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

    自然界创造了万物,也包括人类。人进化到今天,成了自然界最高级的动物,也站到食物链的最顶端。《人类简史》中写到,第一波的灭绝浪潮是因为采集者的扩张,第二波是因为农民的扩张,而如今正在进行的第三波就是:工业活动所造成的物种灭绝。人们因为需求而猎杀其他动物,甚至打破了生物链间微妙的平衡。有多少动物因为人们的猎杀而濒临灭绝甚至已经灭绝。象牙,鱼翅,穿山甲,皮草……如果我们知道自己已经害死了多少物种,我们就会更加积极的保护如今现存的物种。

    之前看过一个视频,日本人为了猎杀鲸鱼,以获得鱼翅等其他贵重的原料。他们将鲸鱼围截在临岸的海湾,然后活生生将鲸鱼用长长的利器扎死。鲸鱼在水里挣扎,可还是抵挡不住这些侩子手,海水被一片片的染红,等鲸鱼不动了,那一片海湾也变成了刺目的红色大海。之后,鲸鱼被拖上岸开始进行割切,不同的部位将做不同的用处。

    我们常念着“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可是还有人总还是抵不住巨大利益的诱惑去猎杀。为了一双象牙,杀死一头大象;为了一张皮草,猎杀几百头狼……

    不得不说人类真的很残忍,在没有意识到自己残忍时因为无知和自私害死了太多物种;在认识到自己的残忍后,却因为贪婪和虚荣而不愿收手。只愿每个人真的能记住那句话,最起码没有买卖减少杀害。

敬畏之心。

    周国平说:我们要记住,人是自然之子,在总体上只能顺应自然,不能征服和支配自然,无论人类创造出怎样伟大的文明,自然永远比人类伟大。永远怀揣着一颗敬畏之心,这是人与自然相处的最高准则。

    在天灾人祸面前,所有的生命其实都是一样的脆弱,不堪一击。突如其来的滑坡泥石流、连续不断的洪水泛滥,以及人生你所无法预料的意外。你不得不感慨自然界的伟大和无情,但你又不得不敬畏它。

    大自然的力量太过奇妙,我们谁都说不清,可我们能做的就是敬畏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

万物皆有灵。

    我相信一切动物都是有灵性的,一切都是有因果循环的。前段时间吊足我们期待的《重返狼群》,美女画家李微漪在一次草原采风中意外收养了狼王遗孤,为其取名格林,并带回成都喂养。但繁华的都市无法容纳一匹野性的草原狼,李微漪带着格林重返草原,一路追寻狼群的踪迹,历经严寒酷雪,终于目送它成功地重返狼群。

    我们且不说它的制作怎么样,就故事情节来看都是简单,真实而又感人的。李微漪路过沼泽时,因为不小心歪了脚,而不得不停下行进的步伐,她向男朋友亦风求救,还没等男朋友到达,小狼格林就签了匹马过来。小狼格林非常聪明,牵来马后它还在李微漪身后用手掌撑了一下帮助她上马。

  那是一只狼呀,尽管在人类社会生活了这么久,它的天性都不会令它做出这样的事情来。这是就是因为它有灵性,它知道那是自己的“爸爸妈妈”,它知道这个人也交托了真心在对待它。你若付出它会感知的到。

    万物皆有灵,留住我们的善念,善待与我们共存的世界。




    愿自己靠近自己喜欢的模样能近一点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人都在思索甚至争论一个问题, 除了人以外, 动物植物是否有意识、有灵魂? 如果动物植物有灵魂, 那一块石头一辆...
    日光倾城52fhx阅读 1,059评论 0 1
  • 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生天地 1、 自然的鬼斧神工,开凿了一片万物有灵的天地。名山大川之所以独具魅力,...
    吕熹微阅读 627评论 1 2
  • 秋姑娘缓缓地踱步而来,看着自己的成果,欣慰地笑。 “秋姑娘?” 一道尖锐地声音刺破空气,传到了秋姑娘耳...
    花坞123阅读 260评论 0 0
  • 安心的幸福莫过于三件事 有人信你 有人陪你 有人等你 我喜欢春天的花夏天的树秋天的黄昏冬天的...
    宗彧阅读 159评论 0 2
  • 爱情这件事,应该是这世上最说不清楚的事情了。《奇葩说》里有好几期关于爱情、婚姻的辩题,比如: 漂亮的女人该拼事业还...
    youzi小姐阅读 3,678评论 30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