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祭

第五章

 祭典舞声依旧,只是多了几声烟花绽放的声音。烟花在漆黑之中缓缓升起,又在远方夜空之中爆炸开,接着像四方散开,又如流星一般消失,只留下一行光晕。

 莫郁和江宇卿并肩坐在河边,看着天空中的烟花,一言不发。

 烟花倒映在瞳孔中的样子,很美。

 “你好像很喜欢看烟花。”江宇卿看着莫郁,说。

 “嗯。”莫郁点点头,“像花一样,闪着光的烟花,不是很美吗?”

 “是啊。”江宇卿说。

 “其实啊,我小时候很怂的。”莫郁顿了两秒,又说道,“小学的时候夸张点说是三天一顿小欺负,五天一顿大欺负。我还总打不过人家,就像大雄一样。我爸妈也忙啊,都没时间管我啊。然后我们那个地方经常有烟花演出的,我就经常去看,就感觉看着那么好看的烟花,也就忘了那些事情了。”

 “那真是挺怂的。”江宇卿说,“那你欺负回去了吗。”

 “欺负回去了啊,考试的时候他们比我怂,让我传答案,我就不给传,然后他们被爸妈一顿揍。”莫郁现在想到他们被爸妈打的惨样,还是很想笑。

 “以后不会有人再欺负你了。江宇卿低声说道。

 “什么?”莫郁问。

 “没什么。”


 音乐纷杂的声音停止了,人群一点一点的散去,天已经很晚了。

 莫郁和江宇卿也离开了河边,向家的方向走去。

 想到莫郁是最近来到这里的,江宇卿有点不放心地问,“能找到回家的路吗?”

 莫郁撇了撇嘴,“别当我是路痴啊。”然后想了想回家的路,愣了一下,“呃……你知道XX路怎么走吗……”

 江宇卿无奈地看了看莫郁,“走吧。”


 江宇卿在领路,莫郁贴在他身边四处张望看风景。这个县城没有豪华高楼大厦,但是简单的小楼在黑夜的映衬下更有一番滋味。只有少数几家还亮着灯光,犹如凌凌散散的星光。

 “别乱看,小心走丢了。”江宇卿无奈提醒莫郁,他已经落了江宇卿一大截。

 莫郁连忙小跑两步跟上江宇卿,然后接着看夜景,然后再一次慢慢和江宇卿拉开距离。

 江宇亲叹了口气,停下脚步,“到了哦。”

 莫郁没反应过来,一下子撞到江宇卿的后背。

 “诶?到了啊……”莫郁揉了揉额头,定睛一看,两人站在一个十字路口处,莫郁看到了自己家就在前面。

 “谢咯!”莫郁经过这一下午的折腾已经很累了,看到了自己的家就高高兴兴蹦哒的过去了,顺便和江宇卿道个谢再道个别。

 “喂!”江宇卿还想说什么,但是莫郁已经进了家门,江宇卿说的后一句话也被风吹走消失。

 “真是的……”江宇卿无奈摇了摇头,转身离开。


 莫郁一开门,就见自家老妈一脸怒气地坐在沙发上,看到莫郁回来,挑了一个不明意味的眉。

 “额呵呵……”莫郁干笑两声,想要逃回自己的房间。

 “站那。”看来老妈更了解他。

 莫郁低下头,“妈我错了。”

 “错在哪了?”

 “不该这么晚才回家。”莫郁继续低头。

 “这么晚,干嘛去了?”老妈继续审讯。

 “逛祭典去了……”莫郁依旧低头。

 老妈依旧审讯,“和谁?”

 “一个男的……”

 “干嘛了?”

 “逛祭典嘛,还能干嘛?”莫郁不明所以,都说去逛祭典了。

 “切,没意思。”老妈把头撇了过去,不再审讯。

 莫郁一脸黑人问号。算了,看这样老妈不打算继续审讯了,那我回屋睡觉去了。

 刚迈开步,老妈又开了口,“转学手续我已经办好了,明天去上学。”

 “什么?”莫郁受到了严重惊吓,“妈我日语很差的你又不是不知道。”

 老妈摆了摆手,“日语不好才要学。”

 莫郁还想说什么,却被老妈一句话憋了回去:“不用说了,明天你一定要去。”

 莫郁暴风哭泣,今后的日子没法过了啊……


 星期一,天气晴,心情差。

 莫郁在镜子前整了整衣衫,十分郁闷地推开家门走向学校。

 啊心情不好真是看什么都很烦呢……啊今天的太阳也格外刺眼啊……啊今天的路走着也格外硌脚啊……啊今天的风也格外刺骨呢……啊今天的行人长得也格外丑陋呢……

 抱怨了一路,莫郁到底还是走到了学校。看着学校牌子上的几个大字,莫郁只有一种想法:看不懂,这写的什么玩意。

 凭着自己那点半吊子日语,莫郁找到了教导处。

 轻轻敲了三下门,在得到了回应之后,莫郁推开了门。

 “老师您好……我是转学生……那个,莫郁……”莫郁根本不知道“莫郁”用日语怎么说,只能说直接说中文。

 “噢,你是那个中国人吧,跟我来吧。”

 来到了自己的班级,莫郁终于明白了一回:二年4班。

 哦对了,是高二,不是初二。

 莫郁站上讲台,顶着冷漠的脸做了自我介绍,“我是莫郁,中国人。”莫郁心中祈祷,千万不要有语法错误,千万不要有语法错误,边想边坐在了一个靠窗的空位置上。

 嗯可以,应该在他们心中立下了一个高冷难以接近的形象了,不错。

 他喜欢这个靠窗的位置。原因?动漫里的主角的位置都是靠窗的,这就是原因。

 第一节课,国语。

 翻着手中的天书,听着老师口中的蜜汁语言,莫郁都佩服自己竟然挺了过来,竟然没有睡着,真的是奇迹。

 下课铃声响起,莫郁终于得到了解放,从座位上站起打算出去放放松,他的血槽已空,需要进行补血。

 透过走廊的窗户,可以看到远方那条河,还有那座山。莫郁想起了昨晚,想着是否还能再遇见他,江宇卿。

 诶,应该留个电话的啊,啊不行,他现在还没有换手机换卡。

 想着想着,莫郁又出了神,恍惚中又撞上了一个后背。

 和昨晚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四章」 好美啊…… 莫郁望着天空中的烟花感叹。 “这只是祭典开始时的小型助兴活动,祭典结束时候放的更盛大。”江...
    楚云端阅读 296评论 0 1
  • 「第六章」 “是你?!” 莫郁揉了揉额头,刚想说话,当听到了这个声音时,他愣住了。 怎么这么耳熟……出现幻听了? ...
    楚云端阅读 281评论 0 1
  • 「第七章」 说话的是一位女生,普通的齐肩中长发随意披散着,普通的清秀面容和平淡的眼神,普通的身高,不臃肿也不清瘦,...
    楚云端阅读 133评论 0 1
  • 美国时间04号到达洛杉矶,入境轻松搞定 然后取行李、转航站楼、托运行李、飞旧金山 4号下午5点到达比茹酒店 洗漱后...
    薇薇董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