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定制山水智慧横穿中国十六天

2017年7月8日上午胡老师带着我和几位老师给下午训练营成员的家长开了个会中午我们吃饭时遇到桥东小学的校长我们一起吃了饭在吃饭时我们谈的很愉快下午我和几位老师去给训练营的孩子整理了他们这几天的教室6点多孩子们来到了他们的父母安排好他们就走了赵老师和李老师对孩子们说了注意事项之后就开始于孩子们互动玩耍晚上胡老师到达会场给孩子们讲课互动10点多让孩子们写下心中感想写完后组织孩子去集体睡觉胡老师孙老师和我11点多才吃的饭我和胡老师回去倒头就睡

2017年7月9日我和胡老师早上8点多才起床洗漱后去了训练营在那里吃的饭上午先是俩位老师先于孩子们互动之后就由主讲胡老师与孩子们互动孩子们玩的很快乐快吃饭时孩子们下了一上午的感想中午吃饭后全体人员回到教室在教室里放着录音让孩子们睡觉我们看着让他们睡觉他们有些人一直不睡觉我们就这样走来走去看着他们下午胡老师与孩子们玩了一下午的游戏在那些游戏中孩子们都懂得了很多道理晚上吃饭后讲了一会课胡老师关了灯 ̄给每个孩子都发了几根荧光棒放着欢快的音乐 孩子们玩疯了玩了半小时后胡老师让他们停下来让他们写下一天的感想快10点时把他们送回宿舍胡老师让我写下昨天和今天的日志l我答应下来了但是我没写

2017年7月10日我和胡老师早上起来我突然想起来我昨天答应胡老师写前两天的日志我起来马上开始写写了半个多小时写完直接到会场到了会场胡老师和孩子们先讲了一个多小时课开始做游戏做了许多种游戏孩子们十分开心他们越来越喜欢胡老师中午我们出发去吃饭吃完饭就回到教室玩耍下午我们和孩子们一起搬东西。我们把所有的桌子和板凳都搬到了走廊,搬完那些桌子后,孩子们去教室里写关于这三天的感受。在孩子们说感受的时候,我把所有的板凳放在一起,我在外面坐一会儿。然后我进去了,孩子们在写关于这三天的感想,我们去监督他们并帮助他们写这些感想。他们写完感想时胡老师让他们把桌子外面的东西收拾整齐。之后胡老师给大家看一个会。在开会的时候胡老师讲了一些关于感恩父母的事。在开会的时候我不知道为什么瞌睡站着靠住墙就睡着了。我一会冯老师吧我叫了起来,我冯老师和我说:家长来了,我们要去接待家长。我么钱,我马上打起精神。不一会儿,打开门家长们拿着花朵蜂蛹进入找到自己的孩子和他们孩子一起。但是有一位男孩子的家长没来他出去到休息室里哭然后在李老师的关心一下他回到会场。不一会儿,他的爸爸就来了。他高兴的抱着他爸爸然后他爸爸跟我说他忘拿了一封信,我跑到校门口帮他爸爸把信拿上。胡老师对家长说了许多令人深刻回忆的话。说完这些话后胡老师下了台然后校长讲一些话后校长让家长做义工,把桌子搬到乒乓球室里。家长们吧桌子搬到乒乓球时候,他们和孩子都走了。然后我和赵老师他们一起收拾会场。收拾会场的时候,我负责把条幅和那些框架都拆下。快完的时候我把东西都拿下去。然后大多数都是我拿的,我是和其他老师在车上表扬了我。我今天有许多感受早,今天胡老师的演讲,虽然我不是那里的学员。但是我在听合适的演讲的时候让我知道父母的艰辛,和我们要有于承担责任。不辜负付父母的期望,好好学习,要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我还不能抱怨生活,恨父母,我们要去开心的面对这个世界。
爸爸的心得

    2016年,我们家因为儿子不一学习,而且脾气变的爆燥,家人无法管理,儿子的心情一天天的变坏,所以从2016年12月就找到新巅峰教育的胡老师给我们指导。开始了一个漫长的家庭教育调整期,作为家长我们由以前无知无法的育子观改变到现在科学有序的教育方法;我们的孩子也有了很大的变化,由以前不懂礼貌不守规则,逐步走上生活自理,遵守规则的道路。之所以能从过去随心所欲,杂乱无章的教育理念走出来,就是在胡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家长也经历了三个多月痛苦改变,才有了今天小小的改变。之后,我们作为家长要痛下决心,与儿女一起改变,特别是我们家长更应改变自我,使孩子们快乐幸福,家庭和美。

2017年7月3日,儿子跟胡老师出去锻炼第十天,不知儿子现在情况如何,但我坚信他会一天天好l起来。因为他跟的人是胡老师,儿童心理学专家,儿子本身就没有大问题,只是作为父亲的我自身在教育孩子方面缺乏知识,把孩子管的太严格,没有把孩子天生活泼聪明的性格引导好,教育孩子的方法太陈旧,没有跟上时代的变化,没有给儿子充裕的发展空间,让其充分自由发展,培养自我管理,自我负责的心态。导致现在缺乏主动性,缺乏亲情感,所以从今放手让儿子自我作主,走向完美人生。

2017年7月7日,今天是山西省中考成绩公布之日。中午我还没有查出成绩,远在承德的儿子,迫不及待地询问他的成绩。我查出后告诉儿子,他立刻给我回复说,自已的成绩不好,问我他能考上高中吗?我告诉他,按你的成绩估计考上高中有困难,不过按你平时学习情况,已经考出你的实际水平,尽力了!我问儿子有何打算,他说我想想,过几天再说。我认为儿子现在的心情一定不爽,虽然他觉得没考好,但我依然心情平静地接受了,但愿儿子在深思崛起,在那儿倒下就在那儿坚强地站起!

