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了南方的你,终于见到了北方的大雪

离开了南方的你,终于见到了北方的大雪

我以为我看够了阳光 ,它泛滥得多廉价而寻常 ,直到与你人海相望 ,才知我从未曾真的见过阳光,遇见了你之后,我的天空再也没有了云彩,因为你便是我心底最耀眼的阳光。

我和林婷高中毕业就失去了联系,听说她大学去了寒冷的北方,而我因为家庭和个人原因留在本市的一所普通的二本院校,高考后我曾到你家找过你,却被告知你已经搬了家。

你在我的生活中彻底失去了踪影和音信,电话号码也换了,QQ头像永远是灰色,发了很多的消息,都没有回复,只要我的手机铃声一响,内心就特别渴望是你的回复,那段时间我很多的同学都说我的精神状态出了问题,行为举止有些异于常人。

爱情是一件得体的事 ,可是爱你我从来没有分寸,我对你的思念喜就像是烟火升空,在心里任何一个小地方,都会绽放小小的烟花,在心里噼里啪啦的炸开,散发出夺目的光彩。

我的父母还以为我高考没有发挥好而产生的自责,每天悉心的照顾和关怀,让我微微有些不适,很多亲戚朋友都来安慰我,鼓励我,无法走出思念的迷宫是我情绪低落的最大原因。

夏去秋又来,孤独的走在校园的枫树林,看着几对情侣亲密的举动,我对你的思念愈发的抑制不住,一片枫叶,一片情,片片枫叶秋风送,我的思念愿化作秋风,飘去远方抚摸你的脸庞,陪在你的身旁,秋意送情,我又多么希望我们可以一起欣赏这路边的风景,你与我同行。

我看了很多的鸡汤,希望可以用它来代替你治愈我,也有很多狗屁的情感专家,都说有选择遗忘一个人最好的方法,找寻一段新的恋情,我也尝试了最后发现还是无法忘记你的存在,所有的恋情无疾而终。

我的心底逐渐对你产生了恨意,这是狗血的电视剧男二桥段,爱而不得的遗憾,最终演变成恨意滔天,大学四年就这样匆匆的毕了业,因为无法忘记你,校园美的爱情终究是与我无缘的,陪伴我的只有孤独和图书馆里的藏书。

我毕业过后没有着急工作,放弃了父母走后门给我找的好工作,那样让我感觉很丢脸,每天面对和我父母年龄一样大的群体,千篇一律的生活,两点一线的工作会让我更加的压抑,在我二十多岁的年龄中第一次有了反抗,我决定逃离这座都市牢笼的束缚,外出旅行是我最大的梦想,更多的是想与林婷在茫茫人海中相遇。

我很喜欢这句“能让我狂奔的,除了大雨就只有你了”我每天活在对你的思念和恨意的夹缝中无法走出,我想我,终于可以去寻找你了,我想牵你的手,从心动,到古稀,到生命的尽头。

听说你去了西藏,沿途的风景让我迷恋,我看到了美丽的青海湖,可可西里尽收眼底、神秘的昆仑山脉。

大地间荒芜的景色,藏羚羊无忧无虑的奔跑,野牦牛在快乐的玩耍,纳木错河安静的流淌,翻过了海拔5230米唐古拉山口,西藏已然在我的脚下。

湛蓝的天空,一站一景,所有的风景不及对你的思念,即使看到了美丽的彩虹,加深了我对你的思念。

我去了很多的城市,虽留下了你的足迹,却没有你的身影,我渴望与你再次相遇,几年漫无目的的寻找和各个城市里的流浪,我终究是无法抵御时间的伤害,对你的思念只有埋藏在心底,父母催促着我会老家,寻找你的计划似乎又要耽搁了 。

我在放弃的边缘挣扎时,我收到了你的信息,听同学说你一直再找我,我还没有准备好,给我点时间,在家乡好好生活,南方下雪的冬天,我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

时间真不是一个好东西,悄无声息的偷走了我们的年龄,为我们留下了很多青春时的遗憾,年少时试图抓住时间的尾巴,狡猾的“时间”却没有留给我们太多的机会。

南方久违的飘起了雪花,我又想起了你,我们曾经一起约定过,南方下了雪你就会出现在我的身边,死寂的心似乎燃起了一丝期许,我期盼着可以与你再见一面,诉说我当初没有勇气开口的三个字。

