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也让骗子给骗喽

火车上,硬座车厢,两个女人对坐,一个年龄20+,一个年龄30+。

30女:“妹子,你到哪里?”

20女:“我去北京,姐你到哪里?”

30女:“我也到北京,真巧!重庆到北京要30个小时呢,妹子一个人?不怕吗?”

20女:“不怕,我一个人赶路惯了。再说,现在这个社会,到处都是警察,哪有那么可怕。”

30女摇摇头:“还是小心一点吧。我在外面跑了十几年了,经常遇到那种上当受骗的。我觉得一个人上路还是要小心一点。妹子还年轻,最好是有个人陪着。”

20女微笑:“谢谢姐,我会小心的。”

30女从包里拿出一包零食:“妹子,快到饭点了,吃点东西?”

20女接了过来,然后从自己包里拿出一包零食,给了30女:“谢谢姐!姐,你也吃吃我带的,这是我妈给我做的肉干,在车上吃正好。”

20女打开30女给的零食:“姐,这是什么?好像是糕点?”

30女笑着把20女给的肉干放在身前的小桌上:“对呀,这个很填肚子的。我们公司生产的压缩食品,不像饼干那样干,加入了各种有营养的食材,营养均衡,口感不错的。吃这么一块顶一顿饭。”说着,自己拿出一块压缩食品,吃了起来。

20女看着那压成块的粉末状食品,想了想还是再包好包装放了起来。

30女:“妹子,你怎么不吃啊?”

20女:“我想等下餐车过来买盒饭吃,我想吃点热的。”

30女看了看旁边坐着的人,探头低声:“妹子身上来了?”

20女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也轻声说:“嗯。今天第二天,冷的不敢吃,辣的不敢吃。这不,我妈给我的肉干有点辣,我碰都不敢碰。”

30女叹息:“我们女的就这点不好。不过,我们公司的压缩食品里面有红枣、枸杞、姜这些成分,对这种情况很有效果的。你要不吃点?再说,也省下了饭钱不是?火车上一份那么难吃的盒饭还要20块钱,真贵!”

20女勉强笑了笑,不好意思地说:“......我还是想吃热的。”声音越来越小,对于不能领情很是不好意思。

30女不再说话,也不再理20女。

过了一会儿,30女:“妹子,你做兼职吗?”

20女有点吃惊地看着30女,有些奇怪她为什么问起这个:“兼职?”

30女很有兴致:“你看,我们公司的产品现在销售全国,而且拿货不要钱,卖出产品后提成。我看妹子岁数不大,工作之余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团队?我们公司很大的,产品在中央台都有打广告。我这次就是去北京参加公司的年度会议,你要是有兴趣,我做你的推荐人,可以给你争取高一点的提成。”

20女:“可是,姐,我对食品行业一点都不熟悉,性格内向,做销售肯定做不来。”

30女:“没关系,我可以教你啊!你是重庆人吧?我也是啊,我们是老乡,有我教你,不用愁!我可是片区经理,这点能力还是有的。”

20女为难:“可是,姐,我真的不是食品行业的,对这个行业一点都不了解。还是算了吧。”

30女:“妹子,机会难得啊!平时也不用你怎么操作,业余时间在网上转发转发链接,刷刷朋友圈,卖卖产品就行了。特容易!”

20女有些尴尬,脸涨得通红:“姐,真对不住。我觉得我不行。我是做建筑行业的,做技术。我觉得要是做兼职的话,我还是做我本行业的好......”

30女的脸色有些不好看,不再找20女说话。

过了一会儿,30女起身往车厢端部走去。

20女旁边位置的人很快也回来了,是个大约30岁左右的男人:“妹子,刚刚看到你跟你对面的那个聊得挺好的?”

20女有些奇怪地看着他:“嗯,对呀。那个姐姐很热情。”

30男:“妹子,遇到热情的人要小心啊。这样说,你可能会觉得我有些奇怪。”

他顿了顿,再次开口:“我看到她去餐车了,才敢跟你说。这种特别热情的人,你要特别小心,一个人在外面,什么也不要吃别人的,什么也不要喝别人的,让你做什么你可千万别答应,天上不会掉馅饼,看你应该是刚刚大学毕业吧?”

