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联十五年,听说你过的很不错(五)

由于晚上睡眠不足,上午上课时昏昏沉沉,好不容易盼到课间休息,索性爬到桌上沉沉睡去。

似乎有起哄声和口哨声,以为是自己在做梦,可分明听到热闹之声一阵高过一阵,睁开惺忪睡眼,竟然是许然。

更不可思议的是,他身穿灰白色西服,手捧一大束玫瑰花站在桌前。我懵了,一时搞不清楚什么状况。

同班同学齐声高喊:“在一起,在一起...”

不知是谁更过分:“入洞房!”

“哈哈哈...”

直到老师进教室,班里才逐渐安静下来。

许然在我旁边坐下来,拿过纸笔写道:相信我,我会比之前做的更好!

无法回应,心境更加复杂。

下课后我对许然说给我一周时间来考虑,他说可以,但无论如何都不会放弃这段感情。

同宿舍一个要好的同学对我说,如果她是我,就会试着坚持下去,一个女人最终的选择应该是爱自己的那个人。彼时,她正经历着一段即将终结的感情,和男友相爱数年,她比对方付出的更多,委屈更多。

我告诉她不能试,因为那个人是许然,他怀揣一颗干净透明之心,爱护我多年,我怎能明知不会有结果,还安心享用他对我的好。

很快又到周末,说服不了自己也说服不了许然的我,想到一个很糟糕的办法。

我找到班里跟我关系较好的一个男生阿来,让他当我的挡箭牌。阿来先指责我做事不地道,而后又说,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及时止损,对两个人都好,他只好助纣为虐了。

于是,阿来出面去找许然,对许然说我和前男友分手是因为他的介入,希望许然能够理解。

许然自然不相信,给我打电话:“撒谎你都不会,找个从未跟我提过的人当幌子。”

“从没跟你提过,是因为我不喜欢他。”

“那你什么意思?”

我狠心说道:“既然不能得到我想要的爱情,那我不妨物质一些。阿来家经济条件好,以前我以为像他这样的少爷应该喜欢肤白貌美大长腿,直到几天前才知道他想跟我好,所以我答应他了!”

“你是说,你和我正式在一起之后,又答应了他?”

“对!”

许然怒了,他冷笑几声,便结束通话,随后拨通宿舍的电话。

阿来是一个人去的,因为我和他说许然是个绅士。而我也应该想到,许然正值血气方刚的年纪,况且阿来前去的目的是要他放弃他最想得到的感情。

阿来被许然同宿舍的人拉到饭馆,强行灌下一杯又一杯高度白酒,直到他倒下。饭馆老板叫不醒阿来,打电话让我去结账,我赶到后阿来的脸和脖子起了好多红疹。

来不及害怕,在饭馆老板的帮助下把阿来送到医院。

好在没有危险,酒精中毒不算太严重。阿来醒来后开玩笑说被迫为朋友两肋插刀。

从此以后,许然再也没有同我联系过。

图片来自网络

聚会桌上的话题又谈及许然,有同学说他参加工作不久后便从单位辞职,与人合伙开公司,后来与合作伙伴结了婚,依靠对方的关系资源生意越做越大,之后全家移民加拿大,膝下一儿一女,过着有钱又有闲的日子。

坐我旁边的沈雪兴致很高,喝了很多酒,这家伙居然与许然视频聊天。

多年未见,许然的样貌变化不大,还是那么清瘦。他在视频里给大家展示他的办公室,虽装修简约,但低调中透着奢华。

他和很多人都热情的打招呼,对我视而不见,我知趣的往后缩了缩,以上卫生间为借口掩饰尴尬。

经年相遇不相语,故作相望不相闻,故人何时成生人,不妨今日,欣然八方。

沈雪站在镜子前看着我问道:“后悔过当初的选择吗?”

我没有直面回答:“选择不同,人生不同!”

(完)


码子很辛苦,请留红心鼓励我!

请围观上一篇文章:断联十五年,听说你过的很不错(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