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料哑女飙花腔•跻身首席位》第十章 凤凰于飞

(敬告读者:作者近几年课业繁忙;临近毕业,为避免弃坑,良玉预计在三个月之内从第三十一章起将余下全文以多章剧情压缩方式用十章左右篇幅完结。望亲们理解!)


身经百战的奈德夫妇之后每天的生活还是大同小异。

只是师叔不在身边,两人同时照顾两个小孩子总归麻烦些。好在女婴被抱回家时,艾莲娜已经六岁,开始懂事。柔弱的艾莲娜有一颗比身体更柔软的心灵,只要不生大病就会一直陪在妹妹身旁,连喂奶这样的麻烦事也能学着做了。

艾洛娃虽说是被杰森抱回家的,但和姐姐最是亲近。约莫十个月大便学会发出“姐姐”的童音,一个月后会叫“爹爹”、“爷爷”,总算赶在一岁时叫出了“妈妈”。

弄得莎朗总有些许不满——旁的也就罢了,偏偏师叔这一年一直在外云游,中途只回家过一次,每月往家里打视频电话一次——寥寥数面,竟然使这个养女对他的印象都比自己的深!罢了,大抵是“姐姐”、“爹爹”、“爷爷”的发音接近罢,小儿学话而已,何必如此较真?

莎朗没有意识到,自己当上系主任后性子已经不如从前了,每日一脸焦虑,连丈夫杰森和本木助教都会忍不住小心翼翼地觑着她的神色说话,更何况如此稚儿。

她兴许意识到过一点近日愈发较劲了,但是有些自负的莎朗反倒骄傲地认为,自己同姨母后那股子杀伐决断的霸气愈发接近了。女人应该霸气些,她想,大师姐当年不也是威震四方吗?

半年后,嵇氏高等音乐学府召开舞蹈教学学术交流会。

四年来一直杳无音信的丝诺-麦西-伊莱亚斯总算得以现身。

令莎朗意想不到的是,曾经一心想标榜女权主义终身不嫁的丝诺姐姐竟然真的结婚了!天缘巧合,她的丈夫不是旁人,正是一直与自己关系僵硬的亲哥哥卡森-克莱蒙。丝诺告诉莎朗,卡森非常尊重自己的想法,而且两人对生活的理想状态的认知是一致的;多年琴瑟和鸣相当和谐。他们二人有一个儿子,马修-克莱蒙。

由于母亲的经历,丝诺曾经以为女权主义是要与婚姻隔绝的;可是后来她发现“女权主义”的核心在于自由。

听丝诺说着,莎朗恍然大悟,试探性地询问去年的那笔巨额救命款是否是丝诺姐姐的主意。她不相信卡森会如此在意自己。

丝诺认真地回答:卡森其实一直都对莎朗心怀愧疚。他曾经疏远莎朗是担心若非如此,自己又会对莎露产生愧疚。卡森一直很在意莎朗和卡洛,但是那日母亲的葬礼上,负罪感到底组织了他带领新婚妻子丝诺会见亲兄妹。

莎朗愕然:她全然不知情。

“卡森怎么不陪你来?”莎朗故作轻松地问。

丝诺笑了:“傻丫头,他若也来,我们在南域和西域交界处的茶庄该由谁来经营啊?”

茶庄?懒惰闲散的卡森能经营茶庄?

……

当年学业不精的贾淙(艺名为延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获得毕业资格,托了鲍匡衡的关系才被调到当年誉满努冈国的首席女高音卡洛塔-奈德的手下当助教,却不想在狂躁又傲慢的“大少奶奶”身边当差的日子远不如曾经在“大少爷”身边的日子好过。而恰好这个女人位高权重,每天不断地对自己发号施令,又往往过分吹毛求疵,让助教不得安生。

贾淙自觉忍了多年,自打自己进了乐馆开始就为了讨好二人挖空了心思胡编着花言巧语;后来他伺机而动,打算趁着卡洛塔和莎朗的内斗之际唱上一出“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一锅端掉声乐系最强的两人——他的最终目的是骑在鲍匡衡和卡洛塔的脖子上,将他们曾经欠自己的还回来!

