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轮宣传稿子

【内容简介】目录

【学员反馈】

【适合哪些人听】

【课程收获】

【如何报名】

【如何上课】21天社群玩法、优秀学员奖励、后期服务

————————————————

“请你告诉我,我该走哪条路?”

“那要看你想去哪里?”猫说。

“去哪儿无所谓。”爱丽丝说。

“那么走哪条路也就无所谓了。”猫说。

摘自刘易斯-卡罗尔的《爱丽丝漫游奇境记》

当一个人没有明确的目标的时候,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做,别人也无法帮到你!天助自助者,当自己没有清晰的目标方向的时候,怎么走或许都不太对......

现实中的我们是怎样的情况呢?

生活在瞬息万变的世界,我们很快陷入生活的漩涡,为了自己或重要他人埋头苦干,很多时候已经忘记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比如曾经的梦想,人生的目标等等。

——————————————————————

你是否感到因终日奔波而忽视了很多?

你是否因此而时常感到不安?

你是否时长抱怨,不知道人生需要做些什么?

最有智慧的活法:平衡生命之轮,活出你的精彩

以全新的视角构建了“生命之轮”,将人生的八个关键方面——身心健康、情绪管理,亲密关系,形象管理,职业规划,人脉管理,学习成长,金钱财富纳入其中,对每个方面又从更深入的角度加以剖析,让你全方位地审视自己,你可以领悟到:幸福源自生命的平衡。

生命之轮,人生八项管理

第一部分

身心健康,如何做好健康管理?

第二部分

情绪管理,如何提高心态管理,情绪管理,获得高情商?

第三部分

亲密关系,家庭中的亲密关系亲子关系如何修炼?

第四部分

形象管理,颜值经济如何获得完美形象?

第五部分

职业发展,如何做好职业、事业、人生规划?如何平衡家庭和工作

第六部分

人脉管理,社会资本的搭建对于成功的重要性?

第七部分

学习成长,如何终身学习遇见更好的自己?

第八部分

金钱财富,提高财商,对于幸福生活的重要性?


新精英创始人、生涯规划师古典老师也用生命平衡轮来做职业生涯规划和月计划

————————————————————————


几年前在某个大学的毕业典礼中,可口可乐的总裁 BrianDyson 说了一段有关工作与生活中他事物间的关系的话:"想象生活是一个比赛,你必须同时丢接五个球,这五个球分别是:工作、家庭、健康、朋友以及精神生活,然而你不可让任何一个球落地。你很快就会发现工作是一个橡皮球,如果它掉下来,它会再弹回去,而其它四个球:家庭、健康、朋友以及精神生活是玻璃制的,如果你让这四个球其中任何一个落下来, 它们会磨损、受损,甚至会粉碎, 而一旦落下,它们将不再和以前一样。

你必须知道这些事而在生活中设法求得平衡,但要怎么做呢?

平衡轮是个很好的工具,他可以让我们看清生命的全貌,了解现状,设定可达成的目标,并且可以制定行动计划,减去现在与未来之间的落差。

平衡轮,新精英创始人、生涯规划师古典老师给了个更浪漫 的名字“生命之花

(测试)http://api.xuandui.me/home/tool/flower?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什么是平衡轮

生命平衡轮(生命之轮),又叫做生命之花,是一个生涯教练工具。将一个圆平均分成8部分,分别代表个人成长、自我实现、职业发展、财务、健康、家庭、娱乐、朋友与重要他人8个重要的人生维度。

生命之花,又叫做平衡轮,是一个生涯教练工具。这个工具就是帮你:

看到生活的全貌,

发现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开始排入日程,

让他们互相平衡、支持、启发,全部都能实现。


应用平衡轮的好处

1、避免单向度:一个目标的实现需要很多相关重要方面的支持,这就好比一个自行车轮要想转动,需要一根根辐条的支撑一样;

2、使目标清晰:平衡轮就像是一架照相机,可以拍摄在某一个时刻关于某个目标的相关重要方面的真实情况。

3、先看到结果:可提前做准备,让结果朝你要的方向发展。

4、平衡发展:要想让自行车轮转的快,需要一根根辐条的长短一致,强度一致;同样的道理,要想实现目标,需要每个相关重要方面相辅相成。

平衡是动态的,所以它是一个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但到底需要多长时间要根据具体情况再具体分析。

我们要用长远的眼光来对平衡进行评估,不能急于求成,建议在不定时期做不同的平衡技能,一定时期后再次做,这样能更有效。

也许有人会说,目标这么多,能达成么?坦率的说:这个答案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人生,并会不因为追求的目标多,而感到窘迫,反而会从容,因为,人生原本就是多维立体的,各个方面相互影响并促进我们的未来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下面,请跟我来,一起绘制你的生命之花吧

第一步:画一个空白的花

1.在一张白纸上,先画上一个圈

2.然后是一个交叉的X Y轴

3.再加两条斜线。

4.画面变成了8个等分的花瓣。

5.一个空白的生命之花就出现了.

