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风衣就又矮又胖?是你没有选对!

The fashionable woman wears clothes. The clothes don't wear her.
——Designer Mary Quant

现在,风衣已经是MissRou衣橱里的利用率最高的单品了。

但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MissRou都认为风衣是瘦子的专利。▼

由于风衣起源于军装,街拍通常会走中性休闲路线。▼

或者偶尔也有露腿走性感路线的。▼

显然,这两种都不适合珠圆玉润的姑娘们

然而,作为一个勇于尝试的胖子,我还是每年都被种草,每年都希望能找到自己穿得好看的风衣,屡败屡战。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了Tanesha Awasthi的这张图。▼

第一眼惊为天人,竟然胖子也可以把风衣穿得这么随意好看。但是我并不完全相信,万一是修图修的呢?

当时这件asos的风衣(是的,这不是什么大牌风衣)并没有卖光,所以我火速去英国官网下单,决定亲自试一下。

事实是这件风衣就是非常适合体型偏胖的女生,从面料、颜色到版型,相当完美。▼

所以,就有了今天这篇文章。让我们一起来看看,适合胖女孩的风衣,到底该长啥样

1. 版型

选风衣,首先要选对适合胖女生的版型。

领子

经典款风衣领结合了立领和翻领。▼

然而这种领子要穿得好看,有两个必要条件:

  1. 脖子细长,否则紧贴脖子的立领会瞬间让脖子消失;

  2. 平胸,否则扣起来就会特别显胸,或者更虐的——根本扣不上。

适合胖女孩的领型,要反过来——

  1. 立领不紧贴脖子,或者干脆去掉立领。

  2. 加宽翻领部分,使整体看起来更接近大衣常用的领形。这也是为什么通常大衣其实比风衣对胖女生更友好。

肩章

许多风衣都会有肩章,甚至还会偷偷加垫肩。▼

这种设计会显得人虎背熊腰、肩平,过于男性化,也显脖子短。

适合胖女孩的风衣,应该没有肩章,不加垫肩,并且最好是插肩袖。▼

关于插肩袖的神奇显瘦效果,可以去看MissRou之前的那篇11个身体部位显瘦大全。

扣子

双排扣确实是风衣的经典设计。

但是,除非burberry模特这种脸和身材,否则这些异常明显、排列整齐的扣子,分分钟会把人变成政要夫人或者女企业家!▼

除了过于严肃正经,双排扣的设计也不利于显瘦。

扣起来的时候,胸口的两层面料容易显得臃肿。敞开穿的时候,左右两片容易重叠,也做不到纵向分割显瘦。

所以,最好选择扣子和衣服同色的单排扣风衣,或者干脆没有扣子只有腰带。▼

腰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试穿体验——一件外套哪哪都刚好,就是腰或者胸部扣不上。这种情况,一般是公主线造成的。

所谓公主线,就是像下图这样分割外套上半部分,收腰,从而凸显胸和腰曲线。▼

嗯,胸,和腰,的曲线。

作为没有腰一族,凸显哪门子的曲线?!

另外,公主线也会产生和双排扣一样的刻板效果。

下图是 Tanesha Awasthi 穿类似面料的两件风衣,左边的有公主线,右边没有。明显感觉右边的风衣轻松随意很多。▼

所以,适合胖女孩的,是没有公主线,休闲感较强的风衣。

——可是不收腰,直筒筒一条线也不好看,怎么办?

利用腰带呀。▼

不会把腰带在背后打结的姑娘们,可以参考这张图。▼

口袋

像下图这种,非常显眼的口袋,很容易使人的注意力,集中在比较胖的臀部。▼

所以,口袋要隐蔽,使整件衣服下摆形成一个整体。

斜插袋就不错,而比较明显的带盖口袋、贴袋,就不合适。

背部雨挡

雨挡这个东西,也来自于军装,所以和肩章一样,过于中性。而且这种风一吹,就会“嘭”一下鼓起来的设计,非常显胖。▼

所以,背比较厚的姑娘们,挑风衣的时候,不管是修身款还是宽松款,都要避免这种结构。▼

长度

推荐膝盖位置的长度。可以遮掩腰臀和粗大腿,同时又不会过长而显人矮。▼

另一个注意点是,风衣的长度最好是等于或略超过裙长。长款外套比裙子短太多的话,很容易会给人腿短而裙子太长的感觉。▼

2. 颜色

相比于越来越五颜六色的大衣,风衣依旧维持着那几个经典的颜色。▼

这里推荐两个颜色:浅淡的杏色和深的藏青色。

浅色风衣

胖女孩自带一种珠圆玉润的富贵气质,这让我们在驾驭需要厚实感的颜色时,比瘦子们更有优势。

什么叫“需要厚实感的颜色”?

