土,将中华五千年的古文明史起源又向前追溯了一千多年,景区因此得名“玉龙沙湖”。

 临近宾馆的玉龙沙湖景区一角。

                                         这里还是《万物生长》《后会无期》等影视剧的取景地。

                                 体验完越野赛道,一身汗,俺回酒店途中随手拍。

——————————————————————————

对于这个个性独特的景区,好奇心驱使早晨4点起床,准备以湿地和酒店对面的沙丘为前景,阳谋拍摄日出延时。结果,太阳被厚厚的云包裹,迟迟未出。闲的无事,干脆出门在酒店附近溜达。

白天,终于看明白这酒店匠心独具的集装箱建筑设计——因为它使所有房间都拥有阳光水色的别致美景。

在集装箱式的这个三星级酒店美美地冲个澡,泡壶茶,坐在阳台小憩,凉风习习,的确很享受——

可以远看游人玩白沙漠攀红沙岩赛道越野;近看湿地芦苇丛中各种鸟飞。最特别的是,这酒店房间阳台家家相连,抬腿可跨入……

其实呢,阳台之间的所谓栏杆,也仅仅是“拦拦”君子——想来也是,这里地理位置特别,即使小人有啥动作,量你也无法跑掉。因为,这里是沙漠地带,没景区的电瓶交通车接送,你连景区大门在哪里都找不到!

                              凌晨四五点,我的隔壁邻居们,家家都紧闭门窗还在酣睡。

 我们住的集装箱酒店一角。

                                      迷彩外装的集装箱酒店,看上去很有特色。

                                     迷彩外装的集装箱酒店,看上去很有特色。

 迷彩外装的集装箱酒店,看上去很有特色。

集装箱酒店的对面,一部分是湿地,一部分沙化陆地。沙化陆地上,有很多这样的蒙古包式的便捷宾馆。

                                             沙化陆地上的蒙古包式便捷宾馆。

                                  坐在酒店阳台上,搭眼一瞥纪实景。

                这酒店房间虽然500+闷,除了房间设施+电瓶车接送+双早等硬货外,房间阳台上随意一瞥的美景,应该算酒店的“软装”吧?

                                          坐在酒店阳台上,搭眼一瞥纪实景。

                                                     这只是啥鸟?颜色辣么华丽!

清晨四五点过,就有游客陆续攀爬酒店对面沙漠中的奇葩:红砂岩

鲜花,湿地,沙漠,沙岩,水鸟,芦苇……这些八竿子打不着的自然界物什,居然能和谐共生,着实令人啧啧称奇!这就是赤峰市翁牛特旗乌丹镇,一个妙趣横生的自然大观园:玉龙沙湖——

                                               玉龙沙湖集装箱酒店环境一角。

                                              玉龙沙湖集装箱酒店环境一角。

                                             玉龙沙湖集装箱酒店环境一角。

                                         坐在俺房间的阳台上,长焦镜头可以捕捉到越野赛道返航的车辆。

玉龙沙湖集装箱酒店环境一角。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