第二步:依次填上生命平衡与幸福最重要的8项内容,

1.职业发展——职业发展相关

2.财务状况——财务方面

3.个人健康——身体、心理健康

4.娱乐休闲——你能喜欢且能获得能量

5.家庭——自己的家庭/父母的家庭

6.朋友和重要他人——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7.个人成长——知识、能力、眼界、心灵的成长

8.自我实现——能发挥你的天赋,实现你价值的事(也许与工作无关, )

八类二级分类事例如下,你可以按照你的想法增减、调整

1.职业发展——时间管理、项目管理、办公技能等

(工作、职业、事业,只要你能想到,同时愿意去尝试,学习,不断优化,查漏补缺,你就会保持向上)

2.财务状况——存款、理财等

(你需要多少钱才能实现你的理想? 不要羞于谈钱,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即便你只想过一个平凡人的小日子,你也不想捉襟见肘的生活吧,衣食无忧最基本的生存线,也不能离开财务规划,更何况我们还要实现自己的梦想。也许有人会说,我的理想是助人,是公益事业,不在乎收入。请不要忘记你首先要生存,当你有金钱需求的时候,你就需要有一个理财目标?比如说,收入的目标是多少?这个目标要量化,要是个数字)

3.个人健康——健身、心理、营养餐食等

(人生活着,有好的身体是一切的根本,这里仅指身体,心理是另外的目标

你想过你会活多久么?也许你会觉得当然是越长越好。当你想到一个切实的数字,时间轴就会显而易见。那么,要活到理想年纪,你要做些什么?)

4.娱乐休闲——NBA、美剧、英剧、电影、音乐、漫画等

(我们在快速地工作中消耗着自己。已经对太多的美好视而不见,你发现了吗?一张一弛才是生活之道,选择那些可以给你带来能量的娱乐活动来放松吧,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5.家庭——家庭旅游、房屋整理装饰等

(你要建立什么样的家庭?

也许有的人说我不结婚,不要孩子,无可厚非,因为,这可能就是你的人生目标。倘若你想拥有一个家庭,那就需要想一想,你未来家庭的样子?为了建立这个家庭,该做些什么?或为某人做些什么?建立家庭还要考虑和父母、家族的关系,和家人维持什么样的关系?要做些什么?)

6.朋友和重要他人——联络、生日祝福、陪伴、帮助 等

(你想认识交往什么样的朋友?你是否要建立人脉圈?圈子决定了你的视野?)

7.个人成长——培训、读书、听课、纪录片等

(我们处于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那些比我们优秀的人比我们还要努力,要时时刻刻保持成长,才不会被轻易淘汰)

8.自我实现——摄影、播音、写作、插画

(自我实现是指人都需要发挥自己的潜力,表现自己的才能;只有当人的潜力充分发挥并表现出来时,人们才会感到最大的满足。回忆在你生命中曾有过引起心灵震动的高峰经验的经历,多去做那些事)

第三步 目标与现实的差距

在平衡轮的中线上画出0-10的刻度(如上图 ),先问自己:目前我在什么样的位置,给自己一个分数。然后,再问自己:我希望在五年或十年后要在什么位置,再给自己一个分数。看看分数的差距,找出自己认为最需要改进的目标(重要性),然后问自己:我打算做什么

1.请给你现在的每个领域打分。(1-10分,1分最差,10分最满意,10分就是你的目标状态,请结合目前的现状打分。)

2.从平衡论中你注意到了什么?(这里不是想象的,是视觉的,直接从平衡轮圈中看到的。)

3.你想马上处理哪个领域?

4.有了什么(改变),该领域会变成满分?

5.你做些什么这些改变才会出现?

6.你的行动计划是什么?

7.你会什么时候开始行动?

8.你行动计划的第一(小)步是什么?

第四步 行动计划  要事先行

统计你的全部目标的现状值与理想值,按照对你来讲的重要程度做个排序,并写出你的行动计划以及完成的时间。

我想,到现在,你应该有个非常清晰的目标了

最重要是行动,行动是治愈一切的良药!

在最后,我想对你说,在制作目标的时候:

不要认为你应该与其它人做比较,因为每个人都不同……因此每个人都是独特的。

不要将别人视为重要的事订为自己要达成的目标,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需要什么。

休·布莱克(Hugh Black )说:“保持快乐的首要条件是人生应充满目的,追寻自身以外的事物。”(The very first condition of lasting happiness is that a life should be full of purpose, aiming at something outside self.)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奶奶给我买了一张新床,床头的颜色是蓝白相间,还刻有小熊头图案,特别漂亮。 我小的时候有过一张小...
    徐雨恒阅读 252评论 0 0
  • 再有七天,特岗三年的生活就要正式结束了。终于要结束了!结束了!2015年到2018年,三年的时光,我的生活没有任何...
    9223阅读 177评论 0 0
  • 柔语: 我在YY家玩的很开心,我还吃薯片。 静语: 今天是YY的生日,YY的妈妈邀请我和RR到她家做客。
    静泽福淼阅读 77评论 0 0
  • 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精力包括体能,情绪等五方面,主要讲的体能。昏昏沉沉什么也做不了,更别说效率了。要过晚十早...
    侯东松阅读 140评论 0 0
  • Pink_Dolphin阅读 555评论 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