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旅行之徽杭古道

    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


那张票的故事


      去年国庆节我与我的好哥们一起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我们已经在火车站买了晚上去苏州的高铁票,准备夜游苏州城!可是时间还很早我们便在附近的肯德基里面坐着玩,看着人来人往的行人,估计全国各地的景点都是人看人吧!我们退了票,打算找有山有水人不多又有挑战的地方去游玩,最后我们选择了去天下第一古道之徽杭古道!我们马不停蹄的奔赴另外一个汽车站买了第二天早上五点多的汽车票前往安徽宣城,然后买火车票前往绩溪县,在乘坐公交到达山底下,此时已经中午十二点左右了!去之前我们没有做任何攻略,也没有准备任何装备,倒是准备了很多吃的,牛肉干,巧克力,水果,火腿、牛奶、苹果汁等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人生旅途的道路上你永远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就像我们不知道在这座石碑后面的入口处碰到随后与我们一起同行第一支驴友团队。他们和我们一样同样是从上海前来旅游的,我们结伴而行,开始前往大山深处。女汉子就是不一样,那可能是我见过最女汉子性格的一个,从她口中我们得知他们是因为昨天晚上山上下暴雨没有玩好吧,又接着继续游玩。特别值得一说的是,这个队伍中有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一直和他们一样徒步在这座大山里,听小鱼儿说到,这小女孩很是厉害,一路上从来不喊累,胆子也很大。此行肯定会很辛苦,但我会坚持到底,总不能输给这个小女孩吧!come on


心美景更美

      寄情于山水之间,远离城市繁华与喧闹!踏上旅途仿佛找回了那个真实的我。很久没有那种感觉整个人飘起来的感觉了,尽情享受大自然鬼斧神工之美就行了!

山丹丹开花红艳艳

      正宗陕北汉子一枚,人非常nice,民歌唱的很有味道。单身至今只为等到对的人,质量有保证哦!如若看上请留言!

    一路上每个人都很嗨,都那么大小人儿。游客不算太多,不走寻常路的我们穿梭在河道上,蹦蹦跳跳的就像个猴子一样,一路前行,直到没有能过去的道路,但又不想原路返回。于是我们带的尼龙丝绳子派上了用途,拿出绳子扔到山旁边的护栏上,顺着绳子爬上去!开始追赶团队其他成员,此刻天色有变,似乎随时有大雨来临。接下来的路都是台阶路,稍稍有点滑,带的水也已经喝完,拿起瓶子就在有水溢出的石缝或岩壁上接水喝。甘甜可口,比起城市中的消毒水味道好多了。身上大汗淋漓,但感觉真的好爽好舒服!

那个白点的故事

不一样的道路有不一样的风景,但都是美景!过去大山深处有两条道路,我们选择了随河道底部一路前行的台阶小路,对面山上则是在山中腰的一条古道。我们在此疯狂的拍照,朝对面山上的游客呐喊,让他在高处给我们拍照留念,我们不停的换着各种姿势等着存在对方手机中。可怎么才没拿到对方手机中的图片呢?由于距离稍远,我们彼此听不清对方的声音,大喊加个微信然而并没有卵用,身为一个程序猿,说真的对于微信里的功能我并不是很熟悉,听到有人喊,帅哥,面对面加群吧!就又开始呐喊,挥动着手里的手机,然并卵!我们需要加快步伐前行,不然天会越来越黑,前行就会越发艰难,昨晚下过暴雨可能会有滑坡出现在前方的道路上。

那个白点的故事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怀念那段旅行,至今已经过去八个多月了,闭上眼睛我依然记得旅途中发生的一切。这样的回忆让我充满的力量。旅行,我一生的爱好!有句话这么说的“旅行不仅让我们看到世界,更让我们看到自己在其中的位置”,很喜欢这句话。说真的,我渐渐的发现只有在旅行中我似乎才能找到那个真实的我,我不用不考虑任何事,唯一需要考虑的就是我需要全身心的投入旅行之中。去感受身边的一切事物,无关好坏!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行走到吊桥这个位置时,说真的我能坚持到这我感觉自己已经很厉害了,脚很胀,大腿也好酸,每走一个台阶就会有种疼痛感,但看看身旁那个小姑娘一路走来从没喊过一句累。加油吧少年。在此我们拍照留念,天色已经很黑了,前行的路越来越陡。路上的路上的游人越来越少,可以说你大半天看不到任何人,我们开始呐喊,有人吗?山谷间传来了我们的回声,可能大家都有些小害怕吧,通过这种方式排除内心不自然的恐惧感。说真的感觉真的好爽好爽,呐喊值得尝试。山两遍都是悬崖,路上不时还有滑坡,我们一路靠山而行,呐喊也一直再继续着,突然间我们听到了不一样的声音,前方有人。很是激动,就不停的呐喊着。。。

    体力开始有点透支,但我们需要加快步伐前行,一路上山间客栈很少,路过一家农家客栈,他们正在吃饭,我们再次与老板先聊一会又开始了前行。这样的生活真的很是美好,心想自己以后要是隐居深山该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缘分这种东西谁也不好说,也许上天已经安排好了一切。你只需静静的等待缘分到来的那一天。顺其自然,虽说不同人对其有不同的解释,我认为则是一种乐观的心态。学会面对是人生旅途的必修课。旅行让我学会了很多,尤其是心态的改变,旅途中你会遇见或是听闻很多故事,想必总有那么一两个故事给你带来思想上的冲击。

天马行空


      以前从来没有过这种徒步旅行的经验,但现在慢慢的掌握了很多旅行必备的知识,我期待每次不一样的徒步旅行。

        还记的那个图片中对的白点吗?