那年林婷的家庭遭遇大变,父母之间的感情彻底破裂,他们选择了离婚,这些也是在你离开后我才知道,没有陪伴在你的身边,给你安慰的肩膀是我最大的遗憾。

那晚我在公司上班,因加班太久精神产生了恍惚,拿起手机时看到了很多未接来电,打过去时电话已然关机了,因为那天加班太累了,回家到家倒头就睡了,醒来时,太阳通过窗帘挥洒的余光,直射我的双眼,迷迷糊糊有些睁不开。

突然一个激灵想起昨晚她的未接来电,准备打过去时,你的电话来了,电话里她的语气特别的平静。我说:“昨晚太累了没有及时打给你”你好好休息,没啥事就是昨晚突然想你了,想让你陪陪我,她平静的语气让我没有产生任何的怀疑,她说的话心里偷着乐了很久。

我马上起床去找你,你在家等着我,你多休息一会吧!不用找我了,我已经在去往北方的列车上,想去看看北方的冬天,想看大雪纷飞的北方,这一直是我的心愿,现在我终于有机会了,不要找我,南方冬天下雪时我就会回来,回来之后我们重新开始。

突如其来的消息赶走了所有的疲惫,在电话里的听着你的诉说,我以前一直想和你一起去看一场北方的大雪,不过我要爽约了,我决定自己先去了,你不要多想,我没事,我想去自己一个人静静,放松一下疲惫的心灵。

你知道我为啥喜欢雪吗?它像一个穿着洁白美丽外衣的姑娘,像蒲公英一般在空中飞舞,一尘不染的雪是我向往的人间净土,我渴望这世间像雪一样纯洁,没有任何利益的瓜葛,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闪亮的光芒,永远幸福的活着。

我脑海中一遍又一遍想着你的话,南方初雪,我就会回到你的身旁,我们一起看雪花飞舞,希望那时我们可以一起在雪地中跳舞。

叮、、、、、、、、叮、、、、、、叮、、、、、电话那头挂断了,在打时电话关了机。

我迅速的洗漱过后,跑到了她的家,给我开门的是一个陌生女子,询问过后才知道你爸妈在昨天离婚了,我瞬间明白了昨晚20个未接来电是怎么回事了,我问了叔叔,他说:“昨天我们离婚时就没有找到她,我们也一直在找她,不知道她去了哪里,简单的问候之后我就离开了,给我开门的那个女子,并没有你母亲的温柔。

我像丢了魂一样走在嘈杂的大街上,悔恨自己没有接到电话,昨晚没有陪在你的身边,你肯定非常的伤心吧,非常的无助,我却没有给你一个可以哭泣的肩膀,我真的是全世界最大的傻逼。

即使你被全世界都抛弃了,你要记得还有我,不论发生任何事,我一定会及时出现在你的身边,这是你我之间的约定,我却没有履行自己的承诺,让你独自伤心到天亮。

我尝试着找过你,但是在那个信息科技不发达的时代里,除了知道你的号码,还不用了,没有你的任何信息无异于是大海捞针,你似乎像人间蒸发了,没有你任何的消息。

后来我逐渐的放弃了,在这个小县城里守着我们的约定等你回来,既然你不想让我找到你,我就在南方的这个县城里等你回来,哪怕是孤独终老。

你走后的第三年,有了你的消息,你开始让你阿姨给我你寄回来的北方冬天的照片,照片中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散的柳絮,似飘如飞,像天使馈赠的洁白美丽小花,忽散忽聚很神奇,你红红的脸蛋,配着洁白的雪地,红白相映可爱至极。

我问了阿姨你在哪里,阿姨也是不知道,你在信中拜托我照顾一下阿姨,我每周都去看她,每年的冬天除了期待你的来信,更多的是期待南方冬天的初雪,几年来养成了一个习惯在冬天,无论多忙都会准时收看天气预报。

时间的年轮又转了三个春夏秋冬,转眼已经到了我等你的第六个冬季,今年的冬天更加的冷了,专家预测今年可能会迎来一场初雪,我内心一直在期盼着,期盼着与你相遇在雪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