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腿好像是假的

1、

我是一个小瘸子,从我记事以来,大家就都这么叫我。我所在的村子是一个赛跑村,大家都特别热爱赛跑,跑得最快的就能接受所有人崇拜。所以三天两头,路上就有人在狂奔。赛跑已经成为村子里生活必不可少的部分,开心要去跑,难过要去跑,就连表白爱人,也要去跑一跑。所以夏天,我就坐在路边,等他们从我身旁走过,带来一股大风,给我吹去点烦热,比自己扇风要省力得多。虽然我腿脚不方便,但我脑袋好使啊~

有句话不是说,世上本没有路,跑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果真不假的,我们村子里的路就是这么被跑出来的,又直又平,看起来特别威风。

我也很想去参加赛跑。做梦都想。

所以我竟然真的每天都会做梦。有时候,梦见自己腿脚不但利索,还是村里最厉害的那个,有时候梦见自己跑的气喘吁吁地,身后跟着一只很壮的虎,他跟在我后面,不时恼怒地朝我吼,树林都被震一震,我稳住心神,继续人不停脚。有时候梦见我不是一个人,跟我一起跑的还有一个很可爱的男孩子,只记得他有一对酒窝特别明显,每当他超过我,他就笑的特别开心,一对酒窝也显出来,他没醉,我都看醉了,不愿醒来。

我想如果真的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陪着我就好了,毕竟我也是一个16岁的小瘸子姑娘啊。如果我真的特别能跑就好了。

哎,可世上哪有什么如果。

2、

但是,世上总还有但是。

竟然真的被我遇见了一个有酒窝的可爱男孩子。他叫木生,人如其名,就像木头一样呆呆楞楞的,如果不是他讨好似的朝我笑,被我看到他的酒窝,我才不会分给他我视若珍宝的干粮。

村子里已经好久没下雨了,我的一亩三分地本来就是自己开垦的沙土地,收成只够自己吃。我担心再不下雨,这里早晚要待不下去,所以把食槽里所有的大豆、黍黍,掺杂着玉米和小麦用了一天时间做成了杂粮饼子,以备不时跑路用。

这个时候遇见木生,我有点纠结,可爱的男孩子如果被饿死,那也太可怜了,索性我的粮食度过一段时间还是不成问题的,到时候再想办法吧,就给他一口饭吃,他朝我笑的灿烂,一对酒窝亮闪闪,我就觉得一直包养他也不是不可能。

木生告诉我,他以前住在很远的南边村子里,但旱灾严重,闹起了饥荒,他和家人逃荒的路上被冲散,现在只剩下他自己。哎,可怜孩子。原来旱灾已经如此严重,可能我随时都要准备动身了。

这天一大早,我和木生刚把早饭做好,就听外面很多人在奔跑,一边跑一边喊,土匪来了~说时迟,那时快,我回到屋里,拿起干粮就跑,跑着跑着好像少点什么,一回头,木生还有些楞楞地站在屋门口,我来不及思考,回去抓着他的手就跑,他终于回过神来,也牵起我的手跑起来。

这情景和梦里有些相似,因为木生刚刚也跑在前面,回头看一眼,朝我笑的很甜,一对酒窝迷人眼。只不过,我看向他的眼神因为腿脚不方便而一高一低,对啊,我跑的那么快都快忘了自己还是个小瘸子。

但我跑不远,所以我们跑到一个茂密的森林就停了下来,找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开始吃早饭,饼子有点硬,但我和木生心情不算太差。

有命在,有的吃,有人陪,已经是一件幸事啊!

3、

等了很久也没有听到其他声音,果然赛跑村不是浪得虚名,附近除了我们好像已经没有其他村民。我和木生打算就在这里待一天看看情况。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树林里起风了,刮在人身上,还是很冷的,我开始有点想家,有点想念我的床。木生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思,他默默地把身上的外套搭在我肩膀上,告诉我没关系,等天黑了我们就回去看看情况。

但还没等我们动身,树林里就有动物的叫声,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木生却很了解,他家之前就是猎户,他说我们是遇到老虎了。这情景多么熟悉,所以也许梦里都是真的?我也会有一双飞毛腿?这个情况下我们除了跑别无他法。所以我们拔腿就跑,木生腿长,轻松就跑在我的前面,他回头皱着眉看着我,一双眼睛炯炯有神,我知道他在担心我。如果情况危急,可能我们就有一个人要牺牲,一般情况下,牺牲的应该就是我这个小瘸子了。

我回过神,也认真的跑起来,能活谁也不要死啊。身后的老虎发现了我们,开始紧追不舍,它吼叫起来,吓得人头皮发麻,腿也有点打软,我想我跑不了多远了,木生却坚持不肯放弃,拽着我也要跑,我跟不上他的速度,就被绊倒在路上,老虎应该也快追过来了。我对木生吼道:“小木头,你快滚,反正我是跑不动了,不要再把你搭上!再沿着这条路跑不远就是村子,应该没人了,你藏起来!”木生听了冷冷看我一眼,却去旁边捡了一个木棍,不知道哪里找来火折子,呼的一声点亮了它,又从腰间拿了一把刀,做出准备战斗的样子。

他这个样子,简直酷毙了

老虎很快追了过来,它站在不远处揣着粗气,眼睛却看向火把,有些忌惮。但火把不大坚持不了多久,我也站起来,木生不肯走,我也要尽力保他周全,索性这老虎并没有梦里的壮实,我胆子也稍微大了点。

图片来源网络

终于老虎没了耐性,它一把朝我扑过来,木生一边把火把朝它挥舞着,一边拿出了刀子朝老虎身上划去,几个回合下来,老虎受了伤,它生气地咆哮起来,木生伤了它,它也狠狠朝木生咬去,我眼看木生要吃亏,就从背后把他推向了一边,老虎一口咬在我的腿上,啧!真疼!木生回过神,也发了狠一刀划在了老虎脖子上,老虎呜咽一声就断了气。我们安全了。

我们都松了一口气,木生过来看我,眼睛里内容很丰富,有纠结有责备好像还有心疼。我宽慰他:“你都留下来陪我送死,我当然也要回报你啊!你看,还是这条伤腿,和之前一样没啥影响的。”他没说话,默默地把我搀扶回了家。

4、

土匪果然已经走了,家里虽然乱,但确实没损失什么。木生把我安置好,稍微包扎一下,准备等天亮了再去找找大夫。我于是昏昏沉沉睡去。梦里还是我和木生被老虎追赶的情景,我努力醒来,却没有成功,能感觉到额头上有凉毛巾,身边有人不停地走来走去。

等我醒来,先看到木生坐在床边,憔悴了一圈。他摸摸我头,不烧了,松了一口气。原来我发了烧,连睡了两天,村民都已经回来,木生就请了大夫来看我。现在我只觉非常渴要喝水,他就帮我拿水,但我还很想去个厕所,他也就扶我去。

我一抬脚,呲,真疼。但厕所还是要去,我挣扎着走起路来,半边身子都是木生在撑着。完了,这回我的腿好像是假的!飞毛腿是没希望了。。木生好像能读懂我的想法:

“没关系,我会是你的腿。”

所以我就用一条腿换了一个人。喏,现在村子里跑的最快的就是他了。因为木生说,同样的事情再发生,他要背着我冲在队伍最前方!



喜欢,请不吝点赞~我是嗨皮姚,正在努力学写文章~

分享原创笑话一篇:

姐,3几16

愿你每天都有好心情~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