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她变了,儿子考上大学她走了,是什么让生活不尽如人意

最近变得好感性,动不动就抹眼泪。这是要崩溃的节奏吗?还是抑郁症的前兆?

不!不!不!我从未像现在这么充实,积极向上。自从我的生活中有了它,真的每一天都充满阳光和活力。既然如此,那……

几天前,妈妈给我打电话,说自己一夜都没有入睡。我急了,不是说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理,身体状况好了很多吗?能吃能睡,一身轻松。怎么就又睡不着了呢?

于是,妈妈开始跟我诉苦。

那天,大嫂把大儿子送到了妈妈那里。好多个星期没到奶奶这玩了,小盆友玩得很开心。妈妈见到大孙子自然也疼爱的不得了。

没过多久,二嫂回家了(和妈妈一起住),看到了门口一双孩子的鞋,知道是谁来了,尽然扭头下去坐到了车里,不愿进门。还跟一脸疑惑的二哥说,大哥的孩子在家里,影响她家几个孩子学习写作业,让他回去。

二哥过来跟妈妈说,让小家伙先回家。可妈妈觉得没法说出口,因为他家里没人才送过来,又送回去,怎么开口对一个孩子讲这样的话。

后来,二哥和妈妈协商,让小家伙在家里待一个小时就送他回去。

妈妈知道,二嫂坐在车里不肯上来,等着孩子回去。于是,她就对小家伙说小区新开了一家店,里面的牛肉饭可好吃,带他去吃吃看。可小家伙却问妈妈,那叔叔答应可以待一个小时,吃完牛肉饭还可以再回来玩一会吗?

妈妈听了这话又揪心又无助,不知道怎么回答他。只好给大哥打电话,让大哥过来把孩子接回去。

临走前,妈妈给了小家伙一百元,让他买点自己想吃的东西,乘着大哥还没上班,带他出去玩玩。

回到家,妈妈心里不是滋味,暗自神伤,接着就失眠了。

第二天,妈妈打电话向我抱怨,说二嫂变了,变得不可理喻了,怎么能跟一个无辜的孩子较上劲了呢?以前还说,大人的事不会牵扯到孩子。接着,说了一大堆,最近家里发生的不开心的事情。

感受到妈妈的无奈,我特难过,但真的让我落泪的是二嫂的整个精神状态。我曾多次建议二哥带她去看下心理医生,但二哥无能为力,她强烈抗拒。

这一切源于一场疾病和家变。这十来年,我们家一直在走下坡路,几个嫂子各自有各自的打算,但两个哥哥还是一条心,于是,各种矛盾就出来了。尤其是二嫂意见最大,整天郁郁寡欢,脾气又非常暴躁。接着,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几年前她被检查出了甲状腺癌,而且必须同时切除左右两边,需要终身服药维持身体机能,更可怕的是药物带来的副作用。二嫂在死亡线上走了一回,脾气变得有点古怪了。

我很能理解妈妈的感受,但我只能告诉妈妈,让二哥对她再好些,希望他能说服二嫂尽快采纳我给她的健康方案,早日恢复健康。

生病的感觉不好,生重病的感觉糟透了,很多人因为生病性情大变。疾病把二嫂这个知书达礼的知识青年折磨得体无完肤,经常由着情绪决定行为。

唯有健康的身体,才能让人心情愉悦,才能更加理性的思考问题。然而,健康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流失了,这也许就是我们长期不关注自己,不爱自己的最终后果吧!

昨天,坐在沙发上又泪崩了,还真有点无病呻吟的嫌疑。我看了一篇文章《我娘是个疯子》内心暖到流泪,同时也感慨贫穷给家庭带来的不幸。

一个疯女人到了一个村子里,被一家非常贫困的家庭娶进了门,为这家人家生了一个男孩。因为贫困,奶奶又把这个疯女人赶出了家。

男孩渐渐长大,希望和别的孩子一样有个妈妈。五年后,这个疯女人衣裳褴褛,带着一个气球回到了村里。当她把气球塞到儿子的身上时,儿子懂得了什么叫“疯”,从心底里鄙视和拒绝自己的母亲。