2017年7月8日,儿子自从你来到我和你妈的生活中,带来了无限的欢乐,也带来了不少焦虑。为什么高兴欢乐,因为你从小聪明好动,做数学从不在抄稿纸上算,口算很准确,爸妈想这儿子学习一定会好的;为什么让我们焦虑呢?从小你不能静静坐一会,草草写完作业,就出去玩到很晚才不情愿的回家。我们想儿子长大了一定会好的。现在你出去锻炼,看到你能认真做笔记写感想,爸爸真的很心慰。人的一生好机遇是不多,希望你抓住,既要学会与人如何交往,也要学会如何做事,这比课本知识更重要,出身社会很有用。说了很多,儿子你会烦的,尽管这样,爸还想唠叨几句,你写的字太小,不清楚,你能写好一些吗?你写的日志,我每天看好几次,看到日志就像你在爸爸对面一样。今后你选择干什么,爸都会支持你,望你在磨炼中成长,成熟,我相信你,儿子!你一定会为自已选择的人生道路负责。儿子,努力吧,为美好的未来奋斗吧!

妈妈的爱
儿子离开家不知不觉已经十六天了,儿子想家没,也就是想爸爸妈妈妹妹没,以前总想着儿子出去几天该多好,现在每天思念儿子干什么,儿子的状态积极吗,手里是不是无时无刻的拿着手机,儿子给老师和工作人员带来麻烦没,儿子过得快乐吗。儿子是不是忘了妈妈,在嫉恨妈妈小时候没有细心照料,儿子在中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刻是多么害怕,需要家人的陪伴,妈妈又在哪里呢?
我这几天反复思考一些问题,孩子们为什么这样,是因为妈妈的爱不到位,妈妈的生活太匆忙了,没有静下心来陪伴孩子。妈妈没有给孩子们内心的宁静 ,我是主要责任者。
孩子们其实很容易满足,今天下午终于耐心的陪伴孩子三小时,陪女儿看了一部3D电影,电影中应用了高科技无限的想象,身临其境。我以前没有这样的体验,我没有看明白意思,但我坐在那里想了许多问题,孩子们思维活跃,我思想老化,以前一个不经意的拒绝扼杀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原来孩子们为了看一部自己喜欢的电影想那么多办法。我太无视两个小生命的需求了,太不尊重孩子们了。
昨天看了老公的日志,我重新认识了老公,老公不是我看到的我理解的那样,他深深的爱这孩子们,爱这我,爱着这个家。我作为妻子结婚十八年,一直按我的意愿要求这老公,他处处满足我的无理要求,迁就着我,我从来不站在他的角度考虑问题,没有理解他的难处。老公做儿子是一个孝顺的儿子,做老公是一个体贴疼人的,他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观爱这我,作为父亲他尽职尽责,无微不至的关怀这孩子们。他为我们这个家操碎了心,白发一根一根的不断增加。老公也是人,有谁真正关心过他,他也要人疼爱。我从来不考虑老公的感情,要求完美,我是苦难深重的人。我每次出门老公是那么的婆婆妈妈,总是不放心,路上提醒,到了目的地还原提醒,这里面包涵这老公满满的爱,其实我是幸福的女人。
我应该珍惜现在的幸福的家,我应该给孩子们老公宁静,平静,让家里的每个人舒服。
现在家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只有我用无私的爱,无比的信任,博大的胸怀才能战胜一切,时刻保持清醒的大脑,放下一切评判,把爱给了老公,孩子们,所有的朋友们。家和万事兴,夫妻同心其力断金,相信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相信我自己,只有我能化解一切,爱的力量是无群。
我是一切的根源,幸福掌握在我自己手里,我变世界变,明天比今天更美好。

我在思考,到底什么是爱,我确实不知道,我也不知道怎么给予孩子们,老公。
我确实不会和孩子们相处,满足了孩子们的要求孩子们很高兴,一旦提出要求马上就翻脸了,比如昨晚女儿看电视怎么都不睡觉,结果早晨叫不醒。上午检查时女儿瞌睡的特别厉害,几次要睡着了,中午回到旅店又要看电视,快二点了不睡,把衣服在床上乱扔,怎么说都不管用,最后我大声说了,女儿才生气的按了电视,没几分钟就入睡了。
我一个人不由自主的流泪了,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和孩子友好相处。
女儿的学习直线下降,没有要求她学习,希望自己管理自己,结果是全班倒数第三名。脾气越来越大了,管也不对,放开也不行,我实在无能为力了。
活的真的很累,生活一团糟,

说实话我很害怕儿子回家,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和孩子们相处,这超出我的能力范围。一家人活的都很累。孩子们在物质上不断索取,把所有的精力都运到这儿,想法设法,只有花钱才可以办事,高兴,做事马马虎虎,以交才的心态。我真的不知道办,每天平均睡六个小时,浑身疲乏无力。我也不知道我的快乐那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子日记第1天 4月24日,星期一,小雨 今天开始写亲子日记,记录孩子成长的点滴,希望自己可以坚持下去,每天至少一...
    月儿贝贝阅读 7,324评论 2 22
  • 冬至,细雨绵绵,喜悦宁静的一天!昨天没有发公众号,有事耽误了! 准备继续写系列的,临下笔时突然有种流泪的冲动,想着...
    日光倾城52fhx阅读 280评论 0 0
  • 当前天数:第63天。 剩余天数:37天。 参与人:我。 路程:5圈。 地点:家里小区的跑步场。 开始时间:06点4...
    Teratimes成长论阅读 92评论 0 0
  • 我发现每周所写的内容,基本是有上周所经历的事和心情所决定的。 上周经历的主要的事情就是撤换我班...
    啊攀攀了阅读 2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