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咨询+自由书写Day4——我独立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去出差的路上,家里还有发烧的宝贝,焦虑不安的心听着今天的话题,逐渐平静。闭上嘴,赶紧写!

         想一想,我还是选择我和先生的关系测试。他是我最重要的伙伴,要说独立性和依赖性我曾经问过他,我撒娇的说你喜欢我粘着你还是特立独行?他想了一下说粘着我!我说好,那我就粘着你粘着你像口香糖。

A 避免命令别人或别人命令你吗?——4分

       偶尔会避免,不经常,我也不怕别人命令我,但是该怎样做我还是会遵从自己。比如我在洗碗时我先生会把水温从65度调至40度,说这样适合,我一定要当面调回65度,我说我有我的方式。哈哈,有时候我和先生沟通的时候他就会说某某某,你为什么要这么独立?

B 在重要的关系中允许存在差异吗?不同的时间安排,不同的兴趣,不同的朋友?——0分

       绝对允许。我和先生差异好大,都不知道为什么走在一起。他喜欢运动,我最不屑运动,连运动鞋就只有一两双,我们很尊重对方的空间,会同意和各自的朋友聚会并且大力支持。不同的兴趣也尽量陪同,他打球我看不懂,但是还会在看台上给他加油,不过从去年开始,我也喜欢上运动,觉得运动是有很大魅力的,这个观点告诉他,他挺骄傲的。

C 你相信他的幸福由你负责吗?——3分

      这个看见图片第一感觉选了从不,但是听了一帆的解说,觉得有道理的,他的幸福我是有责任并且有义务的,但是这是一部分。主导生活的还是自己,如果我们想法不一致我想负责他不配合也是徒劳。

D 你是否会说出你的想法,即使会惹恼他—1分

     是的,曾有人问孔子“何以报德,何以抱怨”,孔子答“以德报德,以直抱怨”自从用了以直抱怨,感觉爽死了。你既然那么大男子主义让我感觉不好,那我也要说出我的想法,但是不是抱着吵架去的,而是说话方式的,比如说你今天做了什么什么,让我感觉怎样怎样…从感觉出发,他不会觉得你在对抗,所以效果超棒!前几天因为他打断我上课我怒气冲天,真想吵架,但是冷静了一下这种方式和他沟通后他道出了缘由,我一下子就释然了,我不着急,他也不着急,娓娓道来事情前因后果,明白他的想法后立刻就不生气了,我当即向他表示感谢,感谢他和我说明原因。

E 你在想说不的时候会对人说不吗?——0分

     以前会顾及我们的关系恶化或是避免吵架,但是现在发现彼此都是要的真实的对方,在爱人面前干嘛要伪装?我就是我,就是那个你曾经深深迷恋的我。所以我不喜欢就说不喜欢,不想去就说不想去,不过我会后面加上理由。

F  你依赖酒精或药物让你感觉好吗?——1分

      有两次因为和他生气喝酒消愁的经历,因为伤害了我,我把他微信删除好友,喝酒到深夜,最后和他摊牌,抱怨自己不满,但是他也是哄我,解释,认错。其实是一个手段,而非依赖。

G 信守承诺 遵守约定——2分

      我一般会说话算数,但是对于先生可能是自己最亲近的人,所以常规碰见时间冲突时会先“伤害他”,或是为了孩子让他的事情让路,所以这个我察觉,我改善。

H 承担家庭责任,做自己该做的事情,支持并照料你的家庭——4分

       家庭家务我做的真不多,每天除了上班我到家吃现成的。他接送孩子,做饭,都是他做的多,虽然我不排斥,但是时间上确实很困难。我主要负责家里孩子方面的教育学习和活动安排。也算是各自分工协作吧。

I 承担家庭以外的责任,包括完成所有需要的事——0分

       家庭以外的责任,我理解是工作上的。这点上我是可以自己做好的,不过有很多时候工作上的事我能通过和先生沟通碰撞出火花,对我帮助极大,虽然他不是专业的,但我想是因为爱我吧。

J 找到并保持自己的工作——0分

       这一点上我也可以做主,我自己的工作虽然肩负这家庭的责任,但是我的工作还是有自己的计划和想法的。这两年这么折腾,考试之类的,他都支持,很感谢。

K 你的吃饭、穿衣和洗衣的需要——2分

       吃饭太依赖先生了,他说我不会照顾自己,生活不能自理,叫我大女儿。穿衣和洗衣我自己可以负责。

L 交通——2分

       交通要是论公交地铁的话我还是超级强的,但是因为不会开车,还是很依赖他的。也是因为我会开车了,先生表现出有一丝的失落,尤其是当我说你要是没时间,我就自己开车带着娃回姥姥家的时候。

M 你的财务状况——2分

      还是比较自由,其实这个我不怎么会做,因为我不会因为自己喜欢就会打破家庭总体计划,但也有先斩后奏、慢慢渗透的小伎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分数是21分,拥有健康的独立性,对于这个结果我不意外,因为我就是很独立的,有我自己的一套逻辑,认定的事不会轻易放弃,但是小事对于我来说意义不大的我会随便一些。

        但是,我还是会告诉他我喜欢粘着他,让他有大男人的感觉。这样做,我觉得是尊重了他、尊重了我自己、也尊重了我们的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想哟也是够可以的了,广告都发到间书上了。其实有点生气,啥啥都不干,妈蛋的,我以前怎么就没看出来是那种人呢!真心过...
    cocogao阅读 112评论 0 1
  • 几个朋友聊天,王大姐表示很烦恼:儿子小刚现在五年级,每天晚上做作业都要拖到11点多,第二天老师要检查作业情况,如果...
    米莉记阅读 711评论 4 6
  • 早晨天阴了下来,这几天闷热的天气看来是要经过小雨让人们享受一下秋天的凉爽。下午天淅沥沥下起雨来,一整天心理闷闷的,...
    出淤泥而不染N阅读 101评论 0 2
  • 今年的最后一个月,毫无违和感。 今年都干了什么?是不是感觉年末是无法释放自己的压抑的?回顾今年自己都做了什么,完成...
    邱哲吉诺阅读 170评论 0 1
  • 1.背景 本文就不说Redis的好处了。 2.环境 ①SpringBoot:2.1.0.RELEASE 3.引入依...
    LitongZero阅读 22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