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彩虹花,遇见更好的自己

今天是我们班参与彩虹花晨读高段课程优秀助学项目申报;

助学教师:王亚娟

参与人数:四二班  73人

申请奖项:彩虹花晨读优秀助学老师

申请理由:

        遇见彩虹花,遇见更好的自己!

                                          ——题记

相识彩虹花,让我们爱上了晨读!

说起彩虹花,其实早在一年前就听说过cctalk,但因为信息的封闭一直也只是听说而已,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直到这学期初其他老师还都在家过寒假的时候,我们一些年轻教师就被领导聚集在了一起由登封大金店镇顾家河王慧玲校长及其他三位老师给我们培训什么是cctalk,怎么预约课程,怎么上直播课,怎么学习青年教师培训等等!当时,我们参培的老师就被她们所讲的内容深深吸引了,面对师资匮乏,一个老师教多门课,除了文化课体音美都保证不了这一普遍存在的现状,对于村小的老师及孩子来说无疑不是一件天大的喜事!怀着这种激动难耐的心情,培训结束后我们就回到学校根据网课时间及安排融合了我们本学期的课程表!看着这么多网课,真的是门门都想上,可刚开始我们还不能尝试太多,于是每个年级选了两门!我们首当其冲选的就是彩虹花晨读!因为我觉得现在不光是孩子们,老师也需要多读来增加阅读量,从而扩大视野,丰富内涵!怀着这样的期待与希望,我们开始了彩虹花晨读。刚开始我会认真布置每一次的黑板,课前我会提前自己先预习一下第二天早上要读的诗,待学的时候尤其是比较难懂的诗我会再给孩子们讲解一次,然后力争孩子们都能背诵下来!就这样,我们上了一节又一节彩虹花晨读课!作为助学老师的我,刚开始最难为我的不是怎么当好助学老师,而是每次课后的打卡小作业!我是一名数学老师,可我们班的彩虹花晨读由我和语文老师一起上,因为我是班主任,所以每次课程我都会全程参与。我是一个不善于写作的人,所以每次打卡我都会绞尽脑汁的去想怎么把上课前的准备,课中的表现和课后孩子们的收获写的更生动一些!记得第一次打卡,我的作业没有被评,助教老师只说让我坚持下去,虽然内心有些失落,但是短短的几个字给了我继续用心做下去的动力。于是,我认真观察那些标有精选的打卡作业,学习她们的精彩做法,模仿她们的打卡方式。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二的打卡作业中我的作业就被评为精选了。看着黄色的标记,助教老师的赞美,这些都给了我莫大的鼓励与自信!尽管如此,我也深知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孩子们的诗配画需要指导才能画的更有意境,孩子们的朗诵需要指点才能读的更有感情,而这些,都需要努力与毅力并坚持下去才能做到最好!所以每一次的课我都高标准的要求自己,在本学期我共打卡20次,精选15次,有5次没有精选,我总结了一下原因,有的没有学生作品,有的没有学生朗诵视频,有的是打卡内容不精彩!因此,在随后的打卡作业中,我都尽量追求完美,力争次次精选!有付出就有回报,我们的彩虹花课程得到了上级领导的重视与认可,并且为全镇领导和教师上了一节彩虹花晨读观摩课,孩子们的诗配画也全部展现出来供全体人员展览!在此,我还要感谢时朝莉老师,在这次的观摩活动中给了孩子们无条件上麦展示的机会,时老师说,彩虹花就是孩子们的舞台,正因为她们才会开放的更加灿烂多彩!

我们的成长及收获

彩虹花晨读,不仅让孩子们爱上了晨读,也爱上了我!而我呢也更加喜欢我的学生了!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之前在她们的眼里,我除了严厉就还是严厉!而每次伴着彩虹花面对微笑的问好,我学会了笑给孩子们看!用孩子们的话说,我的脾气变好了,变得爱笑了,也变的更有耐心了!因此,她们也更加喜欢上我的数学课了,课上爱发言了,变的也更加活泼了,我想这就是彩虹花的魅力吧!都说孩子们从小就应该是一个个小画家,每次的诗配画也正印证了这一点。农村的家长培养孩子们艺术方面的意识不强,所以班里只有一个学生报的有专业的美术班。但尽管如此,每次的诗配画,每个学生都能用心的去想,去画,画出了她们丰富的想像,画出了她们多彩的内心!我想这其中她们一定也学会了什么是坚持吧!

认真做事只能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彩虹花课程不仅影响了学生,更是影响到了老师们!上课之余,经常能看到老师们探讨怎么抢麦,怎么展示,怎么打卡,怎么打精品卡,哪班的诗配画画的更好,并且还会把做的好的班级拿到自己的班里让学生学习,甚至还会对比哪一课谁是精选谁不是精选,谁的精选多等等,在我们登封东华的cctalk交流群里也经常能看到半夜十一点多了老师们还在分享自己的打卡内容!是什么让老师们不知疲倦,在繁重的课程之余还毫无怨言的用心去做呢,它就是富有魔力的彩虹花精神,它赋予了老师们激情与热情,而这种激情正是我们在生活中应该具备的!

用心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才会成为优秀!有人用沉迷,疯子来形容我的上课与打卡!虽然我还不够优秀,但我想在这它们肯定是褒义词,更是对我的夸奖与肯定!那么,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会伴着彩虹花精神,和孩子们一起成长,一起进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