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无声的世界里:第四章-同一个目标

第三章链接:怎么像小说一样?


“dang!pong!”

敬林很不甘心,极重的锤了下门框,走了。

“这样就可以了。”他想,“都一样的。”

昱侗此刻很想去安慰敬林,但是他没有。他清楚地明白安慰于此刻的敬林起不到任何作用,唯有尽快破解此案,向敬林说明原委,方可让他宽心。

敬林走了,走的决绝却又不舍。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很残忍。他明白此刻不能接受昱侗的任何安慰,只有待一切成埃落定,再向昱侗解释真相,才能得他原谅。

不过这一切美好结局的前提,都是,大胜归来。

卉子低着头,一边听着里面老师手舞足蹈的讲着中国近代史,一边百无聊赖的玩着手机。虽说是助教,也不过就是在教室门口坐着,课前点个名,统计人数,上课了就坐在外面,帮老师端水,递粉笔,做一些之类的琐事。不过这一期培训班带下来,可以给出三万的价格,卉子也不大觉的烦躁了。更重要的是......

“哎哎哎,那边那个新来的,来来来,就叫你呢。”

卉子朝着声音的方向瞥了一眼,就又低下头翻起了手机。

“哎呀,新来的小哥哥别害羞嘛,大家都是新人的,来自我介绍一下吧。”这回开口的是个妹子。

卉子却又不理睬了。

就他现在的处境,自然是表现的越自然越好,只是他生性谨慎,不想让太多人记得他的脸,更别说交朋友了。只是他那不和时宜的鸭舌帽,不得不让他人的眼光在他身上多停留几次。

“小哥,你这个帽子不是那个啥嘛,名侦探柯南里黑不拉几的那个少年同款是不是,我也看过来着,唉嘿嘿。”不知道又是哪里冒出来个家伙,面相青涩,怕是刚毕业的样子。

卉子想着这回怕是躲不过去了,终是抬起头,冷冷的道:“嗯。”

谁知那青年见卉子有所反应,开始止不住的说话,:“小哥哥,怕是你也喜欢看柯南吧,我也喜欢。哎呀也是不瞒你说,好多人都笑话我们这样的人孩子气,我倒是觉得,有点童心是极好的,你说是不。哎对了,你最喜欢里面哪个人呀,我......”

“不好意思,我去一下卫生间。”卉子见青年不停的说,急忙打断了他。

哗啦啦,哗啦啦。

冰凉的水冲走了几丝倦意,卉子却还是忍不住揉皱了眉头。他只希望这三个月能平稳度过去,不,不用三个月,只要他一出现,他就不再等待了。

再忍忍吧,卉子暗自想着。

“没事,只要那边一传出消息,我就立刻赶过去。”敬林想着,走上楼去找这家高考培训机构的老板。

踏踏踏......

这是一栋老旧的居民房,虽是不及百年名校的历史却也至少有三十年了。楼梯有些残损,却依旧坚实,只是这七楼的高度加上没有电梯实在是让人心累。

敬林环顾着四周,好奇的打量着间间紧闭的教室门。每间教室的门口还坐着一个大学生模样的人,“是助教吧,”敬林心想。便又转过头专心走路。

只是没有看见一顶特制的棒球帽下,稍稍咧开的嘴角。

正了正头上绿色边的棒球帽,昱侗加快了脚步。这里原来是林逸潇生活的地方,虽说是成片居民楼,其实不过是一片廉租房。

喧嚷的嘈杂还在耳边回荡,空气中也似乎弥漫着病毒的味道。

“哪怕是我,怕也是不愿意回到这个地方来了吧,”昱侗心想,脚步有快了几分。

齿轮还在转着 ,引导着人们走向同一个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