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郎格律:积沙月垒(201812)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活了半世纪,这个秋冬的天气,记忆中貌似第一次。

十二月,雨水几乎湿透了全部的日历。没下雨的日子,可以忽略不计。

幸亏在月末岁末之际,来了一场有些模样的雪,稍解了心情的枷锁。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七绝 雪日两记

之一

飞雪而今不落庭,纷纷飘向手机屏。

一从流霰零星起,朋友圈中舞未停。

之二

梦里飞花压老枝,醒来却是半融时。

浅浮难载几多愿,落得些些弄小儿。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五绝  天约

预报天将雪,梅开第一枝。

云泥千里隔,谁许此佳期?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七绝  一探梅花谷

林逋应笑我痴情,千树空园只影行。

一寸冰心天不负,腊梅枝上落飞琼。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七绝  冬园午后

冬日园林独自行,残枫败柳足伤情。

径深远步小桥畔,几树寒梅蕾乍萌。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七绝    随兴

今岁秋来天气殊,绵绵淫雨锁三衢。

腊梅篱上新黄透,可有飞琼相共无?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七绝  冬至日感吟

漫道雨秋疑似春,最难消受老伤身。

许将满院黄金叶,赎得三冬暖日新。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七绝  偶晴随兴

久雨初晴已入冬,斜阳好处树梢空。

小园僻远藏秋色,犹有金枝舞晚风。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五绝  大雪日随吟

大雪觉天寒,江南冷雨潸。

闻知有飞雪,未及下高山。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七绝  夜雨秋残

夜雨疾风秋色残,缤纷起处半阑珊。

浮华一霎终归土,瘦骨虬枝任暑寒。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七绝  雨日秋怀

稍霁方喜色无边,又是寒潮落雨天。

自信诗怀人不老,秋心殷许约来年。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七绝  秋韵

秋风应是女儿身,巧手施妆不费神。

随意匀开脂粉色,淡描浓抹总怡人。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七绝  秋山行

丘陵矮缓却深行,林色斑斓路不明。

去处忽开天一角,蓬山有地待人耕。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七绝  年轮

天工笔墨记流年,粗细线条轮不圆。

风雨相侵着痕迹,人间冷暖动心弦。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七绝  重读毛公诗词感吟

无情最是有情人,变幻沧桑识鬼神。

岁老梅花香如故,风流一阙沁园春。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沁园春]  改革开放四十年感吟

        四十春秋,百业俱兴,万众小康。看江南塞北,人欢马啸;长空深海,鲸跃鹰翔。城市飞虹,乡村着彩,万里江山换靓妆。沧桑变,洗百年积弱,意气昂扬。

        复兴之路犹长,喜不惑、恰年富力强。欲人间美好,匀被百姓;人间正道,和合千邦。不忘初心,跋山涉水,浪急风高有领航。撸起袖,执百年梦想,擂鼓铿锵。

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

五律  贺衢州荣膺国际花园城市

绝胜花园境,邑山曾烂柯。

烟霞披锦绣,瀫水漾清波。

儒礼衍为俗,天人相与和。

名闻寰宇日,惊艳在开罗。

南孔圣地衢州有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