就是那种需要通过面料的厚重感或者穿着者的体型来体现质感的颜色。

最经典的例子,粉色。比如,粉色毛衣就比粉色T恤显得高级。▼

但鲜艳的粉色不适合大面积使用。所以,浅淡的杏色,是所有浅色系风衣中最适合胖女生的。

可以根据自己的肤色冷暖,选择偏黄或者偏紫的杏色。▼

而同样属于经典风衣用色的浅灰色,由于自带一种朴素的仙气,

乖,咱们还是留给道骨仙风的清秀瘦妹子吧。▼

深色风衣

说到深色外套,大家第一反应可能是黑色。欧美时尚博主个个都有一件黑外套。

然而,大家有没有发现,穿黑色外套好看的博主,多数都是金发!正是因为金发,才能把黑色也带得闪闪发亮啊。▼

相对而言,有“new black”之称的藏青色,对亚洲人就友好得多。▼

MissRou要特别提醒一下,藏青风衣,最好选表面光滑防水的面料,千万不要选择粗糙质地的!

因为,粗糙质地的深色的外套,多数都有一个人神共愤的问题——粘毛

还有一种深色,也经常运用到风衣上——军绿色。既然藏青色适合胖姑娘,那么同理可证,深军绿色应该也适合?

并不是。

你们忽略了军绿色的另一个重要特点,这是一种源于军装的颜色。

这个颜色,再和源于军装的风衣一组合,那就是帅气值MAX。

这种中性路线,并不适合胖女孩。▼

3. 面料

机智如我,特地把最枯燥的这部分放在最后,以方便没有耐心的你们,直接拉到结尾看结论!

风衣主要有两种材质,全棉或者棉含量很高的(下图右),或者是人造纤维的。

而人造纤维中,又有一类最近被炒作得很火,天丝(Tencell/Lyocell,下图左)。▼

我们一个一个来看。

全棉风衣代表是burberry。这类型的风衣优势是廓形稳定,容易打造全身线条,穿出气场。

但是全棉风衣,真的是容易皱啊!

穿风衣就是为了潇洒随意,如果随便动一下,就多出许多褶皱,那走路带风的气势,立刻就没了。▼

同时,一旦身上有肉,棉质风衣过于硬挺的廓形,会相当显胖

天丝风衣,则刚好相反,主打轻薄垂坠感好的特点。但是,问题就出在这个垂坠感上。

这种风衣,会大幅度贴合身体曲线,哪哪儿都藏不了肉

(反例图我找了一个晚上,也没有找到一张胖博主穿天丝风衣的图,可见,这种材料确实对胖女生很不友好。)▼

同时,天丝其实非常娇弱。这种衣服的洗标,一般都写着写着:不可高温熨烫、不可甩干、只能轻柔水洗甚至必须干洗。

所以,最适合胖女生的,是介于全棉和天丝之间的混纺面料。略略带一点廓形,又足够垂坠而不显得刻板,同时要容易打理。

这里推荐下面两种——

1. 涤纶 + 少量的粘胶纤维 + 极少量的氨纶,质地偏厚的面料

MissRou技术派小讲堂
涤纶(学名聚酯纤维,polyester):可以避免棉材料的易皱问题,同时带来良好的垂坠感。
粘胶纤维(viscose,也就是常说的人造棉):产生类似棉织物的廓形,防止过于贴身。
氨纶(elastane):弹性好,对于胖女生而言,可以选择更加合身的尺寸而不必担心活动不开。

这类面料要选质地偏厚的

纯化纤面料给人的感觉比较廉价,厚重的质地可以很好地中和这种感觉。

同时质地稍微厚一点,也可以保证垂坠感和廓形的平衡。▼

2. 涤纶 + 少量的天丝或真丝,质地稍硬挺的面料

这种面料是薄款风衣的不二选择

少量的天丝或真丝保证了衣服的光泽度,和适当的垂坠感。也比纯天丝的风衣容易打理。

在不增加厚度的情况下,建议大家选质地相对硬挺的,以保证一定的廓形。▼

以上,就是胖女孩选风衣的9大要诀。

姑娘们可以根据这些要诀,去某宝或者各大时尚网站上,筛选适合自己的风衣,并多多试穿,把最满意的一款加入春天的基本款衣橱。

有了一款适合自己的经典风衣,一定会让你的日常穿搭变得轻松不少。

我猜你们看到这里已经差不多把前面的都忘光了。所以,消失已久的结尾总结表格,又重出江湖啦!

最后,封面图中,只有一件风衣适合胖女生,你选出来了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