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一起的人,一定不会知道,遇见一个彼此喜欢的人有多难

习惯了看别人的幸福,是失落还是会期待

是不是因为单身太久,所以在路上看见情侣吵架,都觉得他们是在秀恩爱。一个人,除了面对手机噼里啪啦欢快的打字,没有说话的人。久了,总觉得会不会有一天自己忽然不会说话了。

曾经在路上见到一对闹别扭的情侣,男生好几次拉女生的手,都被甩开了。一会儿下雨了,男生撑开了手里的雨伞却不去遮女孩,而是一脸坏笑看着他女友。女生摸了一下头发,嘟着嘴走到男生的伞下。男生一手搂过女友,亲吻了她的一下额头,然后两个人慢慢走远。

旁边一只万年单身狗淋着雨看完这一幕才想起要避雨,直到现在戳心口的写下了这个情节。当APP提醒你,你团购了11次单人电影票,这还不包括临时起意一个人去电影院;当路过麦当劳,发现又搞起了甜筒第二个半价的活动;当周末午睡到黄昏时分醒来,外面夜幕渐渐落下,闻到隔壁的家常饭菜香,感觉被全世界抛弃。

曾在春天里等你,现在已经入夏了,很快又是叶落的季节,我想过两个人一起去看雪,你会来吗,及时赶到我身边。


愿你有爱一个人的勇敢

成长,有时候蛮让人沮丧的,因为会丢失很多东西,比如简单、快乐,还有勇气。小女孩,从不会掩饰对一个小哥哥,或者一件玩具的喜爱。可是,当我们长大了,喜欢一个人变成一件烦恼的事情。但凡有些好感,就开始心惊胆战,要么觉得自己不够好,那个人不会喜欢自己,而扼杀了这份喜欢;要么偷偷喜欢,然后自己心里演练了一千次被拒的场景,害怕连朋友都不成,变得敏感而小心翼翼。

看过一个姑娘发的帖子。她在每天的晨跑时,经常遇见同一幢楼的一个高个子男生,偶尔对视,然后陌路。她感慨难得一次心动,却怂,连一声招呼都不敢打,很快就要搬家了,再无以后。底下一片评论,都鼓励她主动追求,还支招:假装钥匙锁进家里了跟他借电话打;准备好小纸条,塞进他手里就跑。

但是,姑娘总有理由说服他人,还有自己,一再强调他不会喜欢自己,两个人不可能在一起。比起那些发帖找一面之缘、怦然心动却再也不见的人,这位姑娘是幸运的。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失去的,何不如放手一搏。

某一天无意读到一段话: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一定要告诉他,并不是为了他的报答,而是让他在以后黑暗的日子里,否定自己的时候,想起世界上有人喜欢他,他并非一无是处。

心里满满的温暖与柔情,我想我们都是孤单的,但是也希望自己是被需要被喜欢的。所以,大大方方说出自己的喜欢,为了那个人,更是为了自己。


愿你也拥有爱一个人的能力

被偏爱的总有恃无恐。

一个很火的帖子,男生记录了和女友的日常,例:

刚刚在开会,邱太太打电话过来我挂断了

现在打过去关机了

我想请教一下

世界末日是不是今天?

风趣的语言,把网友逗的一乐一乐的,而且就这简单的小事件,都刺激到那些单身网友一阵阵的心疼,扬言看到想谈恋爱了。想起闺蜜说过的一件关于电话的事情,那时候我和她深深对视一眼,然后感慨这就一起被虐狗了,扎心啊。

她的朋友和男友闹别扭了,男生一天之内打了无数个电话,最后终于接通了,女孩和男友说的第一句话是:我一直在数着呢,不到99可不接。看似很公主傲慢的话语,深深透露着女生的等待与渴望。

邱太太会开机的,女孩也会接电话,相爱的两个人,自有相处的模式;每一个小矛盾,其实是可以创造一段甜蜜的小回忆。感谢彼此,仿佛都有超能力一般,让生命的每一刻变得生动。


愿我们,都有不屈从现实的勇气,不将就的底气

有个十年闺蜜和我说,我们现在这个年龄,已经很难喜欢一个人了,所以有些好感就别错过。单身久了,很危险。我不知道有多危险,也许是学不会如何去爱一个人,也许是以后更难喜欢一个人,也有可能,注定孤单这一世吧。

可是,现在的我还学不会将就啊。万一将就,错过了彼此喜欢的人;万一将就,却发现原来是在为难自己,为难他人,又当如何处理?

遇见真的好难,相爱更难,但是最怕的是轻易放弃。明明把单身生活过的很有趣的时候选择了放弃一个人,明明相爱却学不会包容与相处而放弃了一个人。我们站在两岸,观望彼此,总觉得自己应该是站在对岸的。

那些在一起的人,不会知道,遇见一个彼喜欢的人有多难。那些单身的人,体会不到,因为相爱而相互折磨有多痛苦。每一个当下,都将成为回不去的过往。每一段感情,一开始都带着奔赴未来的希望。

那些一个人的岁月一点儿都不温柔,失望过,彷徨过,沮丧过,甚至快要放弃了。转念想想,即使不和过去握手言和,无法原谅不能认真的爱与被爱过又如何?未来那么漫长,未知的,好的坏的太多,没有人教会我们爱,给予我们温暖的时候,先学会爱自己,把一个人的生活经营的有趣丰富起来,何尝不是另一种能力。好好工作、好好学习、阅读、绘画、跑步、聚会,学会独处,学会与这个世界相处,我们终将相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