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小问题

时间与空间,这两种超级体系一直让人类望而生畏,一直琢磨不透。至少对于目前的我来说,是这样的。现今对时间与空间的结论与定义不过模棱两可,山水一角罢了。这两者都分别代表着一个维度,又可是那么容易被人揭开面纱的吗?

        可是人们却连不知者无畏这简单道理都已忘记,越是揭开这重纱,我越有些不安与恐惧。我觉得在我现在这十四五岁的阶段都喜欢胡思乱想些什么吧。当然也有可能是我自己历史看太多,有些迷信了吧。就比如我迷信神,不知大家有没有想到过这些问题,当然我此次谈的也不是什么非常正式的问题,只是想说出来让大家帮忙解解惑以及一吐为快吧。

        “活在当下”这句话应该没有少听过吧,那什么又才是当下?我也不清楚,我觉得所谓当下就是每过的每一分每一秒,也就是无时无刻的现在,可是你们没有发现有些诡异吗?如果我们都活在现在,那刚刚,是怎么回事?就如我现在写字,明明活在当下,可为什么每一笔都不一样?之前的那些都去哪了?废话,之前肯定就会过去了呗,还想什么?活在当下是一回事,逝去的时间又是另一回事。这要怎么说?我每落下一笔,唯有变化的便是我每落下的每一个字。至于时间,我并没有感受到。大家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如果有一件事是非常重要或是一定要完成的事,但你并不想马上完成,而是一步一步慢慢来。可是更要想清楚一件事,那就是无论你拖得多慢,无论消耗多久,这件事你终究会完成,不是吗?那么这件事的完成可就是铁板钉钉的了。所以,这就与时间毫无关系了。因为就算你用尽一生,或生命走到尽头,你依旧会把它完成。因为这件事是你非常重要且一定要完成的事。呵,如果不是,那又有什么问题,这件事如果不是你想要一定完成的,那自然有别的将其代替。

        总而言之,如果有一件事是必要的,必须且无论如何都会完成的事,那么此事就与时间毫无瓜葛。就如我现在写的这篇文章,已经是铁板钉钉的了,它的一生便是第一个字落下,到最后一个字结束。所以,我之所以说这些一定会完成的事与时间无关,那便是因为它们在开始的那一瞬间便被定格了结果。人的一生也就是这样,无非出生然后到死亡,开头与结果千篇一律,就算你能不切实际的得道成仙,立地成佛,可最终同样是殊途同归。那既然如此,时间,是什么?它去了哪?因为时间就如同开始与结果之间的过程,可既然已经知道结果了,又何必在乎那些过程?

        可是既然如此,万物皆有它出现的道理,那这时间不就有些奇怪了吗?我觉得这就涉及到了另一个体系---命运。命运这种东西比时间更加玄虚。例如小说里的主角,他们最初十分艰难,可后来因为一次奇遇,从而改变了自身,踏上巅峰。在登巅的过程中,他们总是喊着我命由我不由天,更说是因奇遇而改变命运的。但殊不知,在他们诞生的那一刻,他们的命运已经被上天,也就是他们的作者给注定,终究无法改变。可他们依旧以我命由我为口号,期待改变命运。的确,这就是命运的神奇。也就是可怕之处。你永远只能当命运的奴隶,因为你无法改变你的命运无法冲破这层牢笼。你们会说,知识改变命运,可其实无论你读与不读命运早已决定,也许当时你正在读与不读之间艰难徘徊,你感叹命运之阴恶,你似乎已经知道你不读书是什么命了,可你想要挑战你的命运,于是你坚定的选择了读下去。可殊不知,你的命运早已决定了你的路线,因为它知道你不可能选择不读,就算你真的选择了不读,那命运也可以坚定的告诉你,它早已料到你一定会不读。

        为何命运可以这般的耍无赖而我们不行?因为你从刚开始便注定了结果,这是一件绝对且不可改变的事。所以你中间的过程一切皆在命运的掌控之中。这就是命运无赖的原因。结果已经在开始时便注定。当你在一次次机遇中脱颖,你肯定会认为这是因为你某次选择而改变的命运,不好意思,这只是命运比较低调。也许在你一次次遇到似是而非的抉择又有惊无险的度过后,你会为自己的决定感到欣慰和高兴,感叹自己又改变了命运。但殊不知这只是命运给你使了个绊子,免得一路太单调。

        这么一说,有了命运这种更加奇怪的东西,仿佛时间也就不再那么奇怪了。可是依旧有一点没有搞清楚,时间究竟存不存在?在科学上时间被放在四维,而立体即空间,是在三维。还有更通俗的理解,时间是可调解的。因为穿越自古便是人们的梦想,但为什么迟迟没有见过任何穿越之人?我有三个假设:一、人类文明还未达到那高度就被灭亡;二、我们所存在的空间十分稳定,我们只能穿越出去,但没人进的来;三、便是无时间。

        我们现在所过的每一下,都再也回不来,我们无法回到之前,我只记得我之前刚喝了果汁,此文是九点开始写的,现在已经11点了,下午刚刚体育考完-------这一切都只是在脑海里罢了。我现在是深刻怀疑我到底有没有真的经历过那些事,似乎有,似乎没有。毕竟真实的事只好似应该如我手中之笔,拿得到,摸得到,看得到。而脑海里的东西,再过一会怕是想都想不起来。所以,其实可能并无时间,时间从未动过。因为它就如生命,在开始那刻便注定结果,就如一个点而已。所以,又何必动呢?我们活的每一秒都是一个独立的空间,因为你无法知道时间是否存在,因为你无法知道我们之前所做的事是否真实,因为这有可能是那无时无刻在变换的空间给你提前准备好的,因为你无论如何都会做这件事。

        所以,我们所处的其实也就是开始与结果间的过程,时间的出现只是为了避免我们在这过程中的无聊,毕竟就如打仗,虽然知道结果,但其实永运没有过程的精彩。

所以是否可以这样认为,时间在大体并不存在而在过程中,是相对的。

偶尔的奇思妙想,不过老想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嘿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0.23 旅行类问答 Q:作为一个女生,如何自己一个人去旅行? 作为在年轻的时候经常独自旅行,走过欧洲,东南亚和...
    派小欣阅读 330评论 0 0
  • 1、从竞品劣势瓦解对手 上次看竞品对比的表格还只是觉得是表格,这次有了昨天的举一反三,融会贯通思想打底,还有老大的...
    eashion阅读 955评论 0 0
  • 问题 Q:接口一般规则[http://nudui.online/2016/11/26/%E6%9C%8D%E5%8...
    受命于天1007阅读 447评论 0 0
  • 千奇百怪的石头, 千奇百怪的云彩, 千奇百怪的树叶, 千奇百怪的想法, 还有千奇百怪的心灵, 更增加了这世界的复杂...
    林沐夏阅读 188评论 0 2
  • 大学生做着初中生都可以做的兼职,感觉这是一种悲哀。廉价劳动力,一天工资几十块,下班回来累的要死,大学生,这是你想...
    鹿菓兒哦阅读 18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