这次,奶奶和爸爸把疯女人带回了家。爸爸有了一份工作,每个月可以有五十元的收入,还包吃。就这样,一家人告别了挨饿的困境。

奶奶教会了疯女人下地干活,一次让她独自出去割草,她尽然把别人家地里的稻穗当草割掉了。

稻穗的主人找上了门,奶奶为了摆平这件事,忍痛打了疯女人。这时的男孩,更加鄙视和讨厌这个又笨又疯的妈妈。

一次奶奶让疯女人给孙子送雨伞,但当疯女人递雨伞给男孩时,却遭受了嘲笑。男孩和嘲笑他的孩子打了起来,但因为身体瘦小被那个孩子压在了下面。

疯女人目睹自己的孩子被欺负,发了神威,举起了那个孩子并把他扔到了水塘里。这件事缓和了母子关系,男孩第一次承认了疯女人母亲的身份,却也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后果。

孩子的家里人气势汹汹的跑来,砸光了家里的东西,还要求索赔1000元医疗费。爸爸拿起皮带把疯女人往死里打,最后,派出所出面做了调节,平息了这次风波。

事后,爸爸对儿子讲的话意味深长,他心疼自己的妻子,但贫困导致了这一切。因为贫穷,他不得不痛打自己的妻子解决问题,因为贫穷,他们家才会被人欺,唯有读书可以改变命运。

男孩奋发图强,考上了高中。但奶奶因为生病去世了,只能依靠傻女人送菜去学校给男孩吃。二十公里的路,三年里每个星期要走一次,疯女人却从未出过错,只要是儿子的事,她仿佛就变成了正常人,这也许就是母爱的力量。

一天,傻女人给男孩送饭的时候,带来十几个桃子。男孩惊喜的发现自己的母亲越来越能干了,夸了桃子甜,也夸了自己的母亲。

谁曾料想,这次见面竟成了永别。回去的路上,傻女人又去摘桃子了,然而这野桃树长在了悬崖边上,疯女人因此掉下了悬崖。

后来,儿子考上了大学,但傻女人带着遗憾离开了,没有和自己的儿子一起过上脱贫的生活。

文章看到最后,我不知道自己多少处,眼泪忍不住的往外涌。感慨贫困的不幸,感慨母爱的伟大。贫困让不幸的家庭显得更加悲催,贫困夺走了亲情。

也许正是因为母亲的特殊让孩子最终成就了他的人生。但谁不想有个健康的妈妈,谁不想有个富裕的家庭呢?让孩子在一个深爱她的健康的妈妈的陪同下,接受良好的教育,茁壮成长,是我希望看到的。

疾病和贫穷都是我们幸福路上的绊脚石,我希望有更多人能远离疾病,享受精神和物质生活的富裕。

说到这,我不得不唠叨下健康和财富孰重孰轻的问题。我认为,没有健康的身体一切都免谈,只有拥有健康,才能赚取更多的财富,才能实现自身价值,实现理想。那么没有财富不是一样痛苦吗?光有健康也不顶事啊?

的确如此,那如果有一份事业,可以让你拥有健康又能获得财富,而且普通人都能做好,是不是很值得尝试啊?

我并不富裕,但我希望全家人都健健康康,为此,我找到了一个项目,并用它改变了家人的身体状况,包括我自己。

不仅如此,我发现它潜在着巨大的商机,尤其是里面的各种奖励机制,只要我们付出时间和热情,回报会越来越大。

最让人激动的是,我非常尊敬的一位导师,他把自己二十多年的工作学习经验传授给我们,并一步步教我们如何走向成功。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落实到每一个行为,告别光说不实践的假把式。没有哪一位大师愿意做这样的事情,但因为我的导师也是从农村里走出来的,他也深刻体会过贫穷的凄凉,所以他愿意带着我们这些平民百姓一起打这个翻身仗。

这段时间,在他的指导下,我们这群小平民不断成长,谁跟不上进度了,他比我们还焦虑。比遇到这个项目更幸运的是,我们遇到了这样的导师。

几天前,他在群里和大家分享一个财富的私密会。群里沸腾了,大家都觉得太赞了。如果你也想通过这个私密会更好的了解我说的这个项目,那就请添加我的微信号:xuchensi001,备注私密会,就可以试听内容了。

事情很简单,也不存在忽悠,如果听了私密会你不感兴趣,那就直接删掉,没有任何损失(当然,你付出的时间和精力是需要的)。如果感兴趣,说不定,这就可以改变你的一生。一般好的机会都掌握在少数在金字塔顶端的人手里,但这个机会,因为一对老夫妇的大爱,让我们这些平民也可以抓住,就看你要不要行动了。

我是沉思,我在这里,期待你能和我一样,为了自我价值的实现,不断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