      千航客栈,那个白点故事的续写。缘分就这么来了,我们在这家客栈遇到了他们,下图中个子最高的那个戴眼镜的帅哥,让我们更想不到的是,他们两和我们也是同行(码农)。真的很意外也很激动,二话不说先拉到我们的群里——缘聚徽杭古道。夜色已经很黑了,我们还没有决定是否在此居住,原计划我们打算夜宿山间,其实我也这样想,但前方的道路到时是什么情况,我们一无所知。客栈老板一直劝我们不要在继续前行,说是很危险不安全。还讲了一些故事,听了后着实让我心生胆怯,还是安全重要吧。最后我们和其他人一样选择在此居住。体力已经快到极限了,全身上下都很类,卸下肩上的背包坐在客栈前的桌子上,我们拿出了我们的干粮,水果,葡萄干等等开始补充能量。开始了海聊模式,各种故事,有让人听闻后新生胆怯的故事,也有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大家都听的入迷了,开始发挥想象。山间的环境着实让人着迷,溪水声,不知名的动物声音等等一切构成了这么幽静的环境。天空开始下起了大雨,我们迁移到屋子里面继续着故事,斗地主也上到了桌面上,谁输了就吃葡萄干。客栈老板很能聊,人也很nice。时间接近凌晨,慢慢的都散了去睡觉了。老板给我们安排了住处,在山间能住上这样的房间已经很不错了,房费也很便宜,早上还会有早餐。回到房间我们又开始各种吃,这次带的东西确实有点超标了,不吃咋办啊。

丐帮

很高兴能遇到他们,虽说到现在我都不记得他们的名字,但我不会忘记他们,希望有缘再见!

那个白点的故事

       晚上睡得很舒服,满血复活。一大清早我们就早早的起床,山间的瘴气还没有散去,依然在随风迁移,犹如仙境一般。客栈前面就是一条大河,我们下到河底开始,水很清凉,比城市里的好好很多,洗洗脸感觉好舒服,好不夸张的讲,用这的水洗脸都不用在去涂抹各种护肤品。什么控油祛痘啊之类的,全都滚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童年的记忆

上图中的野果子不知你是否知道那是什么?很亲切,想起了童年的回忆,和小伙伴分上山去摘野果子吃。然而现在根本就没有时间再去做那样的事了。八月揸、九月红,黑葡萄、羊奶奶,mengzi等等很多野果子至今为止好久都没有在吃过了。

小白龙与狗

人类的忠诚家属——狗,请善待他们。


大山的农夫水

清凉可口,但不可贪饮。

人称小白龙

当兵归来的他依然像个孩子一样,我的好哥们。至今单身!

       去往蓝天凹有还几条路径,我们选择了最难走的一条路径,前行的道路对我而言是个挑战,但不论如何我都会坚持到底。走路勿拍照,拍照勿走路。在山间穿行确实有一定的难度,很多路都是很窄而且很危险,特别是大雨过后的道路。坡度越来越陡,每一步都需要很稳,不然很容易受伤。一路走来我碰到过很多老人、小孩都和我们一样选择徒步旅行至蓝天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伟大的农民大叔,你辛苦了!一路上有很多房子,看到这位大叔的样子,着实不容易啊。

       坚持就是胜利,当你体力达到极限的时候,这时候只有毅力能帮上你的忙!距离蓝天凹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坚持走下去。内心自我暗示与激励是很重要的。

引路犬

      当看到这两只可爱的大山精灵时,我们已经到达蓝天凹。蓝天凹是徽杭古道制高点,海拔1050米。因两座山峰呈“凹”字型,蓝天白云嵌入其中,故得此名。登上蓝天凹,眼前豁然开朗,群山如画。我们去的时候是秋季,听说春秋两季更是繁花似锦,美不胜收。蓝天凹是徽杭古道最为开阔之处,所以也成为驴友喜爱的安营扎寨之地。我还会回来的,蓝天凹。

                                                         再见,蓝天凹

       在蓝天凹我们拍照留念,此时气温有点低,天空还下着小雨,穿上雨衣走了一会又出汗。再往前走就是去往杭州的方向。上山容易下山难,刚开始下山感觉整个人都快不行了,脚发胀腿发酸。下山的路,风景都很美,如果天气好的话,就更加的美了,但是雾里看花也是种美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在走一分一秒的走着,距离我们说再见的时间有往前推移了一秒!

嗨嗨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徒步虐我千百遍,我待徒步如初恋。徒步30公里的徽杭古道徒步旅行结束了,感谢有你们一路的陪伴!到了要说再见的时刻还真的有点不舍。一路走来确实很累,每个人体力都透支了,但真的很快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乘车前往杭州的路中,我也累了,睡会吧。。。

最后一站,西湖

       杭州,一个环境很好的城市,生活节奏相对来说比上海较慢,很适合生活。感谢两位朋友对我们的热情款待,请我们吃了杭州的小吃。再次谢谢,期待下次再见,一起徒步旅行!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徒步在路上,期待你的加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