20女:“是的,大哥。我毕业一年,现在在北京工作。”

30男:“以后再有别人问你这些,你别跟人说,你警惕点。别再这样跟别人说你刚毕业什么的,容易被骗。傻!”

20女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笑得腼腆:“谢谢大哥提醒。”

30男看了看窗外,说:“妹子,车要进站了,我去门口等下车了,你自己后面注意点啊~”说完,取下自己的皮箱,和20女打了个再见的手势,往车厢端部车门去了。

20女挥手别过30男,然后看着窗外倒退得越来越慢的景色。

她喃喃低语一句:“世界上还是有好人的。”

餐车这时叫卖着过来了,她抽出20块钱,买了一份盒饭,吃完之后过了一会儿,30女回来了。

20女:“姐,你怎么去了这么久?”

30女:“哦,我在那边车端部遇到同事,聊了会儿天。”

20女:“姐,我想了想,还是从你那里进点货卖吧,赚点零花钱。”

30女眼睛亮了:“真的?那妹子要加入我们团队吗?”

20女:“加入团队就算了,我也不是那块料,也就是先做一下试试。姐,你有手机吗?我手机坏了,我先给你留个手机号吧,你把货准备好,到时候给我打电话,我给你打钱。”

30女抽出手机:“妹子你要多少钱的产品?”

20女:“先来2000块的吧。”

30女似乎是在微信里给谁发了个消息:“那去了北京我就给你送货过去。刚刚我跟我们同事说了,到时候约时间给你送过去。”然后把手机递给20女。

20女有点犹豫。

30女问:“怎么了?不方便吗?”

20女不好意思地:“不是,我只是可能要在前面一站下了,我同学说让我去她那边和她一起去北京。”

30女:“她在郑州?”

20女:“嗯!”

30女:“那不行啊,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到北京,要不,你先给我500块定金吧?”

20女越发羞愧:“我身上就剩20块钱现金了,刚刚买盒饭还被我用掉了。”

30女:“那怎么办啊。没定金,没手机,你怎么付款啊。我这边领导肯定不愿意就这样送货出来啊。”

20女犹豫:“姐,火车到郑州要停30分钟呢,要不你跟我下去取钱,我先把定金给你?火车站就有取款机的。”(我瞎编的30分钟。)

30女很犹豫,但是还是咬了咬牙:“行,等下站我们一起去一趟,正好你把定金给我,我这边也好给你发货。”

20女高兴地点了点头。

郑州到了,20女和30女一起下车取钱去。

刚出出站口,两个男人就到了30女的面前:“媳妇!你怎么这么傻啊!这是出站口,不是进站口,我们往那边去才对!”裹着30女就往站外走去,而20女向两个男人挥了挥手,向月台的方向回去了。

30女挣扎,一只嚷嚷着向人群求助,可是,却没有一个人站出来,隐隐传来对话。

路人甲:“你看,那女的是不是有困难?”

路人乙:“别看了,可能是那女的有精神问题,旁边那俩男的也没打她什么的,不会有事的。”

然后路人甲、乙走远了——包括其他谈论的路人,都没有插手。

30女在两个男人的裹挟下逐渐远离了车站,在一个无人的巷子里,30女还在挣扎。

其中一个男人一个耳光将30女扇倒在地,从她提包里拿走手机,关机,身份证和钱包全都拿走。

另一个男人揪着她的头发,打了她一顿:“给我老实点!以后好好给我们工作!骗人骗到我们的人头上了,走!给我老老实实工作去!”

30女被打怕了:“大哥,你让我去哪里工作啊?能把手机还我吗?”

男人甲:“哼哼!哪里?夜总会啊!虽然你老了点,不过有的客人就喜欢风韵犹存的。给我老实上班,也许过几年你就发财了。身份证、手机什么的,先放我们这里吧。老实点,会有人随时盯着你的。”

然后,两个男人就带着30女走了。

30女凄凉地想着:要是没想骗那个小姑娘的钱多好啊?!完了——

而此时在火车上继续前行的20女:我都拒绝你几次了,为什么你还要一头撞上来呢?我不想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