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的必要因素之一

  一个人的成功是必须有方法和技巧的,其中最重要的方法之一就是:坚持把一件事做到极致。

   最近看了一个"10000小时定律",它讲成功者和优秀人士都是在某个行业坚持做10000个小时的的人。例如:歌手周杰伦出名前工作超过10000小时,著名的钢琴家朗朗工作超过10000小时,主持人董卿工作也超过10000小时。甚至连我们参加写作班的汤小小老师,她的工作时间应该也是快达到的,因为她告诉我们她已经写作了六年了。

   做一件事情10000个小时,需要多久呢?假如每天花2个小时,一年365天,则一年700个小时,则需要16年。假如每天花4个小时,则需要8年,才能达到10000个小时。所以想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必须得坚持下去。

    任何人都是可以成功的。想在一个行业里有所成绩,你不一定要很聪明,不一定要很漂亮,不一定要很多人脉,只要你愿意足够坚持,为目标足够努力,最后就一定可以有收获。

   你要一直往前走,不要浪费任何时间。即使你走的不远,但是你也不在原地了。记住,你的梦想在远方呢。但一天两天的坚持是很容易的,要形成一种习惯却是很难的事情,所以今天来讲下如何让坚持成为一种习惯?

  1.首先我们必须选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如果一件工作本身不是你所喜欢的,你在做与不做之间纠结挣扎,那肯定没有长期坚持的欲望。选择喜欢的事情去坚持,最起码你累的时候厌倦的时候,你自己会想着:这是我喜欢的,不能放弃。例如我们参加的写作班,因为我们喜欢写文章,就像喜欢谈恋爱一样。

  2.给自己制定一个长期计划。计划是很重要的东西,有了长期计划,可以再分成一些小计划,小目标。你想要未来的路是什么样的,总要先想一下,再去实现的。如果没有目标和方向,就没有动力。

3.保持好习惯。想做到坚持好习惯是必须的。每天要固定自己的工作和学习时间。比如早起一个小时写作,不管写什么都行。因为早上是大脑最容易集中精力的时候。晚上可以看很多东西,积累素材。写作其实也是一件随心所欲的事情,不需要把自己逼的太累了,那样反而没积极性了。

   3.学习是最重要的。你要想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只有不断地学习。古人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是我读书时,一位同学写过这句话给我。不管怎么样,拥有学习的能力是一件好事情。你学的越多,不知道的东西就越多,想感知的世界就越大。只有不断地学习,你才会写出更多满意的作品来。

   4.适当性放松,适当奖励自己。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有松有驰。集中精力做一件事情,给自己的大脑适当性放个假。可以和朋友去咖啡馆喝个下午茶,去公园散散步,去哪里做一次旅行,去吃点什么好吃的,或去逛街买买买。总之不能把自己逼的太紧了,否则这件事就会成为你的负担了。

  5.拥有积极的心态。心态决定一切,一定要保证自己在做这件事是开心的,无负担的。当写作中遇到困难重重时,自己学会给自己打气,自己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才最好。因为遇到一些问题,有时没有谁能帮的了你,只有靠你自己走出来。

  6.改掉一些不好的习惯,强制自己的免干扰系统。在你专心做某件事时,杜绝一切打扰。因为很多时候,我准备写作的时候,会想着我再看会素材,结果一看就看好久。有时看会电视,一看又看好久。这其实就是一种变向的浪费时间。以后,要形成习惯,比如要花一个小时收集材料,那就只用一个小时,然后立马动笔开始写,谢绝一切干扰。

  当然,想在写作路上获得一定成绩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有很多小伙伴也说自己只是业余的,只是做兴趣爱好,就算成不了大家,就算不能从中赚钱,写给自己看自娱自乐就好。但我想说的是,我们写作的初衷是这样,但写东西就是要给别人看的,别人不看那写也没什么益处,只想自娱自乐其实就是不自信的一种表现。

  写作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呢。记住你在这条路上已经走了多远,而不是你要走多远。虽然你还没有到达目的地,但是你也不在原地了。虽然我们参加了写作班,学了很多知识,还没有太熟练的应用,但是从刚开始的小白,不知从何下笔的我们,已经好太多了。我们已经不在原地了,继续往前走就可以了。

    始终相信万事皆有因果,你种下什么就会收获什么,你把时间花在哪里就收获在哪里。愿同学们一起在写作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某天,我们可以和朋友介绍:"那个最近做的很火的公众号"遇见丁香",是我们汤小小8期写作班的同学呢!"

  一起努力,互相监督,在写作的路上让我们早点做到10000小时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4评论 9 209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今天忙着单位的工作会议,又忙碌着我的硕士论文开题报告的修改。 晚上加班看着导师的修改意见,真的是被暖到了。他真真...
    假装溺水的鱼阅读 252评论 0 0
  • 不想忘了夏夜的凉 却受了伤 雨夜独酌 那是寂寞的纯酿 如果黑夜可以称量 是我心伤 散了就远了 远了也就散了 在海边...
    白珍珠阅读 179评论 0 1
  •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 咳嗽 贫穷 爱 10岁喜欢的东西 12岁就不会再碰 会觉得太幼稚 我不能喜欢一个东西很...
    张小桐阅读 3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