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妖报恩记(三)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于小狐看到倒在地上的两人,才想到:糟糕,忘了跟他们说要闭气多久。没办法只得变身后才能将他们抬出去。

过了一会,顾希礼醒了,他直视着于小狐说“你不是人!到底是谁?”

这时于轻轻也醒了,“我们得救了?哎呀,怎么这么臭,我怎么嘴里一股臊味?”

“因为我刚刚用尿液救了你们。”于轻轻认真脸说道。

顾希礼立刻叫唤起来“什么,你是说我们喝了尿?谁的?”

“自然是我的,你们闻了我用内功逼出来的体香,若不服用施其法者的尿液就要过四个时辰之后,哦也就是八个小时后才能醒。”

“好了好了,你别说了,我好想吐。”于轻轻趴在地上一副要呕的模样。

“那么臭的味道你也好意思说是体香?”顾希礼皱着眉头听完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臭是臭了点,但我们总不能称为体臭吧。,多不好听。而且,这可是我们家族特有的逃生法,别的猫族甚至其它种族都是没有的。”于小狐由认真脸换为自豪脸。

“你是猫妖?难怪那天我看见你身上有猫尾巴!”

于轻轻立刻说道“看来你果然没有失忆,还想骗我们,那么现在你知道的好像太多了,我猜你应该不想苟活了吧!想怎么死说出来,本小姐完成你最后的遗愿!”

“你知道的好像更多,莫非你除了以前是个大胖妞外还有其它不可告人的秘密?”

“你!你再说我叫小狐毒哑你!”

于小狐无可奈何道“你们别吵了,先离开这个鬼地方吧。再说了,我们修炼为人后,是不能随意伤害生灵的。”

这天,于轻轻和顾希礼一路吵着回去,于小狐很无奈,现在多了一人知道她的身份也就意味着多了一份危险。这危险是什么,会降落在谁身上都不得而知,只知道猫族修炼为人形后要遵守各种天规条律,不到迫不得已时绝不能主动向人类表明身份,也不能借由这种特殊身份在人间使用特权,同时要遵从人类的法则,不做出格之事。说实话,于小狐并不知道违背这些究竟会有什么后果,只是老祖宗留下来的东西总归是有用的,况且自己一心只想着寻找恩公。

于小狐朝着浴室里的于轻轻叫道“你怎么还没出来呀,已经过了40分钟了。”

“还不是你害的,我身上全是你的臭味我敢出去祸害别人吗?哎呀,我的沐浴露跟香薰怎么这么快用完啦?”

过了一会,于轻轻终于裹了条浴巾出来“你说你是妖,人家也是妖,你怎么就没像电视上那样嗖一下就把我们变走,或者嗖嗖嗖将歹徒打死呢,真是一点也不厉害!枉我当初还以为收留你这么个宝贝后可以为所欲为呢!”

“都说了电视上的那些都是假的,我们虽然有千年道行,可实际上每次变身都会耗费我们很多内力,没有你想象中那样厉害的。”自从于小狐跟于轻轻狼狈为奸后,时常在她家看各种奇奇怪怪的电视剧。

“诶,顾希礼现在知道你的秘密了,你怎么办?”

“那也没办法,我只能求他不要告诉别人了,总不能真的毒哑他吧。”

“什么,还要求他不要告诉别人,你能不能有点志气,没点出息,不如我们……嘿嘿怎么样?”

“啊?”

“别啊了,就这样决定了啊!哈哈哈,世界真美好!”

周一早上,顾希礼站在座位上盯着于小狐看了足足一分钟后终于开口“你——为什么会在这里?还有宋子衿你跑那去干嘛?你喜欢于胖胖?”说完立即受了于轻轻一脚。

宋子衿着急地说“你别瞎说!我,我是,不,是于小狐……”

“是我要求跟他换位的,我已经跟老师说了,老师让你好好帮助我学习。”于小狐仰着脸对顾希礼说。

顾希礼狐疑地坐了下来,终于等到放学时候,教室里所有不相干的人都走光了“说吧,你们两个想怎样,放心我是不会轻易将你们的事情说出去的。”我还要留着这把柄以后用呢,顾希礼偷偷在心里想着。

“砰”,顾希礼讶异极了,因为于小狐竟跪在他面前。

“恩公,我终于找到你了!”于小狐扯着他的校服裤。

“什么恩公,什么鬼?”

“恩公,实话告诉您吧,我来人间就是为了找您,您想想小时候是不是养过一只白色的小猫?后来在陵云山走丢了?”

“白色的小猫?是又怎样,跟你有什么关系,别告诉我,你就是它啊!”

“不,那当然不是我,那是我姐姐的孩子,我们家族世世代代都是纯白色的皮毛,只是它刚出生就被恶人偷走,后有幸遇到您以致没有受到伤害反而受您照顾相伴多时,后来我姐姐在陵云山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孩子,只可惜她们遭到了狼族的捕杀,姐姐死后通过玄冥镜告诉我有关您的信息让我代她来报恩。”于小狐解释道。

“等等,这也太扯了,而且你既然说早已知道我的信息,那从开学到现在我们已经认识一个多月了,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

“那是因为我在观察您,我们家族善恶分明,若您是坏人,我们便不管你死活,但在这些时日来我发现您是个好人,所以现在向您挑明真相。”

“我当然是好人,那你要报恩的话怎么报,给我宝藏吗?”顾希礼双眼发光。

“不,我们家族自古以来吸收日月之精华为生,并无值钱之物,小女子无以为报……”

“打住,你别跟我说以身相许啊,人妖殊途知道没?”

于小狐平静地看了顾希礼一眼说:“小女子无以为报,唯有做牛做马。”

顾希礼默默地站了一会,竟无言以对。

于轻轻一直在旁看热闹,心想:孺子可教也。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上一章 可房间里面静悄悄的得不到半点回应,“喂,你再不应我,我进来咯!”顾希礼小心翼翼地打开房门,看到房间的景...
    一个懒女子阅读 542评论 0 0
  • 顾希礼挂着单反在南州的城隍庙里四处乱逛,不知不觉已到了傍晚时分,顾希礼觉得这夕阳实在是美,便站在一处拍了好几张。“...
    一个懒女子阅读 492评论 2 2
  • 别离城囂,想要遇见,却未敢思念。 灵魂的别离,只因等待今生的相见,期盼已久的那个日子,是否正在悄悄来临?此刻,透过...
    Carrielin阅读 1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