所以他一面帮助卡洛塔设计陷害莎朗,一面又不动声色的故意使卡洛塔露出蛛丝马迹,加快了旁人对事实的查证。一面又在莎朗散布卡洛塔的个人信息和陈年往事时悄悄推波助澜,帮了莎朗一把,却又伪造出了很多证据指向莎朗,为此不惜去本木纯一那边盗取材料。

却万万不曾想到师叔对师父太了解了,他利用心理战术避重就轻,还替莎朗顶了罪,提前退休去云游安度晚年;莎朗更是好好地坐在声乐系主任的办公室里,说不定哪一天就真如师叔所推举的一样,成为了首席女高音;卡洛塔虽被辞退却得到了鲍匡衡不顾一切的求婚,如今二人在鲍家别墅里过着神仙眷侣般的生活。

他们没有多少损失,自己却因为操之过急屡屡进言被曾经的难兄难弟本木纯一所怀疑。眼下本木纯一频频劝自己主动去和师父坦白,本木告诉贾淙:此事斯托卡主任和新任穆校长已经为奈德夫人为人所害而震怒,上任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立求将当年事情原委查清;穆炎曦在乐馆待莎朗极好,亨利-斯托卡更是和莎朗擦出过一段火花!

穆炳昭纵然已经退休,但是才退休不久,一年之内很多事情还都是有发言权的。“延虚师弟何不趁早明白,师父好歹不曾偏袒过谁,你若主动承认,此事还有转圜余地;咱们大师姐和大师兄一向对我们没有好感,兄弟劝你一句,你要是来日直接被他们从蛛丝马迹中拎出来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本木纯一见劝说贾淙多次无果,为保自己顶头上司的清白,狠心到校长办公室说出了事情原委——奈德夫人之事贾淙皆有沾染。自己知情而包庇,如若得到校方谅解,情愿终身做助教,永不升职。

莎朗听闻后,觉得本木纯一良心不坏。比起鲍匡衡当年的其他跟班,本木纯一倒是一直敢说敢为、敢作敢当。

她亲自去找穆炎曦陈情,并说声乐系和指挥系、音乐创作系为了合作一部大型作品已经努力多年,眼下正值最关键的用人时期。这几年学府出了不少事,很多乐馆的旧相识相继离开,她不希望这类事情使声乐系人心失和。本木助教既然敢于冒着里外不是人的风险力证莎朗清白,莎朗愿担保资历平庸却本性热忱的他一个普通教师的职位,给他一次机会试试看。

后来,那部大型作品由包括师生在内的器乐系精兵来演奏、声乐系强将来合唱。指挥系主任杰森-奈德指挥整部作品,而首席女高音——穆炎曦决定让自己从大巴上第一眼就看好的小师妹莎朗-克莱蒙-奈德担任。

凤凰于飞,和鸣相随。

在合唱部分,无论是全体唱将还是指挥其实都在以莎朗的花腔为核心。

奈德夫妇的配合默契之至,使得演出比预想的更加成功。

莎朗——那个当年的聋哑女,借此良机成为名正言顺的首席女高音。轰动全国!

贾淙——幕后的操控者——触犯了多条努冈法律被流放到边境。

他认定是鲍匡衡毁了他的一生。

途中歇息之时恰好在他做鬼都能认得的鲍家豪宅,他便趁着夜色纵了火。

鲍匡衡分明适才逃了出来,却发现妻子不见踪影,立刻转身去寻卡洛塔。卡洛塔被家具绊倒,又被浓烟呛到,鲍匡衡连忙去拧了个湿毛巾递给妻子,将她救了出来,自己却被房梁砸死了。

卡洛塔悲痛欲绝,拉住丈夫的手,自己也不想活了;但握着手中冰冷的毛巾让她渐渐理智了起来——她的命是用丈夫的命换来的,自己绝不能让丈夫白死。

卡洛塔竭尽全力试图跑出去,却发现为时已晚,大门已经被扭曲得不成样子了。她又想跑回去和丈夫死在一起,但是又一段房梁砸了下来,隔绝了两人……

急救车和直升机赶来时,卡洛塔尚有微弱的呼吸,但由于吸入大量一氧化碳导致缺氧产生的脑水肿,哪怕被幸运救活也将终生形同痴傻。

为平民愤,贾淙被处以火刑,全国新闻直播。

望着挣扎不甘的贾淙,本木纯一突然庆幸起来:十六年前诸葛稷的冷嘲热讽、鲍匡衡的拳头、上原文狸的指责以及杰森-奈德此刻伸出的那双犹带温度的手,将他拉出了即将迈入的万劫不复的深渊……

细思极恐!

焉能不知感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